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73-74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迫击炮来了。对不起...放假使我惰怠。


73.
    顾顺录完“李懂,看到他没有”这句后就捂着脸走了出来,他还没跨过刚刚破音出糗的坎儿。

    解决完敌人两两对话的那一段,放在单人录音之后,他们要和搭档一起在双人配音室录。

    杨锐把之前拿在手上翻看的剧本放到徐宏旁边,看着顾顺走出来后就准备进去,刚转身就被人拉住了衣角,他疑惑地回头看去。

    徐宏右耳上的耳机被他放在耳后,他的手攥着杨锐的T恤衣角,但眼睛还盯着顾顺的干音,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副室,松松手,你爸爸要去工作了。乖乖的他就会给你买棒棒糖了。”陆琛抱臂,站在庄羽旁边嘻嘻哈哈地笑着。

    然而徐宏只是瞪了他一眼。

    杨锐拍拍徐宏的手,笑着问:“干嘛?舍不得我?录音而已,又不是出差。”

    徐宏松开了手,皱着眉做了驱赶的动作,点点头:“好好好,赶紧去。注意点嗓子,别瞎吼。”

    杨锐点点头,凑近了徐宏,借着后背遮挡住了身后看热闹的同事们。他伸手把徐宏搁在耳后的耳机重新扣到他的耳朵上,收回手时顺手捏了一把人脸颊上的肉。继而笑道:“行了,知道了我的副室。我会注意的。”

    副室别以为你戴着耳机我就看不见你发红的耳尖了,你俩虽然确定关系没多久但这老夫老夫的做派你到底在害羞个啥啊。

    顾顺挥着手和同事们把杨锐送进了录音室,内心毫无波澜。

    徐宏和杨锐比了手势之后便移动鼠标点了录音键,随后瘫在椅子靠背上看杨锐录音。

    “Yes.”

    “What?”

    “庄羽,联系军舰,快!”

    “零一零一,我是一队,请求通讯,是否收到?”

    “零一零一...”

    徐宏一边满意地笑着一边点着头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矿泉水,拧开了盖子。发挥稳定,戏感饱满,声音也好听,一切都很OK。徐宏把瓶口放在嘴唇下,灌了一口水这么评价着。

    而杨锐本人则是站在麦前,顿了好一会儿后才深吸一口气开口道:“迫击炮!!!”

    “噗——”徐宏都没反应过来,响彻云霄的咆哮就在他两耳边炸开,五点一立体环绕音响的声儿都没杨锐这个狠,所以他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就直接喷了出来,得亏他瘫在那儿只喷到了桌子和一点点的键盘上。矿泉水在掉在地上之前被顾顺抓住了,虽然倒出来了很多水。李懂和庄羽俩人抓了包纸过来手忙脚乱地帮徐宏手势桌子上的残局。

    徐宏被呛着了,他拼命地咳嗽,抖着手哆哆嗦嗦地拿着纸擦着自己的桌子,还抬眼看了录音软件。

    妈的。徐宏还咳嗽着,但是他在看见AA上冲破最高界限的频谱之后在心里暗骂了一声。

    “......杨锐,爆麦了,你hold着点啊。”徐宏冲把水瓶递给他的顾顺点头致意了下后,调整了下耳麦,一脸一言难尽。

    录音室的杨锐转头看了眼隔音玻璃窗,看不见缩在屏幕后头的徐宏,只能无奈地开口:“你还好吗?”

    “托你的福,我体验了一把差点咳死的感觉。现在好了,重新来过,希望你下一条可以可以过。”徐宏瘫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回答,他趁着杨锐没在录音连忙喝一口水,真的怕他接下来都喝不到水。

    录音室里的杨锐脸色有些复杂,他深深地看了一眼这句台词后,艰难地开口道:“我努力。”

    事实证明,有些事情,再努力可能也会失败。陆琛在自己耳膜濒临爆炸时这么想着。


74.
    蛟龙配音工作室的成员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素有“拆弹专家”之称的好脾气的副室长冲着耳麦声嘶力竭地怒喷平时严肃正经业务能力超强这次却怂成软蛋无可奈何的大Boss。

    “迫击炮!!!”

    “还是喷了!你稍微收一点啊!”徐宏两手抵着耳机防止滑落,他瞪着原本就很大的眼睛,活像要吃人。

    “迫击炮!!!”

    “我都看见你喷到防喷罩上的口水了!你hold着点啊!!!”徐宏一巴掌拍到桌子上,吓得旁边的庄羽都抖了两下,陆琛连忙去安抚上头的徐宏。

    实不相瞒啊副室,你冲耳麦咆哮时你口水也喷出来了啊。

    杨锐觉得自己有点委屈,他伸手无奈地揉了揉眉心,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后深吸一口气:

    “迫击炮!!!”

    “你倒是先把防喷罩上的口水擦干净了啊!这次不仅爆麦你他妈还有口水音和杂音啊!录不好就别出来了!撩起你的T恤把你的唾沫擦了!”徐宏两手拍桌敲得震天响,佟莉一脸没眼看的表情转过了自己的头。

    现在的徐宏有点不正常,他他妈才是迫击炮本炮啊。吃了火药一样,也是一个火药桶了,逮着对象就骂。

    “副室以前也这样吗?”顾顺挪了挪脚步试图远离那个移动火药桶,低下头压低了声音道,“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战时候的巴尔干。”

    李懂面无表情地给顾顺无声鼓掌,好半天才回答他:“宏哥一般不这样,我们有什么差错时一般都是锐哥训我们,宏哥当和事佬。只有锐哥出了差错还半天改不回来的时候他才会暴走,这种情况很少,因为锐哥业务能力强嘛,但这次不一样了,这次可能是副室脾气最差的一次了。”

    “有什么办法能安抚他吗。”顾顺试图做一个好员工。

    一旁凑过来的庄羽一脸惊讶地看着顾顺:“什么,你还想劝不正常的副室?我劝你放弃这个想法,安心祈祷锐哥顺利录完这一句都比让副室冷静下来容易。”

    顾顺:“......哦。”

    陆琛把耳机套在脖子上悠哉悠哉地把手放在脑后溜了过来,他看了一眼顾顺,揽过庄羽的肩膀后眯着眼笑道:“锐哥曾在知乎上回答过《如何配好咆哮台词》这个问题,点赞最高,你可以去看一下,打脸现场就在你面前。”

    顾顺把耳机递给了李懂,默默掏出了他的手机。

    在他们闲聊的期间,杨锐的咆哮和徐宏的怒骂几乎都没停过,而且杨锐的台词喊的根本不用戴着耳机听,要不然陆琛也不会挂着耳机了。

    徐宏皱着眉头拿过不久之前才抢救回来的矿泉水,他给自己猛地灌了一口水之后像只狼一样恶狠狠地透过隔音玻璃窗盯着杨锐,咬着牙开口道:“最后再来一次,你再不过,你就...你就别录了!”

    我还以为你能说出啥狠话呢,就是休息一下的换个说法呗。佟莉抱臂,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杨锐舔了舔嘴唇,点点头道:“我会尽力的。”

    锐哥拿出你的自信来啊!张天德在心里咆哮。

    徐宏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一脸一言难尽地坐了下来,调整了下耳机后叹口气道:“开始吧。”

    “迫击炮!!!”

    徐宏看着频谱图上的一片绿波,伸手一把扯下耳机,单独拿着耳麦疯狂怒吼:“操!我跟你说杨锐!这一条你没过!你又没控制自己爆麦喷口水,我现在就把你缩在录音室里头然后把你的二十八盆菜盆子全砸了!陆琛!!把录音室锁上!!”

    庄羽赶忙拉住徐宏,好声好气地安慰着:“副室您别急,咱们是蛟龙啊,强者无敌,勇者无惧。您冷静下啊,音还可以录对象他妈就一个啊!情侣之间吵架是难免的关键看你如何调节自己啊!”

    “亏你也知道这个道理啊。”佟莉看着庄羽露出一副原来你也知道的表情。

    莉姐,有话好好说,从前的事都如同过往云烟了别提了!

    说话间杨锐已经一脸疲惫的出来了,陆琛哪儿敢真锁,他也就象征性的拉了三秒,然后他就亲自帮杨锐开了门。

    杨锐无奈地叹了口气,拿了徐宏身边的水瓶给自己灌了好大一口,徐宏皱着眉头用手粗鲁地帮杨锐擦掉了因为喝的太急而从下巴流到脖子上的水,随后继续生气。杨锐笑了笑,故意把嗓子压低让徐宏听起来有些沙哑,他开口道:“不就是个录音吗,别急啊,时间还很多呢。人总是要犯错的,我没掌握好嘛,有没有攻略啊...”

    “你要把气都压到丹田里去,要有时刻都收紧的感觉,你吼千万不能只用喉咙吼,那你出来的感情是不饱满的,而且这样也很容易伤到嗓子,你要从腹部使力,两者结合你才不会很累。如果你觉得你使不上力气,你可以悄悄地握起拳头,这样你可以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你可以从拳头里获得很多。关键不在于技巧,在于你的心态,很多人都会因为自己技巧不足导致失败变得沮丧,实际上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束缚,你把心态摆正了,给自己多加油打气,也别管出来的声音好不好听,吼得棒就够了。”杨锐闻声看去,是顾顺低头看着手机在说话。

    他凑了过去开口道:“你有攻略?给我看看,我觉得他说的不错诶。”

    顾顺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老板,随后把手机塞到了杨锐的手里,期间还说道:“我在知乎上看见的,说的不错吧。”

    “当然不错了,这就是你三年前的知乎回答啊。”徐宏看着杨锐接过手机后环臂翻了个白眼。

    “......”杨锐划到了最顶端。

    问题:如何配好咆哮台词

    杨锐

    配音问题优秀回答者


    谢邀,指名道姓这是徐宏邀请的我。
 
    咆哮一向是我们这些专业的配音演员都会头疼的问题......

    “哦。”杨锐觉得有些尴尬,所以看都没看,直接把手机还给了顾顺。

评论(2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