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顺懂】写给2035年的你

-@有泽曰未名 未名点的全国卷1,真的比浙江卷简单。没点cp我就直接写顺懂了,不想等毕业再写,因为我才思泉涌(bu)
-顺顺给儿子的一封信,算是特工AU吧。
-mmp超字数了,假装不知道..偏题作文请欣赏

我最最最亲爱的咚咚:

    展信佳。

    我现在在罗马尼亚执行一个你锐叔给我的任务,罗马尼亚现在是下午五点,也是中国的晚上十点。这是我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你佟姨之前还在说我一如反常仿佛真是是个尽职的父亲了。

    我是顾顺,是你的父亲。你叫顾廉礼,小名咕咚。你介绍自己名字时,肯定会说你爸爸希望你知廉耻懂礼貌,然而这是你懂爸的版本,真正的版本其实是顾恋李的谐音,狗粮吃得开心不?

    你是我们在深圳执行任务时收养的孩子,你的亲生父母不知所踪,你躺在你徐叔叔的怀里,抽噎得哭着。我和现在在家里照顾着你的那个男人,也是你的另外一个父亲最后才来看你,奇怪的是,你见到懂儿之后,就挂着鼻涕笑着咧开了嘴,之后他把你抱了过去,没几分钟你就睡着了。

    老实说,我们都是一群在刀尖上行走的人,除了彼此都没什么牵挂。可就在这么一个情况下,懂儿选择留下了你,之后,我们两个人就开启了手忙脚乱的新手爸爸的生活。从最开始的分不清奶粉和尿不湿,到现在的可以一边打电话一边单手给你换尿不湿,相比逐渐减少任务的懂儿相比,担负着更多任务的我错过了很多你的第一次。但是我很高兴,我可以在懂儿给我打的电话里,听见你那一声模糊不清的“爸爸”,或许也可能是“粑粑”?哈哈,无论怎么样,我都当做是你看我这么辛苦给你赚奶粉钱的份上给我的奖励了。

    写这封信时你已经一周岁了,但按照以前我爸妈口中的话来讲,你今年应该三岁了,虚岁,是不是一点道理都不讲?但是这封信,我想让你在你十八岁时再看见,也就是你看着封信时应该是2035年。你现在应该躺在懂儿身边喝着牛奶,懂儿应该会把你扑腾的脚压制住然后放到小被子里去,然后他再重新看起他的睡前读物。懂儿和你都不大,占着床的一边和中间,他总是不让你滚到另一边空的位置去,为什么?因为那是我的位置啊,就算我不在家,他也会给我留着一个空位的。你的懂爸爸贴心吧?那是当然的了,他可是我的。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但是我很爱懂儿,也很爱你。你的懂爸爸也很爱你,他坚持自己照顾你,不放心把你交给别人照顾。而我,也接下了大部分属于他的任务,为了你能够更好的成长。但有些时候一些意外不能避免,你的懂爸只能带上你。有一次你佟姨让我暴露,让我趁机被带走去套敌方的话,好给你庄羽叔叔提供一些资料。正当我假装慌张,和敌人周旋时,他们关押我的那个地方的门被轰开了。当我看清是谁时,我目瞪口呆。这是我的错,我忘记告诉你懂爸我是故意被俘的,诶,你佟姨的计划就那么泡汤了。之前讲过,你一直都是懂儿亲自带的。那天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手上端着一把还在冒烟的榴弹枪,胸前系着宝宝背带,而背带里的人,就是吃着手指头留着口水被特意挂上了隔音耳机的你,你的头太小啦耳机都掉下来了,只能搭在那儿。你懂爸童颜啊,但是他一手拿着榴弹枪一手扶着你的隔音耳机的气场全开的凶狠模样,你可能这辈子都看不见啦。他就护着你,把你的眼睛遮住后解决大部分敌人,解救我之后我也懒得解释了,和他一起干翻了敌人的老巢。噫,对不起你佟姨了。

    咚咚,你十八岁了,成年了也是大人了。我和懂儿都很高兴可以看见你慢慢成长。无所谓你未来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是普通的上班族,面包店的小老板,是和你庄叔叔一样是个傻乎乎的程序员,是和你陆叔叔一样是个心大的医生,是和你懂儿爸爸一样热爱跳舞的艺术家,还是和我一样是个没什么特长的狙击手,这都无所谓,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成为任何人。我们只希望你善良,勇敢,大方并且向上。也希望你永远记得,我和懂儿都深深的爱着你,我们愿意在任何情况下支持你。

    是该你睡觉的时间了,咚咚。请你记住,这个世界没有好坏之分,全凭你怎么看。别人告诉你的都不如你自己亲身经历来的要棒,即使它给了你欢乐,也给了你伤痛,但我相信,阅尽山川之后,你定然无悔。


    我的咚咚,我的礼儿,我的宝贝,十八岁的你一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孩子,希望你有一个幸福美满且有意义的人生。我和懂儿永远爱着你,晚安。


                                                             顾顺

评论(10)
热度(10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