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68-69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刨土了。


68.
徐宏觉得闻到的空气清新了很多之后他才慢慢地坐起来,看也不看得伸手拍了拍身旁的杨锐,一声“走了”还没出来就被身旁杨锐的小声惊呼给吓到了,他连忙转头看去发现杨锐正捂着下身瞪着眼睛看他,徐宏一时间有些尴尬,以后还是看准地方再拍吧,这种事情太尴尬了。

“啊啊啊我错了!锐锐不难过站起来撸!”徐宏嘻嘻哈哈地扑到杨锐身上,扒拉着人的肩膀试图缓解气氛,他用脸颊蹭了蹭杨锐的脸,像小鹿舔舐一般在杨锐的下巴上落下稀碎的吻,“啊我错了你不要生气,我一定以后看准地方再拍!”

陆琛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位三开头的配音圈大佬跟小孩子一样的打打闹闹,他伸手捂住了身旁庄羽的眼睛,一本正经地开口道:“小孩子家家的,没到三十还是别看了,伤眼。”

陆琛只是虚虚地蒙着庄羽的眼睛,并没有完全覆在上面。因而他顺势借着缝隙瞥了一眼陆琛,某二十八岁的也是配音圈的大佬正砸吧着嘴看得津津有味。庄羽原本是盘腿扒着自己的脚踝坐着休息,见状便伸手把陆琛的手挪了下来,凑到了他的唇边落下一吻,他的手指和陆琛的缠在一起,素戒相撞发出了些声响,半晌他才偏头看向这个没比他大多少的恋人笑道:“什么,我听见了什么?这位配音圈的大佬,您好像今年才二十八噢?”

陆琛一愣,还没反应过来,手心里还有小孩儿的吻带来的湿热感,默了好一会儿他把头埋在庄羽脖颈处,来回蹭了蹭,闻着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瓮声瓮气地回答道:“都怪你妈了,整天跟我算虚岁,我都快忘了我自己才二十八了,诶。”

“好好好,都怪咱妈。”庄羽的眼尾微弯,笑出了好看的弧度,他伸手挠挠陆琛的后颈,语气温柔。

顾顺在滑梯顶部靠着李懂面无表情地嚼着口香糖,薄荷味浓到李懂都快要熏晕过去了,他伸手拍了拍顾顺,嘟囔着抱怨:“你能别嚼这么快吗,薄荷味太浓了,浓到没鼻子。餐巾纸我也有,你要么含着要么吐掉,要么滑下去接受锐哥的制裁。”

顾顺噢了一声,听话得没再嚼口香糖,他就默默地含着,然后眺望了一眼又在给佟莉递糖的张天德,换了个姿势改成盘腿坐着,叹了口气道:“你说石头和佟莉明明没在一起,但这一种无形的虐狗气息散发出来是怎么个一回事儿?”

“他俩这心照不宣的都在等对方开口,没在一起胜似在一起的你还搞不清楚吗。”李懂斜睨了他一眼,拆开顾顺刚刚给他的草莓味的口香糖,塞进嘴里吧唧吧唧嚼着,“再说了,虐你了?你什么狗啊?”

顾顺偏过头把手放在李懂后脑上,略微下压,接着自己凑了过去和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离开后顾顺砸吧砸吧嘴感受了下嘴里薄荷和草莓并存的奇妙感觉,勾起唇角神采飞扬地看着自家恋人道:“脱团狗。”

长得帅确实了不起。李懂挠了挠自己略微发红的耳尖,默默移开了自己的视线,手倒是没躲开地和身旁的人紧紧相扣。

迷之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陆琛借着自己五点二的视力看到了制高点上的二位的互动,如是评价。

“行了,休息都休息好了,收拾一下去室内沙滩刨土吧。”杨锐被徐宏嬉闹着哄完之后拉着人站了起来,俩人的脚都陷在海洋球里,杨锐眯着眼看了会儿还待在滑梯上的俩人,提高了音量,“制高点撤!制高点撤!”

随时随地练戏感是一个老配音演员的自我修养。陆琛摸着下巴如是评价。

“收到!”顾顺在上头挥了挥手,高声喊道。他喊完之后就准备转个身从楼梯下去,却被李懂抓住了衣角,他疑惑地回头看。

李懂扯了扯他的衣角,指着滑梯挑眉道:“这不是更快吗。

快是快,可它高啊。顾顺咽了口口水,没回答。但在李懂的凝视中还是乖乖地坐了下来,把自己的腿伸了出去。

李懂握着他的手,垂眸看了一眼呈八十度角的滑梯,笑着道:“没关系,我在你旁边,这点高度不算什么。”

算什么好吗,日了妈了罗星,一天到晚和我的懂懂吐槽我,恐高肯定是他讲的,搞得他不恐高一样,我顾顺今天就要提刀杀进罗星家里了,管他唱不唱大悲咒。顾顺有些欲哭无泪,但他还是攥着李懂的手,轻声道:“那你抓着我一起下去。”

李懂偏头看了一眼,抿着唇笑道:“锐哥他们都在等,你想喊也可以喊出来,我会保护好你的。”

顾顺还没反应过来,李懂就已经先滑了下去,因为他抓着他的手不肯放,所以一个猝不及防连带着他也滑了下去。一瞬间的失重感让他差点叫出来,旁边的李懂却是笑着喊道:“制高点撤退成功!”

傻小孩儿。


69.
顾顺最后一个没稳住直接滑进了海洋球里,体验了一把同事们被海洋球淹没的窒息感,挣扎着从海洋球里出来之后,他艰难地开拓前方的道路去穿鞋。一代男神毁于八十度的滑梯,要是谁泄露出去,他大概是要被罗星笑他个三天三夜了。

麻利地穿好了鞋子,八个人又背着背包浩浩荡荡地拐去了室内沙滩,在登记的时候还碰上了几个女粉丝,签了名合了影之后挥手告别溜进了他们的地盘。

徐宏把大包小包放在地上之后,带上手套就地蹲下挖了一堆沙子堆积起来,然后又用打麻将时胡了的动作拨了几下面前的沙子,直到沙堆被拨出一个坑,他两只手套上都沾满了沙子,转头看向张天德,一脸认真地开口:“石头,看清了吗?你就这么刨,剧本里你刨的是庄羽,然后锐哥和陆琛被刨出来之后你和他们一起来刨我。推散型刨土,我讲清楚了吧?”

张天德点了点头表示他明白了。徐宏紧接着又快速的堆了一个沙堆,成型后两只手飞快地向后扒拉着,直到沙堆消失后才呼出一口气,转头看向他的恋人,眼睛微弯笑道:“喏,这是我们锐哥的,这是刨我的时候,酷吧。”

陆琛懒懒地站在那儿,抱臂翻了个白眼,开口道:“很酷了,也非常凸显出你像是锐哥最重要的人的这个信息了。”

徐宏佯装惊讶道:“什么?难道我不是?”

“是是是。徐宏特别重要。”陆琛捂着额头假装没看见杨锐的眼神,低着头含糊得顺着徐宏的意思。

徐宏意味深长地看了陆琛一眼,转头又抓起了一把沙子堆在上面,一边堆一边道:“你不能因为你没刨庄羽就针对我,剧本是锐哥和莉莉写的,你可以找他们理论。而且,不要以为你帮忙刨了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陆琛假装没听见徐宏的话,他拍了拍庄羽的肩膀一脸认真地开口:“小羽毛”针对等于为所欲为,记住了,蛟龙年末测评要考的,这是重点。”

看热闹的顾顺一怔,抓住了用脚玩沙子玩得特别开心的李懂,低头问道:“蛟龙这么严格吗,还要年末测评?”

“你信陆琛有鬼。”李懂笑着摆弄了一下脚的大拇指和食指,蹭下了一点沙子后转头看自己恋人,“年末测评就是看这一年里你接了多少剧,剧最少的那个要担纲明年的宣传照的C位,也要拍比别人更多的宣传照。最多的是星哥,第二个就是琛哥。星哥是因为觉得自己天赋异禀表现优异当仁不让当C位,也是不肯给因为沉迷摸鱼而错过接剧粉石头多拍硬照的机会。琛哥嘛,当初庄羽养伤的时候没时间接剧,琛哥就替他去拍了。明明我们小羽毛也很帅啊,青春花美男,和你这种高冷帅酷哥不是同个类型,庄羽曾经也是我们工作室的门面担当啊。”

“咦,现在不是了吗?被你还是被莉姐还是被宏哥给代替了?”顾顺听得津津有味,顺势发问。

李懂决定把沙子搁置一会儿,他转头跟看傻子的眼神一样看了顾顺一眼,踮脚拍了拍顾顺的脑袋,一脸认真:“现在的门面担当,不就是你吗,配音圈的颜值扛把子?”

顾顺愣了下,随即笑了出来,凑过去亲了一口李懂后笑道:“过奖过奖,这颜帅不帅无所谓,撩得动你就成。”

“行了录音了啊,制高点那两个别聊了,我们要刨土了。”杨锐半蹲着,两只手准备着,他抬眼看了两人,开口道。

两人连忙立正噤了声,看徐宏连接好了设备之后默默地蹲了下来,为什么要蹲下来其实他们也不知道。徐宏把录音软件在笔记本上打开后就放在了一边,声卡和麦克风的接线足够长让他能够走动录音,他抬眼看了无所事事的两人,指了指笔记本道:“小懂,你来点录音键。顾顺,你来监听和保存。”

有事儿做的感觉还是很棒的。两人这么想着。

张天德作为第一个刨土的人一时间有些紧张,他试探性的看向徐宏,徐宏无奈地点点头:“你想说台词就说。”

于是张天德嘴上喊着“人呢!”心里想着“胡了!”,伸手就开始扒拉沙子,索性戴了手套,不然就要满手是沙。作为第一个刨土的,张天德成功打响了开门第一炮。

第二个是佟莉,佟莉刨的时候谨遵徐宏的“你的刨法和杨锐的差不多,但是你比他慢,但又比他有力气”的叮嘱,刨土时手臂上的肌肉都显而易见,拿着麦克风的徐宏一脸复杂地看着他的徒弟,他觉得佟莉这小女孩儿还是太实在了些。

接着是杨锐和佟莉一起刨,这俩人也给徐宏演奏了一波刨土二重唱,忽快忽慢,动作时大时小,非常富有激情。

最后杨锐单人刨出徐宏的戏时,也遵守了徐宏定下的规则,快而迅速。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锐哥最后刨的那几下,特别像土拨鼠刨地洞的感觉,就是快到有残影的那种样子。”石头盘腿耷拉着坐在沙子上,眯着眼睛笑道。然后被佟莉一把摁住了头摁在了沙滩上摩擦了两下,一边摩擦一边正色道:“在师傅出手前,我先发制人。我是为了你好啊石头,师傅下手会更重。”

别黑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什么都不想干,佟莉,还我清白。徐宏收拾设备时冷漠地想着。

评论(15)
热度(141)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