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15(终章)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sideB到这里就完结啦!剩下的小杨小徐的告白以及带他们安全回家就番外见啦。
前文:依稀人影在 14



15.
杨锐咬着筷子尖时不时瞥了一眼徐宏,这家伙就在今天早上做了个妖,这都晚饭了,他还这么风平浪静的跟小徐一样,要不是他都没晕过他都快要以为他听话安静的小徐回来了一样。

坐在杨锐斜对面的埋头吃饭的徐宏一边听着庄羽讲笑话一边忙不迭得点头给他捧场,艰难咽下嘴里的饭之后他把放在他面前的红烧排骨挪到了杨锐面前,看杨锐眉毛一挑面露疑惑时,徐宏从庄羽盘子里抢了个豆腐干塞嘴里,含糊道:“怎么的,你老看我不是想吃我的红烧排骨吗,你知道红烧排骨多难抢啊,这都是我对你满满的爱啊杨锐。”

“嗯咳咳。”陆琛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盘子里的排骨匀了点到庄羽的盘子里,庄羽又笑着把排骨给他挪回去了几只,惹得对面的李懂看得直翻白眼。陆琛用自己的筷子敲了敲餐盘,一本正经,“副队,没大没小的要是被舰长听见了可是要去喝茶的啊,还有啊,收敛点,大家都在呢,不想吃狗粮。”

罗星把餐巾纸揉成团一把扔到陆琛的怀里,优秀的狙击手完美避开医疗兵的饭菜。罗星呸了一声大咧咧道:“诶哟这谁啊先在这儿嚎上了,谁天天晚上牵着手搁甲板上赏月赏星星,每天互相推肉推菜看得我眼睛都瞎了。”

陆琛伸手挠了挠红着脸埋下头的庄羽的脑袋,看着罗星冷笑了一声:“怎么了?不爽啊?不爽自己找去啊,略略略。”

佟莉笑得浑身都在抖,差点没被嘴里的白菜给噎死,张天德顺手帮她拍了拍后背,帮她顺气。

杨锐翻了个白眼,把徐宏的盘子挪回他的面前,然后一把把筷子扔到桌子上,抱臂看着陆琛和罗星,开口道:“干什么,准备突突还是打架?安心吃饭还是吃完饭去甲板上负重二十圈?”

陆琛连忙低下头扒饭,罗星状似没听见的样子伸手拍了拍李懂,指了指李懂盘子里仅剩的一点青菜,笑容僵硬道:“诶哟小懂,别挑食啊,青菜对身体好。”

李懂跟看智障一样地看了罗星一眼,随后点了点头憋笑道:“好的星哥,我记住了。”

“凶什么啊队长。”徐宏慢悠悠地塞了一块排骨在自己嘴里,“其乐融融的景象多好啊,我还没看够呢,谁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见啊。”

杨锐一怔,看了徐宏一眼,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答,憋了一句“哦”之后慌张地拿起自己的筷子吃饭。陆琛手抖了一下,差点没拿住筷子,他回过神来,笑嘻嘻地薅了一把庄羽的寸头,轻松地开口道:“诶,退役之后一定要多去副队家吃饭啊!谁都不能失约啊听见没!副队就是喜欢看我们皮,什么毛病。”

徐宏看了他一眼,笑着骂道:“滚吧!”

等回了宿舍之后,杨锐就看见徐宏一直坐在桌子前埋头写什么,他溜达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是徐宏一直都在用的日记本。

“你在干嘛?”杨锐问。

徐宏笔尖没停,他手摁在纸上不让本子移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一眼杨锐,讲道:“我给小徐写点东西,跟他打招呼然后告诉他我给陆琛一张纸条,等他回来之后记得和陆琛说他已经回来了。快写好了,顺便准备告诉他你对他的心意。”

杨锐皱了皱眉头,把手放在笔尾处不让他继续写,徐宏一愣,抬头看他:“干嘛?”

“心意这种东西,还是自己来比较好,你把这个机会让给我,别跟他讲。真的要讲的话隐晦点行吧?”杨锐瞥了一眼徐宏写下的东西,十年后的徐宏笔迹更为柔和,也许是心态的变化吧。

徐宏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行,我知道了,你快点走开,这不能让你看。”

杨锐松开了手,翻了个白眼之后坐到了徐宏的床上,随手拿了本自己的笔记开始看。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没有抬头纹鱼尾纹也很少的年纪,无比开心了。小徐,记得保养好皮肤啊,多催催杨锐,别觉得眼睛小就无所谓,瞎扯。

-陆琛看出来了,我还在猜谁最先会察觉,不出所料的果然是陆琛,还是他细心些。

-我写了张纸条给陆琛,你回来之后和他还有杨锐一起看,之后再想想怎么样。

-老杨这家伙被我影响得还可以吧,希望他没给你留下心理阴影。小杨倒是被我弄得白眼都快翻不回来了哈哈哈哈

-小杨老说希望你快点回来,说我太烦了受不了,我就觉得他肯定是想你了。

-退役之后怀念过从曾经的生活,辛苦但也快乐,每天都很充实。

-我觉得老杨肯定会露馅儿的,所以啊,咱们队长没话说,你慎重考虑下!!你要知道两个人都是互相成就的,换了别人就会失去原有的结局啊。就像你,像陆琛,像佟莉,像李懂。

......

杨锐听见“啪嗒”一声后看向了徐宏,他背对着他坐着,右手垂在身侧,中性笔掉在地上。他愣了下,好半天都没等到徐宏自己来拿,就走过去弯下腰帮人捡起来,站起身来才发现徐宏压着自己的左手偏头闭着眼睛睡着。

这...?杨锐正想着,就看见徐宏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小鹿一样的带着一些茫然的双眼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勾出了一抹温和的笑容,慢悠悠地开口道:“队长,我回来了。”

杨锐把中性笔放回日记本前,弯下腰伸出右手环住了坐着的徐宏的腰,下巴搁在人的肩膀上,脑袋动一动自己的耳朵就能和徐宏的相蹭,他抬起左手,放在徐宏后颈处揉捏了一把,笑着道:“欢迎回来,我的小朋友。”

“我的”好像说得有些轻?没关系,以后还有很久。

评论(5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