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70-71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只想写他们日常唠嗑,一写就停不下来。


70.
等全部录好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了,顾顺看了一眼李懂一马当先地伸出手拦住同事们,义正言辞地开口:“今天天气不错,这顿午饭我请了,去吃酸菜鱼如何?!”

陆琛一脸深沉地拍了拍顾顺的肩膀,一脸他都懂的表情看着顾顺,开口道:“行了顺哥,你什么心思我们都知道。既然你请客,不吃白不吃。”

庄羽笑嘻嘻地揽住了李懂的肩膀,大声地说道:“哈下次琛哥请火锅谁都别拒绝都要来啊!我们去吃那家新开的人均消费一千的私家火锅啊!”

“噢,就是那家海草38,青菜58,虾滑288,鹅肝588,秘制牛肉888的还上过微博热搜被吐槽歧视穷苦人民的私房火锅店?”佟莉笑了出来,伸出手抱住自己的手臂。

陆琛默默地把自己的袖子捋了上去,伸手抓了两把刘海往上翻,良久开口道:“锐哥,我白天配音,晚上请假去搬砖可以嘛,这孩子我养不起了。”

杨锐正站在徐宏身后帮人整理着背包里的设备,找个角度摆好让徐宏不至于硌得慌,他闻言抬头看向陆琛,手还在徐宏背包里扒拉,冲他翻了个白眼开口道:“搬砖可能还养不起庄羽,你可以试试去当月嫂,毕竟你哄孩子有一手是不是。”

“说的很有道理。”陆琛被庄羽拍了一巴掌,于是微微屈膝低头,庄羽帮他把刘海理理好后陆琛抹了一把脸,唉声叹气,“那我现在能追回一下哄喻翡的费用吗?我方才掐指算了下,顾顺一共要付我一千块钱。”

顾顺一惊,浑身上下摸遍了自己然后惊悚道:“你抢吧?你就帮我看了仨小时,怎么就一千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好继承我LV7的微博会员?”

“首先,女孩儿三百起步,因为女孩儿比较娇贵,再加上我发挥了我的人格魅力,这个要五百,你看现在就八百了吧,剩下的两百是拍背费,怎么样,很公道吧?”陆琛摇头晃脑地侃侃而谈,顺手也弄乱了庄羽的发型,被人拍了一巴掌。

徐宏终于觉得设备不硌了,他抖了两下确定一切都还好之后就靠在杨锐身边,跟个没骨头的人似的:“我的天,这什么人格魅力五百块啊。我发微博挂你了,你要是五百顾顺的粉丝可能就提刀来跟你讲他们顾顺的人格魅力三千起步。啧啧啧,太疯狂了。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入圈九年的配音圈大佬,拥有无比磁性的嗓音和精准无误的戏感,他,人格魅力一百万起步。”

“副室,要我说家属吹的话这标准就不客观了啊。要我说室长还是一万起步吧。”张天德偏了偏身站在佟莉的斜前方,一本正经地看着徐宏。

李懂默默地看了一眼窗外,酸菜鱼的招牌近在咫尺可他就是去不了,还得听完他们关于人格魅力的一切扯淡。我的摄像头已蓄势待发了,就等着录下来挂微博上了。

顾顺福至心灵地看了一眼李懂,伸出手摆了摆,把话题拉回来:“好了好了,庄羽肯定是开玩笑的。陆琛你就别计较了,虽然我和锐哥的人格魅力可能真的比你大,但是你还是最棒的陆大夫啊!走走走,去吃去吃,饿死了,再不去吃我可能就要给各位表演一个原地饿死了。”

请开始你的表演。陆琛翻了个白眼,拉过庄羽拍了拍他的肩膀,悄声道:“虽然他劝我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在损我。”

庄羽拧巴了一下陆琛的腰,面无表情地小声开口:“他就是在损你,傻琛哥。”

陆琛想吃完酸菜鱼之后就杀人。

“嘿陆琛,你逃过一劫了。这家店是酸菜鱼和火锅的结合体。这上头说,先喝汤,再吃鱼,然后吃火锅。这家人均消费一百五,还行,要不咱俩AA请?”顾顺指了指店门前的海报,挑眉看着陆琛。

陆琛十动然拒,他摆出了个迎宾手势,随后清了清嗓子道:“这我就不和你抢了,以后请单独的火锅吧,我觉得混着鱼的火锅就不是纯粹的火锅了。来,顺哥,您请。”

套路失败。顾顺心里有些怅惘,但还是迈开了步子昂首挺胸地先走了进去。


71.
等到他们吃完火锅浩浩荡荡地回了工作室后,杨锐清了清嗓子,拍了拍录音室的隔音玻璃门,一本正经道:“吃饱喝足那就开始工作吧。同志们,今天这场录音,会是一个传奇,也是史诗级的录音。”

“见证多人连环破音的传奇吗?”顾顺捧着热水幽幽地开口。他刚吃了一颗胖大海润喉糖,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清凉,刚刚又喝了一口热水,觉得自己都要飞升了。

陆琛默默地把脚步移到了顾顺旁边,懒懒地站着,两位都是配音圈的男神,现在都恍若岁月静好一般捧着杯热水抒发自己的情感。陆琛抿了一口热水,轻声道:“得亏我喊得少,不然我今天可能就要横着从这里出去了。”

杨锐斜睨了这俩人一眼,点了点陆琛,沉声开口道:“被选中的幸运之子,第一个录音的就是你了陆琛,今天给你加工资,加五块钱,感不感动。”

陆琛被张天德拿走了玻璃杯,又被窃笑的庄羽半推半就地送到了杨锐身边,杨锐亲自帮陆琛打开了录音室的门,昂首道:“陆先生,请。”

陆琛连忙装出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踩着小碎步就走了进去,一边走一边低声道:“不敢不敢,怎么敢这般劳烦杨先生呢!”

徐宏已经坐到了电脑前,点开了录音软件。他晃着鼠标看了他们俩一眼,翻个白眼又转了回去,专心干自己的活。

“你们为什么还不走?不录音吗?”杨锐抱臂看着剩下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五个人,挑眉问道。

佟莉勇敢地站了出来,挺起胸膛义正言辞地说道:“如此传奇,如此史诗级的录音,我们岂敢错过!这需要全室人的见证!”

徐宏慢悠悠地抬起头来,转头看了佟莉,悠哉悠哉开口道:“佟莉,陆琛说你傻。”

六个人唰的一下转移了目光看向在录音室被隔音玻璃阻挡住了声音的陆某,后者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然后拼命摆手试图摆脱嫌疑。

杨锐走过去捞起耳机就给徐宏戴上,拿耳机的动作粗暴无比,戴耳机的动作仿佛没骨头,看着很双标。双标的杨锐点着皮到没变的徐宏的额头,无奈地开口:“别玩了,陆琛都快要用耳机线吊死自己以证自己的清白了。再说了,他敢惹佟莉吗,也就你这个挂着师傅的名号的人会这么说她了。”

爸妈调情,保护孩子,从小做起。顾顺伸手蒙住了李懂的眼睛,李懂接着余光顺手蒙住了庄羽的眼睛。替哥们儿做事儿,不足挂齿。

到哪儿都是被蒙眼睛的庄羽表示自己什么都经历过了,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脸颊哪里没被亲过,屁股都贡献过了这点东西没在怕的所以为什么非得要蒙他。想是这么想,但庄某人还是一脸冷漠地抱臂仍有自己的好友蒙他的眼睛。

“陆琛,你准备好没啊。”徐宏调整了一下耳麦,偏头越过电脑显示屏看向里头的陆琛。

陆琛扶着耳机看了一眼架子上摆着的台词本,闭着眼睛念叨了几句之后摆了个OK的手势。徐宏在外面点点头,点了录音键开始录音,把剩余的三个监听耳机分给了杨锐,顾顺和佟莉。

听男朋友录音还得和别人将就,太惨了,抹一把辛酸泪。贴在杨锐拿着的耳机的另一边上的庄羽撑着脸无奈的想着。

“陆琛没事儿!”这是迫击炮来之后确认安全的回答,太苏了,为男朋友疯狂打call!庄羽兴奋地想着,如果没兴奋到抖起来的话...

杨锐无奈地拿着耳机偏头听着其中一个听筒,庄羽这孩子两年都要过去了咋还是这么不稳重呢。

“你干嘛。”李懂看顾顺悄悄地把耳机挪了位置,离他们俩的耳朵都远了一些,有些奇怪。紧接着他又看了一眼陆琛,发现陆琛略有些后仰。

顾顺攥着耳机,看了他好一会儿,良久才语气沉重道:“我听过罗星的干音,信我,等一会儿你就会庆幸我的先见之明了懂儿。”

“迫击炮在车队两点钟方向!!!”

陆琛像是给顾顺捧场一样,他的声音在顾顺话音刚落后就响了起来。李懂听着离他们稍远的耳机里传来的清晰的喊声,默默地闭了嘴。

“...我为什么要打那么多感叹号,我的天,我聋了。”佟莉无言地看着天花板,有些惆怅。张天德默默把耳机拿远了,可惜陆琛已经没喊的台词了。

庄羽揉了揉自己的耳朵,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西瓜霜的润喉片,等着录好全部台词的陆琛出来。

评论(18)
热度(123)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