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72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迫击炮,下章见。本来不是一章的...奈何好多人想看..。


72.
陆琛录好之后冷静地把耳机挂回架子上,慢腾腾地走出了录音室。还没等徐宏开口他像没骨头一样的直接倒在了庄羽身边,庄羽赶忙伸出手来扶他,差点没吓死他。

“救命。我嗓子已经冒烟了,干音能不能过我今天都不返了,返音没有,破嗓子一副,爱要不要。副室,在下给您抱拳了!”陆琛被庄羽塞了一颗润喉糖后直翻白眼,他两手抱拳冲徐宏供着,一副你让我今天返音我就从这儿跳下去的表情。

徐宏摘下了自己的耳机,瞥了一眼仿佛脱水一般的陆琛,把他的干音保存了后才慢吞吞地开口:“还行,不需要返。你就没吼几句,你这幅样子我看都有点怕,老实说,锐啊,你要不明天再录?”

杨锐正靠着隔音玻璃窗看剧本,正翻着一页,抬头看了一眼徐宏,摇摇头笑着道:“没事儿,我吃的比较少,后来不就上饭了吗,我觉得还行。要不我再缓缓先让顾顺上?”

突然被cue的顾顺突然一懵,伸手挠了挠头发,瞟了一眼佟莉和张天德,好半天才开口道:“噢。”

“为什么要看莉姐和石头?”李懂抓住顾顺的衣角,悄声问道。

顾顺低下头来也压低声音道:“锐哥要在我后头录,这让我有一种攻先来,受等会儿的感觉。然后莉姐和石头怎么算?”

李懂白了他一眼,推他一把道:“他俩还没在一起呢,瞎想啥。你看锐哥怎么安排就好了啊。”

顾顺顺从地点点头,揉把李懂的脑袋安抚了他后就迈着腿进了录音室。

那走进去的姿势和气场,以及看似桀骜实则是无聊的表情让他顾顺被陆琛称为商配圈第一男模。

李懂对此没有什么看法,只是耸了耸肩膀。

“等什么呢?把枪捡起来!”顾顺一手扶着耳机,垂眸看着架子上摊开的剧本,提高音量。语气看似平静实际上暗含怒气。

杨锐把剧本随手夹在手肘下,作势鼓掌,虽然一点声儿都没发出:“厉害了,不愧是网配第一男神,了不得了不得,这戏感,我要是在现场被他这么吼,无形之中要带点害怕。”

李懂:“哦。”

顾顺的耳机里只能听见徐宏的反馈,杨锐的话压根儿没听着,他顿了顿后高声喊道:“收到!”

接下来这一句,佟莉要求铿锵且饱满...让我且先试一试。顾顺皱着眉头,有些不确定地摩挲了一下耳机线,准备趁状态还在就直接吼了。

如果能重来一次,顾顺一定选择清一次嗓子。

“张——呃天德...我靠!”顾顺一出嗓就后悔了,提高音量的“张”字儿一出来就伴着无法控制音量的破音像炸弹一样在静谧的录音室里破空而出,他暗骂了一句,扶着耳机转头看了一眼,不出所料的看见自己的同事们其中还包括他的对象,都笑瘫在了地上。人有失足可以吗,再优秀的演员也会有不是一条过的日子!笑什么啊!

顾顺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地转过身,透过透明的隔音玻璃窗沉声道:“不好意思副室,破音了,我再来一次。”

“好的顾顺,别紧张,我们都支持你。”徐宏略带鼻音的平静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到他的耳朵里。不好意思啊副室,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能停止不断抖动的肩膀吗,你这样真是让人头大。

“嘿锐哥,能让懂儿进来一趟吗!我需要点安慰...”顾顺挥了挥手,看着杨锐。

杨锐瞥了一眼李懂,点了点头。李懂把耳机递回杨锐手中,招了招手后就走了进去。

顾顺把麦克风的开关给关了后把耳机放回耳机架上,拉过李懂的手揉了两把,背对着同事们有些委屈道:“别人笑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笑啊。我心好痛啊懂儿。”

李懂还沉浸在他刚刚的失误中,笑得特别开心,原本颇大的双眼笑到眯了起来,饱满的双唇因为抿着笑看着像一条细线。他拍了拍顾顺的侧腰,拍完也没松手,就轻放在那儿,随后略微踮脚抬起头,凑到人唇边落下了个吻,轻声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嘛,有颜有声有戏感,总是要有点缺点的不是吗我的顾先生。就是没清好嗓子嘛,我们都知道。只是因为你破音特别可爱所以我们都笑了。锐哥也经常有失误啊,别烦恼啦。我相信你接下来都会顺顺利利的。我在外头陪着你啊。”

顾顺好看的眼睛也笑得弯了起来,他回吻了李懂,随后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人的鼻尖,哈哈笑着:“没问题,看我的。”

李懂出去的时候,陆琛和庄羽捂着眼睛嚎着“诶哟瞎了瞎了”,惹得李懂失笑骂了他们俩,并义正辞严地指出他们俩秀的能力也不差,并表达了希望他们俩多向两位领导学习的愿望。

被cue的杨锐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李懂送的接下来都是顺顺利利的祝福在这句台词上就让顾顺有些茫然。佟莉用粗大的红色字迹标注着“发挥网配圈第一男神的人格魅力,用你毕生最优秀的戏感,要平淡中带着一丝自信,自信中带着一丝骄傲,骄傲中带着一丝睥睨天下的感觉”。

什么叫平淡中带着一丝自信,自信中带着一丝骄傲,骄傲中带着一丝睥睨天下的感觉?顾顺有些懵,是不是换一种简单的说法就是“苏到一击必杀的感觉”?他有些搞不清,但还是决定先上再说。

他偏头看了一眼隔音窗,李懂站在杨锐身边揣着耳机的一头认真地看着他,双眼发亮。顾顺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把浮起来的心境压了回去,小腹略微用力,随后喉咙后压,眯了眯眼睛,仿佛有两个刚被杀死的敌人在不远处,而后开口道:“顾顺就位。”

耳机里噼里啪啦传来一阵掌声,他连忙看过去,发现是佟莉一脸兴奋地为他鼓掌,看起来是达到她想要的感觉了。

李懂也笑了出来,他比了大拇指,无声地开口道:“苏炸了。”

顾顺笑着回比了大拇指。

事实证明,再优秀的演员也会有不是一条过的时候,而再优秀的配音演员也有面对台词而搞不定的时候。顾顺觉得自己可能是唯一一个卡壳的人,直到杨锐上场。

他默默地摸出了手机,打开了知乎上杨锐的某篇最受欢迎的回答。

了不得了,锐哥。

评论(21)
热度(133)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