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9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我又写了啥啊。
前文:依稀人影在 8

9.
徐宏静静地抵在杨锐的胸膛,宿舍里静悄悄的而他们两人的呼吸声也逐渐变得一致,良久徐宏才开口道:“你抱了我,你得对小徐负责。”

杨锐失笑,伸手拍了拍徐宏的后脑,短短的头发有些刺着他的手,笑道:“说得以前抱的少一样,那我得负多少次责啊。”

“这不一样,以前的拥抱带着兄弟情和战友情,这次带着爱啊。”徐宏晃了晃头,在杨锐的训练服上摩擦着发出了些声响。

杨锐把下巴抵在了徐宏的后脑,默了半晌才道:“好吧,我承认。刚才罗星回来的时候我问他你们副队呢,他一脸惊讶的看着我说啥副队翘训练了这不符合他的风格啊。我心下一想这有点不对,你可能情绪不对,所以我就让他好好训练,之后我就跑回来了。一回来就看见你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那时候我觉得有点难受。第一次出现这种感觉还是几年前徐宏作为一个爆破手不是很熟练的时候,因为他的一个失误而导致演习时我们全队阵亡。诶你应该记得这事儿吧?”

“记着。怎么可能不记得啊,当时你还找我谈话了。说你应该庆幸这次是演习而不是实战,战场无情刀枪无眼,没有谁还能够在你一次失误后再站起来笑嘻嘻说没事儿宏哥我们还有机会了。还有一些有的没的我现在也记不清了,对我来说这都过去十几年了吧,诶老了老了。”徐宏的声音瓮声瓮气的,他说着话是头部有轻微的移动,因而让下巴抵在他头上的杨锐快速的察觉到了。

“我说完这些我就没管你了,因为我觉得你自己能处理好所以我就去看其他人了。结果所有人都聊完发现你已经不见了,想了想觉得你可能回宿舍了,就追到宿舍去看你。”杨锐笑了笑,捏了捏他的脖子,微微抬高了自己的下巴,因为他觉得自己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很多,下巴会硌着徐宏有些难受,“结果一到宿舍就看见你捂着个头坐在床上发呆,眼睛还红红的。我心里想多大个人了瞎哭啥啊,结果讲话时候才发现你倒是没流眼泪,估计就是情绪上来了控制不住。老实说那时候我还是挺心疼挺难受的,我一直都很看好你啊徐宏,你刚被我接手的时候我心想嘿这小伙子眼睛真大啊,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我心想说嘿这小伙子不仅眼睛大,胆儿和心也不小啊。说真的你每次行动我觉得我都得在你旁边警戒,不然我都难心安,还好还好,你后来长大了成熟了,不过习惯成自然了也难改掉了。现在想想,可能在当初某个不经意之间就动心了吧。”

杨锐突然觉得胸前一轻正奇怪着准备低下头看去结果就被徐宏一边喊着“什么你那么早就动心了那你装什么装啊”一边一个猛地抬头的动作给撞到了下巴。杨锐眼前一黑觉得自己的整个脑袋都很疼,他闭着眼睛伸手捂住了下巴,皱着眉头道:“我的天,我没下巴了。我堂堂蛟龙一队队长,要是被别人知道下巴毁于堂堂蛟龙一队副队长的铁头功,那我还是跳海自尽吧。不是,你头不痛啊,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是你的总是你的你慌啥啊。”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不是这点磕去碰去不算什么,这是小徐的人生幸福啊!我怎么能被这么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给困扰呢!”瞎说的,他头痛死了,杨锐下巴也很厉害,但是他话都夸大了,还能怎么办,自己吹的牛,忍着也得装完。安慰不了自己,索性就去安慰杨锐吧。徐宏这么想着,伸出手帮杨锐揉着下巴,“不行,我得帮小徐好好确定一下,接下来,我要问你几个问题,请你如实回答。”

杨锐瞪了他一眼,伸出手在徐宏脑袋撞去的地方揉了揉,翻着白眼想嘴硬倒是从年轻带到老,他一边揉着一边开口道:“行,请开始你的表演。”

“当小徐已经是个熟练的爆破手时,他拆弹你的想法是!”

“担心,但也骄傲。他爸爸怎么想我就怎么想。”

徐宏伸手一巴掌拍到杨锐的背上,狠狠地开口道:“让你以心动者的角度回答!谁让你当他爸爸了!四十一岁的你说这句话还差不多!”

“我觉得四十一岁的我面对二十七岁的你,大概就是爸爸带小孩的感觉啊。”杨锐放下自己的手小声嘀咕道。

“下一个问题!看到舰上的女兵撩拨小徐,你什么样的心情!”徐宏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烦躁,想打人,想让徐宏去负重跑。”

“好的,有进步,如果不是让徐宏去负重跑的话我觉得更完美。下一个问题,面对杨惠对徐宏的热情,你有何看法?”

“哈?小惠对你有意思?”

“小惠对我没意思,对小徐有,反正很热情,背着你热情,热情到让人无法承受。好了请快点作答!”

“我的亲妹妹嘛,管他三七二十一了我只能和小时候一样上去就打了,算了这是玩笑。说实话,光听你转述小惠的热情我就觉得很烦躁,很不舒服,浑身不自在,想催我妈去给杨惠相亲。”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小徐回来之后向你告白,你会怎么办。”

“拒绝。”杨锐斩钉截铁。

徐宏一懵,脱口而出:“啥?”

“告白这种事儿,我想我先。”杨锐看着他,笑着耸了耸肩膀,“老杨送你粉红蔷薇是吧?那我觉得我可以用香槟玫瑰或者茉莉。”

徐宏愣了愣,好半天才说道:“你不是只爱种菜吗,怎么这么了解花?话说我知道茉莉,老杨和我讲过,花语是啥来着,你是我的,是吧?香槟玫瑰倒是第一次听见,代表了什么?”

杨锐笑了笑,耸了耸肩膀道:“托我妈的福,她是个热爱生活也热爱花花草草的人,所以听她讲了很多。是,茉莉的话语就是你是我的。至于香槟玫瑰的花语...”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继而转过头看向徐宏,眼神温和而平静,他唇角微勾,嘴唇翘起了好看的弧度:

“我只钟情你一个。”

评论(41)
热度(12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