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8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写了啥啊
前文:依稀人影在 7

8.
罗星跟着徐宏跑到了甲板上后也学着人那样把手臂交叠放在栏杆上,只不过他没学徐宏仰天看着天空一副颇为惆怅的模样。

到底要不要先发制人问副队?不行啊你可是蛟一的王牌狙击手啊,还有谁和你一样会隐忍,之后抓住时机一击必杀啊!噢,忘记了,顾顺那个蛟六第一酷哥。罗星表面上显得云淡风轻,但心思都已经飘哪儿去了都不知道。蛟一里没有能比你更会等待了罗星!做最酷的男人!

“你喜欢这一片蓝天和大海吗?”罗星正在心里激动着,冷不丁就听见了旁边传来徐宏的声音,吓了一跳。

沉默了这么久就是为了问我这个问题吗,海军哪儿有不爱大海不爱蓝天的啊。罗星心里是这么想,但嘴上还是老老实实地开口:“喜欢啊,一望无际广阔无垠。在陆地上和在舰上看到了蓝天和大海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哦,有时候在直升机上看大海也有不一样的感觉,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瞄准目标...副队,您还好吗?脸色怎么这么差?”

徐宏一听见罗星讲在直升机上执行任务就感觉不是很好,脸色变得极差,下意识地把右手往后一捞,抓了个空,他才发现自己忘记了现在杨锐不在,没法得到安慰。动作幅度虽然不大,但是以狙击手的观察力也足够捕捉到了。

“没什么。”徐宏轻轻呼出一口气,身体已经站直,他把左手放在栏杆上轻轻抓着,眯着眼睛看向海上的太阳的倒影,良久,他转过身看向了罗星,“罗星,你应当知道军人的职责吧。”

罗星点点头讲道:“知道。我们都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保家卫国,百折不挠。”

徐宏点了点头,伸出手拍了拍罗星的手臂,开口道:“之前在甲板上额头磕去后我其实昏睡了五六分钟。而就在那一段时间,我做梦见了些不好的东西。”

真的磕去了,我以为连被鞋带绊倒磕到脑袋这里都是他驴我们,原来后面才驴。罗星低头想了两秒之后接过话头问道:“梦见了什么?”

“罗星。只有你拥有攻击力的情况下,面对杀了人的逃犯,穷追不舍死死咬住最后顺利抓捕但你却因此无法继续成为一名优秀的王牌狙击,不拼命追赶给自己缓冲但杀人犯因此逃脱你也使你的特种兵生涯继续下去。这两种情况,你选择哪一种?”徐宏舔了舔嘴唇,换了比较柔和的说法让罗星抉择。

罗星有些懵,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于是他也转过身面向前方的大海,沉默地思考着。徐宏也没催促他,他闭着眼睛感受着海风所带来的湿润和温柔。

“让杀人犯就在我面前轻易逃走这件事我做不到,这一点都不符合王牌狙击的作风。”罗星无所谓地笑了笑,“说真的还挺难抉择的,不能继续做狙击手我不甘心,就看着杀人犯逃之夭夭我也不甘心。我还是选择第一种吧,副队,他们杀了人,眼睁睁看他们逃走,怎么对得起我们保卫着的人民。老王说的好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军人,都是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的啊。”

徐宏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觉得心中有口气下不去也上不来。十年前罗星的脊柱神经被打穿,他和杨锐在伊维亚行动之后去看了他。那个病床上的年轻人虽然还有些虚弱,但是表情和现在如出一辙,遗憾当中带着坚决。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又感觉说什么都不妥当,憋了半天冒出一句:“老王是谁?”

罗星一僵,随后郑重地清了清嗓子,认真开口道:“王昌龄。哪首诗出来的我也不记得了。”

“总之,无论如何,做你想做的。还有啊罗星,以后机灵一点啊。”徐宏强颜欢笑着拍了拍罗星的肩膀随后用下巴示意了下里面,“去自主训练吧,我还有些事儿,先走了。”

再呆下去就要崩溃了,全盘说出来后果如何他真的不敢想。徐宏匆忙地点了点头后快步跑回了属于他和杨锐的宿舍。他是副队长,决定给自己休息一下。

杨锐回了宿舍就看见徐宏魂不守舍地坐在他的床上,低着眼看着他自己的手。他走了过去,在徐宏身旁坐下,轻声开口道:“怎么不去训练?”

“心累,给自己休息半天,下午我会加倍训练回来的。”

“那你为什么还这么不开心?”

徐宏愣了下,随后伸手摸了摸脸,还好没有眼泪,不然丢人丢大发了。他弯下腰,伸手盖住了自己的头,语气有些悲伤:“看见他们都活着,我很开心。看他们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原则,我也很开心。但是,就是因为他们一点也没变,所以我很难过。”

宿舍里陷入了沉默,只有两个人刻意不融成一起的呼吸声,良久,低着头的徐宏才听见旁边杨锐的声音:“如果是你的杨锐,他会怎么安慰你?”

“他会拉着我跟我讲道理,又会抱着我让我不要想太多,说都三十几了退役了操心这些东西也没用了,话都这么说,可哪一次不还是一边说小朋友太难安慰了一边给我一个吻。唉反正,很温柔就对了。”徐宏还有些惆怅,脑子还没转过来。他低着头,声音时高时低,有时候又有些模糊。

徐宏正在心里唉声叹气的,突然一双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静静地把他移了一个方向。他的头抵在了温暖的胸膛上,背上还有只手在轻轻地拍着,后腰处被环着的手臂温暖有力。

杨锐抱着徐宏,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开口道:“我可能不能做到十年后的我那样温柔可靠又安慰你安慰得恰到好处。我想说,小朋友,既然你已经尽力了,那你就不要太压着自己也不要让自己总是陷于愧疚和悲伤的情绪里。徐宏,你已经很棒了。”

徐宏笑了笑,他仍然埋着头抵着杨锐的腰,但他伸出双臂环住了杨锐的腰。他闭了闭眼,悄声道:“谢谢你,杨锐。”

评论(32)
热度(11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