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44-46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小侄女的主要作用:帮助舅舅追舅妈。喻翡名字来自喻文州和周翡,来自全职高手和有匪。打多了喻翡之后直接打YF,发现首选词第一个是尹昉,第二个就是瑜昉,缘分妙不可言。王彦霖,快乐源泉哈哈哈哈哈哈哈



44.
@陆琛:庄羽说他是哥哥不是叔叔。

@GS 回复@陆琛:瞎扯庄羽这不还躺在你身边没醒吗。

@陆琛 回复@GS:信我,他要是醒了看见这条微博肯定会这么说。

@GS 回复@陆琛:猝不及防一口狗粮?我把我侄女砸你身上了啊。

@陆琛 回复@GS:你姐姐对你做了什么你要这么对待她的女儿。

@看到我请叫我去写作业: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们顺顺是亲舅舅了!

@GS 回复@看到我请叫我去写作业:快去写作业。

@青年旅社:对不起我对不起庄羽,但是我还是想说,顺琛了解一下?

@GS 回复@青年旅社:对不起,不了解。陆琛,一个优秀的大夫+奶爸。沉稳冷静温柔又全能的陆大夫×开朗向上勇敢无畏还很甜的天线宝宝,了解下?

@冰淇淋太棒了 回复@GS:卧槽六哥你为什么什么都懂!

@GS 回复@冰淇淋太棒了:我,网配出身,混在这一片腐海里。你要知道,阅尽千帆后就无所畏惧了。

李懂看着顾顺一边抱着喻翡拍着她的背,一边艰难的伸出手来拿着手机回复微博,有些无奈地开口:“我说,你就这么坚强吗。”

顾顺低头看了眼还在睡觉的喻翡,百忙之中抬起头来看了眼面前的青年,一脸正色道:“小懂,这你就不懂了吧。即使再忙也要宠粉的,但是如果有对象的话,宠粉就得放放了,对象重要。”

“行行行,你懂你懂。”李懂看着顾顺一本正经的也有些无奈。

“对啊,是我懂啊。”顾顺笑眯眯地看着李懂,着重强调了“懂”字。

文字游戏玩得很厉害啊。听出了顾顺的言外之意,李懂耳尖有点发烫。

“啊呀呀!”喻翡也醒了,看见舅舅笑着的脸也晃着小手叫着。

顾顺低下头来看着自己的侄女,看着她乱晃的手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点什么。

“我的天!奶粉!!”顾顺终于想起来了,一声惊呼。不过好像吓到了喻翡,顾顺低下头,就看着自己的小侄女嘴巴一瘪,随后爆发了“哇——”的哭声。

谁能来帮帮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怎么办。我宁愿不当一个好弟弟也不要照顾小孩,宁愿相亲留下差印象也不想哄我的亲侄女。顾顺手忙脚乱地哄着喻翡,又是拍背又是摇晃,还很努力地唱着儿歌。

“本来就饿,你又吓到了她,她肯定有点害怕,我来帮你吧,你去给她冲奶粉。”李懂看不下去了,坐到顾顺身边讲着。

顾顺皱着眉抿着唇一脸郑重地把喻翡转移了阵地,特别认真地看着李懂道:“辛苦你了,英雄懂懂。”

“嗯...为人民服务?”李懂抱着喻翡轻拍着后背,有规律得晃动着,听见了顾顺的瞎扯,下意识得回了一句。

顾顺脚下生风得跑到门边翻出了奶粉罐,一抬头就看见了举着手机笑眯眯的徐宏,心下感觉不是很好,舔了舔嘴唇试探道:“副室,你在干什么啊?”

徐宏晃了晃手机,转过身来把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对准他和不远处的顾顺,笑着挥手:“嘿大家,有没有看到我们的忙碌舅舅!来顾顺,跟我们微博的粉丝打个招呼吧!”

顾顺抱着奶粉罐默默蹲下身子,一脸悲戚地捂住了脸,语气沉痛:“副室,我苦心经营的高冷男神人设被你毁于一旦。”

“什么?你的人设不是在之前就被毁了一次吗?”石头嚼着糖默默路过。

佟莉也哈哈笑着从顾顺身边跑过,又退回来假装惊讶道:“顾顺,你不是说你不会被人设限制吗?”

“对不起我侄女儿饿了我先走一步,劳驾我的粉丝忘记我刚才所说的。”顾顺一脸我没听到的表情捧着奶粉罐拿起奶瓶就跑到了茶水间。

徐宏看着屏幕上的“23333”、“副室请你直播顾顺泡奶粉好吗”、“我的天吃糖夫妇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系列弹幕,点点头:“好的,给各位直播尴尬舅舅的冲奶粉过程。”


45.
徐宏跑到茶水间时,顾顺已经用勺子舀起一勺奶粉抖了抖准备放到奶瓶里了。

正当粉丝们在弹幕里嘲笑顾顺笨拙的动作时,画面外传来了一个男声:“请这位亲舅舅先放水再放奶粉,奶粉和水比例一比七,水温最好在40到50摄氏度之间,倒进去之后摇晃均匀用自己的脸感受一下热度再给她喝。”

顾顺动作一僵,已经放在瓶口上的勺子顿了顿然后被主人毫不怜惜得丢回了奶粉罐里。顾顺抬起头来走过了徐宏旁边,粉丝只能听见顾顺的喊声:“我靠陆琛,你这学的不是临床医学是护理学吧!”

“不好意思,我护理学无师自通。”陆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顾顺转过身来看见了徐宏手机屏幕上的哈哈哈伸手扶额有点无奈:“第一次当舅舅,当不好,见笑了啊。”

弹幕飞快地闪过“没关系没关系顺顺加油”等一系列加油打气的话,这是徐宏笑出了声直接向外喊着:“诶!陆琛!有粉丝问你二十岁当你女儿还来得及吗!”

“对不起我今年才二十八,庄羽也才二十四,但是如果她考虑改名叫陆思羽我可以考虑一下!”陆琛也高声喊着。

弹幕又是一片“我靠狗粮”飞快闪过。这时顾顺已经冲好了奶粉又匆匆忙忙跑向了李懂。

李懂看着顾顺拿着奶瓶跑了回来坐在沙发上,准备艰难地接过喻翡时还是叹了一口气,摆了摆手说道:“算了吧顾顺,我抱着她,你负责支着奶瓶就行,你抱着都难,别说边抱边喂了。”

“我的天小懂,你简直是天使。”顾顺一脸感激,打开了奶瓶盖子之后就把奶嘴放到喻翡嘴里。

大概是吃到了东西,喻翡也开心了起来,大大的眼睛眯了起来看着自己的舅舅,还胡乱挥着手。

“哈,现在开心了?”顾顺看着重新笑开来的喻翡,松了一口气,紧接着他看见李懂伸手用手指抹去了喻翡嘴边漏出来的奶渍,“诶小懂啊,你的手比我见过的好多男生都好看,陆琛这学医的都没你好看,你的手保养挺好的呀。”

搭话就搭话,没话找话也别cue我行吗?刚才不还给你带孩子了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陆琛敲着键盘一脸冷漠。

“啊,冬天的时候会抹护手霜。”李懂看了看自己的手被喻翡抓住的手,笑着挠了挠小女孩儿的脸颊。

“罗星也抹,不过那家伙笑死了。有一次他忘了抹护手霜了出了寝室就跟我叨叨,到了教室之后他赶紧拿出来认认真真地给自己抹了一遍。旁边不是很熟的同学凑过去问他是不是女朋友嘱咐他的要他抹护手霜,然后那傻子就一脸骄傲地回答,不是啊我没有女朋友,是我自己要抹的!既然抹了,就要抹得均匀!诶哟那天我都快笑到桌子底下去了,罗星真的是一个精致而又心大的直男了。”顾顺微微倾斜奶瓶,让喻翡不会太难过,爆料好友的趣事大概也是顾顺生活中的乐趣之一了,“就说罗星太实诚了,要是我我就肯定会说是啊她担心我手会长冻疮,然而现实就是女朋友是什么我就瞎扯淡,我是抹护手霜但是我不说啊。”

“机灵倒是你机灵些,你的侄女这一点也很像你。”李懂晃了晃被喻翡紧攥着食指,挑了挑眉笑着说。

顾顺抬眼看了随着李懂的动作而动着的眉毛下面的那颗黑痣,默默地舔了舔嘴唇,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挠着喻翡的手,抽出了李懂的食指之后顾顺在人的指尖处轻轻划过,他抿着唇笑着看向李懂,轻声道:“还好有你,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就感谢感谢我呗。”李懂大概也是不在意了,眯着眼竖起食指和中指在喻翡的腰下艰难得比了个耶,笑着说。

“遇见你,真是三生有幸了。”顾顺垂着眼,眼神温和而平静,他的嗓音低低的,“这岁月乏善可陈,而你,熠熠生辉。”

李懂低头看向了喻翡,也避开了顾顺热烈而温柔的目光,他看着喻翡白嫩的脸蛋,她含着奶嘴的嘴巴时不时咧开,流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就像是在为自己的舅舅加油打气,李懂唇角勾起一抹笑容,他开口:“我明白的顾顺,喻翡都在催我,但我希望你可以再让我想一下。”

顾顺勾着笑,单手拿着奶瓶轻轻地来回转着,他也没管自家侄女有没有不满,定定地看着低头的李懂。良久,他答道:“好。”

“不过你要知道,这世界上美好的事情并不多,除了立秋时的傍晚站在河岸旁边感受到的凉风之外,只有柔和阳光下坐在玻璃窗边笑起来极为可爱的你。”李懂以为顾顺说完好之后这个话题就结束了准备松一口气把话题扯回喻翡身上时,猝不及防就被顾顺的话打的一个措手不及。

就算猝不及防也不可以认输!李懂抱着这样的想法微微挺了挺腰,努力不让自己结巴地开口道:“你要知道,形容一个成年男性用可爱这个词可能不太妥当。”

顾顺倒也是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凑近了他开口道:“那换一个。你是远方的风景,我是跋涉的旅人,我斩断荆棘藤蔓踏过千山万水,只为见你一面。我所有的情诗都以你为主角,诗里的每一行里都有你,我心里的每一处也都有你。”

李懂舔了舔嘴唇,脑门冒了一些细细的密汗,他翻了个白眼装作嫌弃的样子说道:“行了行了别说了我都要起鸡皮疙瘩了,赶紧喂奶吧顾大爷,这可是你亲侄女!”

骚话之王的王冠陆琛可能保不住了,我靠顾顺这人怎么这么多骚话,我好像还没答应吧???答应了是不是更厉害了?顾顺这人,了不得。李懂伸手轻轻拍着喻翡的背,盯着顾顺的发旋默默腹诽着。


46.
徐宏这个副室长一直都是十分善解人意的,顾顺和李懂说话期间一直在和陆琛、佟莉以及石头大声唠嗑,掩护打得倒是十分完美,就是把庄羽给吵醒了。吃饭的点了,也该醒了。陆琛看了眼手表,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一脸淡定的把原本盖在庄羽身上的外套穿上然后弯腰搓了搓庄羽的脸颊后在人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鉴于大家觉得顾顺李懂一起照顾小公主的场面太像一家三口,陆琛和庄羽太闪,佟莉和石头没有同框像是受到暴击,那不如我就带大家一览锐哥种的菜吧,还可以趁他不注意薅一把菜叶子,人生很美妙了。”徐宏一本正经地对着前置摄像头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副室badbad!

-我的天锐哥已经在提刀而来的路上了哈哈哈哈!

-锐哥:配音可以放一放,菜必须种!

-Chief Yang's little eyes is watching you!

-谁又在黑我欣欣的眼睛!看我一个暴起反手给你一个赞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宏一脸淡然地笑着说:“谁说杨锐提刀而来的,他最不可能凶的人就是我了好吧。”

“我跟你们说,全室薅叶子最多的人是我,第二是陆琛,第三个是庄羽。陆琛和庄羽被锐哥气着罚了多少次你们都猜不到,但是呢,我一次都没有。哎呀自打建立工作室以来,就独得锐哥欣赏,你说咱们这工作室这么多小辈的,锐哥就关照我一人,我就劝他一定要全都照顾,可他不听啊就独独关心我一人!”徐宏想到了之前的段子,摇头晃脑地边想边改,在直播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咋cue了我俩,能不能放过我们,我们很棒的。陆琛和庄羽玩着手机,十分难过。

我师傅是不是傻了。佟莉一脸忧伤。

我靠副室,你好像OOC了。张天德剥了一颗糖塞进嘴里,一脸深沉地想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正副室扛起你们的大旗!!

-我的天笑死我了副室!能不能看看你的同事们的表情???

-蒸煮亲自发糖,满足。嗝!

-副室啊,看看后面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徐宏!看看身后啊!现在跑还来得及!

-我靠心疼我宏一秒哈哈哈哈!

徐宏看着弹幕刷的内容,有些疑惑地回过头去,就看见杨锐人斜靠在墙上,环臂低头轻声笑着,徐宏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嘴速与手速齐飞,一边喊着“啊呀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了各位下次再见!”一边飞快地关掉了直播,然后转身看着杨锐,嘿嘿地笑着。

杨锐放下手慢悠悠地走到徐宏旁边,伸手揉了揉爱人柔软的头发,把人的脑袋往下压了压,仰头覆上了人柔软的唇,含糊道:“小傻子。是,就关心你一人。”

室长?说好要在员工们面前做好榜样的呢???陆琛百脸懵逼,以后我也要当着你的面亲庄羽了!

陆大夫啊,老年人的情难自禁啊。

评论(32)
热度(23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