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41-43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感天动地我终于写到了吃糖组!!蛟音即将进入红海制备!各位期待已经的“迫击炮”即将上线!有好多小天使和我说很喜欢陆夫人,哈哈哈我也喜欢!恭喜我们顺顺“喜当爹!”

目录:蛟音目录

TAG:蛟龙配音工作室


41.

    “我靠!!完工!!!”室里的安静被一声尖叫给打破,顾顺一个激灵手抖了下,下一秒就被人给打死了。


    他抬起头来,一脸幽怨地看着佟莉,颇有些苦涩:“莉姐啊,我这儿群战呢你一声吼我啥也没了。”


    佟莉就歪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然后就伸直了脖子大喊:“锐哥!剧本写好了!”


    顾顺顺手一模自己口袋里的通讯器,不是啊,个个嗓门都这么大,要啥通讯器啊,他到现在通讯器也就用了一次,还是尝试性质的,他在室里头呼唤楼下在小卖部里的庄羽带瓶可乐,没想到还真成了。


    顾顺看见杨锐兴冲冲地走向佟莉后他也站了起来,小跑溜过去问道:“什么东西完工啦?”


    “新的广播剧剧本。名字叫红海行动,前半部分是广东号解救行动,中间是撤侨行动,后面是解救人质的行动,最后是抢东西。”佟莉侧过身子点了点电脑屏幕上的word文档。


    顾顺凑过去看了,看见罗星的名字还讶异了下,开口问道:“怎么还有罗星的戏份,他不是嗓子还没好吗。怎么角色名也叫罗星啊。”


    “你哪儿来的那么多为什么啊。”佟莉笑了笑,“解救广东号本来是单独的剧本,但是罗星录了一些部分之后声带就受损了,我就把它压缩到了这里来了,索性他的干音都还能用,之前他还跟锐哥说嗓子恢复得差不多了要是需要他他也可以回来帮忙。至于用真名,不好意思啊顾顺,这一部广播剧下来,全部都是真名,有你有我有锐哥还有蛟龙的其他人。”


    “有角色死亡吗。”顾顺挠了挠头,滑了滑鼠标滚轮,后来又嫌页数太多放弃了直接开口问了。


    “有啊,石头和庄羽牺牲。”佟莉倒是一脸轻松。


    顾顺挑了挑眉试探性开口:“不是吧莉姐,这样会不会不吉利啊。”


    “我的天呐大顺子,这都是新时代了,你是个从小接受社会主义思想熏陶又学过唯物主义论的好青年啊,怎么思想这么封建啊。你要真担心,也可以把他们当成和我们同名的角色,角色是角色,我们是我们,分清楚一点噢。再不济不是有你吗,希望你保佑我们六六大顺了呗。”佟莉笑着眼睛都眯起来了些,她伸手拍了拍顾顺的肩膀,老成地教育着。


    “我大致浏览了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了,要是配的中途有什么问题的话到时候再讨论吧。徐宏!来,先把剧本打印出来,之后再分角色打印。”杨锐一目十行地扫完了剧本之后站起身来,招呼着徐宏。


    徐宏站起身跑了过来,接过杨锐递过来的已经拷贝好了U盘就往打印机旁跑去。


    几个人围着打印出来的厚厚的一沓装订好了的剧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诶哟我的天,为什么有些对话看着如此眼熟!”顾顺指了指自己出场的部分。


    佟莉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


    “怎么的呢,我什么我和小羽之间就一场对手戏?”陆琛点了点他在巴士上的戏,一脸不满。


    “干什么,你还不满上了?通讯兵本来就是要在队长身边的好吗,你个医疗兵满场跑能有对手戏就不错了,你俩现实当中很腻歪了在广播剧里就放过我们可以吧。”佟莉翻了个白眼一巴掌拍到陆琛面前,“爱配配,不配就去健身房跟我切磋几招?”


    陆琛一脸我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平静地抬起头,看向李懂:“诶哟小懂,你看啊你在剧里总被顾顺呛,太难过了。”


    李懂抿着唇低头笑了笑,点头回答:“是啊,真是难过,顾顺太跩了。”


    突然被cue的顾顺:怪我?


    “这设定的是咱俩相互喜欢吗。”石头火速翻完了剧本,看见最后佟莉有亲他额头的剧情,脸有点红,探着身子悄悄问着。


    佟莉的耳尖也有点红,但她还是面不改色地清了清嗓子说:“这是室长设定的,他说这样更能凸显战争的残酷性,我觉得可行,就答应了,没准还能发展发展到另外的地方。”


    杨锐一脸懵地看着佟莉,佟莉连忙朝她吐了吐舌头,后者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另外的地方,可是我不是牺牲了吗。”石头没有反应过来。


    “牺牲的是角色,你没牺牲。”佟莉顺手薅了一把石头的头发,笑着说,“别的地方就是别的地方,总是有地方可以试试的,听不懂也别问我!”


    是真的一块石头。顾顺默默地翻着剧本在心里腹诽。


    “工厂解救这里,杨锐说,徐宏、庄羽、张天德你们带侨民撤离,其他人跟我行动。而这时候陆琛也还在检查武警的伤势,所以只有佟莉和二队的几个人跟着杨锐。巧的是,咱们四个最后都没有去抢黄饼。”徐宏拿起剧本,给一圈人指了指他看见的地方,然后把目光转向了佟莉,挑了挑眉,“这算是个伏笔?”


    “可以算也可以不算,很巧了,我写完重新看的时候也发现了,冥冥之中就这么被安排了。”佟莉笑着耸耸肩。

 

    庄羽一直没说话,陆琛偏过头去看他,看着小孩儿陷入沉思的样子,笑着伸出了手握住了他,与他十指相扣,低声问道:“在想什么?”


    “琛哥,庄羽好勇敢也好厉害啊。”庄羽转过头去看陆琛,陆琛也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他伸出另一只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是啊,很勇敢,他在最后一刻没有辜负队友,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也没让任务失败,他战胜了自己。但是小羽啊,你也很勇敢很厉害,你们都在成长,都没有辜负身边的人的信任。”陆琛顿了一会儿,“不论是他,还是你,都是值得去爱的人。因为你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勇敢无畏,一样的善良敢拼,一样的信念纯粹。”


    小葵花男友课堂开课啦,对象负能老反复,多半是太感性,做男朋友的要多多说点好听的哦。顾顺在心里戏精,快点把陆老师的男友指南找小本本记下来吧!

 

42.


    “你和李懂一样,坚韧不拔,善良勇敢,敢于突破自我。”顾顺歪了歪身子低声跟身旁的李懂说。


    “嗯。”李懂有些不自然地点了点头。


    没了?这就完了?顾顺看了看斜靠在陆琛身旁的庄羽,又看了看自顾自低头看剧本的李懂,有些惆怅。


    “这些……阿拉伯语,要怎么配。”徐宏有些惆怅地看着佟莉在对话后面括弧阿拉伯语的句子,摸着下巴。


    “看看翻译软件怎么翻吧,我们几个学一学然后伪伪音试试。”杨锐响了半天从冒出了一句,又伸手拨了拨徐宏的刘海笑着,“别太担心,人多力量大,总有办法解决的,我也在不是吗。剧本上是后面无法并肩战斗,但现实当中,我们一直在并肩战斗啊。”


    顾顺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几个人的视线都转向了顾顺,顾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掏出了手机,李懂偏了偏头看了眼备注,小美女?


    顾顺接通了电话,一句“喂”还没开口就被对面那头的女声炸得眼冒金星的,周围一圈人都能听见顾顺听筒里传来的尖叫声:“顺顺!救命啊!”


    顾顺一脸惆怅地挠了挠头,无奈地开口:“你冷静一下,别向罗星看齐,怎么回事你慢慢说。”


    接着,那一头也平静了下来,只剩顾顺低低的说话声,其他人也各自做了自己的事情。

 

    “为什么会这样?”


    “没什么大事就好。但是我不想帮你,你自己身边就没点人?”


    “不要相亲。”李懂眼皮跳了跳,分散了一半的注意力来听顾顺单独的话语。


    “行,我帮,你别随随便便把我的照片和电话给别的女生。我自己有喜欢的人。”


    “答应你就不错了,顾颖你能不能别这么八卦。等会儿见。”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失联了,请未来的日子都别拨打了,再见您嘞!”


    顾顺挂了电话之后就站起身来,看了一眼李懂后就跟杨锐打了个招呼:“抱歉啊锐哥,我出门一趟,我家里出了点儿事有人跟我闹,我得回家一趟,三点之前肯定回来试录!”


    杨锐点了点头:“家里的事情重要一点,路上注意安全。”

 

    顾顺应了声之后匆忙地跑了出去。


    2:18

 

    GS:我快回来了。


    LeeDong:嗯。


    “诶诶诶,你们快看啊,微博上有人偶遇顾顺了!还说顾顺做爸爸了!”陆琛本来刷着微博,突然直起身子向同事们招呼着。


    “什么东西?顾顺做爸爸了?他怎么一点也没说过啊,厉害啊顾顺,神不知鬼不觉有孩子了,不愧是男神。”石头伸着头凑了过去,一脸新鲜。


    李懂点开了陆琛发在群里的链接,等了半响跳出来了一条微博。


    @一帆风顺大吉大利:我的天,在KFC玩手机,中途抬了个头就看见一个高个子戴眼镜的帅哥走了进来,我又仔细一看,我靠这不是顾顺吗!我的天他和一个穿着高跟鞋到他下巴的短发女生见面了,坐下聊了一会儿后那个女生就笑着抱了抱他,把怀里的孩子塞给了顾顺之后就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的走了![配图1:带着黑色棒球帽黑框眼镜穿着皮衣牛仔裤中靴的顾顺推门进入][配图2:顾顺摘下了眼镜坐到一个女人身边,笑着和女人讲着话一边伸手挠女人怀里的小孩的脸蛋][配图3:顾顺系着宝宝背带低着头,小孩儿被放在宝宝背带里,顾顺把手放在小孩儿的脑后让小孩的脸靠在他胸前,另一只手发着微信,身边有一个装了两只塑料袋的婴儿车]


    @顾顺我男朋友:???我靠这个女人好好漂亮啊,气质也好棒啊我的天呐,全都符合顾顺本人的择偶标准,我的天呐。


    @没有尽头的鱼:我靠我说上次采访为什么顾顺不介意搭档捆绑销售,妈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他还在意啥啊!


    @丫沙雕:我靠我才吃了没几天的糖转眼之间其中一个就有了小孩?我的天我心痛。


    @GS生命之光:我不说话,我祝他幸福[悲伤][悲伤]


    @LASOBEAUTIFUL:之前陆琛庄羽公开我就失恋了一次,现在顾顺这样我又失恋了,懂啊,我恋情能否守住就靠你了!你争气点啊!!!

 


43.

    李懂扔了手机有点头疼地抚了抚额,想起顾顺之前的微信,不会是抱着孩子跟他发的吧?那还是别回来了,头疼。


    “我刚才就收到了顾顺的微信,他问我咱们工作室能不能暂时安置个小孩儿,我说短时间没问题,就是这个孩子吗。”杨锐也凑了过来,围观了陆琛点开的大图之后默默出了声。


    门被打开的声音,所有人都看了过去,一辆婴儿车默默被推了进来,徐宏跑过去帮忙把婴儿车挪到角落里,紧接着胸前趴着一个小孩儿的顾顺走了进来,尴尬的笑了笑,打了声招呼:“嗨?”


    “嗨……”一干优秀的同事们纷纷朝他挥手,“顾顺,喜当爹?”


    顾顺翻了个白眼,微微侧脸个身子拍了拍小孩儿的背,一脸自豪:“给大家介绍一下,喻翡,我的侄女。喻翡她爷爷动了个小手术需要人,我姐就被拉去了,我妈出国了不在国内,保姆又请假回家了,我姐找不到人就只能临时来找我了,我帮她看到晚上。”


    “哇,她好可爱。”佟莉凑了过来,摸了摸喻翡的脸蛋,笑着说。


    “有没有觉得莉姐脸上全是母爱?”陆琛压低声音跟石头和庄羽说着。


    两人默默的点了点头。


    “我和李懂得去试录了,你们谁能帮我照顾一下她?莉姐?”顾顺转移目光看向一旁的佟莉。


    佟莉脸色一僵,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干笑着说:“不好意思啊顾顺,我从来没照顾过小孩子,家里那些亲戚家的小孩儿看见我就跑,所以我怕弄不好。”


    “我来吧。”陆琛扶着膝盖站起身来,走到顾顺身边,从顾顺的宝宝背带里抱出了人小女孩儿,一手拖着她的腰,另一只手扶着她的脑袋把她靠在自己怀里,“宝宝背带是给你们这些没多大耐心而且不熟练的人用的,不巧,我熟练,所以你放在那边吧,试录过程中我帮你看,奶粉奶瓶还有尿不湿都在宝宝车里是吧?”


    顾顺看着在陆琛怀里笑着的小侄女,默默的点了点头,笑着说:“谢谢啊琛哥,来小懂,我们去试录了。室长副室,帮我们看一下。”


    徐宏应了声之后站起来拉着杨锐的手就跟着顾顺和李懂走开了,佟莉也跑到石头旁边问问他要不要讨论一下怎么录,石头也是很高兴得和庄羽打了声招呼就跑走了。


    庄羽看着陆琛抱着喻翡坐回沙发上,好奇地在他和女孩儿间来回看着,笑着说:“琛哥啊,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小羽,我有一个小我十岁的妹妹,从小爸妈就忙,基本上我有空我就会带着她,你知道吗,她会叫的第二个词,就是哥哥。”陆琛唇角勾着柔和的微笑,用手轻轻拍着喻翡的后背,喻翡咧着没有牙齿的嘴晃了晃自己的小手,庄羽也咧开嘴笑了,伸出食指碰了碰喻翡的手掌,喻翡握紧了手指抓住了庄羽的手。


    “感觉陆叔叔真的好忙也好严厉。”庄羽逗了半响,才看着陆琛说。


    陆琛笑着摇摇头,抿了抿唇开口道:“我以前也这么觉得,但是长大之后我突然明白了老陆那个家伙其实也很幼稚,他把他的爱藏在最心底,他从来都没有表露出他的爱过,而且他对我和我妹妹的爱有点过于以他自我为中心,所以让我以为他和我妈妈感情也会不太好,但直到我有一次仔细思考了下我和我妹妹的名字才有点猜到,后来去问我妈,我妈像个小女生一样笑着肯定了我的猜测。我妹妹,叫做陆衿,青青子衿的衿。你知道我妈妈叫什么吗?”


    庄羽低头思考了一下,然后摇摇头说:“我只知道阿姨姓程,名字就不知道了。”


    “我妈妈,她叫程静,安静的静。”陆琛看着庄羽瞪大的双眼,笑着偏过身子用额头蹭了蹭庄羽的额头,“我叫陆琛,我妹妹叫陆衿,我们一个琛,一个是衿,都是我妈妈名字的谐音。这是老陆那个老古董能向我妈表达的最大的爱吧。”


    “叔叔还是很浪漫的。”庄羽笑着拨开了陆琛额角边的碎发。


    “可能因为我妹妹的缘故,我从十二岁以后就对小孩有着很大的爱,每次有邻居家有了小孩儿我都要凑过去看,那时候的我理想就是生一个小孩儿,让他叫我爸爸。不过上了高中之后觉得自己想太多想太远太幼稚,后来也逐渐淡了这种想法,理想就变成了考上一所非常棒的医学院,大三叛逆之后我的理想从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医者变成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配音员,在粉丝看来我倒也是实现了。”陆琛目光温柔地看着怀里的喻翡,又转头看向了庄羽。


    “那你现在的理想是什么啊?”庄羽被陆琛看得心里一动,一句话脱口而出。


    陆琛低下身子调整了下喻翡的位置,然后凑了过去,在庄羽的唇角下落下一吻。庄羽觉得陆琛的呼吸弄得他有点痒,但他也没躲开,他就静静的等着,听见了陆琛的声音:“陪你,爱你,养一只可爱的你。”

  

    顾顺试录好了之后匆匆走出来往沙发奔去,毕竟一直麻烦陆琛不太好,但当他走到墙边时看了看前面,随后笑着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并发布了陆琛和庄羽公布后其他人都表了态就他一个人没出声被粉丝追着问怎么看的第一条微博。


    @GS:祝我侄女儿的干叔叔们永远幸福。[配图:喻翡的脸蛋红红的,安静的睡在陆琛的左臂臂弯里,陆琛右手环着庄羽的腰,庄羽的头靠在陆琛的肩膀上沉沉的睡着。]


    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顾顺从陆琛怀里接过了自家侄女,看见陆琛把庄羽轻轻放在沙发靠垫上然后脱了外套给他盖上的样子,笑着想着。

评论(23)
热度(200)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