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33-35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琛哥,想嫁。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写完之后听了一遍真相是假...大概是为了平复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吧。有锐宏有顺懂有琛羽

目录:蛟音目录

TAG:蛟龙配音工作室


33.

    徐宏看着坐在沙发上没有什么动作的庄羽,也不吭声,摆手招呼了其他人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


    他跑到茶水间里开了微信,给杨锐发了一条“结束了?”后就准备放下手机给自己冲一包咖啡。


    刚点了发送锁屏键都没摁上一个电话就进来了,他看着来电提醒上闪着的名字,笑了一声后接了起来。


    “喂。”徐宏把手机用肩膀夹着,他随手抽了一袋速溶咖啡准备撕开来。


    “你是不是又在和速溶咖啡了?徐宏,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只喝白开水,要么你喝感冒药。”杨锐在那头一点都没思考直接猜到了徐宏要干什么。


    徐宏有些尴尬,他假装没事人一样把咖啡粉丢回篮子里,然后抓起电话一本正经:“诶没呢锐哥,我没喝咖啡呢我怎么会喝咖啡呢咖啡对我感冒又不好我心中有数。”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你没喝咖啡,我瞎担心。”杨锐听着徐宏的语气也是失笑,跟着人的话语说着。


    两人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后,杨锐呼出一口气,颇有些担心地回答:“室里怎么样?”


    “在你说了那段话之前的两分钟,陆琛和庄羽吵了一架,一个想要为了小孩儿能够光明正大一点有安全感一点想要公开,一个为了大的那个的前途不被粉丝骂想不公开,吵得有点凶,我看两个人都是为了对方,就是一根筋的在公开与否上纠结,也没想着说坐下来和我商量商量,虽然我也没什么好办法,但总比他俩僵持比较好。越吵越厉害,最后就陆琛啊,把他脖子上的戒指丢到地上之后就跑出去了,给我发消息说请个几天假,我让他别担心让他调整好了再说。现在其他人都还好,就庄羽心情不是很好,在沙发上坐着。”徐宏靠在柜子旁,歪了歪头悄悄看了眼庄羽,叹了一口气。


    杨锐在那头沉默着,徐宏就静静地听着他的呼吸,好一会儿杨锐才开口道:“我去改签,我尽可能赶回来。”


    “不用这样吧,我也在啊。”徐宏直接反对,他倒不是担心其他的,他就怕杨锐推了漫展的签名活动一声不响地离开。


    “就是因为你也在,所以我不能放任不管。这不仅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也是蛟龙的事情,蛟龙的事情只留了你一个人处理让我觉得我不够尽责。徐宏,如果我置身事外只留你一人面对,我会不安。”杨锐低沉的嗓音通过手机传入徐宏的耳中时有些失真,但徐宏还是能感受到杨锐在那头所带的感情。


    “如果,我们也陷入了这种麻烦,你会怎么办。”徐宏问的这个问题几乎是脱口而出的,他心里一惊,倒是没料到自己也会说这话。既然说都说了,他也想听听杨锐的回答,在等待中,他不禁屏住了呼吸。


    “至少我们肯定不会吵架,我会充分尊重你的意见。但是如果你想跟他们说我们只是好友,那我做不到。徐宏,公开与否全看自身,现在这个社会能够接受的人已经很多了,我妈都没意见,要我选的话,肯定是公开了。再说了,我们靠声音吃饭又不靠脸,配音你伪伪都还能干,大不了我们自己去找授权,去改编小说来做广播剧。努努力,总会有出路的。”杨锐这次说得有些慢,像是一边说着还一边在思考。


    “其他的我都明白。不过杨先生啊,您母亲怎么会没意见啊。”徐宏舔了舔嘴唇,有些不自然。


    “你都去我家几次了,我妈在你每去一次就要给我打一次电话,说什么时候对那个大眼睛的小伙子负责。什么别哄妈说只是个同事了同事看你能有那个眼神吗你爸当初看你妈的时候眼神跟他差不多我还不懂吗。妈又不是那种死板的母亲妈都懂啊再不济还有个杨惠怎么呢我们老杨家还能绝后了啊。我就跟他说妈八字还没一撇了您能别再催我了吗。老实说我怎么都没看到过你用那种眼神看我啊。”徐宏听着杨锐在那头模仿他妈妈的絮叨,不禁笑了出来。


    “我都在你背后那么看你的啊,当着你的面看你不全都暴露了吗你也不想想,当时我也不知道你对我什么感觉啊。”徐宏走过去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笑着回答。


    “这些年,对不起你了。”杨锐叹了一口气。


    “哪有什么对不起对得起的,我只看结果,反正我现在很开心。”徐宏吹了吹杯子中的水,语调轻松的回答。


    “算了,等我回来我再来解决这些事情吧,我先去跟主办方沟通一下。”杨锐顿了顿,开口转了话题。


    “等一下!亲一口再走呗。”徐宏眯着眼看着水杯里一圈一圈的波痕,笑着说。


    “你就扯淡吧。”那头的杨锐也被逗笑了,含糊着不走心地说了一句“么么哒”之后就飞快挂了电话。


    徐宏看了看回到主屏幕的界面,一抬头就看见了转移了位置坐在陆琛位子上的庄羽之后,原本轻松的心情又变得有些沉重。唉,这都什么事儿啊。


 

34.

    六个人围着小茶几吃外卖的时候,李懂看着埋头弄手机的顾顺,凑过去咬着筷子问他:“饭也不吃,你在干嘛呢。”


    顾顺也没回答,李懂等了一会儿就察觉到了裤子口袋里手机震动了下,他拿出来一看,发现是顾顺的微信。


    这都是什么毛病,有啥事儿还不能当面说了吗老发微信。李懂解了锁之后飞快地翻了个白眼。


    GS:我找了那个发照片的博主,我准备问问他有什么目的。


    LeeDong:你疯了啊?这样不就是告诉他这是真的了吗,不然你找他干什么啊?


    GS:我的小懂懂啊。我又不傻,你以为我没小号啊!


    LeeDong:[你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jpg]


    顾顺看着李懂发来的表情包笑了笑,然后又切回了微博界面,他刚刚给那人发了消息,现在已经收到回复了。


    SG:亲!在吗!我想问问你早上发的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啊!


    熄灭的星:你哪位啊。


    SG:哎哟我是琛羽CP饭啦,双担粉!但我更喜欢陆大夫哦!


    顾顺看着自己刻意装出来的语气不禁想干呕。


    熄灭的星:傻逼CP粉还是滚远点,别来喜欢我们陆大夫了,看看庄羽那副模样,恶心。赶紧滚回去喜欢你们“可爱”又傻逼的蒸煮吧!肯定是他把陆琛给搞成现在这副模样的。


    SG:你这个人干什么啊庄羽招你惹你了啊!陆大夫知道有你这样的粉丝吗!踩一捧一有意思吗!


    熄灭的星:嚯我追什么星还要你来跟我唠?你们庄羽怎么的呢一天天发小视频卖萌瞎眨眼不干正事儿还老烦着陆琛,你说他恶不恶心。傻逼吧你我就是个庄羽黑你搞我?能不能学学我们顺哥那种不管闲事儿的态度?


    对不起你的顺哥现在就在管闲事儿,我他妈还有你这粉呢???顾顺看着这人的主页,点赞的都是他的微博,微博首页分为运气博,抽奖博,转发陆琛博,转发顾顺博。


    @GS:毒唯真可怕,劳驾别粉我了,我将来也会发小视频瞎眨眼的:)


    对不起,我这个人护短而且记仇。顾顺一脸冷漠地把这段对话截了图直接转发给了陆琛,附言:没想到这毒唯还是我俩粉。


    等了好久,才收到了陆琛的回复。


    陆大夫:知道了,麻烦了。


    GS:不客气,都是同事啦。


    陆大夫:语气很可爱。


    GS:算了以后不帮你了,溜了溜了。


    陆大夫:顾顺,谢谢你。


    “诶顾顺,你微博发了啥啊。”吃完饭后,一圈人坐在沙发上休息,石头刷了微博正好看见了顾顺新发的微博。


    “噢,刚才刷了一圈微博,看见一些踩一捧一的毒唯,没忍住就发了。”顾顺垂着眼,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一边刷着评论。


    @顺顺我滴爱:佛系爱豆的不佛系发言,想知道哪个毒唯这么牛逼带起了顺顺的怒气。


    @咚咚咚咚咚你的心:我同意六哥!毒唯真的很可怕!


    @熄灭的星:爱顺顺!


    顾顺看到这条,翻了个白眼后点进去了她的主页,看见了她新更新了条微博。


    @熄灭的星:傻逼庄羽粉来套老子的话?你他妈恶不恶心还去告诉顾顺?粉随蒸煮[抱拳][抱拳],老子他妈佩服好吧。


    对不起,所有的事情都是你顺哥一人做完的。顾顺死目。


    @GS:说一套做一套,踩一捧一,你知不知道你粉的人和你黑的人私下里关系多好啊,你在这瞎操心什么呢?别爱我,我承受不起你爱。


    @绝代双椒:我靠两周不更一次微博的顺顺,一天更新两次,请保持这个更新速度可以吗,我愿意天天看你怼毒唯!


    @Vita:卧槽顺顺赛高!唯粉不可怕,就怕瞎几把脑补的毒唯。


    顾顺正看着,收到了一条微信。


    布星:你这一天到晚的微博都发啥呢。


    GS:不是你让我去解决微博的事情吗,这不让我发现了个毒唯,我现在是道系男神,你别瞎扯,不然我喷你。


    布星:滚吧你。他俩怎么样了?


    GS:嚯?终于记起他们俩了?我怕他们俩吵完和好你都没想起他俩。


    布星:啥?吵架了?


    GS:对啊,陆琛已经跑出去了跑远了,去哪儿也不知道。庄羽,人虽然在这里,估计魂不在。


    钥匙插入锁孔旋转的声音,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门口,庄羽紧紧攥着链子,定定的看着。


    门被打开了。


    “锐哥?你这么快回来了?”佟莉有些惊讶。


    “嗯,我和主办方沟通了下就提前回来看看了。”杨锐疲惫地捏了捏鼻梁。


    徐宏走过去顺手拿过了杨锐的背包放到沙发上,杨锐也走过去坐了下去,舒了一口气。


    看见了庄羽带着失望的眼神迅速低下头去的动作后,杨锐就知道情况不太好。


    “你用的什么借口?”徐宏把一杯水递给杨锐,眼皮有点跳。


    “小惠要生了……”杨锐接过了水,看着徐宏,小声开口。


    在遥远的地方,杨惠打了个喷嚏,看着输掉了的比赛,小声地咒骂着。


 

35.

    陆琛坐在星巴克里,捧着咖啡慢悠悠的喝着,他冷着脸看着顾顺发给他的截图。


    过了一会儿他切到微博界面找到了这个熄灭的星的微博,他翻看着她的主页,是一个很平常很普通和其他粉丝都差不多的微博日常。


    如果没有时不时就发一条微博嘲讽庄羽的话。


    陆琛也没准备做什么,他不是不明白庄羽阻止他的用意,但是当时的他只想保护自己的男孩,想着不要让他小心翼翼地在外面和自己相处。


    陆琛叹着气,关了手机。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才想起来他把戒指扔在了地上,伸手捂了脸无奈的摇摇头,庄羽啊,我拿你怎么办啊。


    他从室里跑出来到现在已经六个多小时了,这六个小时里他逛了最大的商场两三圈,毫无目的地瞎转悠,看中了无数样东西,下意识地拿起来才反应过来都全都是庄羽喜欢的。走路的速度看起来跟竞走一样,最后累的实在不行了进了星巴克随便点了杯咖啡才能够喘口气。咖啡也是庄羽的口味,那家伙被他影响了也开始喝起咖啡,也不知道是他影响了庄羽的口味,还是他默默接受了庄羽的口味。


    一个人的时间更容易想起一些事情,无论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


    陆琛觉得有些烦闷,拿起手机就拨了一个号码。


    “庄羽,你来练习一下吧。”杨锐回来也没多休息,喝完一杯水之后就招呼着庄羽例行每日训练。


    庄羽顺着眼点了点头,把链子放入外套口袋,跟着杨锐去了练习室。


    “无论怎么样,庄羽练习的效果肯定是好的。”李懂眯了眯眼,看着远去的庄羽,掷地有声。


    “为什么这么说?”顾顺歪头。


    “陆琛跟他说,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他必须拎清轻重,在公事面前绝对不能让私事影响到他。他们两个都能在配音的时候心无旁骛,这方面他们沟通的很好,我倒也是万万没想到点燃他们的会是这种事,但是也不出乎意料。”李懂手指摩挲着,轻声回答。


    “顾顺,如果是你发生了这件事情,你会怎么做?”李懂停顿了几秒,紧接着开口。


    还没在一起啊我的小懂懂你怎么突然考验起我来了?顾顺一懵,脑子飞快地转着。


    “不用刻意,水到渠成自然会说。我的粉丝被我的各种采访发言和我自身的观点弄得现在已经佛到不能再佛了,就算他们不能接受,也不关我的事情。”顾顺摸了摸下巴,回答着,随后他又转头认真地看着李懂,“如果我的对象是你的话,我愿意拉着你的手告诉全天下,这是我的爱人,我会爱他一辈子,你们不接受是你们的选择,反正我只爱我想爱的人。”


    “我、我问的是你的做法,又、又没问这个,你在瞎说什么。”李懂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结结巴巴地回答着然后迅速起身喊着“锐哥我也要去看庄羽练习”从顾顺旁边跑走了。


    呀,心急了。顾顺有些无奈。


    “我说,你都快三十了,出了这种事情为什么要往妈这儿跑?一点住酒店的钱都没有?”陆夫人抱臂,冷眼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儿子。


    “住什么酒店,酒店又没什么人情味。”陆琛坐在沙发上,低声回答,“我想找一个有熟悉感觉的地方,能够让我喘上气的地方。”


    “哦,那要不要跟我去医院,我申请一个氧气瓶给你?”陆夫人满脸嫌弃,“我好不容易休息几天从员工宿舍跑回租的房子里,你后脚就给我打电话,得亏我没睡,不然现在在你面前的就不是你妈了,是母老虎。”


    “妈您就别说了,就不能让我冷静冷静吗。”陆琛捂着头,有些头疼。


    “翅膀硬了,嫌妈的话不好听了?那你出去呗。”陆夫人也是一点不给儿子面子,但看着陆琛皱着的眉头还是叹了一口气,“得,你就在沙发上呆着吧,我去睡一会儿,六点叫一下我,我起来热菜。”


    “知道了。”陆琛慢吞吞地回答。


    “庄羽,下午练习还是很不错的,状态也挺好,进步很大。”杨锐吃这晚饭,一边用筷子慢悠悠的敲着塑料盒,一边咽下了菜肯定庄羽。


    “谢谢锐哥。”庄羽勉强地笑笑,给自己塞了一口饭。


    “你如果这两天都要呆在这儿,那你晚上把沙发弄平下来睡吧,我去给你找床被子。”陆夫人给陆琛碗里夹了几根青菜,看着他说。


    “都行,您决定就好。”陆琛咬着肉含糊着说,好半天才吃了一口。


    杨锐和徐宏在徐宏桌子前面站着,就看着庄羽坐在沙发上埋着头也不说话,两个人对视一眼后有些无奈,只能招呼了顾顺和李懂过去练习,不过李懂这扭扭捏捏的态度也是让杨锐百思不得其解了。


    庄羽看着同事们都有事儿做也是明白的,他们在给他时间调整。他们两人之间也都很心照不宣地不给对方发消息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链子,轻轻地放在了手上,刻着ZY的那一圈在内栏,微凸的痕迹他直着腰也能看见一点。他伸出手用食指指腹感受着那两个字母,在他食指放在内圈时,阴影略微遮住了ZY对面的环面,在灯光的照耀相称下,他依稀看见了好像也有一串字母,这是他以前没注意到过的!


    庄羽抽出手,把戒指放到灯光下,再慢慢转着寻找着角度试图看清里面的字。


    这一行字很小,但是庄羽还是顺利地找到角度看见了,等他看清了之后,他愣了愣,抿着唇控制住在发抖的手,摘下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比上一次找得更为顺利,看清楚了之后,他低下头,用手捂住了眼睛。


    陆琛,你他妈就是一个大混蛋。


    LC  How long will love? 


    ZY  Love you forever.


    这是他想对他说的话,也是他对他的承诺。

评论(42)
热度(233)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