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家长组】只道寻常

-来自 @🐨Kayla 小天使的黑帮AU点文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文名是一首歌...

-我的天打架real难写...我是一个不打架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写完之后头发掉了一半...文笔渣,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HE

-小朋友这个梗,来自我的【蛟龙配音工作室】。CP主家长组,其他三组戏份比较少,后勤组的话,你们愿意也可以当做是x

-其实写这个压力超大,因为这种原作超正同人走了极端的很容易引起一部分小天使的不适,所以我写的时候大部分偏向于对敌人的态度,也不太敢把他们全盘偏黑,琛哥那一段我写得又激动又担心,因为这种方法吧我瞎编的而且还挺残忍,我们医疗兵小天使都有点黑化了,后来写着写着我就给自己催眠,别烦恼啦琛哥只是在担心副队他这是任务他不得不这么做,好吧这样让我自己好受了些。和未名聊天她说她以前有点雷黑帮AU,巧了以前我雷(hhhh),她说她没看过锐宏的但是想想就带感,我心里暗叫不好,我说不会她第一次看黑帮锐宏就被我彻底打入雷的深渊了吧,我靠好害怕。之前我问了那个小天使有没有什么要求的梗,她跟我说想看杨锐救徐宏的HE,我当时就脑子里有了个雏形,第一篇点文就是这一篇。希望你们可以喜欢,不喜欢的话,别和我说了我害怕...就这样,爱里们!



    “锐哥!收到一段视频!”门被撞开来,庄羽面色焦急地拿着平板电脑跑到杨锐桌前放了下来。


    杨锐抬头瞥了庄羽,又偏头看了被庄羽挡住的环臂抱胸斜靠在门框上面色凝重的陆琛,也没碎嘴唠叨庄羽的冒失了,直接点了播放。


    视频里是一个昏暗的屋子,正中央的椅子上绑着一个人,头低低的垂着,微长地头发垂了下来遮住了那人的脸。


    杨锐在看见那人的一瞬间便眼神突变,他沉了沉眼眸,点了暂停,五指收拢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抬头看向庄羽:“徐宏?”


    庄羽抿唇点头,伸手点了播放继续。


    “泼醒。”画面外,出现了一个变声过的声音。


    一个带着面具的人拎着一桶水站在徐宏面前,伸手将一整桶水从头淋了下去。杨锐清楚的看到了徐宏哆嗦了下,接着慢慢抬起头来。


    屋子内非常昏暗,只有一个排风扇在吱吱呀呀地转着,徐宏被恰好摆在通过排风扇的缝隙漏出了点光的地方。他脸上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青黑和紫红,额角还有一丝破口,唇角边有已经干了的血色痕迹。原本总是带着温和和沉稳的双眼现在变得有些黯淡无光。


    徐宏眯了眯眼睛,似乎是看见了正在工作的摄影机,勉强扯了扯已经痛到不能控制的唇角,声音虚弱但还是充满着嘲讽:“您不会想要用我来威胁杨锐吧?我就是蛟龙的副手,副手可以有很多,但杨锐就一个,您觉得他会来吗?”


    “副手可以有很多,但徐宏就这么一个。你觉得我会打无准备的仗吗?杨锐,你听好了,后天晚上七点半,我在北边那个废弃的码头等你,你要一个人来,把你前几天带走的货带来,不然你就去河里涝他吧。我这个人比较小气,要从徐宏身上讨点利息,先给你看一个吧?”画外音用了变声器的声音听起来古怪无比,还透着一丝诡异。


    徐宏旁边站着的男人仿佛收到了一个信号,他抬腿就踹翻了徐宏的椅子,因为徐宏的手和椅子后背绑在一起,因而他只能趴在地上喘着粗气,带着面具的男人走上前来,抓住徐宏额前细长的碎发狠狠地将徐宏的额头往木质地板上砸去。


    额头被人用力地磕在地板上的闷声透过平板电脑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像是炸弹一样震得人害怕。


    “杨锐,后天,我等着你。”视频的最后,是徐宏又被拖着放置到了摆好的椅子上,额头上都是血迹。在画面外的那个声音让人越发觉得阴森。


    桌子被用力捶响,庄羽甚至觉得平板都被捶得弹了起来。


    “查过了吗。”良久,杨锐双手紧攥着拳,调整好呼吸后睁开眼睛,沉声问着。


    “查过了。IP地址是一家普通网吧,那台电脑的上机登记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我调了网吧里的监控,虽然是偏死角,但是能看得出来那个之前上机的人有一小段时间是暂时离开的,之后就有个人坐了那个位置,那个人应该就是那几秒的时间给我们发送了文件附带视频。”庄羽点点头,连忙回答着。


    “是什么人你知道吗?”杨锐挑了挑眉,开口问道。


    “我不认识他,但是我把那人离开时的模样给截图了。”庄羽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点着,最后弹出来一个深层密码锁,庄羽输入了密码之后点开了一张图片,讲平板放在桌子上转了个方向后用手指抵着上方挪了过去。


    杨锐屈起食指在桌子上一下一下敲打着,他垂眸看着截图,网吧监控有些不清晰,那人的侧脸也不是特别清楚。


    “李旭的人。”杨锐收住了手,手指悬于上方,冷声开口。


    “咱们五天前从码头带走的货就是他们的?”陆琛放下了手臂,慢慢走了进来。


    “不是他们的,本身就是我们自己的,他们的货在来的路上就被其他人劫走了,只不过是同批货物他自己咽不下这口气想要而已,现在借着师傅要跟我们来要。脸可真大。”一个清亮的女声横空插入,庄羽和陆琛回头,杨锐也偏着头越过庄羽看了过去。


    半长不短的黑色短发下是一张英气逼人的脸,女子凤眼凌厉,眉头微皱。黑色长靴包裹着的长腿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无端地带起了一阵风。

 
    “锐哥。我刚才联系了下码头那边的兄弟,他们说最近一直有李旭的人在那边晃悠,有一些已经在码头边的废弃楼里安置了下来,基本上没怎么出来过。”佟莉走向杨锐,低声说着。


    杨锐慢慢的点了点头,他看着空空的房门口随后又转向了佟莉:“石头呢。”


    “在善后,两分钟之后回来。”佟莉低了低头,看着平板上那个颇有些模糊的人影,攥紧了拳,“锐哥,现在要怎么办?”


    杨锐没有立马回答佟莉的话,他望向了陆琛,开口:“顾顺李懂呢?”


    “顾顺刚刚发回消息,说五分钟能解决,解决完毕后就会立马赶回来。”陆琛回答道。


    “佟莉,石头回来后立马把他带到隔壁。陆琛,跟顾顺说,回来的路上让李懂把码头那边的废弃楼研究清楚,哪里适合狙察哪里适合待命哪些地方李旭的人,视野如何对码头情况能否掌握的一清二楚这些极有可能会在还有视野如何对码头情况能否掌握的一清二楚这些全都要明了。让顾顺在李懂弄清楚后计算出自己的成功的概率,回来之后立即去隔壁跟讲清楚。”杨锐低着头,额上的碎发落了下来扫着他的额角,他清楚而低沉地对两个人说着。


    “可是锐哥,码头那么大,李旭约你见面的地点可以是码头任何一个地方,废弃楼看不见的地方有那么多,这没办法完全保证啊!更何况李旭让您一个人去!”陆琛有些不同意。


    杨锐眼睛一瞪抬头看着陆琛,眯了眯眼睛冷声开口:“让你去你就去,废什么话!李懂要是这点都拎不清,让他收拾东西直接从蛟龙里滚吧。徐宏现在什么样子你弄不清楚?还在这儿跟我讲?滚去告诉他们!李旭摆明了要把我往死里整我还要装作不知道跳进去?我就让他看看,这年头,不是什么歪瓜裂枣都能到蛟龙地盘前面撒野。剩下的人跟我去隔壁!”



    陆琛连忙低下头去应声道歉着,跨步走出了门拨通了顾顺的电话。


    “锐哥对徐副什么感情你又不是不知道,徐副危急关头你让锐哥给你一条条分析简直是自己往枪口上撞,陆琛,你太理智了。”佟莉看着庄羽和杨锐进了隔壁房间后就靠在门框上懒懒散散地等陆琛和顾顺打完电话,她看陆琛挂了电话之后站直了身体,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陆琛无奈地点点头,默不作声地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和佟莉并肩走向隔壁房间。



    这里的夜晚总是黑蒙蒙的,看不见几颗星星,时不时有阴冷的风吹过,带动了树枝上的树叶沙沙作响。


    杨锐低着头,两栋废弃楼之间没有灯光,他就如同一个鬼魅一般隐在暗处。他依靠在墙边像是等着什么,抬着左手横于胸前,腕上的手表指针嗒嗒得走着。右手置于身侧,微微蜷起的食指和中指中间夹着一根冒着星火的香烟,细长的烟丝慢慢升起飘至空中然后消失。杨锐抬手将烟塞进唇中,轻咬着滤嘴含糊着开口:“如何?”


    “五楼清扫完毕。”李懂低声回应着。


    “顾顺就位。”还未等杨锐开口问,顾顺偏低的嗓音夹杂着电流进入杨锐耳中。


    “陆琛庄羽,你们那边怎么样。”


    “锐哥,这人有点儿犟,再给我们两分钟。”陆琛清了清嗓子,回答着,“庄羽已经收录了他的声音,到时候会模拟他的声音给李旭那边的人汇报的。”


    杨锐没回答,他手中的卷烟是这黑暗中唯一亮着的事物,他就原地不动地等着,等着陆琛那边的消息。


    “你对你们大哥还是忠心耿耿啊。”陆琛看着眼前被绑在椅子上,口中被严严实实地塞着一团白布的人,带着白色素胶手套的手一把抓住那人的头发,往上收了收他自己的口罩凑近了人,“希望等一下你别还这么犟,考虑一下,我们可以保你不被李旭追杀让你远离这里。”


    看着在椅子上喘着粗气挣扎的男人,陆琛从鼻子里发出了声冷笑,他朝庄羽扬了扬头,庄羽了然的点点头,把那人的手肘死死地压在了椅子把手上用尼龙束带扎紧。


    陆琛从裤子边袋中抽出柳叶刀,瞥向那个男人,低声说道:“希望你真的如你表现出来的忠诚。”说话间,柳叶刀的刀柄在陆琛的手指间翻转着,陆琛使了个眼色后,庄羽抬手拿了胶布贴在了那人的嘴上,把布塞不到的缝隙给填满。


    陆琛停了动作,刀柄捏在手上,手腕反转刀尖朝下对着男人的手背,笑着说:“我们给过你机会了,你自己不珍惜,如果这一次你还不说,那我们还有其他办法,现在,告诉我,你们帮内的暗号,到底是什么?”


    陆琛尾音微扬,那人只能借着昏暗的光线看见刀尖银光向下一闪,他顿了顿随后右手传来了剧烈的疼痛。


    “唔!!!!”陆琛收回了手的一瞬抬起了右脚一脚踩在那个男人的胸膛上,硬是把因为疼痛而弹起身体的人摁了回去。他的右手手背上扎着一把刀身全部没入只剩下刀柄的柳叶刀,椅子把手的下方,刀尖粘着木屑和鲜红的血迹。


    “考虑清楚了吗?考虑清楚你就点头,我们自然会安置你的。”陆琛眯着眼,看着浑身发抖的男人。把口罩拉到了鼻子下方,弯着眼睛笑着。


    “锐哥,那人招了。”在杨锐的烟快烧到滤嘴时,陆琛的声音混着沙沙声出来了。


    杨锐垂眸瞥了眼手表,七点二十九,时间掐的刚刚好。他抬手将滤嘴放入口中深深地吸了一口,卷烟处的火星瞬间旺了许多,呼出的白烟与黑夜相称,唯一亮着的星火在黑白相间中划过一道弧线,随后被狠狠地用鞋底捻灭。


    “你们管好上面,我去带徐宏回家。”杨锐沉默了一会儿,平静的开口。


    耳机内悄无声息,但杨锐知道所有人都在等着。


    他半张脸隐在黑暗里,神色不清,但周身的气氛明显得发生了些改变。


    “诶哟锐爷,这都七点三十一了,您要是再不出现,徐宏这身上我要讨利息了啊?”码头边,一个沙哑的男声高喊着。


    杨锐从后面绕走,从最后一栋楼旁边出去踏上去码头的大路,偶尔才会有清洁工来打扫的路上都是枯叶和被吹落的绿叶,杨锐的靴子不轻不重地踩了上去,依稀发出了些声响。


    “嚯。我们锐爷可真准时,看来徐宏对您真的很重要啊。啊?”码头尽头的男子笑着,冰凉的匕首面贴着徐宏的下巴,徐宏看都没看那人,就直直的盯着一步步走过来的杨锐。


    杨锐看见了因为月光而反光的匕首,他垂眸冷笑,提高了声音:“李旭。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拿来威胁我杨锐的,他就是我一个手下,没什么好利用的。我来这里,就是告诉你,任何一个蛟龙的兄弟都可以让我过来,我拿他们当兄弟,这不是你可以用来挑战我的条件。”


    “嚯,真的假的啊锐爷?徐副手,您真的可怜啊。您在杨锐心里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啊?”李旭摆出一副遗憾的样子,还砸吧了下嘴。


    “我早跟你说过,是你自己没听。”徐宏被绑着,转头看了眼做戏的李旭,声音沙哑。


    “噢。那锐爷,我要是这样做,您能接受吗?”李旭嗤笑了声,向杨锐挥了挥手中的匕首,让杨锐心里一沉,之后便看见了李旭一脚踢向徐宏的膝窝,让徐宏跪在了地上,然后用匕首狠狠地在徐宏裸露的满是青紫的手臂上划了一刀,“诶哟,锐爷,不愧是蛟龙出来了,咬着牙都不出声,厉害啊。”


    杨锐克制住想要跑过去的念头,他紧攥着拳咬着牙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定定神后回答:“李旭,你倒是厉害。还没有人敢当着我我杨锐的面对我的兄弟做什么。”


    “您锐爷讲究的不就是个信用?难不成你不是一个人来的?诶这有损您的声誉啊。”李旭笑得颇为张狂,“货呢?我要的货呢?”


    “在这里。”杨锐扬了扬自己手中的保险箱,“我也是服气啊李旭,你这黑吃黑的水平才是上乘啊。”


    “我呸!锐爷,这货我们两家都定了,凭什么你们的安全到了我的就半路被劫?你告诉我这是巧合?当我脑子被驴踢了才会不信是你们找的人搞的?”李旭啐了一口,恶狠狠地盯着徐宏,又看向杨锐。


    “这他妈就是脑子被驴踢了吧。”耳机里传来了佟莉嗤笑的声音。


    “嘘,别说话。”张天德制止了佟莉。


    “我可以给你货,但是你得放了徐宏。”杨锐伸出手,食指直指着李旭。


    “哈?您现在还跟我谈条件呐?不好意思啊锐哥,我和你不一样,我可不讲信用,货我要,徐宏也不会放,而且你还得留下一样东西。”李旭狰狞的笑着,“你的命。我会给您买一送一的,徐宏肯定不会独活,怎么样,仁至义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旭说完就挥了挥手,不断有人从码头两边朝杨锐走去,还有一些人从杨锐身后出现。


    杨锐冷笑一声,随手甩开了手中的箱子踩在了脚底下,他声音冷静,语调平缓:“李旭,没有人能够干干净净清清白白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在这条路上混的风生水起,我当初白手起家满道碰瓷找人打架的时候,你他妈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我跟你说,别随随便便招惹一个人,你他妈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狗样。”


    “杨锐!你他妈嘴巴放干净点!老子今天不搞死你我就不是李旭!全都愣着干什么!给我往死里打!”李旭装也装不下去了,喷着唾沫星子嘶吼着。


    杨锐抬眼扫了一圈,慢条斯理地脱下了风衣外套挂在手上,把袖子卷了两卷后露出精瘦的青筋微凸的小臂,再伸出右手解开了衬衫上方的一颗纽扣,他弯下腰,捞起地上一根半截钢管,懒懒地开口:“我起步的时候,除了枪其他都用了。希望你到时候别吓尿湿了裤子。”


    话音刚落,杨锐抓住风衣的领子扫到身后一把包住最靠近他的人的头部,随后卡着脖子用力一拧,再借着这人的倒下一脚踩上那人的背腾空而起,双腿裹挟着劲风踢向了紧跟着冲上来两个人的脖颈,那两人倒是一声也没吭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杨锐挥着手臂将钢管砸在了一个扑过来的人身上,他一边伸脚往前面的人裆下踹一边低声说着:“顾顺,盯死李旭。他要是要对徐宏做什么,直接开枪,记得别搞死,我还要跟他讨点利息!其他人,能混进来就混进来!”


    “收到。”顾顺的语气平淡。


    杨锐反身拿着钢管朝一个人的尾椎骨处大力地敲下,随后又反手拉过另一个人的领子用力地拉向他这一边,尾椎骨剧痛的男人惊呼着和他的同伴撞在了一起,两人同时晕了过去。杨锐看着周围,继续用钢管翘着那些人的脖子,另一只手从后腰处抽出匕首,大拇指轻挑,匕首在空中翻腾了几圈后杨锐一把抓住刀柄反手横过两人的脖颈


    杨锐就被一圈一圈包围着,看不清到底是他打人还是人打他,但随着倒下的人越来越多,徐宏也能勉强看清杨锐的情况。那一瞬间,他瞪大了眼睛,不顾自己渴到发疼的嗓子,连忙出声。


    “杨锐!身后!”杨锐听到了徐宏嘶哑的声音从后面破空而出,他想都没想直接侧身闪过多过身后人的刀尖。紧接着他一个翻身,一个打挺快速起身用右屈臂紧夹那人的颈部,继而背向那人双腿屈膝用右侧髋部紧贴着那人的前身,双腿蹲深向下弓腰低头迅速将对方背起后把人摔砸在地上,继而用膝盖顶着那人的锁骨处,抬起那人的手臂眼睛也不眨地把人手臂反向压倒那人背后,关节骨断裂的清脆响声伴着那人的嘶吼在这黑夜中无比清楚。


    杨锐半蹲着,随手把钢管丢到一边,把手中沾着血迹的匕首在方才那被反关节的人身上擦拭干净,随后站起身来,抬手擦掉了唇边的血迹,回头看了看已经潜藏起来的手下,呼出一口气,环顾了四周发现了混战中被踢远的保险箱,他走过去,用带着血痕的手提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向李旭。


    “这。这怎么可能!”李旭像是不敢相信,他看着一群倒下的手下,他握着匕首的手有些发抖。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李旭,你听过这句话吗?”杨锐舔了舔牙尖上的血,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发出了嗤笑,“噢,不好意思啊,我忘了,你他妈是个孤儿,没人教你。我奉劝你冷静点,要么稳住要么把你的手从徐宏脖子上移开。”


    “放你妈的屁吧杨锐!你他妈敢不敢拿徐宏来赌?我他妈现在就可以把他推下去,你也别想救他!”李旭已经接近癫狂,他疯狂喊着。


    杨锐的左手置于腹前,他看着徐宏,摆出了一个“六”的手势。


    “是吗,那就看看我到底能不能救下他了。”杨锐就站在原地,微笑地看着李旭。让李旭心下有点不安。


    一声被消了音的枪响破空而出,李旭一愣的同时减轻了警惕,徐宏就略微后仰着躲过了他的匕首,随即咬着牙往他旁边翻滚了一圈。


    “啊!”李旭惨叫着,他捂着自己的左腹,他咬着牙,狠狠地看着杨锐,他喘着粗气,“杨锐!你有同伙!你他妈不讲信用!”


    “你不也不讲吗。”杨锐飞速跑到徐宏身边,用匕首割断了徐宏手腕上和脚腕上绑着的绳子,轻轻揉了揉他的脸颊,看也没看李旭,就盯着眼前脸上一块一块青紫的徐宏,“有徐宏,才有原则。他就是我的原则。”


    “哈哈哈,你的手下,你的兄弟,你他妈说的真好听,啊?”李旭捂着腹部的伤口,咬着牙笑着。


    “他是我的手下,也是我的兄弟。他还是我的爱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更是我的心上人。”杨锐的大拇指摩挲着徐宏脸上干涸的血迹,闭上眼轻轻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杨锐站起身来,走到李旭旁边,环臂冷眼,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开口道:“下辈子,做个好人,别上这条道了。”


   李旭仍旧瞪着他,杨锐从身后抽出了枪,上了膛后拉开保险,黑洞洞的枪口指着李旭的太阳穴。杨锐的食指扣动扳机,一声响后就看见了李旭软趴趴地倒在了地上。


    杨锐走回徐宏身边,唇角勾起一抹笑容,柔声道:“我的小朋友,你想要我背你还是公主抱啊?”


    “别贫了。”徐宏失笑,眨了眨有些疲惫的双眼,拿手掌拍了拍杨锐的额头,“你就不能把我的手臂搭在你的肩膀上我俩一起走回去吗,你看看自己,脸上又青又紫还有血,当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我看着揪心死了。”

 
    杨锐还是笑着,他半蹲下身,把徐宏的手臂揽到自己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腰,把他拉了起来。徐宏受了太多的伤,脚都有些不听使唤,颇有些蹒跚着走着,随后杨锐就收了收自己的手,把徐宏往他那边靠得更近些,这样徐宏可以把重心放到他身上。


    不远处,四个人周围清一色的尸体。佟莉嘴里叼着绷带的一头,左手给右手擦着酒精和按摩淤血处。张天德拎着小刀在手中把玩着,抬眼看见两人走过来后反手将小刀插入裤边绑袋。庄羽则是半蹲着,擦拭着白色板鞋上沾染的血迹。陆琛站在最旁边,嘴里是咬着柳叶刀刀柄,慢慢地摘下了都是血迹的白色塑胶手套,随手丢在了一旁,然后掏出一块白布把刀片上的血迹擦拭干净后放回袋里。


    “锐哥,要帮忙吗?”佟莉已经绑好了绷带,她上前一步,扯到了腿上的伤,龇牙咧嘴皱着眉头看着杨锐,仿佛有人逼她一样。


    “好啦佟莉,你自己休息好吧。”徐宏歪过头看向她,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徐宏还是那个徐宏啦。四个人心里都极为开心地想着。


    五楼的窗台上,模样俊朗的男人靠在窗栏上,右腿屈起,左腿耷拉下来摇晃着,怀里抱着狙击枪,看起来颇为悠哉。


    “顾顺,你发什么呆。这次轮到我们清理现场了。”男声响起。


    “我等等就来。不行,你亲我一口我再起来。”顾顺懒散地开口,声音低沉沙哑。


    “滚吧。”李懂的娃娃脸上沾着些血迹,唇角微扬笑着和顾顺说。


    顾顺也笑了,他看着楼下的杨锐和徐宏。这两个人,相互支撑了大半辈子,危难过后也是要相互舔舐,相互安慰,相互亲吻,相互讲着其他人听不到的悄悄话。


    还有半辈子呢,他们两个一定能可以好好的。顾顺眉眼微弯,笑着跳下了窗台,跑去给李懂帮忙。

评论(37)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