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6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星哥的事情还是告诉了小徐同志,老杨同志还是心太软啦。
前文: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c30848

6.
又要让我回去问,能回去不就早回去了嘛,你早点告诉我那能怎么样啊,我还能把未来的杨锐怎么样吗!徐宏盯着粉红蔷薇看了半天,面无表情地在心里胡乱想着。

“让你回去问是让你回去试探三十一岁的杨锐,不是我藏着掖着什么都不愿意告诉你。你别老自己在心里瞎想,这什么毛病准备跟你过一辈子吗。”杨锐看了徐宏一眼就知道他在胡思乱想,随后便抬起来手在人光洁的额头上弹了一下,笑着说。

徐宏吃痛地捂着自己的额头,睁大眼睛看着杨锐,信口胡诌道:“瞎说我在想我这眼睛都十年了还是这么大,你的眼睛十年了还是这么小,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老队长!”

杨锐当即便眉间一挑一巴掌呼到了徐宏的背上,看似有力实际上落到他背上的时候什么感觉都没有。杨锐看着他笑骂道:“你在想什么我还不知道吗,拿眼睛说事儿你跟陆琛学的吧,别老和陆琛学,带坏了庄羽还准备带坏你是吧。我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要梦回十年前暴打陆琛一顿了,让他负重二十斤跑圈。”

徐宏不自在得耸了耸肩膀,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皱了皱眉开口道:“你梦回估计是回不去了,我们队长好端端地在那边呢。不过我比较想知道,老徐会不会在那边跟个瞎眼神算一样在那边胡言乱语说自己梦到了谁谁谁让人小心一点。你倒是想让蝴蝶效应不产生,老徐可不一定。”

杨锐闻言嘴角的笑容都僵住了,随后他皱起了眉头抿着唇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转身离开去水壶旁边倒了一杯水再走回去递给徐宏。

徐宏就这么看着他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下意识地接过了水杯,看着玻璃杯中只被倒了一半的水,有些茫然,但他还是端起水杯抿了一口。

“罗星在一次行动中脊柱神经被打穿,将来都很难站起来了。”杨锐沉默了良久之后淡淡的开口,一旁的徐宏等着杨锐的话等得花儿都谢了,最后一口水刚入嘴中就听见了这句话,瞬间瞪大了眼睛还没反应过来一口水就直接喷到了面前的杨锐的脸上,杨锐面无表情地抹了一把脸,接着方才的话,“徐宏当初没有阻止过罗星,因为他自己也很忙,我觉得他这次可能会用一点方法提醒他,也不知道会不会就此改变所有人的命运,很有可能我们这些人再也无法认识顾顺。”

徐宏手忙脚乱地把杯子放下,一边咳着嗽一边慌里慌张地抽了几张纸给杨锐擦脸,又急急忙忙地开口:“你当初没有阻止过罗星吗!”

杨锐颇有些无奈地笑笑,他把手放在了在给他擦脸的徐宏的手上。徐宏试着抽出来也没成功,索性也懒得拿出来了,反正本来就是老徐的身体。他的手被杨锐抓着也没法给他擦拭淌着的水渍,只能站在原地作罢。

“我当然有。”杨锐垂眸低声道,“我告诉他太危险了,但是他很坚定的告诉我他们杀了人所以不能让他们逃走,然后就义无反顾地去了。我们军人的责任就是保护手无寸铁的平民,有敌来袭我们也义无反顾。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我后来想了很久,就算重来一百次,对作为唯一能够抓获敌人的罗星来说,他的选择也永远会是冲上去抓住他。徐宏,你很年轻但是你也很通透,我很高兴认识你,和你做搭档,能早早地就拥有你是我的福气,我很了解你就像你也很了解我一样。但是你要知道,就算我用强硬的态度阻止罗星,让他不要去,他也会愧疚和不甘愿,因为那是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我曾经去探望过他,我问他我没阻止你让你变成这样子,你后悔吗。”

徐宏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杨锐,呼吸略有些急促,但是也没有催促杨锐,他感觉到杨锐的手指微微发烫。

杨锐松开了徐宏的手,拿过了餐巾纸自己慢慢的擦拭,好一会儿他才抿了抿唇开口道:“他说,说完全不后悔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成功抓住了敌人不是吗,我觉得我不亏啊,至少为祖国做了贡献,为人民服务了啊。队长,我从成为特特种兵的那一天起就做好了准备,这难道不是我们军人应该做的吗。我朝他敬了个军礼,他当时还很虚弱,只是看着我笑,但是眼睛里的属于蛟龙的东西依旧很亮。徐宏,那是我的兵,也是你的兵,是我们的战友。就算我们多不甘,也只能接受。徐宏,不管你什么时候回去,也不管你回去时发生了什么,作为蛟一的副队,请你先做好你的事情。我们身上承担着的先是国家,罗星为国而战,你也为国而战,这都是我为你们骄傲的地方。但现在罗星也过得很好,在新兵训练营做一个又逗又严格的教官。”

徐宏站在原地不动,他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他从未想过蛟一的大家庭散了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情况。杨锐不止一次跟他讲过,战场无情,他应该承受也必须承受,罗星未来的命运让他有些茫然,他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上帮助罗星而又不改变该有的命运线?他因为脊柱神经被打穿而再也拿不起枪,这对他打击多大啊。

“救不救是一个问题,能不能也是一个问题,成不成功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杨锐看徐宏的脸色瞬息万变,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沉着嗓子开口,“这个问题回去再纠结吧,说不定你还可以问问杨锐的意见,万一徐宏已经跟他讲了呢?回神了,中饭吃什么?”

徐宏怔怔地抬头,看了杨锐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徐宏当初学做菜是怎么学的?”

杨锐一愣,勾起嘴角轻轻地笑了,他用食指抵着头好半天才说道:“他把觉得好的菜谱都记了下来,然后一个个学,你要看吗?”

徐宏点点头,随后就看见杨锐跑到了茶几边上拉开了抽屉,那是放外卖指南的抽屉。里面原来还有菜谱啊?徐宏愣住了,他刚刚完全没看见。杨锐拿着笔记本跑过来,递给他。徐宏接了过来,果不其然地看见了封面上徐宏用潦草的字。

捍卫杨锐的胃,做最棒的厨师!宇宙第一独家的徐氏菜谱!

旁边还画了两个小人,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他用睫毛想就能知道这俩是徐宏和杨锐。

“怎么想要看这个?”杨锐有些疑惑。

徐宏垂着眼翻开第一页,快速地扫了一眼之后抬头,掷地有声:“我来做午饭。”

徐宏发誓这是他看见过杨锐眼睛最大的时候了。

评论(15)
热度(130)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