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5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粉红蔷薇的花语:我想和你过一辈子。这一章我到底写了些啥啊。

前文: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c19944

5.
徐宏就一直蹲在地上抱着自己,他怔怔地盯着卫生间的白色瓷砖,看着瓷砖之间的缝隙,脑子很乱。过了好久,他才把头埋到了手臂上,冰凉的银戒碰到了他发烫的脸颊,让他稍微回神了些。


现在想想,他睁开眼醒来时看见杨锐松了一口气之后笑的模样,知道他是十年前的徐宏的皱着眉略有些无所适从的杨锐,床上的两个枕头一床被子,卫生间里的一只白色一只黑色的牙刷,到处可见的便利贴和两个人的话语。都是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样子啊,这也是他曾经完成训练之后坐在石头上和杨锐畅想过的退役生活啊。怪不得在这里他觉得陌生又熟悉。


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在认识杨锐成为他的副手之后心思有些其他的变化,但是因为繁杂的训练和演练他也没仔细去考虑过这些问题。当他瞧见他们两人十指相扣的照片时,他是开心的。他看见戒指知道杨锐未来是和他结婚时他除了害羞和不敢相信之外只剩激动了。为什么激动?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吧,就像有人拿一根羽毛在他心尖上轻轻拂过一样,虽然很细微但是也让人心痒。


他自以为他的观察力极为敏锐,蛟龙的每一个人这方面都不差,而且他也会去揣测别人的想法,所以他总能在队员们有些茫然无措的时候给与他们最及时的安慰。可是他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的茫然,他总以为他的茫然无措无关紧要,因为这不会耽误他的训练,心底里的那颗种子已经扎根在那里了,也许今天冒了点小头发了芽。


有杨锐在他身边他总是很安心,倒不是说他离开了杨锐就不行。杨锐作为队长,他作为副队长,他们两个的战术素养和意识都是顶尖的,就算他和杨锐把蛟一分出来去执行各自的任务,他们也能快速而精准的剖析他们所面对的情况,然后给队员们下最合适的命令。只不过如果杨锐在身边的话,他总是能让自己松一口气,不至于绷得那么厉害。


此时此刻,徐宏要是觉得自己再对杨锐没什么感觉的话,那就太辜负老杨的一片良苦用心了。三十一岁的杨锐和四十一岁的杨锐都不是个急躁的人,除了战斗中的急切催促之外,生活中的杨锐总是沉稳冷静的,他会让队员不要毛毛躁躁,除非是特别的紧急情况。他总有方法让你自己接受,或者说是让你自己心中产生一个答案并且你自己也坚信那个答案就是你想要的。


如果杨锐在知道他是二十七岁的徐宏之后就告诉他我和你十年之后结婚了,那么他肯定当时就能僵在当场然后磕磕绊绊地回复他说你一定是在逗我不要以为十年前的我特别好骗。但是这种情况会在陆琛和庄羽之间发生,偶尔可能会捎带上罗星,但是永远不会出现在杨锐身上,无论是三十一岁还是四十一岁,为什么?


“他是杨锐呗。”徐宏把头抬了起来,皱着眉小声嘟囔了一句。随后抓住洗手台慢慢地站了起来,刚站直眼前就一黑,身体也不受控制的往前一倒。我靠,充血了。徐宏哦你好心里暗骂着。他们很少有这种情况,因为特种兵生涯中很少会做出不利于快速反应的动作,今天可能纯属失策了。


在徐宏准备迎接大地的怀抱时,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然后又有一只手伸出来放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按在了原地。他低着头闭着眼睛等眼前黑压压的一片消失之后他才睁开眼睛转头看去,看见了眼中满是焦急和关心的杨锐,他笑着摆摆手。


“蹲久了腿有点麻。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徐宏看见杨锐松开了手收了回去,低声问道。


“我刚回来把花插到花瓶里就看见你蹲在卫生间门口,正想走过来叫你就看见你起来了,然后你就站不稳了。”杨锐瞥了一眼徐宏的左手之后就不动声色地移开了目光,他指了指身后的挂式电视旁边的支架上的小花瓶。


徐宏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花瓶,里面插着两三朵粉红色的花,他抿抿嘴好半天才说道:“你老了这么有少女心的吗,好粉哦。”


杨锐嗤笑了声,拍了拍徐宏脑袋上松软的头发笑着说:“老徐都没这么说过好吗。人家粉红蔷薇听你这么说会难过的,这个家基本上都是偏暗的色系,不是灰色就是黑色,你要亮一点的我只能给你找白色的墙壁了。你徒弟偶来来一次看见这个粉红蔷薇还笑着说这里终于有一点色彩生气了。”


“没事儿为什么要放粉红蔷薇啊。”徐宏低着头小声嘟囔着。


杨锐眯着眼睛笑着说:“回去问一下小杨同志吧。”

评论(31)
热度(13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