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3-4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到没变了,就当恋爱文看吧,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这更的画风有点奇怪了...我要把它拉回正经去。
前文走:依稀人影在 1-2

3.
“现在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杨锐放下了敬礼的手,神情严肃。

搞得历经沧桑的徐宏一时间都有些不知所措,他快速思考了一下十年前的他今天都干了些什么。

什么都没想到,算了算了再优秀的蛟龙也不可能把十年前的每一天都记得清清楚楚的。徐宏放宽了心态,但还是保持住了严肃,他开口道:“请讲。”

“徐宏。”杨锐垂下头,声音略有些低沉。

“我愿意!”“你睡得也不长,现在应该还有早饭吃,你要去吗?”

两个人同时开口,徐宏听见了杨锐的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愣了愣,眨了眨眼睛,发出了一声:“啊?”

“我是说,早饭应该还有,我很饿,你要不要去吃。你刚刚说你愿意是吗?那就赶紧下来吧,去吃早饭了,不然迟早被抢完。”杨锐耐着性子跟徐宏解释道。

徐宏揉了揉额头上略有些红肿的小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以为你扭扭捏捏不像以往的你一样干脆利落的讲话,是要跟我告白。毕竟你之前就用粉红蔷薇来套路我,问我愿不愿意和你过一辈子,你这样子跟当初一样,我还以为你要跟我告白了,我想没蔷薇也行就脱口而出我愿意了。嗨,难过了。”

“不好意思,我现在可能还不会跟你告白,因为你是未来的我的,要真告白的话,我得等他回来。不对为什么要考虑这个问题,我不还是个直男?”杨锐有些诚恳,他觉得自己有些不走寻常路,这么快就接受了未来的他和徐宏搞对象并且两个人都很歪歪腻腻的事实,还一本正经地探讨起了要跟哪个徐宏告白的深刻问题,“所以,你到底吃不吃早饭。”

“十年后的我们不吃早饭。你知道十年后的科技有多发达吗,你可以把任何你接触的东西变成你需要的养分然后传输到你自己的身体里。”徐宏看了一眼杨锐,暗自翻了个白眼一本正经地叙述道。

杨锐看上去有些惊讶:“真的?十年后科技这么发达了?”

“假的。我在胡说八道。”徐宏笑嘻嘻地看着杨锐,获得了一对白眼,随后他又继续,“但是十年后我的早饭有很多种,比如粥,比如馒头,比如面,比如馒头,比如杨锐的早安吻,再比如杨锐的晨间锻炼。”

杨锐挑了挑眉,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一句话脱口而出:“老杨的晨间锻炼关你饱不饱什么事儿啊。”

“晨间锻炼分很多种,有最常见的晨跑、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还有不常见的,就是,”徐宏停顿了一下,伸出左手虚虚地握成了个圈,把伸出的右手食指捅了进去,“普通人不做,情侣间比较适合的晨间锻炼。”

从哪里跳海比较方便?窗户太小了不太够,而且玻璃是钢化的他还穿着训练服撞开得疼死,跳都跳海了,就少点伤吧。从宿舍跑到甲板上最快也要十五秒,踩上栏杆两秒钟,跳下去前的要做心里建设大概五秒钟,这五秒期间还可能会被追出来的徐宏拦住,又或者是其他船员,方案行不通,跳海作罢。杨锐心里千回百转,他想了半天还是在心里暗骂了一声,转身就走,一边走还一边低声嘀咕着:“一天到晚没点正经!”

“你去干嘛啊?”徐宏伸长了脖子喊。

杨锐脚步都没停,走着都快出了寝室,头也没回地答道:“你靠爱填饱肚子,我不行。我去吃早饭,不然我可能可以给你表演一个原地饿死。”

“诶!”徐宏小声叫了一句,他连忙小跑过去拦在杨锐前面,声音放软,“别这样嘛杨锐。你要知道爱可以满足人的精神需要,有时候精神满足了饭菜什么的不也不重要了吗?你看啊,马克思当年创作的时候生活多么穷苦,可是人家依然坚定不移地坚守自己的信念,他又强烈的信念,他的精神力十分强大!所以他才能流芳百世不是吗!”


4.
杨锐面无表情地看着徐宏,语气生硬道:“我也学过,不用你跟我复述马克思的光辉事迹。所以,你说了这么多,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看就你一个人知道徐宏换内芯了,所以啊你得保护我。”

“你三十七了,退役的特种兵心,服役的特种兵体格,而且你还是个爆破手,你能告诉我你需要我保护什么吗。”杨锐翻白眼,他感觉自己都快翻不回来了。

徐宏笑嘻嘻地伸手抓住了杨锐的手,在他的指尖出揉搓了两下后便一脸正经道:“拆炸弹的时候你还总是替我掩护呢,需要你保护的地方多着呢。未来你还要保护我的生物钟,保护我的身体,保护我的戒指,保护我们俩小小的爱。”

杨锐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连忙抽回了自己手,把它藏在了裤子口袋里,伸出另一只手摸了一把徐宏的板寸,语气平静的:“都是未来,你发生了我还没发生的事就算我了解了也不能很快接受,所以你收敛一点啊老徐同志。还有,出了这个寝室门我希望你可以找回十年前的副队感觉,毕竟咱们队员都鬼精鬼精的。”

徐宏瞥了眼被杨锐藏起来的手,偷偷地笑了,他潇洒地敬了个礼,朗声道:“没问题队长,我保证顾顺那个狙击手都看不出来!”

“顾顺?他不是在六队吗,怎么他还知道你这个副队长是什么样的啊?蛟六狙击手了不得。”杨锐有些哭笑不得,随后他就看见徐宏的脸僵住了,还茫然地眨了眨他的眼睛。

徐宏像是听到了什么重磅消息一样,他舔了舔嘴唇,咽了口口水僵硬地开口道:“我还有一个月就二十七周岁了?顾顺还在蛟六?”

杨锐点了点头。

徐宏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他刚醒来头疼就感觉忘了什么事儿,后来又存着逗逗杨锐的心思就没去管,他终于想起来了他忘了什么事儿了。

他在他二十七岁时遭遇了三件大事儿,以解救广东号的行动为分界线。

当初罗星去追海盗的时候开的是和杨锐的私人频道,一个在直升机上,三个在甲板上,罗星去追海盗的这件事,他本人、陆琛和张天德都是在有队员中枪的时候知道的。他一直对这件事情怀着愧疚,虽然他一直在开导杨锐。但是两个人太亲近了,亲近到一眼就看出来对方在想什么,所以也经常两个人就反过来互相安慰对方,互相开解。

不知道庄羽现在心里状况怎么样了,石头是不是仍旧偷偷看着佟莉,陆琛还是不是老偷石头的糖。

能帮就帮吧。杨锐,你会告诉十年前的徐宏那些事情吗?我希望你是告诉的,因为我不想再失去他们一次。我也许呆不到广东号和伊维亚的时期,只能全靠他了。

“你怎么了?”杨锐看着徐宏思索了半天,有些不对劲儿,还是出声唤回了他。

徐宏回过神来,仔细地看着杨锐,半晌,他抬手抓住了杨锐的手腕,语气平静地开口道:“没什么,我们去吃饭吧!快,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饭要吃饱,早饭很重要。”

“你刚才还在阻止我去吃饭。”杨锐默默吐槽,“诶,老徐,放开我的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啊!”

徐宏拉着他在前面走着,听到这句话后转过头来,眯起了眼睛,轻声道:“不,说好了要牵一辈子的。就算还没在一起,但你也是杨锐。这里没我对象,你就委屈一下吧,到了食堂我会松开的。”

我现在很想穿越到十年后暴打一顿未来的他,每天都说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能不能把他以前安静沉稳的副队还给他啊!

评论(3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