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人间值得

    十九年碌碌无为匆匆忙忙的人生中的第一篇长评,送给我的女神药太@药不易-YAO 。

    初次阅读药太的文字是她的《遇见》,对,从中间开始看的,刷tag偶然看见的。当时我还是个红海的顺懂girl,看了《遇见》之后去刷了太太《应激》和《深渊》,然后就被一脚踹到了后勤组这个大坑。现在想来,真是感谢当时没有排斥拉郎的自己啊。

    药太的文字真实且温馨,没有特别华丽的词藻,也没有说刻意堆砌,通篇读下来都很顺畅,水到渠成的感觉。药太的叙写让人读着觉得十分心安,无论是梗,构思还是全文,都会让人感觉比较清楚明了。药太的每一篇文都是HE,都霹雳无敌宇宙第一万夫莫敌的超级甜。无论是后勤组还是正副队的,我在公交车上和回家路上补文的时候笑到癫狂,还看见了某些店铺的老板的奇怪的眼神。药太笔下的感情都非常纯粹,琛哥叫小羽毛是“羽”,而庄羽则是叫琛哥叫“陆哥”,年纪大点的时候就直呼本名。药太写的两个人的感情是平等的,势均力敌的说来有些尴尬,我写的后勤组小羽毛和琛哥的相处有时候恍若父子...。像群里说的,药太就是一个小天使,只发糖不发刀。阅读药太的文字时,我总是在想,我也许十辈子都赶不上了,能够写出这样的文章的人,相比一定有一颗明媚善良而美好平和的心。

    所有后勤组系列我最喜欢《遇见》,喜欢天线超人庄大侠和防弹柳叶刀之间确定关系的美好故事,说实话,我看见庄羽的微信名的时候,我在寝室的被窝里笑喷,床抖到下铺都来拍我的被子警告我了。大侠总是男孩子心目中美好的一个梦,Superman也是,就算成为强者无敌勇者无惧经历过生死的优秀军人,属于小时候男孩子的梦也不会消失,再配上小羽毛通讯兵的身份,可以说这个微信名真的非常贴合庄羽了。咦会不会过度解读了?我,一个整天被语文阅读理解摧残的,最近一次联考的某意象有何内涵的六分题只得了两分的高三狗,给药太抱拳。

    军人的假期总是来之不易,孝顺的小羽毛还是很照顾爸妈担心的心情的。庙会的那一段,就是“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衍生既视感啊!我看见这一段的时候,我就莫名脑补出了详细的场景,琛哥穿着修身保暖的衣服,双手插兜好奇的看着庙会的简介,也许是福至心灵吧,他抬起了头,一眼就望见了人潮中那个帅气的同样看着他的男生。琛哥去石家庄真的是一时兴起啊,后文也提到了他都以为见不到庄羽,没想到最后还是见到了!这大概就是叫做,冥冥之中我凭着自己的感觉行动,在这拥挤的人潮中我仍旧感受到了你,千千万万种可能,结果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的相遇。啊啊啊我尖叫!

    之后请琛哥吃饭的庄羽当了临时跑腿,看见了陆琛看见他的眼神,由此引出后文的插叙,为下文的心意明了做了铺垫(等等这一分析是不是有些画风清奇)。直男危机的红灯预警是恰到好处的笑点,我耳边都响起了滴嘟滴嘟的警报声。琛哥在看见庄羽出现时的眼神我觉得就是那一种普通情侣谈恋爱的时候一方在讲话另一方笑着看他的模样,我就大言不惭地说跟我见到暗恋的男神时的欣喜有异曲同工之妙吧!这种眼神在双方里是幸福的,所谓“一眼万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琛哥只想在小羽毛的城市呆着吧?感受一下庄羽从小经历到大的城市。所以他根本没联系他,也不准备联系他,能遇见是缘分,遇不见也不埋怨,还好还好,见到了。

    !!!三个感叹号来感慨我对雪地守候琛的疯狂!鹅毛大雪啊这什么概念啊!我大义乌盼天盼地大概五年下一次大雪,我就打着伞从寝室走到教室的三分钟路程,校服上一片白。我靠琛哥在路灯下不声不响地站着,如果庄羽没发觉他到底准备站多久啊啊啊啊!

    万千世界,所有人都祝庄羽能够快乐,而陆琛则是希望他历经磨难,斩断藤蔓,阅遍山川后还能够觉得人间值得,倘若不值得,那他只愿能伴着他一生平安。

    我真的磕爆药太的所有后勤组!每一篇都很细腻也很值得让人回味,药太真的是后勤组圈的财富了啊!何其有幸能遇见这么棒的药太,感谢您出现在了后勤组girls们的身边!请您保持心中的那道光,未来定会有人凭着您的光走出黑暗的!


    一激动起来只会瞎夸,也没什么特别美的句子。感谢您看到这里!我要去赶合志了!祝您以后每天开心!

评论(7)
热度(3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