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3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好了不是战友情了

前文: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bd5088 

3.
徐宏盖上了笔记本之后准备将它放回抽屉里,刚准备放进去时却见到了抽屉里躺着一枚弹壳。他皱了皱眉,好奇心驱使他把弹壳拿了出来,仔细看了看,这是一枚狙击步枪的子弹壳,从子弹口径来看似乎不是自己国家生产的。

“这是顾顺送的,他加入我们蛟一之后的第一次行动中,你要去拆炸弹,这一枚弹壳是掩护你时狙击的第一个敌人留下的,在你退役的时候拿了出来送给了你。”徐宏闻声抬头,发现杨锐已经做好面条端着出来了,他一边跟徐宏解释一边把装着面条的碗摆放好。筷子和银戒的轻微碰撞声让徐宏不得不再次把注意力转向杨锐的戒指。他未来的爱人是个怎么样的人啊?徐宏接过筷子,默默想着。

“顾顺为什么会加入我们蛟一?”徐宏斟酌了一番挑了个看上去无伤大雅的问题,毕竟一开口就问结婚的事情真的就算是曾经的战友也很尴尬啊。

徐宏看来无伤大雅的问题在杨锐眼中极为棘手,他该怎么回答他,老实跟他讲罗星因为任务脊柱神经被打穿所以顾顺借调?还是随便打哈哈过去?老实说这都不是特别好的解决方法。

杨锐拖过一张小板凳坐在了上面,给自己的面条拌了拌,好半天才抬眼看向徐宏,轻声道:“很抱歉徐宏,你那里还没发生的事情我现在还不行跟你讲。现在已经十年过去了,会让所有人的命运都被推翻的蝴蝶效应我担当不起。如果我告诉了你,那么你肯定会去阻止,那之后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都不清楚,而且有可能会影响到你能否回去。所以,我很抱歉。但是我可以跟你讲的是,罗星会受伤,顾顺会成为蛟一的一员。仅此而已。”

徐宏歪了歪头看着缩坐在小凳子上的杨锐,眯着眼思考着他刚刚所说的话。这问题真的一点都不无伤大雅,说不定问结婚都能比这个来的好。他把杨锐的话在心里反复咀嚼了几遍,随后伸手弄了弄筷子让它们对齐,边夹面条边想。

他点了点头,表示明白杨锐的意思。随后杨锐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用筷尖点了点瓷碗,笑着道:“快尝尝我的手艺,自从上次手抖倒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盐进去,我就被他勒令禁止再踏入厨房半步。希望这次可以有进步。”

徐宏看着夹在自己筷子上的柔软的面条,随后又望了一眼碗中金黄的汤汁、鲜嫩的番茄和边缘略有些焦的荷包蛋,带着几分害怕地把面条塞入口中。

噢,好淡啊。面条入口,已经做好被齁死的准备的徐宏一愣,口中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平淡的仿佛在吃水煮面。徐宏嚼着面条面无表情地想着,随后他看向一脸期待的杨锐,咽下了口中的面条,笑着开口道:“感觉还不错啊,我觉得挺好吃的。不过杨锐啊,医生是不是有叮嘱过你忌口的啊?”

杨锐夹起荷包蛋咬了一口,随后不经意地皱皱眉头,不动声色地把没嚼过的蛋白直接咽了下去,点点头:“是,感觉医生让我什么都不要吃,我懒得听。倒是他听的一本正经,还用备忘录记了下来。每天在我耳边念叨。诶徐宏,我记得你好像年轻点的时候不喜欢吃荷包蛋更喜欢白煮蛋吧?要不给我我替你解决了?”

难怪,可能吃清淡自己也不该吃的出来到底淡不淡吧。徐宏默不作声地点点头,他是喜欢吃辣的,现在也确实不是很喜欢吃荷包蛋,因为油多,所以为了增加身体机能他基本上都只吃白煮蛋。偶尔陆琛还能极力邀请他一起喝蛋白粉,被他冷漠回绝。什么都比不上白煮蛋,白煮蛋是生命之光。

徐宏淡淡地摇了摇头,轻声道:“没事儿,反正三十七岁的我爱吃。”刚刚杨锐皱眉的样子他看得一清二楚,估计超出了他本人的预料吧。这么想着,徐宏夹起荷包蛋吃了起来。他是谁?他可是堂堂海军特陆战队蛟龙一队的副队长!什么风沙每吃过,他既然能保家卫国,能负重前行,还能捍卫信仰,不就是个荷包蛋吗,还能比那些战场上的东西难吃吗!

能。徐宏面无表情地咬碎了一小块蛋壳,然后交也不嚼地吞了下去。处的环境不同可能面对不同食物的态度也不同吧,我觉得吃面可能会更好。于是他开始往自己嘴里塞没什么味道的面条。

这是一顿悄无声息的早饭,会说的人因为没人开头就不好意思开口,不会说的人还在沉迷和特别平淡的面条作斗争。

吃完面条之后,徐宏起身收拾碗筷。做是杨锐做,洗也让杨锐洗那也太不好意思了吧。结果杨锐就强硬得把碗筷从徐宏手里抢过,正气凛然地开口道:“你不是三十七岁的徐宏,你不负责洗碗。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那回去之后多帮我写几篇报告就成,碗什么的我会让徐宏回来之后补的。你要是无聊,看看电视或者吃吃水果,冰箱里有什么你也可以去探索一下,或者你可以选择参观一下你未来的家。”

才不是,饭菜徐宏做,碗筷他洗这已经成为习惯了。虽然说他们经常在一方做事的时候去捣捣乱,比如他会在徐宏做菜的时候挠他腰上的痒痒肉,徐宏也会在他洗碗的时候在他背后站着从他的腰的两侧把手伸到水里搅和把水撒在他的脸上。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些乐趣,二十七岁的小朋友什么都不清楚,还是让他自己玩吧。

徐宏耸了耸肩膀只好作罢,于是他趁着杨锐洗碗的时候四处打量了一下他的这个家。两室两厅,简单干净的装修风格,深棕木质地板上铺着两三块白色毛绒地毯,深灰色皮质沙发和黑色的茶几看上去颇有些北欧风格。徐宏走进略小的偏厅,发现墙上挂着几张大小不一的相片。只有一张是他见过的,蛟一刚建立时的大合照,石头好说歹说才把原本站在佟莉身边的庄羽劝走,自己如愿以偿地和佟莉站在一起拍合照。还有一张是七个人的合照,上面是并肩站着的杨锐和他,站在坐着的罗星身边的佟莉,微微侧着身的陆琛,以及李懂和他身旁徐宏还不认识的模样俊郎的男人,这个应该就是顾顺吧?徐宏心想着,是不是还少了两个人啊?

不过最吸引他的是一张只有杨锐和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两人穿着私服坐在草地上笑得极为开心,杨锐被徐宏半压着,睁着一只眼向上看去,徐宏则是半跪着半趴在杨锐肩上,一手比着大拇指冲镜头灿烂的笑着,让他更为在意的就是照片上两个人十指相扣的左手。

他不想否认的是在看见照片中的两人十指相扣的模样时他有一丝窃喜,像是滔天巨浪猛地从上方砸下来,砸在他的血液里,他依稀有些明朗了起来。他一直以为杨锐结婚了,事实上说结婚也没错,但是没人跟他讲为杨锐戴上戒指的一定会是个女人啊。

二十七岁的徐宏有些紧张,他不自然地把带着细汗的手在裤子上抹了抹,随后走向了一旁的桌子,他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个装满水果的篮子,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拿了一个橘子,却发现上面被人贴了一个便利贴,熟悉的杨锐的字迹,写着:不省心的徐宏同志,苹果对身体好,要多吃。

三十七岁的徐宏也太不省心了,竟然还挑食。徐宏这么想着,丝毫没有想起来方才自己在心中关于水煮蛋是生命之光对啊呐喊。他面色平静地把橘子放回了原处,拿了个苹果准备去厨房洗。他不省心,那我省心点替他吃吧,不可以让爱你的人担心你啊徐宏同志。徐宏抛着苹果悠哉悠哉地想着。

评论(23)
热度(156)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