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1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原著向,什么都盲
-脑洞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我可能写不出来想要的感觉

杨锐醒来的时候徐宏还在睡,他松开了握着徐宏的手,套了一件白背心之后就打着哈欠去洗漱了。

等他刷完牙洗完脸整个人都清醒了时,他看了一眼厨房,在思考是先准备早餐还是叫徐宏起床一起去晨跑。晨跑这件事情自打他们退役住在一起之后就一直有的惯例,偶尔有时候徐宏会因为赖床而只有他一个人去晨跑。

杨锐想了半天,决定先把徐宏叫起来,问问他说不定就能解决了。他点点头,踩着拖鞋走回房间,弯下腰看着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的徐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低声开口道:“徐宏同志,你还晨跑吗?”

徐宏把脸整个埋到枕头上,小声地哼了两声之后,翻了身一个鲤鱼打挺地坐了起来,瞪着迷糊的眼睛喊道:“跑跑跑!上次说过的,再赖床你就一枪崩了我!”

杨锐噗嗤地笑了出来,他伸手揉了揉徐宏睡乱的头发,也没管徐宏没洗漱,低下身子在他脸上落下一吻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个特种兵退役之后这么会赖床,而且咱们国家持枪犯法,噢忘记了,我下面有一把。”

徐宏看了杨锐一眼,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道:“杨锐,你变了,你以前很正经的,不会当面开车的。谁说特种兵退役之后也要早起的啊!我不服,我可能比较厉害。”

“行行行,你厉害,快点去洗漱吧,赶紧跑完你也可以早点吃早饭,不然又要瘫在沙发上说自己要饿死了。”杨锐听着徐宏的话无奈地摇摇头,用哄小孩儿的语气回复着他。

徐宏点点头,扯过T恤就套上,随后把睡裤换成了普通的运动短裤,冲出门进了卫生间开始洗漱。等他洗漱完之后,就发现杨锐已经是穿戴整齐地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了。

杨锐看见徐宏呀了一声之后就跑到门边穿鞋,他看着他在系鞋带,随后就走到大门前,把手放在扶手上无奈地开口:“你那么着急干什么,我还不会等你吗。”

没有应该听见的回答声,只有物体倒在地板上的声音,杨锐有些纳闷,转过身去看徐宏,发现了一只鞋还没系上鞋带的趴在地上没有动静的徐宏。

“徐宏?”杨锐试探性地开口,他担心这又是徐宏发明的新的恶作剧,结果等了半晌啥也没发生,杨锐才觉得事情不对,连忙扑过去把人翻了个身,伸出食指在人的鼻子下面停了一会儿,感受到温热的呼吸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不会是低血糖吧?杨锐看着陷入昏迷的徐宏,一脸纳闷。

他没办法,又不能让他睡地板,只好把他的手臂放到自己的肩膀上,左手放在他的腰上,把人扛了起来,艰难地挪到了卧室里,把人往床上一放,松了一口气。

所以,接下来该怎么办?我是去晨跑呢还是去做早饭?是蹲在这儿等他醒来还是给陆琛打电话咨询一下?要不打个120?杨锐站在床边,看着陷入沉睡的徐宏,表情复杂。

杨锐正进行头脑风暴时,床上的徐宏手指微微一动,随后慢慢睁开了眼睛,等他看清周围之后,他有些茫然。随后,他坐了起来,看向了杨锐,开口问道:“队长?这是哪里?”

“系个鞋带低血糖昏倒磕个地板都能不认识自己家,徐宏,你也是厉害了。”杨锐看了一眼环顾四周的徐宏,“话说,你为什么叫我队长?”

徐宏闻声有些惊讶,他瞪大了眼睛道:“这是我家?不太像啊。为什么不叫你队长啊,我们纪律严明啊,不然被舰长知道了又要说什么不尊重上级了。”

杨锐一愣,看向徐宏的时候脸色已经十分凝重,他蹲下身子认真地看了看徐宏的眼睛,仍旧很大,但是眼睛里的无畏锐气和蓬勃朝气是退役之后的徐宏眼里少了许多的,他把手放到了徐宏的腿上,凝了凝神后开口道:“徐宏,昏迷之前在做什么?”

徐宏听见杨锐一贯的严肃语气,想也不想地朗声答道:“跑操完了准备去吃饭,鞋带散了,蹲下来准备系好,结果就晕了。”

杨锐点点头,又接着问:“认不认识顾顺?”

“听说过,但不是很熟悉,蛟六的一个很优秀的狙击手,和罗星齐名。”徐宏想了一会儿,慢慢开口道。

“罗星身体好吗?”杨锐把刚才徐宏的回答在心里掂量了几分,随后继续问。

“挺好的啊,没什么毛病,和李懂练打靶练得很勤。”徐宏回答了杨锐。

杨锐深吸了一口气,压着声音问道:“你今年几岁了?”

“今年再过一个月就二十七了啊,你忘了吗,罗星前几天还嚷嚷着要给我过生日。”徐宏挑了挑眉。

杨锐倒吸一口凉气,他哪里会忘记。罗星这么嚷嚷之后的一个星期,他们就去执行解救广东号的任务了,脊柱神经被打穿还强撑着跟他说不能给副队过生日了太遗憾了,紧接着五天后他们就去伊维亚撤侨了啊!

徐宏见杨锐陷入沉思没有回答,就转头发现了床头的日历,上面圈着一个日期,七月十五号,写着带杨锐检查身体,那是他自己的字,但是他不记得他写过这个,而且杨锐为什么要检查身体,基地不是有军医吗。他瞟了一眼因为新通知而亮起来的手机屏幕,看见了上面的日期之后瞬间瞪大了眼睛。

杨锐回过神来看见了徐宏的动作,他伸手揉了揉眉心,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徐宏的肩膀让他看向他,随后他伸出手笑着道:“欢迎来到十年后,小徐同志。我是你已经退役了的四十一岁的前队长杨锐。”

徐宏一脸惊讶地看着杨锐的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目前这幅徐宏的身体,已经三十七岁了。愣了半天,他才回握住杨锐的手,却发现和从前一样的温暖厚实,他开口道:“谢谢您,我是你今年二十七岁正在服役的蛟龙突击队的爆破手副队长徐宏。”

评论(41)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