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50-52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琛哥微博三连:秀恩爱,皮一下,严肃声明x


目录:蛟音目录

TAG:蛟龙配音工作室


50.

  六个人缩成自己最小的模样紧紧靠在拐角处的墙壁上,为了避免发生像偷听杨锐和徐宏的墙角的被发现的意外,六个人整齐划一地都捂着自己的嘴。等等,锐哥,您什么时候如此八卦了?


  “看起来成了,这样,大家慢慢散开,尽量没有声音地溜回客厅,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听明白了吗。”杨锐看见顾顺和李懂已经松开了对方就也松开了自己堵在嘴上的手,压低着声音,几乎是用气音在叮嘱自己的同事们了。


  其余人都默默的点了点头,最外头的陆琛扒拉着庄羽的手,准备采用蹲行的方式默默移回客厅。


  “我们是不是认识?”陆琛刚往前伸出了一只脚,就听见了李懂疑惑的声音。


  ???你们俩怎么不认识啊,你们俩不刚才还互相告白了吗怎么就不认识了啊?陆琛眼皮一跳,又收回了伸出去的腿,他回头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同事们。


  “李懂是穿越了吗?”陆琛夸张地用唇语表达自己想说的意思。


  其他人也是一脸懵地摇摇头,怎么回事,这不是经典的偶像剧桥段吗,女主角车祸醒来发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看了一眼男主之后就惊讶的开口我们是不是认识。我靠李懂刚刚不是只是和顾顺拥抱吗,不应该啊!


  他们的同事已经疯狂在脑补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事情,两位当事人倒像个没事儿人一样,顾顺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我们俩在两年前见过一面,但你可能不记得了。”


  噢,原来是这样。比当事人还激动的同事们恍然大悟。


  李懂顿了顿,随后他笑着露出了自己的兔牙,伸手去抱了抱自己的恋人,开心的连带着声音也都上扬了,他的头抵在顾顺的肩膀上,闷声说着:“哪里会不记得啊,你刚才戴着口罩的时候我就认出了你的眼睛。不过你当时可是撞到了我,然后就把一件很重要的东西落在我这儿的人啊,我当然记得啦。”


  顾顺伸手挠了挠李懂的头发,他挑了挑眉有些疑惑,他记得他没什么东西是找不到啊,回想了好一会儿他才试探性开口:“我好像回去的时候没发现什么东西找不到,我丢了什么东西啊?你有帮我捡起来吗?”


  “当然有啊,我还好好保存着呢。顾顺,以后可别太粗心啦。你看看,你都把心落在我这儿了。”李懂晃了晃脑袋,捏了捏顾顺的腰间笑着道。


  顾顺一愣,心中像是有什么突然蹿过去一般让他打了个激灵,他抬手把李懂的脸抬起来,他仔细的看着他,用拇指描摹着他的五官轮廓,他略微低下头,将自己的嘴唇落在李懂的唇间,好半响,他才直起身子哑着嗓子开口道:“原来是这样啊,我说我怎么之后心里就像少了点什么东西一样空落落的。谢谢你帮我保存着它,也请你以后继续保存它,我不想把它拿回来放回去,因为那里是拿来放你的。”


  李懂脸略有些红,他想开口说点什么,顾顺却先一步将拇指放到了他的下唇上轻轻摩挲着,红着眼笑道:“怎么这么软啊。”


  我们不应该偷听的,我们应该安心打游戏。六位同事一边抚平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一边无声的在心里感叹道。


  “我可不可以以后称呼他们两个人为骚话夫夫?真是没眼看了,我耳朵已经聋了,以后有事可以给我看手语,谢谢合作。”几个人连滚带爬尽量无声地回了客厅之后赶紧转移到了一个顾顺和李懂看不见的角落,盘腿坐了下来,陆琛面无表情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


  佟莉慢悠悠地给自己剥了个橘子,瞥了眼陆琛之后笑着说:“诶哟,我当时谁在这儿不满呢,原来是我们陆大夫啊。你当自己骚话很少是吧?”


  陆琛抬头晃了晃脑袋:“什么,我聋了,我听不见!”


  于是佟莉站了起来在陆琛面前摆了个格斗姿势,陆琛瘪了瘪嘴垂头丧气道:“好吧莉姐我错了,你说的都对。”


  “要我说,我觉得咱们室里的骚话排名可能前三就是顾顺、陆琛和副室了。”张天德有模有样地点了点头。


  “我不服,我实名推荐锐哥,锐哥可以排第三!我觉得我自己一般般!”徐宏默默举高了坐在他旁边的杨锐的左手。


  庄羽一拍大腿掷地有声道:“副室的反对无效!我们都没怎么听过锐哥的骚话!副室你自己偷偷听到的在我们这儿属于无效!不接受反驳!”


  徐宏还想说些什么,上半身都往前倾了却被杨锐一把按在了原地,杨锐挑着眉道:“这玩意儿有什么好争的,徐宏同志,你都多大了啊。”


  徐宏转头用自己的大眼睛瞪了一眼杨锐,毫无犹豫地回答道:“根据你给我的种种评价和一系列社交软件的备注来看,我今年应该五岁了!”


  杨锐一顿,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像是被噎住了一样,随后他又冷静了下来开口道:“噢,我都忘记了。不好意思啊我还把你当三岁来看,没想到你今年都五岁了。”语毕,还伸手在徐宏的后腰处偷偷捏了一把,看见了人打了一个激灵的模样,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咳咳,报告队长,医疗兵陆琛向您汇报伤亡情况。由于您的杀伤力较强,佟莉、张天德、陆琛、庄羽四人已经身受重伤,目前陆琛正在紧急自救。报告完毕。”陆琛翻完一个白眼,用着角色的方式跟杨锐说话。


  杨锐默默站起了身,顺便把徐宏也拉了起来,他清了清嗓子认真严肃道:“陆琛同志自救完毕之后请立即救助战友,我与副队有事先走了,所有人注意,解散!行了行了不早了赶紧睡觉去吧,一群不正经的兔崽子。”


  “我不是兔崽子,我是小朋友。”徐宏小声地反驳,杨锐假装听不见。

 

51.

  第二天下午在室里熟悉剧本准备录音的几个人看见一直在窃窃私语的顾顺和李懂都纷纷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我们要正经工作,我们是爱岗敬业的劳动者。


  “副室,你可以给我听一下罗星之前解救广东号的干音吗?”顾顺走到徐宏的旁边,看着徐宏的电脑开口问着。


  “行啊。”徐宏也没说什么,直接开了个文件夹把耳机丢给了顾顺,看见顾顺认认真真地把耳机戴好之后,他开口问道,“音量要多少?”


  顾顺挑了挑眉,掐着手指算了算他之前看见剧本时的罗星的台词,决定保守一点,回答:“八十吧。”


  徐宏听了,默默的笑了,他打开音量调整到了八十,抬眼看了顾顺,顾顺点了点头之后,徐宏双击点开了罗星的干音。


  顾顺一只手抓着一边的耳机聚精会神地等待着,前五秒的降噪空白音没有任何声音,顾顺也被带着屏住了呼吸。


  “收到收到!”在顾顺听来是属于声嘶力竭的咆哮在耳机里响起,换一种说法就是在顾顺耳边炸开来,顾顺浑身一震连带着身后的转椅都抖了一下。


  “队长队长!两分钟之内给你回复!完毕!”


  “李懂!我们这边有没有什么机会?!”


  “海鸟一号!有没有问题!”


  “队长队长!十秒之内开始狙击!完毕!”


  真是日了妈了,八十都能响成这样,罗星这人不会是在用生命配音吧,难怪了,声带受损了。


  徐宏听着耳机里隐隐传出来的罗星的声音,又看着顾顺紧皱的眉头,隐忍地笑着,伸手拍了拍顾顺的肩膀,给他加油鼓劲儿之后便笑着离开了。


  庄羽从吃早饭开始就有些不对劲,他有些放心不下,得去看看。这事儿他既然不愿意和陆琛说,那总要有个人可以听他讲。


  徐宏环视了一圈,抬脚走向了茶水间,不出意料地看见了庄羽拿着手机神思恍惚地靠在了壁柜旁边。


  他走了进去,在庄羽的旁边停了下来,给自己冲起了咖啡,也没急着催他。


  庄羽回过神来,注意到了身边的徐宏,他垂下眼睫,看着手机上的微博界面,低声开口道:“我做过这么多练习,配音,没想过遇到用这么极端的语气来嘲讽我的黑,也完全调节不好自己的心态。副室,我没资格在蛟龙里。”


  徐宏把袋装咖啡倒进杯子里,接了热水之后慢慢的搅拌着,他转头看向庄羽,神色认真而温和: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加入蛟龙的吗?我不是说因为你有满腔对配音的热情就邀请你加入,我看得出来你有才华,你也有潜力,这是锐哥也认同的。”


  “我们经历过多少困难,想过多少次放弃,可还是坚持下来了,对吧?连绕口令磨破嘴唇,为了哭戏真正哭到眼睛红肿,嘶吼戏也是真的喊到喉咙都哑。你认认真真学着你的专业,又勤勤恳恳码着代码,在配音的练习上也没偷过懒,你这么努力,你说你凭什么要看黑子的脸色?黑总是为了黑而黑,他们或许会黑你的专业能力,或许会黑你的态度,也会黑你的其他方面,无论你做的多好,黑子都不会来管你的,因为他们就只是想黑你。”


  “你现在能站在这儿,能站在麦前,说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合格的,都是最棒的。想想我们的口号。”徐宏松开了勺子,勺柄和瓷杯相撞的声音颇有些清脆,徐宏伸出拳头朝着庄羽的方向,“强者无敌。”


  庄羽松了一口气,犹豫了很久之后才眯了眼睛微微笑了,伸出了拳头与徐宏的相碰。


  徐宏端起了杯子,在杯口轻轻吹了吹,抿了一口后道:“为什么不和陆琛说?”


  庄羽攥着已经黑屏了的手机,摇了摇头道:“我不敢和他说,我确实是个还没长大的小孩,我也不希望琛哥在我身上操太多心,他也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怕他担心我。副室,你别和琛哥说。”


  “小傻子。”徐宏伸手摸了摸庄羽的脑袋,“我知道了。”


  今天一天你状态不对连石头都悄悄问了,更别说离你最近的陆琛了,庄羽啊,真是个小傻子。

 

52.

  陆琛面无表情地环抱着双臂背靠着茶水间旁边的墙壁上,头微微后仰着,听到了脚步声后又起身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塞了一颗糖进嘴里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样子。


  余光瞥到了庄羽,发现他已经和李懂聊上了天,就松了一口气。


  徐宏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打开手机的陆琛,随后伸手拍了拍顾顺的肩膀,开口道:“顾顺。”


  “啊!副室!怎么了!”顾顺抬头看向徐宏,声音巨大。


  “你缓一缓,说轻一点,别被罗星带去了。”徐宏被顾顺不同寻常的音量吓了一跳,连忙让顾顺缓一缓,再说下去离破音就不远了。


  “我靠,罗星这个人,是不是不会正常说话?”顾顺清了清嗓子,恢复到了正常的音量。


  徐宏干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默默开口:“我不知道,你不是最了解罗星了吗。”


  陆琛一点心思都没分到徐宏和顾顺的谈天上面,他翻到了庄羽昨天转发的关于一只小狗的小视频微博的评论,往下翻了一圈才找到他想要找的评论。


  @手术刀:一天到晚在微博上转发些有的没的,有没有认真工作啊?宣传就好好当宣传,别为了火自身什么都不看一定要在配音里凑一脚,凑一脚就凑一脚,一年了什么进步都没有,看不起你。你好好荒废自己的时光,别扯上陆琛啊。


  陆琛紧皱着眉头,低下头嘴唇紧抿着,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已经走到陆琛旁边的张天德心里有一丝不安,感受到了陆琛的强大气场,张天德默默移开了脚步饶了一小圈加入了庄羽和李懂的谈天。


  @陆琛:你的眼里出了利益别无他物,你总是以为一个人做一件事情的出发点是为了名气。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小孩对一件事情有多么热爱,你也永远不会知道一个小孩为了做好一件事情付出了多少努力。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轻易获得那么多的喜欢,他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不然他凭什么有粉丝。工作与娱乐他分得很清楚,不需要你来评价,他工作时的认真你从来没看到过,你就算能看到也会当做看不见吧?

  你看不见他练绕口令而磨破的嘴唇,也看不见他为了配好一句嘶吼来来回回喊了四五遍,还看不见他因为你们为了黑而黑所瞎扯的言论而精神恍惚的模样。

  他想得到全部人的肯定,但是我告诉他这个世界上并没有被全部人喜欢的人,也没有被全部人讨厌的人。你只要做好你自己,一切都足够了。

  最后,我公私分明。我爱谁,我跟着谁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不劳您操心。请各位不要拿我或者带着我去刺激他,他永远不会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也永远会去寻找原因。我这个人不完美,毛病也多,就只是比他早出来几年,经历的多了也就什么事情都会藏在心里不会说破,但唯独这一件事情上我不能忍。我算不上什么大牌,作品多了粉丝也能看见我的努力所以喜欢我的人渐渐变多了。但是他也只是经历了两年不到,但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达到锐哥的那种高度的,所以别拿我去压他。我希望成为他的铠甲,而不是他的软肋。珍惜是最难得的,爱他让生命变得辽阔,跟着他一起走,我和他是人山人海中的一部分,我们两个牵着手,也不停留。

评论(24)
热度(195)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