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周叶】人生要读三本书

浙江卷。文手挑战。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跑题而且文体不对,我唯一对上的大概就是字数?
略有OOC

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
周泽楷第一次看见这位作家说的话,是在高中。他的同桌递了张纸条给他,问他有什么想法。
“没想法。”当时正在奋笔疾书的周泽楷扫了一眼,继续把目光转向作业,半天得憋出了一句回答。
他同桌也觉得自找没趣得拿回纸条,耸了耸肩膀对自己问周泽楷这个举动表示无奈。
之后,周泽楷去做职业选手了,成为轮回战队的队长,荣耀职业联盟的扛把子之一,他再次从轮回战队休息时间里听到了他们在谈论这个作家的看法。
杜明:“这就是人生必读的三本书?有字之书是课本吧?不是很理解无字之书啊,是什么?是插图还是其他?”
吴启:“不是你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无字之书就是空白的书吧,任你想象?”
吕泊远:“无字之书去,全靠脑补?我觉得我们可以直接从有字之书跳到心灵之书。没必要去纠结这个无字之书。”
方明华:“无字之书并不是真的指书呢?也许是你成长路上的坎坷?又或者是强大起来的困难?人生没有风浪没有崎岖总不是完整的人生吧。”
杜明内心:卧槽哲学我方总,为你欢呼为你打call。不愧是脱团人士!
周泽楷端着一杯凉白开,斜靠在休息室的墙边,抿了一口茶,听他们的讨论,慢慢开始出神。
他读有字之书将近十五年,从上幼儿园到高中休学决定成为职业选手,这中间他一直都被有字之书所支配着。
加入轮回青训营,从一个无名小辈被方明华看中,不顾从前的前辈反对,一定要提把他,到成为轮回队长,带领轮回夺取冠军。中间有多艰难有多坎坷,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读无字之书的时间,只有五六年。
周泽楷后脑贴着墙,盯着对面的墙壁出神,似乎看见了什么,嘴角勾起一抹浅笑,俊秀的脸庞柔和下来,眼中盛满温柔。
他,会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读那本,最珍贵的心灵之书,永远不放下,永远不放弃,那本,名叫叶修的心灵之书。
周泽楷忽然发觉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他掏出来走得稍远些,随后接听。
“前辈。”
“没在训练。”
“周末有空。”
“好,等你。”
人生要读三本书,有字,无字,心灵。心灵,难懂也易懂。

评论(1)
热度(46)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