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7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这章讲了啥啊
前文:依稀人影在 6


7.
张天德总觉得今天的徐宏有什么不对,已经是第三次他吃着馒头感觉到坐在庄羽旁边的徐宏偏头看向他了,他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十分慎重地放下了剩下的半个馒头,看向徐宏开口道:“副队,你是不是想吃馒头?”

“啊?没有啊,怎么会这么问。我有包子了。”徐宏一愣。摇摇头举了自己的包子示意。

“那你为什么老看我啊..我都怕来了。”张天德瞟了一眼杨锐。

看我干什么,我俩现在还没啥关系啊!都说了是瞎扯淡开的玩笑啊!再说了还有一个十年后的我啊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十年后脾气怎么样,石头你就别瞅我了,指不定老杨要提着枪穿越时空而来把我的头摁在地上跟我咆哮我欺负他的心肝宝贝了啊,行了,我不看你你也别看我了。杨锐默默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徐宏闻言愣了半天,好不容易努力不去想当初在直升机上看见的石头脸部血肉模糊的样子,耸了耸肩露出了个轻松的笑容:“啊?噢我就看看你们,没事儿哈别多想,一个晚上没见到你们了,在我这里一小时不见都如隔三秋,别瞎想啊石头。”

当初四个人的直升机上,挂着点滴的他旁边是打了镇静剂的绑着白色绷带的陆琛,陆琛旁边是被放在裹尸袋里因为杨锐帮忙才瞑目的庄羽和面部狰狞全是血污的石头。除了直升机的驾驶员之外,只有他一个人是清醒的,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吵得他无端的烦躁,但是他也只能苦笑着仰头看着上面,能给他一点安慰的大概也就是陆琛还算平静的呼吸声了吧。

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来,徐宏都觉得当时的他有陷入隐隐的崩溃状态,出发前好端端的三个人,偷糖的偷糖,揭发的揭发,被要求定好时间安全回家的也都做了,怎么现在就了无生气地躺在自己身边呢?他的右手上还带着杨锐的气息,混杂着沙土和血迹,徐宏艰难地偏了个身后拿自己和杨锐交握过的手轻轻地碰了碰陆琛的左臂,把杨锐传递给他的安慰传给了陆琛。

徐宏看了窗外,天空很蓝,像亚丁湾的海水在清晨阳光照耀下所呈现出来的感觉一样,但是看的人却不是同样的感觉了。旁边大小不一的形状各异的白云不断从直升机旁匆匆略过,就像他身边那两个戛然而止的年轻的生命一样,步履匆忙地离开了,也没听见他说的回头看一看吧这句话。徐宏觉得自己脑子乱成麻,好半天他才把视线转回到队友身上,好半天才哽咽着含糊得喊了一句“不愧是蛟龙”让自己努力平静,虽然大部分话都被螺旋桨的嘈杂声给搅乱了。

“徐宏?徐宏!”徐宏连忙从回忆里挣脱,他回过神来发现是坐他对面的杨锐,再看看周围,其他人都是担心的模样,他张了张嘴,愣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直到杨锐继续,“想什么这么入神?你是不是又觉得自己是亚丁湾里的一条鱼了?”

徐宏看了一眼杨锐,他十分清楚杨锐知道他在想什么内容,所以借着这个来让他不要在队员们怀疑太多。徐宏敛下双眸把涌动的情绪压了回去后才抬起头来晃了晃脑袋道:“我刚刚觉得自己不是鱼,认真思考了下,觉得我是螃蟹,因为我的眼睛很大。”

“螃蟹不吃鸡蛋。”陆琛默默拿过徐宏的鸡蛋,中途却被杨锐截胡了。

杨锐斜睨了一眼陆琛,把鸡蛋放到自己桌前,在陆琛的“队长你居然也想占为己有”的大喊声中手指飞快地剥掉了鸡蛋壳后放到徐宏手里,冷笑了声:“别仗着你们副队脾气好就为所欲为啊,你们队长脾气不好啊。这混乱成这样了你还要抢他鸡蛋吃,陆琛你没有良心。我现在就把庄羽的鸡蛋拿来给我自己吃,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诶庄羽长身体呢队长你年纪都这么大了就不要跟小年轻计较了啊!”陆琛连忙笑嘻嘻地认错,看杨锐都准备站起来了连忙伸出手做了压制的手势,然后转移了话题,“诶其实螃蟹眼睛也没多大啊,我觉得还没队...石头的大!”

徐宏咬着蛋白嘻嘻哈哈地笑,差点没把自己噎死,好不容易吞下去了他又喊道:“队长我听见了陆琛想说你眼睛小!我都忍不了了!快快快!让他也去甲板上磕两下!”

杨锐在心里骂了一句这都什么队友之后瞪向罗星,一边敲桌子一边喊:“罗星你吃好没!吃好赶紧带你们副队走!”

“好好好我好了!”罗星拍着胸口把蛋黄吞下去,高升喊着,“副队副队!我们走啊!”

徐宏一边喊着“来了”一边飞快地横着和罗星跑出了食堂。

“为什么副队要横着出去?”李懂看向杨锐。

杨锐摸了摸鼻子后翻了个白眼道:“因为他是螃蟹啊。赶紧吃,吃完休息一下就可以自主训练了。”

希望不要再让你有遗憾了啊,徐宏。杨锐看着食堂门口,静静地想着。

评论(32)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