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11-12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突然后勤组视角..正副队戏份咋这么少..
前文:依稀人影在 10


11.
陆琛松开握住吊环的手,喘着气轻巧落地,伸手拉开了腹前的训练服弯下腰来抹了额头上的汗。

陆琛面不改色地擦着汗,觉得一直有一道热切的目光注视着他的后背,他狐疑地转过头,也只能看见照常训练的队友们,队长很平常,李懂很平常,罗星也很平常,石头也很平常,莉姐在他前头也是没法盯着他后背,所以排除。等一下,为什么副队老做一会儿训练就瞟一眼庄羽啊,庄羽不是也很正常吗。陆琛皱了皱眉头觉得有些不对,从今天早上庄羽急匆匆地跑回来对于莉姐的“队长副队呐”的问话也不管直接拉着他给他一个热切的拥抱说这是副队给他的任务害得他没抢到罗星的包子开始时,他就觉得,徐宏今天可能不正常。

而且,队长对于副队的走神和摸鱼都保持着视而不见的状态,这真的很令人费解啊!

陆琛瞟了一眼徐宏,看他收回自己的眼神之后他就一个箭步窜到了庄羽身边,吓得庄羽浑身一抖。

“我的天,琛哥,你吓死我了。”庄羽一脸惊恐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

陆琛连忙挥了挥手表情丰富地示意着让庄羽小点声,随后他伸手把庄羽的头微微往下摁着,他也低下头凑过去小声道:“庄羽,你有没有觉得副队今天有些奇怪?他总是在看我们俩,看完我就看你,看完你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庄羽看陆琛这一副警戒的模样他也下意识地绷起身子紧张了起来,想了好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小声道:“训练一般不都是副队监督吗,看我们两个不是因为我们俩位置离得近?我觉得副队今天很好啊,笑嘻嘻的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他还让我加把劲儿不要泄气,让我调整好心态。”

“就是这样子我才觉得奇怪啊!”陆琛小声喊道,他拍了拍庄羽的手,表情严肃极了,“我们都知道平时副队也会皮一下,但你不觉得今天皮得太厉害了吗?又是私定终身又是亚丁湾里的鱼啊螃蟹啊海马的。你看啊,副队平时那一副和和气气温温柔柔的模样感觉什么事儿都云淡风轻的,没啥事儿的样子,但副队比队长难猜多啦!今天副队又是找罗星谈话又是鼓励你还老盯着石头,我身为蛟一就比罗星小一点的老队员,对于咱们的战友都了解的七七八八,我觉得副队很奇怪。”

庄羽一脸悚然地盯着他看,倒吸了一口气,声音没控制住一句话脱口而出:“你的意思是他是假的?!”

“嘘!”陆琛眼皮一跳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他在庄羽喊完之后才急急忙忙地伸手捂住了他的嘴,人的鼻息喷洒在他的手中带着一股湿热,他回头看了身后的队友们一眼,可能是都习惯了他们俩平时一惊一乍,都见怪不怪地继续训练了,陆琛松了一口气,松开了捂住庄羽嘴巴的手,反手捏了捏他的脸蛋,叹了一口气,“你迟早把我给吓死。倒不是说是假的,假的哪轮得到我来猜,队长上去就是泰拳警告你信不信,好的我知道我们俩都信。副队还是那个副队,他最纯粹和最本质的东西都还在,我都能看出来,只不过,我总觉得他不是之前的副队。”

庄羽听得已经有些眼睛发直了,他觉得自己还有点难接受,愣了半天才犹豫着开口道:“噢,你是说,副队还是副队,但现在的副队不是我们熟悉的副队?噢怪不得我总觉得副队看我的眼神里带着些奇妙的感觉。”

“什么感觉啊?”一个略带着鼻音的低沉男声从庄羽身后传来。

庄羽一时间也没多想,摇头晃脑地就回答道:“一丝丝激动,一丝丝欣喜,一丝丝骄傲还有一丝丝...怀念?”

等等,这声有点熟悉啊。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几分尴尬,随后僵硬地转过身,看见他们身后一脸平静的徐宏,干笑了两声嘿嘿笑道:“副队。”

徐宏点点头,随后他拍了拍庄羽的脑袋,静静地看了他一眼之后便转向陆琛,开口道:“陆琛,你和我去甲板上一趟,我有话和你说。庄羽,你自己好好训练,想要搭档找队长,反正他也没。”

他没搭档不就是因为你在这儿吗。庄羽默默腹诽着,但还是状似乖巧地点了点头,目送了徐宏和杨锐打了招呼把陆琛带了出去。


12.
这个时间点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阳光撒在亚丁湾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得看着像堆在烈日下的碎玻璃反光的样子。

这个比喻用得不太美。徐宏半趴在栏杆上吹着海风默默想着。他在伊维亚行动之后的海葬仪式上,好像也想过相同的比喻。帽檐替他挡去了烈日的照耀,戴在白色手套里的手其实手指都已经冒汗了,他捧着庄羽的衣物还有军牌,一步一步走到最前方。当代表着庄羽的一系列物件沉入海底时,他敬着礼目视前方,那时候亚丁湾的水面上同样波光粼粼,也同样像碎玻璃反光。

他半趴着,而陆琛则是虚虚地背靠着栏杆,偏头瞧着他。大概是纠结好了,徐宏默默地站起身来,仍然盯着前方也没有看陆琛,他顿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你和罗星都是蛟一的老队员了,罗星在任务上的心细敏感,在生活中大大咧咧十分粗心,而你不一样,你在任务上很认真也很负责,你在生活中看着心也大而且也会玩,在任务里你们两个都具备优秀的观察素质和能力,但是陆琛,要是论起在生活中的观察力上,罗星是比不过你的。”

陆琛闻言微微有些惊愕,他瞪大了眼睛看向徐宏。徐宏这回不眺望远方而转头看向了陆琛,抿着唇笑了笑:“你分析的很对,我的确不是之前的徐宏。”

“那你是?”陆琛伸手抓住了栏杆,手指略有些用力使得骨节有些发白。

海风轻轻吹过,党旗微微飘动。徐宏盯着那一抹红看了好半天,才笑道:“身体是二十七岁的徐宏,但是灵魂已经是三十七岁了。”

“十年都过去了,你怎么还这么皮啊老副队。”陆琛在一阵小小的惊讶之后反应了过来,开启了玩笑,他揶揄地看了一眼杨锐的背影。

徐宏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低着头笑出了声:“因为有人拿我当小朋友养啊,宠着惯着的,老和他玩儿就皮得停不下来了。”

“竟然还有人肆无忌惮地惯着你这个混世大魔王,谁啊心这么大,我真的是很佩服了。”陆琛一脸不敢相信。

徐宏眯着眼睛笑了,他略微仰头用下巴示意了下,歪了歪头:“喏,你认识。十年后的你队长了,快,前方咏春警告,快去给还年轻的你们的队长抱个拳以表敬意吧。”

陆琛一脸冷漠地看着他,然后移开了视线:“我吃饱了撑的来听你的爱情故事吃你的狗粮?心痛,跳海来得及吗。等等,那我呢,我十年后什么情况?”

陆琛就看见徐宏轻轻地低下了头,他心想不会是自己牺牲了吧那不就尴尬了吗牺牲了哪来的什么情况啊要不要打个哈哈混过去,假装想听他和老队长的爱情故事还来不来得及?陆琛正想开口,徐宏就说话了:

“单身,独居,沉迷医学研究,偶尔来我和队长家里蹭吃蹭喝,偶尔赞美我高超的厨艺。”

小日子过得还行啊,陆琛点点头。等一下,十年后他都三十四了吧?怎么还单身啊。陆琛皱着眉头试探性开口:“呃...我十年后三十四了?而且你看我现在和庄羽也是这样的情况?难道说...?”庄羽牺牲了?这句话陆琛没敢问。

好半天他才看见徐宏点了点头,他伸手捂住了他的脸,声音有些发闷:“陆琛,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在以后的演习或者实战里,得空期间就关注一下庄羽的情绪,他的心态如果不稳了,你也帮着小徐照顾一下。还有,手榴弹如果算不准时间,就不要试着想要丢回去,做好该做的然后找隐蔽趴下顺其自然吧。这一次,带着平安无事的庄羽和石头,还有毫无残缺的你顺利回来。还有,我和你讲的事情,你听进去就好了,别告诉任何人。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不知道的还是永远别知道的好。”

陆琛像是没力气般地坐到了甲板上,他盘着腿,手指搅动着自己的裤边。像是力气被掏空一般,他伸出左手看了看,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之前要拍他的左臂那么用力了。

“集合了,去吃午饭吗。”两人正心照不宣地沉默着,杨锐的声音打破了这段只有海浪声的对话。

徐宏看了他一眼,随后开口道:“陆琛,你先去。我和队长讲几句话后就跟上来。”

陆琛点了点头后飞快地站起身来,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后奔向了庄羽。

“又难过啦?你真的太难哄了老徐同志,老杨都把你宠坏了。杨惠都没你这么难哄。”杨锐站到徐宏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徐宏斜睨了他一眼,再转回头开口道:“杨惠那小妮子脑子里装的东西少,想的也少不是很正常的吗。诶,杨锐。”

“干什么?”杨锐微微偏头,一脸警觉。

徐宏挥挥手,示意他放轻松,随后他一本正经地开口道:“今天晚上,你能和我一起睡吗。我觉得我很难过,今天超负荷了,心灵头脑还有精神三重压力,自己给的时间给的别人给的,我觉得我很疲惫。”

“眼大拒。”杨锐一脸正色,然后在徐宏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里笑出了声,“万一明早醒来就是小徐怎么办?多尴尬啊。”

“天赐良机好好珍惜啊。”徐宏一脸理所当然,“你就说抱也抱过了,睡也睡过了,我得对你负责,跟我在一起吧。”

“然后我再接受一顿来自徐宏的格斗绞杀?太惨了。”

“那你就不能哄哄我答应和我一起睡吗??!”

“不能。坚决不哄你,哄你还得被你撞下巴,回去找老杨吧。话说你来了这边,老杨面对小徐会怎么办?”

徐宏怔了怔,歪头思考了片刻后答道:“我也不知道,可能一边照顾小徐然后一边又很想我吧。”

算了算了,问啥问,一嘴狗粮,什么爱情不爱情的,以后有的是时间自己体验。杨锐翻了个白眼,一边喊着“走了走了吃午饭了”一边快速转身走了,叫后面的徐宏猝不及防,连忙抬脚跟上。

评论(26)
热度(10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