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后勤组】求婚大作战

-蛟音番外
-521快乐,傻白甜文,文科生,装置瞎想,别考究
-蛟音的话搜一下“蛟龙配音工作室”的tag就好了,我这儿复制不了链接
-小羽毛求婚,但是琛羽不逆。
-大家好,我推歌lo主,再熬夜到一点半我上吊自杀。


庄羽进顾顺和李懂的房间时,顾顺在刷微博李懂靠在床头看书,俩人这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看得庄羽都没敢出声。

倒是李懂先合上了书抬头看向庄羽,开口道:“有什么事儿吗庄小羽?”

庄羽笑了笑,反手关上门之后走近了他们。忽然看见顾顺关了手机向后张望着,他有些好奇,也转过身看去,除了紧闭的门之外就没其他东西了,他有些懵,转回头看向顾顺:“你看什么呢?”

“就你一人来啊?有点稀奇啊平时不是你去哪儿陆琛都跟着的吗。”顾顺好半天才停住了张望的动作,确定陆琛不在庄羽身后才慢悠悠地开口。

庄羽往李懂的床上一坐,开口道:“哪儿有啊,只是他比较闲,我比较闹腾哪儿都想去他也乐得跟着,今天我特意趁他午睡的时候出来的。”

“嚯来我们这儿还得背着陆琛来,老实交代,你要干嘛?”顾顺眉毛一挑,丢了手机一脸八卦地看着庄羽。
李懂从椅子上起来拍了拍顾顺略蓬松的头发,笑着骂他:“没个正经。对了庄羽,你找我们什么事儿啊?”
“这不过几天就是五月二十号和五月二十一了吗,我琢磨着想给琛哥弄点啥,但是该送的他也送过我了,该说的我俩都说过了,就有些没头绪。”庄羽挠了挠头发,有些尴尬。

顾顺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他道:“噢,所以你准备来找我们商量?我跟你讲啊我给懂儿送东西,但是不能告诉你是啥啊,你要是想搞点惊喜浪漫,我觉得你找完我们还可以去找副室,副室不也是有一手吗。要我说,你骚话比不过陆琛,情话也比不过,浪漫可能陆琛更胜一筹,我靠你还是等着陆琛送你礼物吧。”

“我已经想好了要干嘛了,主要是来听听你们的意见。”庄羽低着头转着自己的戒指,嘟囔着,“我想跟他求婚啊。”

顾顺正好在喝水,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呛去了,咳了好半天才结结巴巴道:“求婚?这不是一般攻方该做的事情吗,你咋突然想要求婚了啊,按理来说你只要像个未嫁的大户人家小姐一样安安静静地等着他上门来提就好了啊。”

李懂上去就是一巴掌拍到了顾顺的背上,一脸正气凛然地讲道:“顾顺同志,你这是偏见!男男平等好吗!谁说受就不可以求婚了!你这是双标!我今天李大懂就要替天行道了啊。”

“噢噢噢对不起懂儿我错了,诶别弄腰啊!啊噢!诶懂儿我错了痒啊我真的错了啊!!庄羽庄羽!请你发表你的意见!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顾顺被李懂挠得几乎喘不上气来,他连忙呼叫了庄羽。

“好啦小懂,你就别折腾他啦。”庄羽扯了扯李懂T恤的下摆衣角,“顾顺,你有什么求婚方案?”

顾顺喘了几口气理了理自己的头发,随后拍了拍自己笑僵的脸,想了会儿才道:“我之前看见有土豪花了把一千三百八十四万人民币折成五十二万只千纸鹤和一百三四十万支钱玫瑰...这个让我很震撼。你可以用最土的啊,把玫瑰花瓣摆出一个心形,让陆琛站进去,反正你无论怎么样陆琛都会答应你的求婚的,你虚啥。”

“其实我有一个方案,就是来听听你们的意见看看有没有更好的,现在我还是决定用我自己的。”庄羽看了顾顺一眼,无奈地叹口气。

“什么方案啊?”李懂坐在他旁边问道。

庄羽从口袋里掏出了两颗大小不一样的小球放在手心里递了过去给他们看:“我要准备一个类似沙漏瓶一样的中间较窄的瓶子,然后把能刚好和中间部分卡住的小球放在那里,让陆琛把大一点的球扔进瓶口,用大的球撞小的球使它掉落。瓶口底部我会用大小合适透明的塑料软管,每个关键的地方都会放一个球,就像多米诺骨牌那样可以延续,球经过过的软管都会发光,还会播放音频,从陆琛那里一直亮到我这儿,最后软管接着的地方有一个小型假烟花装置,球撞到装置底部的时候就会放小的烟花。之后我和陆琛站的地方也会亮起来,我准备在我俩站着的地方摆爱心,虽然俗套了一点,但是简单粗暴。之后再跟他讲两句就可以求婚了...。”

顾顺听得目瞪口呆,他和李懂对视了一眼默默地鼓起了掌,一边鼓掌一边感慨道:“爱情使工科男浪漫。作为一个学播音主持的,我觉得这种IT和物化相结合的装置,很厉害了。”

“这很麻烦吧?意外也会很多啊。”李懂皱了皱眉头。

“我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在电脑上模拟过了,试了很多遍找到了成功率最大的方法和角度。我觉得可以试一试。”庄羽掏出了手机,点开相册给他们看了看模拟结果,“现在就是,材料得抓紧买到,而且我还要找你们和几个喜欢我们的粉丝录几段音频。”

李懂放大了手机上的图片,仔细看了看庄羽记录下来的数据,对比了一番之后才开口道:“材料如果朴素点你都可以就近买到,你要我们录什么啊?”

“录点对我的印象就行了,如果能唱点适合求婚的哥就更好了。”庄羽接过了自己的手机,放进了口袋。

顾顺顿了半晌,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一脸惊悚地看着庄羽,开口道:“你买材料、组装、试验,找人录音和搞后期都得偷偷弄吧,你要怎么支走陆琛啊?”

庄羽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俩,看得顾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才慢慢道:“就麻烦你们了,我觉得可能还得拉上莉姐和锐哥他们,一起保密才比较靠谱。”

我靠,要拖住陆琛那真的是一件难事了。哥能怎么拖?跟他说诶陆琛我们一起练习配音吧?我俩都没啥对手戏搞什么练习。我靠,两肋插刀很难了。

“噢,陆琛快醒了,我得回去了,要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啊。”庄羽看了一眼手表,急忙起身跑了出去,临走前还留下了一句叮嘱。

有大事儿发生。顾顺木着脸暗自想着。

之后庄羽创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叫做“求婚大作战”,群成员是除了陆琛以外的蛟龙全员。这个群被徐宏戏称为排挤队员小团体,被庄羽嚎了半天。

因为庄羽要测试装置,所以陆琛就被每个人带出门,理由都不同,比如说杨锐是让陆琛跟他一起去开会,本来开会这个名额一般都是徐宏的,但情况特殊就不得不带上陆琛了;徐宏则是拉着陆琛去商场逛了五个小时美其名曰给杨锐挑五月二十日的礼物;顾顺也拉上了陆琛去商场,被陆琛用陪徐宏去过一次之后拒绝但又在顾顺的这里就属你浪漫细胞最多了不找你找谁你的眼光我相信给堵的没话可说,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锐哥:有个沈阳的漫展!找陆琛和顾顺做嘉宾!时间是五月二十号到五月二十一号两天!我觉得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要把陆琛给弄过去庄羽就可以明天都弄了!

徐宏: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陆琛愿意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去漫展呢?

顾顺:为什么说的好像我不用过这么有意义的日子一样啊?

我们懂懂:行了,你愿意我们明天都是520和521,赶紧想办法。

Zyc:那我只能跟他说我家里有事儿十九号就得走,这样他就只能去漫展了吧?

石头:那你不是要先走一步在外面等到他离开你才能回来?

莉姐:你在外面找家咖啡厅坐坐,别中暑。

之后陆琛还是任劳任怨地去了漫展,和心情不错的顾顺一起。他其实有些疑惑为啥顾顺这么开心,这日子是满足粉丝了,我们没得到满足啊!

五月二十一日的签售结束之后,陆琛和顾顺接受了最后的采访,被问到这个日子受邀来参加漫展有什么感受时,陆琛哭丧着脸道:“虽然我感到十分荣幸,但是我真的好想他啊,我也很想立刻飞回北京把他抱在怀里揉一揉啊。”

盘腿坐在沙发上倒腾设备的庄羽听见了这一句默默地笑出了声,看了看电脑上的模拟实验的最终结果,终于松了一口气。

陆琛和顾顺到达北京之后直接被杨锐接到了餐厅里,陆琛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庄羽时有些疑惑,开口道:“他还没回来?”

“回来了。”徐宏指了指身边的空位,前面有一个空碗,“他说你不容易,要回去给你准备惊喜。让我们看好你,等七点半的时候把你蒙上眼睛带回去。”

小孩子,想法还是这么多。陆琛笑着吃了一口菜这么想着。

“副室,好了没有啊。”陆琛被蒙着眼睛,抓着徐宏的手问道。他的另一只手在前面试探着。

徐宏翻着白眼把陆琛他们套间的门打开了,慢慢地把陆琛带进庄羽一开始设定好的位置,然后往陆琛手心里塞了一个东西,摘下了眼罩偷偷溜走。

眼前的遮罩物被拿掉之后陆琛眨了眨眼睛,确定是客厅里窗帘紧拉也没有开灯不是自己瞎了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小羽?为什么不开灯?”

他刚说完这句话,旁边就有一个东西亮了起来,发出的光有些暗,他有些疑惑,就听见了庄羽的声音:“琛哥,把你手里的东西扔到你旁边的那个东西里。”

陆琛摊开手掌,借着旁边类似放大版的沙漏的光看了看手中的东西,是一颗黑色的小球,他挑了挑眉,把小球从顶端扔了下去。

“啪嗒”一声的小撞击声,然后是物体掉落到底部的清脆响声,陆琛听见有东西在滚动,他连忙偏过头看了过去,黑色的小球在一根透明的管子里滚动着,它滚过的地方逐渐有了昏黄的光,又是撞击声,那颗小球撞到了另一颗球,原本的小球停了下来,而动起来的那颗小球开始滚动,陆琛这时才发现那个地方是个拐点。小球滚过的地方有不刺眼的柔软的黄光,随后,陆琛听见了从那中间传来了自己都很熟悉的声音,同时也有陌生的,伴着轻微的沙沙的电流音:

杨锐:“庄羽这小伙子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你们俩这一对也是我看着走过了许许多多,人生不易,要珍惜啊。”

徐宏:“庄羽这小孩儿阳光开朗,又很贴心,虽然有时候让人担心,但是他还是很坚强啊。历经风雨之后见到的彩虹才美丽,改天拍个披着彩虹旗的照片发微博上祝贺你们。”

顾顺:“诶我认识庄羽时间不长,就是一很乖很甜的小伙子,长得也很帅,技术也牛,陆琛,我觉得你赚到了。”

李懂:“我和庄羽同龄谈的比较来,单纯也细心,经常安慰心事儿多的我,很棒啦。”

佟莉:“嘿,我们庄羽还用说嘛,莉姐永远支持你们啊!”

张天德:“行了陆琛,别让这么用心的孩子伤心啦,我给你们草莓糖吃啊,别老来偷我的糖行吧。”

陌生女声:“陆大夫你好啊!我是琛羽的cp饭!感谢你们让我野梦成真,我永远爱你们!”

女声:“我们天线宝宝真的宇宙无敌第一好,考虑一下啊不吃亏不上当!”

女声:“我的男神世界第一好!我男神的男朋友也是!琛羽 is real!”

随后,他听见音频停顿了,好一会儿,庄羽弹着吉他改了调的低吟浅唱略有些失真得夹杂着电流传了出来: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You and me against them all

If you're listening to these words

Know that we are standing tall

I don't ever see the day that I won't catch you when you fall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tonight”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落下,黑色小球“啪嗒”一声撞到了什么,陆琛抬头看去,发现是撞到了一个类似于灯泡的玻璃瓶,他正好奇着,玻璃瓶里突然炸开了一朵小小的烟花,陆琛没忍住,唇角勾出了一抹笑容。伴随着烟花的爆炸完成,陆琛的周围突然亮起了光,他向下看去,发现自己站在用小灯泡围成的爱心里。

“陆琛。”被叫了名字的人条件反射看了过去,发现庄羽穿着红黑色T恤站在那边,也站在小灯泡围成的爱心里,“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你快乐。我想了很多要怎么跟你过这个日子,但是总是没有很满意的方案,然后我就想啊,为什么你总是有很完美的惊喜?为什么每次我想到东西都比你慢?我想了很久,之后我去翻了答案之书,我心里想,我可以送陆琛什么呢?然后翻开一看,上面写着,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你从未想过的事情?”

陆琛听见庄羽停顿了一下,他这才有时间看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全部灯光都亮了之后,陆琛才发现这是用软管接成的“521”,每个拐角处都有一颗已经停下的小珠子。

“我总觉得这段感情里你付出的更多,先动心的是你,先告白的是你,先送戒指的也是你,先一步做出承诺的仍然是你。我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我是不是作为一个恋人太不称职了?为什么总是你在付出?感情里双方应该是平等的,不应该一个总是主动一个被动,所以我选择了最后这个大招。我爱曾经那个总是有这一腔热血的孤胆的你,也爱被现在岁月折磨但仍然积极向上的你,还爱永远保持年轻无所畏惧对生活仍有信心的你,更爱总是迁就着我替我挡去攻击和伤害的你。所以啊。”庄羽微微转过身,把手略微合起放在嘴边,高声喊道,“我的陆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成为我的伴侣吗!”

陆琛把放在口袋里的手抽了出来,右手放在嘴边,唇角勾着极为温柔的笑容,大声道:“我的庄先生!我的小王子!我愿意!”











下面,是只有对话的爱看不看垃圾车:

“想这个,费心思了吧?”

“嗯...啊...没有..没费多少心思..啊!嘶...再累都值得。”
“无论未来怎么样,我仍然会替你挡下攻击,不让你受到伤害。”

“疼..!琛哥..轻一点嘶..不是说...啊..不让我受..受伤..吗!”

“啊。我看着你呢,不会受伤的,宝贝儿,放松啊,乖乖的。”

“啊..我也想啊...噢你能不能..啊!”

“能不能怎么样啊?”

“我今天..啊跟你求了婚..你就不能..嘶啊..温柔一点...吗..啊!”

“没有不平等,只要你爱我,我爱你,这就足够了。”

“唔..啊..我知道..知道了..我..我也爱你..啊..!”

陆琛低下头,在庄羽沾了些生理性泪水的睫毛上落下一吻。

Love you forever.

评论(2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