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后勤组】Awaken.

-原著向,突然脑洞
-OOC预警,是个HE,文笔已经是渣渣了
-科技很发达,吐残肢,吐便当,梦境里的庄羽是他内心过激的开启保护模式的他自己,以及其他东西的话,考究你就输了x

    “嘿,嘿!”陆琛一惊,连忙回过神来往旁边看去,他旁边站着两个穿着军装的男人,然而他并不认识这两人,虽然他们看上去关系很好的样子。

    陆琛抬手挠了挠头发,摸到了自己头上略微刺手的板寸。他把手伸到自己面前,看着掌心右下方的一小道伤疤,眨了眨眼觉得有些不解,好半天才抬头看向两人:“啊哈哈,不好意思啊,我刚刚走神了,你俩刚才在讲什么啊?”

    “我说叫你你也不应,估计你等会儿被那颗石头绊倒你都没反应过来。”最右侧的男人扬了扬下巴,陆琛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了前面小路上一块有些大的石头,却听见另一个人出了声,“我们俩刚刚在笑那个新来的,又被骂了。”

    陆琛也不知道是谁,但心里有个冲动驱使着他,他皱了皱眉头,轻声问道:“新来的?谁啊?”

    “还能是谁,庄羽呗。新兵蛋子不懂规矩,光长得乖有什么用啊,不懂的还是不懂,该被骂的还是得被骂。”一个男人挑了挑眉,和另外一个男人对视了一眼,嘻嘻哈哈地笑了出来。

    陆琛听见熟悉的名字一怔,随后冷眼看向那两个人,嘴唇紧紧地抿着,良久,他才松开了紧攥着的拳头,吐出一口气平静地开口:“那他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估计又躲在操场哪个角落里哭鼻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两个人没在意他的反应,继续嘻嘻哈哈地笑着,“诶,你去不去吃晚饭了?关心那个新兵蛋子干什么啊,自己吃饱才开心啊。”

    “你们先去吧,我不饿。”陆琛敛下眼眸不去看他们,转身便准备离开,对于后面两个人的去操场干什么的疑问充耳不闻。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个地方应该是新兵营。庄羽刚入伍时所在的地方。天下军营都差不多构造,虽然话这么说,但是具体布局怎么样都不清楚,陆琛走走停停记下了些方位,之后又四处张望了下,看见前方一片开阔之后便快步走了过去。找到庄羽费了点劲儿,不过让他舒一口气的是,这家伙并没有哭鼻子,脸上除了尘土的痕迹之外没有水渍之类的东西。

    他在庄羽面前半蹲了下来,和他平视。庄羽觉得眼前有些灰暗便回过神来,抬起头来看见了一个面生的男人蹲在他面前,他微微侧身有些防备地看着他,顿了良久才开口道:“你是?”

    “你为什么坐在这里?”陆琛答非所问,他的右手动了动,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想揉庄羽的头的冲动。这时候的庄羽才二十岁出头,眉眼精致还带着些柔和,一脸青涩的模样陆琛只在照片上看见过。

    “还能为什么。不懂事儿,总被训,反正自己不合格就对了。”庄羽看了他一眼,垂下头轻声道。

    “你不可以这么说自己,你其实很优秀,只是还是有些青涩罢了。”陆琛柔声开口,他伸出手把手放到了庄羽的右手上,指尖碰到了他的无名指指根,抬头看他,“你要多努力...”

    陆琛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了一阵极强的吸引力在吸着他,他连忙看向庄羽,男孩依旧很认真地看着他,毫无攻击性的模样。倏地,陆琛眼前一黑,脑海中有一阵晕眩感,随后他就晕了过去。

    “嘿,嘿!”陆琛迷糊间感觉有人在推他,他伸手摸了摸额头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张天德的脸就冲进了他的视线,他一个惊吓连忙往后挪了一下,结果头就撞到了栏杆。

    “嘶...”陆琛坐了起来,吃痛地捂住了自己后脑被撞到的地方,一边揉着一边抱怨,“石头你干嘛啊,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咱们队就没有医疗兵了啊,你就得不到我天使般的关爱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张天德白了陆琛一眼,在他床上坐了下来,“我还想问你是怎么回事呢,聊着聊着都能秒睡,你是不是嗜睡症啊?”

    陆琛放下了挠着后脑的手,挑了挑眉道:“哪能啊,困了就睡了呗。怎么了,你找我聊啥啊?”

    “庄羽呗,还能是谁啊。”张天德看了他一眼,往身后的方向指了指,“新入队,可能还不知道队长的刀子嘴豆腐心,被训了几句就从在操场上从下午跑到了现在。你和他是室友,你去劝劝他?”

    又在操场?陆琛要不是对自己很确定,他都要怀疑刚才是不是做梦出现了幻觉,现实梦境分不清了。他点了点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和张天德打了个招呼之后就跑到了操场上。

    空旷的操场上就只有一个在奔跑的身影,陆琛飞快地跑下楼梯冲到了操场上,眯着眼看在那一头外圈的庄羽,看见他跑近后高声喊道:“队长只是关心你!庄羽!你别这么拼!你再这样下去要脱力的!”

    庄羽经过他的时候看了他一眼,没有开口说话,他的嘴唇发白,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珠,嘴唇紧紧地抿着。

    陆琛看见庄羽经过他身边也不停下依旧向前跑着,皱着眉咬了咬牙迈开腿跟在他身后跑了起来。他能听见庄羽粗重的喘气声,他从庄羽身后跑到了他旁边,开口道:“你这样逼着自己只会适得其反,凡事都要慢慢来,你很合格,你通过了俘虏测试也通过了很多测试,偶尔犯个错都是正常的,你不要对自己这么狠啊庄羽!”

    “你什么都不懂!”庄羽转头看了他一眼,咬着牙喊道。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些腿软了,但是仍然不肯松懈,甚至还开始加速了。

    陆琛暗骂了一声,他加快跟了上去一把抓住了庄羽的手喊道:“你冷静下来!”

    又是晕眩感,陆琛咬着牙皱着眉头死死地盯着前面的庄羽,身后狂风大作,他又感觉有极强的吸力在他身后吸着他。

    “嘿,嘿!”陆琛眼前晃过一只手,他眨了眨眼睛看向身旁,发现是徐宏,“怎么突然就发呆了啊陆琛,快点弄,弄好我们坐直升机回舰上了。”

    陆琛有点茫然,他看了看周围,发现队友们都在,都拿着铁锹,再一低头,发现自己手上也有一把,他开口问:“这是在干什么?”

    “你怎么了?不是要完成庄羽的心愿把他掩埋吗,这都挖好了准备把他放下去了,你怎么不记得了?”徐宏皱了皱眉有些疑惑。

    佟莉也看着他,轻声道:“陆琛,你怎么了?别吓我们啊。”

    “为什么要埋了他?他不是顺利完成任务了吗!”陆琛向后退了一步,一脸惊诧地看着周围。

    杨锐走到他跟前,伸手摁住了他的肩膀一脸严肃:“陆琛,你怎么了,庄羽自己要留在伊维亚的,你也是知道的啊。”

    陆琛呆呆地看着杨锐,随后他听到旁边传来了动静他连忙转过头去看,两三个人抬着庄羽的裹尸袋正在往挖好的坑旁边走。他甩手扔了铁锹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推开了几个人把庄羽的裹尸袋抢了回来紧紧护在怀中,红着眼眶大吼道:“你们放开他!”

    “陆琛!”杨锐皱着眉,“你到底怎么了!”

    陆琛没有回答杨锐,他慢慢地跪了下来把裹尸袋放在了地上,伸出手一点一点拉开了拉链,庄羽的脸上带着血污,双目紧闭面色平静。陆琛红着双眼用抖着的双手把庄羽抬了起来,把他的脸贴在了庄羽的脸颊上,不出所料的温暖柔软。陆琛的泪水从他眼中流出,滴落到了庄羽的脸颊上。他抿了抿唇,在庄羽脸颊上的一处伤口上落下一个吻,开口讲话时声音有些颤抖地哽咽道:“这就是你想要的吗,你以为自己不合格,所以你连祖国都不敢回,只肯留在这一片充斥着战争和鲜血的异地他乡吗?你觉得你自己新兵蛋子不懂事总被教训是不合格的,你觉得你初来乍到没得到队长的肯定是不合格的,你觉得你一时疏忽让敌人趁虚而入也是不合格的。你把你犯的错误无线扩大最后进行否定自己,你之所以不愿意醒来,就是觉得自己不合格无法原谅自己吗?”

    一瞬间,周围的人都消失了,世界变成一片灰色,陆琛抱着庄羽抬头,看见了面前站着的属于二十四岁年纪的庄羽,他穿着蛟龙的训练服,皮肤偏白,头发短短的。他背挺得笔直,迈开了腿走近陆琛,在他面前蹲了下来,伸手拭去了陆琛脸上的泪水,良久他开口道:“琛哥,我们去训练,行吗?”

    “不行啊小羽。”陆琛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庄羽,抬手用指腹擦去了庄羽脸上的血迹。

    “为什么啊?”庄羽偏了偏头,低头看了一眼沉睡的男人,有些不满,“别管他了,他又不好,而且还总是惹祸。快点啊琛哥,别慢吞吞的,小心被队长罚负重跑啊。”

    陆琛抿着嘴唇摇摇头,轻声道:“我不可以。小羽毛,我得看着他,我得守着他。”

    “为什么要守着他啊,他不就是个无关紧要的人吗。”庄羽蹲下身戳了戳另一个男人的脸颊,敛下眼眸,“他总是让你担心,也总惹麻烦不让人省心。”

    陆琛用力的摇摇头,他用指腹摩挲着另一个庄羽的下巴:“他不是无关紧要的人,他是我这辈子都不肯放开手的人。小羽毛,别这么说他可以吗,他很辛苦也很努力,他很优秀。”

    “他不优秀。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庄羽皱着眉头,“刚入伍的时候总是犯错,刚入队的时候也经常犯错,你看实战上他还是犯错了,如果他再沉稳一点,他也不会被埋伏,你们的通讯也不会中断了。你说,要是换一个人当蛟龙的通讯兵,会不会这一次行动就会更顺利?”

    陆琛咬紧牙关,瞪着眼睛看他,嘴角微微抽动:“不,小羽毛。是人都会犯错,我也犯过错,我也因为战场的血腥感到害怕而错失了一个人的最佳救助时间!蛟一的通讯兵是你!你不是最后连接上了装置吗?你是最好的通讯兵!”

    “可是我都入伍这么多年了你说为什么我还是这么差劲!我是不是就是因为我不努力?所以我未来就这样了......?”

    “没有,小羽毛,你很优秀!”陆琛哑着嗓子看着他,语气柔和。

    “在这里,我可以逃离一切,虽然这很不符合蛟龙的精神,但是这里很好。”庄羽站起身转了个身看向身后,陆琛顺着他的视线偏头看去,那是一条带着一点点光亮的黑暗通道。随后庄羽转了回来,唇角带着美好的笑容,他向陆琛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琛哥,你说呆在这里不好吗,这样我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充满着自信,对世界充满着热爱,对任何事都无所畏惧了。”

    陆琛看着他面前庄羽伸出的右手,很干净也很厚实,少了很多伤痕。他再一低头,伸手抓住了沉睡着的庄羽的右手,这次没有晕眩感和强吸力,他看着他的手,指甲缝里泥土和血迹混杂着,手背手心上都是血痕,无名指和小拇指的指根处空荡荡的。庄羽已经没法回去那个刚入队时辛苦快乐的时光里了,而他陆琛也没办法回去到迎接稚嫩青春的庄羽的岁月里了。

    他眼睛里还有一点泪水残存,他望着庄羽,面色平静地开口道:“不行小羽毛。沉溺过去是没用的,逃避现实在自己的梦境中苟延残喘也是没用的。我要带你回家,我也要带他回家,这是我的承诺。相信我吧小羽毛,我们会有更好的未来的,未来很长,虽然可能还有苦涩,但总是真实的,我会陪着你,带你回家,不是梦境里虚幻的家。”

    庄羽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良久,他放下了手放在身侧,俊秀的脸庞一瞬间看着有些沧桑苦涩,他嘴角扯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容,轻声道:“陆琛。”

    “我在,庄羽。”陆琛眼眶一热,一颗泪珠从眼眶里流出,顺着脸颊轮廓流到了下巴上,最后“啪嗒”一声落在了怀中庄羽的脸颊上,他把手伸了出去,声音轻柔,“我带你回家。”

    二十四岁的庄羽就这么看着他,带着笑容渐渐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陆琛就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从他面前消失。之后,伸出的手被一只满是血痕和泥土的手搭住了,他臂弯里的人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陆琛瞬间睁开了眼睛,一个挺身想坐起来但又无力地倒回了床上。

    “陆琛,怎么样,有没有事儿!”徐宏凑到他旁边,手忙脚乱地替他摘除了贴在陆琛太阳穴上的电极片,把电线放到旁边理好。

    陆琛咳了咳嗓子,他觉得喉咙像被火烧过一样,他看了看周围,三个心理医生都凑在他床边,另一边是几个蛟龙的队友。他仰头喝了几口李懂喂给他的温水后看向徐宏,哑着嗓子道:“庄羽呢?”

    庄羽在伊维亚受了重伤,他和断掉的两个手指头被及时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之后医生告诉所有人庄羽已经恢复好了,但是他们谁都没有等到庄羽苏醒。直到他沉睡了一个月两个星期之后,陆琛和杨锐商量有没有可能进入庄羽的梦境去把他带回来,杨锐觉得这个方案不可行,但在陆琛的执着之下还是找到了几位顶尖的心理医生和专家,最终实现了这个方案。

    徐宏轻轻地拍了拍陆琛的额头,大眼睛笑到眯了起来,继而侧过身给陆琛让出了空间。

    陆琛翻了个身望了过去,他进入梦境之前庄羽是皱着眉头沉睡不醒的,而现在,他隔壁的病床上,一个脸上有些细小疤痕的大男孩同样地看着陆琛,露出了个虚弱的笑容。

    “琛哥。”

    陆琛终于笑了出来,他眉眼弯弯,嘴唇有些发白,但看着十分温柔,他直直的望着他,回答道:

    “小羽毛。”

评论(1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