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6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老徐已经崩到底了...。
前文:依稀人影在 5

6.
杨锐和徐宏走到食堂的时候,熙熙攘攘的声音就更大了。杨锐先徐宏一步抬脚走进了食堂,四处看了下才找到一队的桌子。

“嘿!队长副队!这儿!”陆琛看见了他们俩之后便抬起了左臂用力地挥着,挥完还喝了一口右手拿着的豆浆。

杨锐点了点头,转头招呼了一下徐宏,却看见他这次盯着陆琛发呆,来来回回看了他们俩几眼之后,杨锐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徐宏的手臂:“嘿,副队。回神走啦。”

“啊噢!”徐宏回过神来连忙跟上杨锐的脚步,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到了桌子边上。李懂嘴里还叼着一个包子,看见他们之后连忙往旁边挤了挤,顺带把罗星和陆琛也挤过去了些,杨锐笑了笑,在李懂旁边坐了下来,徐宏则是饶了半圈跑到庄羽旁边坐了下来,笑着接过了庄羽递来的油条和饼。

杨锐拿起他面前的豆浆时,听见了罗星的大嗓门:“怎么回事啊副队,你们平时不是很准时的吗,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啊!”

“在甲板上耽搁了一下。”徐宏用力地扯下了油条,在嘴里嚼着。有点儿硬,没他自己做的好吃。

庄羽歪了歪头看向徐宏,一脸疑惑:“你们在甲板上不都是跑操的吗,为什么还会耽搁啊?”

杨锐在看见徐宏默默地把油条放回碗里的时候眼皮就无端地跳了一下,他心里有些发抖,连忙喝了几口豆浆自己压压惊。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大海广阔。我和队长寻思着这么好的天气不能浪费,于是就私定了终身。”徐宏露出了个笑容。

杨锐被吓得一口豆浆吐回了杯子里,看得他旁边的李懂一惊。

“你还有什么不敢说的?”杨锐眯起了眼睛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陆琛倒是兴致勃勃的,他看了眼杨锐,又转头看向徐宏,一脸兴奋:“请不要隐瞒的说出你们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我一定第一个交份子钱。”

“上有蓝天,下有碧海,有他,有我。在天知海知他知我知的情况下,我们两个手牵手带着舰长并不知情但是我们认为他会祝福我们的愉悦心情想着暖阳发誓,这一辈子我们两个先属于国家,再属于对方。我们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出柜。我们的归宿是大海,我们约定好了要回归碧波,之后化作泡沫奔向我们的未来。”徐宏老神在在地喝了一口牛奶,面不改色的模样看得杨锐都信了。

什么,这也是未来的我会搞出来的东西吗,那我真是害怕了,现在跳海还来得及吗。杨锐决定把自己刚刚吐回去的豆浆给喝了。

“太感人了副队,你们确实在同年同月同日出柜了,就是现在。为你们的勇敢无畏干杯!”庄羽抹了一把脸,端着杯子就站了起来,一脸豪情壮志。

佟莉一把捂住了脸,抬手扯了扯庄羽的衣角,笑小声让他坐下。

“谢谢你,庄羽。”徐宏依旧认真,他端着杯子和庄羽碰了杯,“你迟到的祝福我先收下了。”

哪儿迟到了?庄羽干着自己的豆浆一脸困惑,难道他不是第一个?

他是迟到了,相对于十年后的徐宏来说,他的祝福来得太晚了。出柜大戏另一主演啃了一口花卷,默默想着。

“我怎么觉得副队在驴我们?”李懂皱了皱眉头,凑在罗星旁边小声问着。

罗星一脸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语气平静:“长大了啊,小懂。是,副队就是在驴我们。”

“师傅啊,这是真的假的啊?你是不是在逗我们?”佟莉呼了一巴掌在庄羽的脑袋上,翻了个白眼后看向徐宏。

“是啊。”徐宏一脸冷漠地吃了一口包子,嚼肉嚼得还挺起劲,“除了天气以外的东西,其他都是假的。不可能私定终身的,要定也肯定当着所有人的面好吧。再说了,队长现在满脸不都是我是钢铁直男吗,至少现在是不可能私定的。”

杨锐面无表情地放下了花卷,冲着徐宏做了一个他给他做过的晨间锻炼的手势,接着又耸了耸肩膀。徐宏丢给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都说了只是现在,过五分钟就是未来了,说不定他在这五分钟里就可以让他自己完成从钢铁直男到回形针的完美蜕变了。徐宏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了嘴里,悠哉悠哉的想着。

“那我不是白祝福了?”庄羽小心翼翼地开口。

徐宏抬手就揉了揉庄羽的头发,揉完才发现自己刚拿过包子没洗手,手上有点油,但他像是无事发生过一样把手放到了裤子上,摇头晃脑道:“哪儿能啊,祝福我就收下了,万一哪天队长觉得我这皮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决定替天行道收了我把我关在他心里管教管教呢。没有掰不弯的钢铁直男,只有不努力的回形针。是吧队长?”

徐宏话音刚落便朝杨锐眨了眨左眼,和小徐之前做的一模一样。杨锐心里一愣,顿了良久才捂住了自己的耳朵硬着声音道:“我聋了,我听不见。”

“我的天,副队今天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说话一套一套的,还都很肉麻。”杨锐听见了陆琛的小声嘀咕。


因为他换芯了啊。杨锐翻了个白眼,他清了清嗓子一脸正色:“别听你们副队瞎说八道,他早上在甲板上跑操被鞋带绊倒磕到了额头,晕了一小会儿之后就睁着眼睛跟我讲他是亚丁湾里的一条鱼,谁都不能剥夺他的自由,说着还要往海里跳。得亏我拉住了他,现在好了一点了至少不怀疑自己物种了,他说啥你们都别信了。”

嘿,这话说的和十年后的杨锐差不多了,十年后的杨锐被他磨得已经没了脾气,怎么样都能给他顶回来,他已经无所畏惧了。倒也没想到小杨提前开启了新技能,诶哟对不起啊小徐,小杨被我带的进化了,你就多提升一下自己吧。

“那副队之前给我的任务也是胡说八道?”庄羽试探性问了。

徐宏抬眼扫了他一眼,良久道:“那你完成了吗。”

“完成了。”庄羽挠挠头,“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以起哄的。”

“完成了就行。我是鱼是人是牛是马都无所谓了。”徐宏拍了拍庄羽的右手,一脸欣慰。

罗星看热闹也是看得很开心,嘻嘻哈哈了半天之后被徐宏看了一眼,连忙低下头来扒粥喝。

“罗星。”徐宏开口。

罗星忙不迭把嘴里的粥吞了下去,含糊应道:“到!”

“吃完了就跟我讲一声,我有话要和你说。”徐宏盯着自己的勺开口道。

罗星一时间有些紧张,点头应了声后又拿了个鸡蛋准备吃掉压压惊。

评论(35)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