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正副队】依稀人影在 5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这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的故事
-天线宝宝上线了
前文:依稀人影在 3-4

5.
徐宏拉着杨锐往舰上的食堂走,就算离开了这艘军舰已经四年,他也依旧清晰明了地知道哪里拐弯,哪里该把脚抬高。

接近食堂时,徐宏听见了嘈杂的说话声,和引擎的声音以及海浪声混杂在一起。他好像还听见了急促的脚步声,徐宏眼睛微微眯起,转头瞥了一眼杨锐,随后放开了手。后者被猝不及防松开了手,一时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开口道:“你怎么——”

“队长!副队!”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杨锐及时吞下了原本该说出的话,他从徐宏身后探了出去,看见了迎面跑过来的庄羽。

旁边传来一声小声的惊呼,杨锐转过头去看见了神情有些复杂,像是开心又有些难过的徐宏他的嘴唇紧紧地抿着,就盯着从狭窄的走廊上跑向他们俩的庄羽,眼睛眨也不眨。

“庄羽啊,怎么了跑这么急?”杨锐看徐宏半天都没什么反应,也不好干晾着的庄羽,便从徐宏身后走到了前面,和颜悦色地看着他。

庄羽及时刹住了车,他停在杨锐身前,弯下腰把手放在微微屈起的膝盖上,喘了几口气后才站直了身体,额头上有一些细汗,脸上略有些红。他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默不作声地徐宏,随后看向杨锐开口道:“我们在食堂里等了你们半天都没来,他们有些奇怪,就让我去你们宿舍找你们,毕竟队长吃早饭很少迟到的,不过还好在路上就碰见你们了。”

杨锐点点头,刚想开口让庄羽先回去吃早饭,就听见旁边的徐宏开口了:“陆琛在做什么?”

噫不是吧,你还怀疑陆琛让庄羽跑腿吗,难道十年后陆琛和庄羽没在一起吗。杨锐偏了偏头不让庄羽看见他翻白眼。

庄羽挠了挠头,好看的眼睛笑到眯了起来,他扬唇笑道:“琛哥在张牙舞爪地和星哥抢包子吃呢,石头和小懂在旁边起哄,是莉姐让我来找你们的。让你们赶紧过来,镇压一下他们两个。”

看吧,我就说不是陆琛让他来跑腿吧。杨锐满意地点了点头。等一下,徐宏好像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过是陆琛让庄羽跑腿的吧?锐哥,想太多了。

杨锐正自顾自地想着事情,突然旁边有了阴影,他转头看去,就看见徐宏绕过了他走到庄羽身前,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了自家的通讯兵。

这是在干什么?在队长面前上演了一幕队友温情吗,那我是不是应该露出属于队长欣慰的笑容,然后轻轻的鼓个掌?杨锐有些不知所措,他都已经把两只手伸了出来了,放下也不对,鼓掌又觉得很奇怪。想了半天,杨锐还是把手插进了裤子口袋里。

“好样的庄羽。”杨锐听见徐宏开口,听起来感觉怪怪的。徐宏还没结束,“以后也要这么开心地满怀期待地去找你要找的人,好吗?”

庄羽刚被徐宏抱住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蛟龙表达感情最强烈的方式大概就是碰拳了,所以,对于拥抱他们都是很陌生的。他瞟了一眼杨锐,发现杨锐也是一脸茫然的样子。他能闻到徐宏衣服上的肥皂香味,也感觉到徐宏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随着说话的动作还会有起伏。听着徐宏突如其来的夸奖和后面他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话,庄羽也只能伸手虚虚地环抱住了徐宏的后背,微微仰头掷地有声道:“是,副队!”

徐宏敛下双眸,吸了吸鼻子把冒出来的眼泪给收了回去,他在放开庄羽之前用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随后站直了身体,一脸认真地看着庄羽:“庄羽,我现在给你一个任务!”

“是!”庄羽条件反射地站了个立正,严肃端庄。

徐宏伸出手往前一指,微微抬起了下巴:“现在,我要你跑回去,带着爱和快乐,去拥抱一下还在抢包子的陆琛,听明白了吗!”

什么玩意儿?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这家伙。年纪长了十岁怎么越活越回去了,这是什么任务啊。杨锐嘴角一抽,觉得自己有些心力交瘁,他捂着脸去拍了两下徐宏的后背。

“现在就去,向后转,跑步走!”徐宏指着庄羽身后喊着,庄羽无奈的叹口气就当是哄副队玩儿了便抬脚跑走了。

“诶,徐宏。不会是真的吧?”杨锐越看越不对劲,他抬手摸了摸下巴,思忖了片刻后拍了拍徐宏,一脸凝重。

徐宏转过身,看了一眼杨锐的手腕,像是没听见杨锐的话一样,开口道:“刚才我放开你的手时,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放开了你的手?看不出来啊小杨队长,你还是很喜欢我的,就是嘴上逞能啊。”

没个正经。杨锐暗骂了一声,抬脚绕过了徐宏,讲道:“我不跟你争,随你怎么想好吧。吃早饭去了,天天雷打不动的早饭时间被你搅得一团乱,气的我诶哟。”

“诶别气啊,生气长皱纹啊杨锐。学学十年后的你,有气在床上撒。”徐宏连忙迈开腿跟了上去,拉住了杨锐。

我不理他,让他尝点苦头。杨锐不回头,在心里默默想着。

“庄羽牺牲了十年,陆琛单身了十年。我不敢把这个告诉你,你什么样的性格我闭着眼睛都能在纸上给你写出来。杨锐,我们都是军人,不管是还在服役的还是已经退役的,我们都很清楚战场无情,变数太多。”徐宏的声音有些低沉,他的声音本就略带着些鼻音,压低了声音之后就有些地方听着感觉有些含糊,“能再见到他是我的缘分,我也很高兴见到他。我希望他可以记着我这个拥抱,也可以记着他去找人时的怀揣着的快乐和期待,还希望他记住,他一直都有那么一个看上去很幼稚的大男人爱着他,无论是已经在他面前表现过的,还是被默默藏在心里的。你的家长性格注定你要担负一切,所以我很清楚告诉你会带来什么。徐宏回来的话肯定不是白回来的,希望你能牵制住他一下,你一向比较冷静,虽然偶尔也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的时候。所以,保证小徐听着你的命令,不要改变太多导致将来发生一系列我和未来的你都没经历过的事情。你们所做的事情都有可能改变未来,我只希望你们不要太过离谱。”

“还有罗星的事情。”他补充道,“我想先亲自去和他谈一谈,听听他的想法,有什么不能解决的我再来找你。”

杨锐静静地看着前面,之后他微微低下了头,沉默了几秒后点点头,转过身拍了拍徐宏的脑袋,抓住了他的手腕,抬脚走了出去:“辛苦你了,先走吧。”

评论(23)
热度(12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