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后勤组】不语

-瞎写

-OOC预警

-什么都不吐,BE吧


温思羽一直觉得他们临床医学理论的老师是个有故事的人。

当她作为大一新生刚进入W大,听的第一堂临床医学理论课的时候就这么觉得的。

她的室友们都已经低下头翻开笔记本准备记笔记时,她还盯着他们的老师出神,准确的说,是盯着他的手臂出神。

然后,她就感觉到了自己的室友用手肘捅了她,她被吓了一跳,连忙看向她,室友朝她努努嘴示意她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

什么问题?她刚刚光顾着发呆了,什么都没听进去,哪儿回答得上什么问题啊。她低着头匆匆站了起来,支支吾吾地回答说刚刚自己在发呆什么都没听见。她一向敢作敢当,就算丢脸也只能当做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

没关系,既然你答不上来,那就给同学们做个自我介绍?让大家都认识认识你。她听见了他这么说,声音有些低沉,还带这些沙哑。

我叫温思羽,温暖的温,思念的思,羽毛的羽,来自石家庄。温思羽想了想,还是抬起了头看向讲台上的男人,语气认真地做着自我介绍。

她不近视,她明显地感觉到了她在说自己的羽是羽毛的羽和来自石家庄时,讲台上的那个男人明显愣了下,嘴唇紧紧地抿着。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温思羽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能不能坐下来。

良久,她看见了男人松开了皱着的眉头,语气平静。很高兴认识你,希望日后你能够认真听理论课程,这样的话实习的时候才不会出岔子。遇到困难什么的,不要放弃,努力一下,试着去攻破,不要到了最后才来后悔。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可以来找我,我可以帮你们。

温思羽觉得他不是在和她说话,或者说他不知在跟她温思羽讲。温思羽环顾了四周,看着周围一圈一脸疑惑的同学,再看到了男人深远的目光。他一定是在和另外的人讲。温思羽如是想着。

为什么说他有故事?

温思羽一边记着笔记,时不时把目光移到了男人左边空荡的袖管上。

直到上了大三,她才知道,她的老师是医疗兵退伍,补上了大学课程之后就留在学校里当了理论老师,偶尔还能溜到解剖室里去指点一下江山,教导一下未来可能想去当医疗兵的同学如何应对战场受伤状况。至于他的左臂,温思羽到毕业才略微知道了一些。

随着时间的变换,温思羽和他的老师也熟悉了起来,相比一些年逾古稀或者严肃正经的老教授,陆老师明显更受学生欢迎,他会笑着和学生开玩笑,也会给学生送礼物,看着平易近人,也像个大小孩儿。

思羽,之前几个男生坑了陆老师让他请我们吃饭!你去吗!哈哈哈宰陆老师一顿!看他还敢不敢针对你!她的一个室友凑到她身边,笑嘻嘻地跟她讲。

温思羽盖上了书,一脸认真地替人解释。明明是我自己发呆,不关陆老师的事情,别误会他啦,陆老师明明是个很好的人。宰陆老师啊,当然去啊,千载难逢的机会诶!

之后六七个人跑去找了男人,对于他们的不怀好意他也当做没看见。笑着带他们出去了,吃了,麻辣烫。在男人掏出钱包找东西时,几个女生眼尖地看见了男人钱包内侧放着的照片,嘻嘻哈哈地调侃着他。哈哈哈陆老师真的是绝世好男人啊!在钱包里放和对象的合照。

不正经。男人瞥了她们一眼,也没笑,把钱包收好放回了口袋,叹了一口气。不是对象。

那是什么啊!几个男生起哄,他们对男人基本没在怕的,因为他实在是脾气好。

是求而不得的人。

就算过了很多年,当温思羽再次想起这件事情时,她还能感受到男人说这句话时的落寞和悲凉,他的眼睛里全是想念,她还似乎看见了男人微微颤抖的双唇。
他真的是个很有故事的人。温思羽轰开了一群不正经的同学,因为吃麻辣烫太辣而喝着饮料,她看着逐渐减少的汽水这么想着。

温思羽第一次和几个同学去男人宿舍时,再一次有了这个想法。

宿舍虽然小,但是很温馨,也很整洁,这对一个独臂的男人来说很不容易。她匆匆扫了一眼全局,看见了电脑桌上摆着一个相框,上面是穿着军装的年轻的老师和另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笑得极为开心的合照。

这是一个很漂亮的男人,也许用漂亮不太合适,但是温思羽觉得这是最能形容那个男人的词。凌厉的剑眉和略圆的桃花眼相结合看上去柔和了很多,笑着的模样极为阳光。

她总能不经意间看见男人看照片的样子,眼神柔和,唇角微微带着笑意。这笑和对着他们的笑不一样,带着些柔和,带着些爱意。

温思羽觉得自己可能明白了些什么。

他是个落寞而又有故事的人。

温思羽再次这么想着。

脱离了人群的陆老师,隐藏在人群里,看着很不起眼,他不张扬,他似乎想把自己隐藏在自己的保护壳里,拒绝一切。她见过他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盯着钱包的悲伤,也见过他因为随风而飘的棉花或者羽毛发呆的样子。他在想着谁?

温思羽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去问了男人。

男人听见这个消息只是愣了一下,随后递给她一杯她最喜欢的饮料,笑着看着她。羽毛是留不住的,随风而去,随遇而安。想去就去,我永远支持你。

她还是觉得他对她说的话有另一层意思。

前往美国的那天,她在朋友圈里晒了自己的签证机票和自拍,很快,她收到了男人的回复。

陆老师:眼睛很漂亮。希望你前程似锦。

温思羽在登记时拿着镜子看了好半天自己的眼睛,各种姿势都试过了,最后微微侧着脸看镜子时,她终于知道她的眼睛为什么被男人说好看了。因为她的眼睛和那个照片里的漂亮男人很相似。

她在美国学了三年,回国之后便收到了一家知名医院邀请,她便去当了医生。她遇见过一个眼睛极大的病人,他听完她的叮嘱之后便看了她好一会儿去,才说,您的轮廓和我的一个战友很相似,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冒犯了,抱歉啊温医生。

她摇了摇头,跟他解释了自己并不在意,并表示她的老师也这么说。

您的老师是...?那个男人有些疑惑。

她刚讲出他的名字,面前的男人微微一愣随后笑得有些苦涩,看起来他还没走出去。

温思羽还是忍住了询问的冲动,她笑了笑,目送了大眼睛的男人出去。

她毕业之后很少与他联系,男人朋友圈几乎不发东西,与她的相比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所以她基本上都不是很了解他的情况。

再次知道男人的消息时,是接到了班长的电话,等来的是丧礼消息。

陆老师的战友联系到了我,让我联系你,他有留话给你,你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没时间也要去啊。温思羽想着,请了三天假就飞去了上海,参加了男人的葬礼。葬礼很简单,跟他本人一样。在葬礼上,他见到了那个大眼睛的男人。他把一张纸递给了温思羽。温思羽等丧礼结束之后才走到一边看了那张纸。她才知道,男人一直都是独身。

亲爱的小羽:

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二十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他是我的战友,也是我爱而不得求而不得的人。他牺牲于一场撤侨行动中,我的手臂也是。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很惊讶,熟悉的轮廓,名字,家乡。这一切都让我想起了他,我很高兴能用另一种方式见到他,也很感谢你让我再次遇见了他,即使是个很欺骗的方式。温同学,希望你坚定自己,走出困境,得偿所愿。

温思羽把纸折好,放进了口袋里,朝骨灰鞠了一躬后,便走了出去。

他是个深情、落寞且有故事的男人。温思羽想。

评论(1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