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后勤组】请用心听

-不变的OOC预警
-瞎几把放飞脑洞,庄羽听得见周围的东西说话,陆琛暗恋设定
-不要考究,我就当舰上的宿舍两人一间,还有地方放台历和时钟。什么都吐了,简直就是在改原著。

庄羽总是和陆琛说,他起床的习惯和陆琛一样,早上都会提早十分钟左右起床。陆琛一般都是深深的看他一眼,抿了抿嘴唇半晌后才点点头,然后在心里默默说左是十分钟,右是起床号响前的十五秒。主要是怕讲给庄羽听,这家伙就要用脚踹上铺了,为了他的身体着想,陆琛选择委曲求全。

今天,陆琛依旧悄悄地起了床,把自己的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之后,放轻脚步下了梯子,整个过程安静无声仿佛一只猫。

“又是美好的一天!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

庄羽半梦半醒间听见了一个娇俏的女声,他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地思考了一下这个时间点会有哪个女兵来找他们。

女兵!!庄羽瞬间清醒,他睁开了眼睛翻了一个身,看见了靠在梯子上穿鞋的陆琛,又环顾了一圈周围,别说女兵了,连个女耗子都没啊。

“你看,庄羽昨天还信誓旦旦地和陆琛保证他绝对能提早起床。陆琛都起两个床了他都还睡着,庄小羽不守信用,不是一个合格的蛟龙了!”又是一个女声,不同于之前的娇俏可爱,这个声音明显有些沙哑。

“闭嘴!我是!”作为一个上天入地还能连接通讯无所不能的蛟龙,庄羽觉得自己不能忍了,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速度极快地从身后抽出了枕头凭着直觉把它扔了过去。

没有任何声音,一片平静。庄羽一时间有些懵,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幻听还是真的听见了。

摆在一旁的台历和时钟被被飞来横枕打翻了,陆琛被耳边因为枕头飞过而带起的劲风吓了一跳,他跺了跺自己的脚,让鞋子穿穿好,看了一眼打翻的时钟和台历,落在地上的枕头,又回过身来看庄羽,就看见庄羽靠在墙上,抱着个被子一脸不可置信。

“琛,琛哥,你刚刚有说话吗...你会模拟女声吗?”庄羽在床上瑟瑟发抖,他试探性的开口问着陆琛。

陆琛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好半天才说了一句:“我刚刚看你还在睡就嘀咕地说了一句你每次都嘴上逞能是不是傻。然后你就喊了一句你是。”

“对不起,我不是,我不傻,请你帮我把枕头拿回来好吗,我刚刚可能在做梦吧,听见了女孩子讲话的声音。”庄羽面无表情地反驳了陆琛,然后指了指自己的枕头。

陆琛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帮他把枕头捡起来,递了过去,看着庄羽看了好久,后者都被看得发毛了才开口道:“我说你摔什么东西不好,摔枕头?晚上不睡了是吧?你是不是想和女生谈恋爱想疯了?哪儿都能听见女孩子讲话。要不你多和莉姐沟通沟通?”

庄羽接过枕头,拍了拍上面的灰,一脸淡定地讲道:“还好,这次出海直觉让我多带了几个枕套,不怕。和莉姐沟通,你是想让我承受石头的格斗十三连吗?赶紧洗你的漱去吧!”

陆琛弹了一下庄羽的额头,笑着骂他了一句,拿了脸盆转身就走了出去。

“我靠,吓死我了,我以为庄羽能听见我们说话了。”庄羽正思考着,忽然就听见了他的枕头开口说了话。

“没关系没关系,顺其自然吧。啊今天又是可以亲我们陆琛脸颊的一天!”庄羽僵硬地转过头去,依稀辨认出这声音来自陆琛的毛巾。

陆琛在打开门走出去时,听见了身后的巨响,他无奈地回过头道:“又怎么啦?你再这样副队来找你谈心了。”

等待他的就是庄羽踢踏着拖鞋攥着个脸盆飞一般地跑出了宿舍,留下了看着扔在地上的枕头和被子百思不得其解的陆琛。

乱了乱了,这世界全他妈乱了!庄羽假装听不见自己的牙刷开心的言论,狠狠地刷着自己的牙齿。

庄羽本来和李懂看着徐宏、佟莉还有石头比肌肉看得可开心了,冷不丁听见了被徐宏丢在地上的训练服的属于男生的尖叫:“副队不要丢下我啊!我要紧紧贴着你啊!”

这个男孩子怎么这么gay?!庄羽无言地盯着黑色的蛟龙训练服,神情复杂。

“嘘!队长来了!别吵!”石头手上的训练服开口提醒,庄羽连忙跳了下来站直,听着杨锐对徐宏的训话和李懂一起嘻嘻哈哈着。

还好广播及时解救了徐宏和张天德,不然他们俩可能就要上甲板上给大海露肌肉了,说不定还可以以此吸收天地之精华!

“又可以和莉莉并肩作战了!”庄羽正要把通讯器递给佟莉时,冷不丁听见了手中的通讯器传来的女声,带着些微微笑意。

他还是没接受这些东西能讲话的设定,一个激灵手一松,通讯器就掉到了一堆设备之间。佟莉伸着手等着庄羽递过来,结果迎接她的是掉落的通讯器。

“怎么了啊庄羽,今天状态有点不对啊,这点东西都拿不稳?”佟莉探出身在通讯器掉落的地方拨了拨,两只手指头夹住拿了出来,她看着一脸苦涩的庄羽,皱了皱眉。

庄羽没有回答佟莉的话,因为他注意里全在刚刚被捡起来的通讯器的话上:“啊啊啊啊差一点就不能到莉莉身边了!还好还好!庄羽怎么这样啊。”

“我不是,我没有,我很认真,我状态也很好。”庄羽连忙低下头去,拿了另一个通讯器丢给了石头,不去看佟莉奇怪的眼神。

站在庄羽旁边的杨锐正在往弹夹里加子弹,他努着嘴唇将子弹一个一个扣了进去。

“啊,队长正在填满我的身体!”庄羽眉间一跳,瞥了一眼杨锐手中的弹夹,心里想这话怎么听着有些不对劲儿啊。

“庄羽,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怎么脸色这么差?”徐宏把翼装头盔塞进背包里,有些担忧地看着庄羽。杨锐闻声也看向了庄羽,发现蛟一的小通讯兵脸色不是很好看。

庄羽闭了闭眼,顿了好久才开口笑道:“噢,今天刷牙刷的有点用力,现在牙龈有点疼。”

“噢,那你自己注意一点。”徐宏看了他半天,才点点头。

庄羽忙不迭地点头应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嘿大家!又见面啦!”一个偏浑厚的中年男声传了过来,庄羽闻声抬起了头。

“啊啊啊直升机叔叔!直升机叔叔来啦!”这是翼装头盔。

手//枪的声音偏低沉,但还是掩盖不住里头的兴奋:“直升机叔叔是不是带着新队员来了?”

“好像是啊,毕竟星哥负伤了。”这个低沉的男声来自张天德的机枪。

在这全是非人类的对话当中,庄羽眯了眯眼睛,看着直升机降落,一个高大的男人从直升机上走了下来,在一片喧闹中,突然听见了身后传来了属于人类的声音,来自人类陆琛:“原来调过来的是顾顺啊,听说他很跩的。”

“啊啊啊啊啊啊!顾顺啊!来的是顾顺啊!我的男神!我爱你!”庄羽被这一声石破天惊的尖叫给吓得抖了一下,他定了定神,才发现是某个不知名的隐藏在手雷堆里的其中之一的一个手雷。

“看看这飒爽的英姿,再瞧瞧这走路的带风之感,你看看这颜,这眼睛,这嘴唇,这腿,这身材。我靠,太帅了吧!砰!”庄羽翻着白眼一把盖住了航空器箱的盖子,力道大得李懂都看向了他。

你一航空器还是个男孩子,对着顾顺发花痴,像话吗!庄羽盯着航空器箱,心里咆哮着。

“小羽毛啊,你认识顾顺吗?我不就说了一句他吗你不用这么生气吧?”庄羽本来还盯着航空器箱沉默着,突然陆琛就凑到了他的旁边看着他,小声地说着。

庄羽转过头看向陆琛,陆琛一脸紧张,眼睛里还隐隐带着一些期盼,他愣了愣,随后也小声回答道:“没有,我不认识他。只是刚刚手一不小心脱手了,没慢慢盖就响了些。”

陆琛听了之后松了一口气,他退了回去继续整理自己的装备,惹得庄羽又看了他几眼。

“无奖问答,老陆什么时候能捅破窗户纸说清楚?”庄羽凝神听着,发现是陆琛的铭牌。声音懒懒散散的,和陆琛本人不是很相符啊。庄羽心里想,不过捅啥窗户纸啊又说啥啊?

“不可能了,这辈子都可能这样子了。”庄羽瞥了眼自己的铭牌,是个活泼的男孩子,听着还挺无所谓是怎么的。

“诶你们干嘛啊,对陆琛有点信心好吧,我就对石头有信心。”说话的是佟莉脖子上挂着的铭牌,好霸气的女声啊。庄羽默默感叹着,等等,又关石头什么事儿了啊?

庄羽已经提前斜眼看向石头的铭牌了,等来的却是徐宏的铭牌说话:“别吧,石头自己都对自己没信心。”

“诶,你们收敛一点。你们说庄羽为什么看石头的狗牌啊。”庄羽一惊,连是谁说的都不敢去分辨,知得眼睛转了转冲陆琛傻笑这着,接受了庄羽的信号的陆琛还有些奇怪,但还是扯了嘴角回笑给他看,俩人看着就跟傻子一样。

“这俩跟哈士奇一样干啥呢。庄羽可能只是在发呆吧,他不是经常发呆吗,我的主人,我了解!”庄羽正傻笑着,就感觉到了自己胸前的铭牌微微动了动。风吹的,风吹的,庄羽连忙安慰自己。

城市战很顺利,庄羽也松了一口气,在陆琛旁边坐了下来,嘴里含着石头给的糖,听着周围一堆物体的阿拉伯语和中文的混杂,一时间有些头大。他又想起了之前看见的尸体,这让他一时间有些不好受。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掌覆上了自己的头顶,轻轻的揉了揉。他慢半拍的反应了过来,听着陆琛的头盔的“啊啊啊啊啊琛哥的温柔爱抚!”的尖叫才知道是陆琛。不过也只能是陆琛了,毕竟佟莉和石头在聊天,其他人都不在这里。

经过激烈的迫击炮战之后,庄羽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不行了,成片的尸体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冲击实在是很大。他的头盔被他放在了一旁,直到徐宏坐到他面前,他才开口:“我做过这么多演习,训练,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副队,我没资格当蛟龙。”

“不是的!你有资格!小羽毛!你超棒的!啊都是台历小姐姐的瞎说八道啊!”庄羽心情有些糟糕,好半天才发现,是自己军靴上的鞋带说的话。

徐宏拿着枪,看着人脸上灰突突的,勾了勾唇角之后才轻声道:“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成为蛟龙的吗?我们经历过多少困难,想过多少次放弃,可还是坚持下来了,对吧?能站在这儿,就说明我们每个人都是合格的。想想我们的口号。”

庄羽默不作声地看着徐宏,看着他伸出了拳头一脸坚定地开口:“强者无敌。”

庄羽抿了抿唇,最后伸出了拳头和徐宏的相撞。徐宏笑着看他,然后指了指他的身侧。

他偏过头,看见了自己的头盔。他笑了笑,伸手拿起头盔戴了上去,刚戴上去就听见了自己的头盔的声音:“呜呜呜谢谢副队!副队真是太好了。我们小羽毛有重新振作起来啦,我要抱抱他!”

现在脱下来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庄羽笑着摸了摸自己的枪,挑了挑眉这般想到。

陆琛在随大部队去巴塞姆小镇之前,特意跑到了庄羽面前,看着庄羽有些懵的神色,他笑着轻轻地拍了拍庄羽的头盔,笑着道:“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小羽毛。我还有话想对你说,如果我们都能活着回去的话,请你认真听一听,可以吗?”

庄羽虽然有些不明白,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表示答应陆琛。正疑惑着,却听见了转身离去的陆琛怀里的枪的话:“老陆这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啊,你们说要是真的留在了这里,这会不会成为他们俩永远的遗憾啊?”

“我们庄羽还什么都不知道,感觉就琛哥一个人埋在心里对他也很不公平啊,为什么琛哥不肯说啊。”庄羽手上的枪的语气带着些遗憾。

“说出来怕小羽毛尴尬吧,你看我们庄羽,如此的直。万一打扰到了庄羽,琛哥不得愧疚死啊,就他那个性格。”反干扰器的声音有些低。

“琛哥想对我说什么啊?”庄羽实在是有些好奇,他看着自己的枪,忍不住开口问道。

一片寂静。

“别装了,我能听见你们说话。”庄羽无奈地笑了笑。

回应他的是一片打招呼声,还不乏尖叫的声音。

“所以,琛哥到底怎么了?”庄羽挑了挑眉,直接切入正题。

又是一片安静,看起来这些东西还挺喜欢陆琛的,都替他保密。算了,还是去执行任务吧。

“我觉得你还是找管胶带把我捆起来比较好,这样有什么意外都不会通讯中断了。”反干扰器一阵沉默之后弱弱的开口。

“为什么人多的时候你不提议,现在跟我讲?没有胶带,只有口水,你觉得行吗。”庄羽面无表情地调试设备。

反干扰器沉默。

“庄羽!庄羽!你坚持住!庄羽!不要睡!你们快说句话啊!让他保持清醒啊!”庄羽裤子侧边口袋里的绷带声嘶力竭地喊着,庄羽迷糊中还能听见一些哭腔,“庄羽!你不要睡着!陆琛很快就来了!你坚持住!他还有话要对你说!你要活下来听啊!”

方才带着尤娜准备前往安全地时遭遇了扎卡的人的埋伏袭击,还好他找尤娜问了绳子,固定住了反干扰器。但是因为和恐怖分子搏斗,他也受了两处枪伤和几处刀伤,手指也断了两根,在汩汩流着血。

“庄羽,别睡好不好?我们还没给你讲队长的狗牌和副队的狗牌的爱情故事,你别闭眼啊!庄羽!”庄羽胸前的匕首拼命喊着。

“庄羽。”庄羽一愣,恍惚间他好像听见了陆琛的声音,他努力地睁开眼睛,发现并没有陆琛的身影,“我是陆琛很久之前求的护身符,他为你而求。我在你的内侧口袋,紧贴着你。陆琛希望你可以好好活着,每天开心快乐。他很喜欢你,他想和你在一起,他想照顾你。所以,给陆琛一个机会可以吗?不要睡,拜托你了!”

庄羽觉得自己有些脱力,很久之后他才勾起一抹笑容,声音嘶哑:“这个傻子...”

在看见一个人影慌慌张张跑过来时,庄羽终于闭上了眼睛,眼前一片黑暗。

好吵,很疼。

庄羽这么想着,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才睁开就被一声尖叫给吓得闭了回去:“啊啊啊庄羽醒了!陆琛庄羽醒了啊!”

陆琛又听不见,你瞎叫什么。自己的狗牌自己就能听见了吗,快醒醒!

迎接了一波医生们的检查之后,庄羽终于可以安心地靠在床头看陆琛了。嗯,额头上,手臂上,能看见的地方都有疤痕。他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发现手指已经完完整整地接上了,被纱布包着。

“你简直吓死我了。”陆琛轻轻地抓过庄羽的右手,揉着他的食指,一脸认真,“你不知道我看见你的时候有多害怕。小羽毛,之前我说过,我有话想讲给你听,你现在愿意听吗?”

庄羽看着陆琛有细小伤痕的手指,垂眸思考了片刻,轻声道:“在这之前,我想先说一句话。”

陆琛微微一愣,随后笑道:“你说。”

“你的护身符和狗牌什么都说了,你得好好谢谢他们。我接下来要讲一句话,后面的宾语是你。”

随后,他伸出左手覆上了陆琛放在他右手上的手,描摹着他的伤痕,半晌,他开口道:“吉下两点一口,又有欠字相依。你呢?”

陆琛微微一愣,庄羽感觉陆琛的手指有些小移动,抿着唇轻笑,好半天,陆琛才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舔了舔唇道:“我不一样,我是给大雨下的你足够的遮挡,宾语同样是你。”

庄羽撑起身子,陆琛连忙凑过去帮他。庄羽笑着在陆琛的唇角落下一个吻,眼神柔和,语气温柔:“还好,我们都用心听了。”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