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15(终章)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side A完结啦!
前文:14

15.
杨锐直接在徐宏身边坐了下来,俩人刚巧避开了柔软的地毯坐在了冰凉的瓷砖上面,杨锐长臂一捞,把手放在了徐宏的肩膀上,捏了捏,好久才说道:“我一直都很欣赏你这种永远不减的拼劲儿,无论是刚参军还是退役后,徐宏,你似乎永远都是向上的,仿佛不会老去一样。人生只有一次,你不去拼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力气和勇敢无畏。你这种观念到年纪大了都没改变过,就像是青春期的少年一样,永远都年轻。我这个老年人一听就害怕,过惯了安稳日子。但是你说要是发生什么其他的危险的事情,需要我了,我可能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这种使命感可能已经烙印在我的心里了。”

“蛟龙一辈子都是蛟龙。跨海、越洋、追风、逐浪,无论蛟龙变成什么样,他们都还会去做这件事情。”徐宏转头看了一眼杨锐,随后笑得极为开心,他伸出了右手,在杨锐身前握紧了拳头,“强者无敌?”

杨锐看着那攥得有些紧,指节已经略有些显白的拳头,唇角轻扬带着几分柔和,他也握紧了自己的右手,成拳后轻轻地碰在了徐宏的拳头上,沉声道:“强者无敌。看你的了。”

“没问题!”徐宏笑着放下了拳头,晃了晃脑袋,“我保证做到润物细无声的模式,就像你之前对刚来的我那样。”

“你自己发现并确定总比我告诉你的好,不然你可能就要哆嗦着身子跟我讲我跟你开玩笑老了还学坏了。”杨锐挠了挠自己的头,随后又拍了拍徐宏的手,“刚刚我俩是不是来了一场变形的告别仪式?可惜了,老徐还是没回来,虽然才两天,可我觉得我仿佛两百年没见到他了一样。”

“太肉麻了,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徐宏耸了耸自己的肩膀,假装摸手臂把自己起皮疙瘩給搓掉的样子,“唉,你说小杨会想我吗。”

“那是肯定的。”杨锐笃定的点了点头,“就算他对你还没多少感觉,但是出于一个队长对副队长的关心来看,他肯定还是会担心你的。”

徐宏埋下了头,他揪了揪老徐略长的碎发,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好半天才叹气道:“诶这么看着好像我很可怜啊,单恋又暗恋,最难过的事情我一下占了俩。这不公平。”

“怪我魅力太大了,让你提早认清了自己的心思。”杨锐笑着,瞥了一眼在翻白眼的徐宏,咬着牙薅了一把徐宏的头发,“翻什么白眼!我不就是年纪大了点吗,我还经历了岁月的沉淀呢,比小杨更具有成熟的气质。”

“你是不是被什么附身了?为什么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不符合你的画风的话。”徐宏嘴角微抽,拍了拍杨锐的大腿。

杨锐面无表情地拿开了徐宏的手,一本正经地开口道:“这十年来为了应对徐宏时不时奇奇怪怪的的话语,我选择了正面和他硬扛,没想到还锻炼了下自己的口才。”

噢,真是辛苦你了。徐宏面无表情地拿过茶几上的苹果,狠狠地咬了一口。

杨锐在奔入四十之后就经常会有些疲惫,那他年轻的时候看他爸爸进入四十岁行列之后就经常会显得无力。最经典的部分应该就是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集电视剧,一般在前五分钟或者十分钟里就躺在沙发里陷入了沉睡,不到你叫他他就不会醒来,很奇妙的一种生物。年轻的他如是评价。

万万没想到,他也已经变成了这样的人。电视上的电视剧在他看来已经有些无聊了,他眯缝着眼睛想要认真看,但还是敌不过席卷而来的困意。

坐在沙发上的徐宏转头看见了杨锐睡过去的场景,他放下了手机从房间里把空调被拿了出来,轻轻地盖在了杨锐身上,只把手露在外面,被徐宏安稳地放在了他的肚子上,其他地方都盖得很严实,恍若他们过的是冬天。

徐宏在手机备忘录里给老徐留言,他觉得至少打个招呼也好,不会显得像白来一趟一样。

-嘿,十年后的我,我是十年前的你,很高兴认识你。

-很羡慕你的生活,很安逸也很平稳,我将来退役了肯定要过你这种生活的。

-杨锐是真的好,别老和他进行什么奇奇怪怪的对话啦,他回嘴炮很辛苦的。

-杨锐说两天没见到你就跟两百年没见一样。

-我想改变过去,我想把他们带回来,你会支持我的吧?

-少年人动心便是永远动心,我想我对三十一岁的杨锐早已有了不一样的感情,谢谢这边的杨锐,也谢谢你。

......

杨锐觉得迷糊间觉得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灯光被身前的人所遮挡他并不觉得刺眼。

随后,杨锐就被抱住了,那人用脑袋蹭了蹭杨锐的脖颈,随后笑着道:“杨锐,我回来了。想我了吗?”

温暖柔软的唇落在了杨锐的唇上,杨锐还有些迷糊,随后他睁开了眼睛看向面前的人,熟悉的眼神,熟悉的笑容,熟悉的语调。杨锐微微仰头回应着来自他的徐宏的吻,并且很快就夺回了主动权。

“欢迎回来。”杨锐的这一句话被吞没在了唇齿相交之间,还有一句,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评论(3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