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14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滴滴司机开太快了...今天没法儿换回去了,等明天吧!
前文:11-13

14.
杨锐紧赶慢赶地送走了委屈地跟他们吃了一顿外卖的陆琛之后,他回到沙发上坐了下来,他靠在沙发靠背上,头微微后仰着,手臂置于额前,垂眸看了一眼忙碌收拾外卖盒的徐宏,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开口问道:“要我帮你吗。”

“不用,你休息吧,我来就行了。”徐宏把外卖盒都揽到了一个塑料袋里,头也没抬地回答。

杨锐坐了起来,挺直了腰背,他把手放在膝盖上轻轻的敲了敲,抿了抿唇开口道:“徐宏,你之前以为我不同意你改变过去,后来又被你说服就是因为怕我们俩以后不能在一起吗。”

“没有啊。我只是向你做个保证而已,因为我已经明确了我的感情。”徐宏把塑料袋扎好打了个结,又用餐巾纸擦了擦桌子,好半天才看向杨锐,“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剂品,把爱情看太重不是你的风格,你在顾虑什么我依稀能猜到。”

杨锐走到厨房里,打湿了抹布后走出来递给徐宏,抿了抿唇道:“是。徐宏很重要,但是队友固然也重要。罗星被打穿脊柱神经之后我愧疚了很久,但是舰长也跟我聊了很多。我是队长不是家长,可是蛟一之于我,就像是我的孩子啊。我哪能不愧疚。如果我当初不让庄羽留守在大后方,那他也不会被埋伏,石头也不会死,陆琛也不会断臂。他们都是我的兵,我谁都心疼啊。”

徐宏用湿抹布擦了擦茶几上难擦的印记,略微使了劲之后才擦干净,他看着杨锐略微颤抖的双唇,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顿了良久才摇摇头道:“我听着也很痛心,轻易改变过去也许会把伤害留到后面,可能他们躲过了暂时的危险,他们的未来道路上,说不定也不会很平坦。”

“你一旦有两种年头出现在脑子里,你选择任何一个都很有可能改变你未来的命运。也许你十八岁时你突然觉得二本也行转头去上了大学而不是参军,那现在情况就更不一样。”杨锐眯了眯眼,抽了几张餐巾纸擦干了茶几上的水渍,揉成团丢到垃圾桶里,有些疲惫,“徐宏,如果你当初牺牲在了伊维亚,那么我可能就会祈祷让我穿越到过去来拯救你。但是同时我也是一名队长,现实很残酷,但是我要考虑蛟一的现状,因为会有新的爆破手加入,也会有新的蛟一副队。我得对我身边的人负责,我就是这种家长的性格也改不了了,如果因为我的一念之差而改变了所有人的未来,他们究竟是死是活,我都不敢承担这个责任。你说,你改变了过去,罗星站起来了,顾顺调回去了,没有顾顺的敦促李懂从观察员到主狙击手的时间会不会更长,李懂会不会还被罗星护着?陆琛现在虽然独臂但是他依旧研究着医学,心酸中也带着些快乐,你让他手臂完完整整的回来了,固然是对他好,但是现在的他面对突然改变的命运会不会一时间无法接受?毕竟他已经退役十年了。”

“不是我真的不心疼他们,是我真的很茫然无措。你要知道,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就越来越倾向于安稳,实在是不敢冒险。徐宏,伊维亚之战我不敢把全部的事情告诉你,万一你的一个念头让情况变得更糟了呢,你的战斗素养一向很强这我清楚。但是如果的话,这事情谁来负责?我?你?三十一岁的杨锐?还是三十七岁的徐宏?”

“我会跟队长好好沟通的。”徐宏坐在地上听着杨锐的话,怔怔地看着地板间的缝隙,好一会儿才低声道。

杨锐站起身,倒了一杯水递给徐宏,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半天才说道:“我是被你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血性说服的。徐宏,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你要是想拼一把,我觉得我愿意支持你,但是你也慎重考虑了,毕竟这个后果要你们和我们一起承担。还有,多听小杨的话,别老皮。”

“你现在好像我爸噢。”徐宏喝了一口水,看了一眼杨锐。最终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进去了。

“爸爸跟你讲道理,你听进去就行了,别叭叭的了。”杨锐点了点徐宏的额头,翻了个白眼。

评论(15)
热度(113)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