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11-13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大家好,这篇文可能要走向科幻风了x,推翻了自己的战损设定,牛逼坏了,叉会儿腰。一句话顺懂,13里有后勤组内容。写完才发现安琛哥严重OOC..安慰安慰自己是感情到了最深处控制不住自己..。老杨就是担忧>愿望啦。
前文:10

11.

“喂?”杨锐闭了闭眼,咬着牙开口。

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聊天声谈论声广播声还有轮子的滚动声混杂在一起,陆琛的声音低沉而清晰,估计是戴着耳机在讲话:“锐哥,我下飞机了啊。等会儿直接打车到你们那里啊,记得迎接我啊!可不可以让副队做酸菜鱼啊,我好想念他的酸菜鱼啊。”

你回去吧,别打车了费钱,不想迎接你,不可以,现在的徐宏能给你做一个干菜焦鱼出来。杨锐在心里千回百转,最后只是抿唇开口:“噢...那你方便拿行李吗?”

“方便方便。”那头的陆琛带着些笑意,“戴着耳机所以不用腾出手来拿,而且就带了一个包背着就可以了,右手拿来打车或者发消息都还是绰绰有余的。”

杨锐瞥了一眼埋头吃馄饨的徐宏,似乎感觉到了他在看他,徐宏抬眼看向了他,黑色的眼睛大而亮。杨锐抿了抿唇,伸手揉了揉徐宏的头发,随后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那你自己小心一点,陆琛,徐宏这两天身体不太好可能不能下厨了,你要是愿意就来我们家吃外卖吧,我给你点个酸菜鱼,等再过几个星期你重新来,我再让徐宏给你做。”杨锐轻叹了一声,手指抓着口袋缝揉捻着,声音有些沉闷。

电话那一头传来了车门关上的声音,窸窸窣窣对我衣服摩擦声过后陆琛的声音才夹杂着电流传了过来:“啊副队身体不舒服吗?等一下要我帮他看看...啊忘记了,条件反射哈哈哈,那你记得带他去医院看看啊。酸菜鱼什么的我不急啊没关系的锐哥,我就是来看看你们的。”

杨锐鼻头有些酸涩,他眨了眨眼睛吸了鼻子让自己平静下来,似乎又想起了十年前那个在直升机上因为打了镇静剂而紧闭双眼躺在徐宏身边的陆琛,他左臂上的绷带白得刺眼。伊维亚一战,他失去了三个兵,两死一重伤。现在想来,当初宣布要深入敌人后方后面的那一句“平安回家”,听着就莫名有些酸涩。

“锐哥你总是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我们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你什么啊。我们毕竟是军人嘛,毕竟是用我们的手来保家卫国的。你一吸鼻子我就知道你想什么,副队哪会让你轻易生病。都过去了,我现在也好好的,你就别多想啦。”似乎是杨锐沉默了太久,没等到回应的陆琛便先打破了沉默,他话语中带着一些轻松和释然。被反过来安慰的杨锐一时间有些语塞,顿了好一会他才回应他。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跟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什么都猜得到,怕了你们了。”

陆琛嘿嘿得笑了:“嘿这哪能啊,论了解你我可不敢跟副队比。行了锐哥,那我先挂了,估计一会儿就到。”

杨锐嗯了一声,随后陆琛那边就挂断了电话,杨锐也拿下了手机准备回到店里去付钱带徐宏回去。结果一转身就看见了徐宏反坐在椅子上,双臂交叠放在椅背上,他的下巴搁在了他的手臂上,睁着眼睛笑着开口道:“陆琛的电话?有什么话要背着我说啊,我要跟老徐打小报告了啊。”

杨锐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后走过去拍拍他的头发沉声道:“很快你就知道了。”紧接着就付了钱带着徐宏匆忙赶回家。


12.

杨锐和徐宏回家之后便换了常服。水壶里的水刚刚烧开,就听见了敲门声,杨锐阻止了要去开门的徐宏,自己上前一步去开了门,让徐宏一时间有些疑惑,只能站在原地微微侧身望向门口。

门口被被杨锐打开,一个有着略长的黑色短发的圆脸青年像条鱼一样溜了进来,后背的背包碰到了门框还发出了一些响声。这是十年后的陆琛,与他过来之前见到的陆琛有些不一样,比如平静温和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疲惫,少了些锋芒多了些柔软,以及,右边袖子的空荡荡。

徐宏一怔,瞬间瞪大了眼睛,他双唇微张,脱口而出:“陆琛,你的...”手臂二字还没出,就被杨锐的是否喝茶的高声询问给打断,徐宏看向陆琛身后的杨锐时,杨锐神情严肃,冲他摇了摇头。

“我的什么啊副队?”陆琛闻声看向了徐宏,唇角微扬,微微露出了整齐的牙齿,他冲杨锐点了点头,“白开水就好了,麻烦你了锐哥。”

“你的包,很酷哦。我在朋友圈里看见我姐姐被我小外甥缠着要买这个包。”徐宏一僵,旋即睁着眼睛瞎扯了出来。

陆琛微微一愣,随后他偏过头去看向自己的背包,若有所思的样子看得拿着水出来的杨锐都有些紧张。陆琛转过头来,看见了杨锐便接过了白开水,抿了一口后看着徐宏,随后笑道:“噢这包不是很贵,就是样式有些猎奇...不如你这个做舅舅的爽快一点帮他买了吧。诶副队,小懂最近有联系你吗?他好像跟我说他和他老婆出了点小矛盾他想跟你沟通一下。”

“没有啊,李懂前几天跟我聊还说他一切正常啊。”徐宏被陆琛盯着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继续扯了。

二十七岁的徐宏在三十五岁对陆琛面前还嫩了一点啊。杨锐这次没阻止到徐宏,他无奈地捂住了自己的脸。这嘴皮子也太快了吧,怪我怪我,没有和徐宏讲蛟龙现在的状况。李懂都退役一年了,和顾顺俩人环游世界去了,哪儿来的老婆啊。陆琛这人,太心机了。

陆琛笑了出来,他眯着眼看向徐宏,敬了一个礼:“虽然很不符合唯物主义者的观念,但是从锐哥平静的态度和您对李懂现状的陌生来看,您现在肯定不是三十七岁。”

杨锐无奈地摇摇头,他让陆琛过去到沙发上坐下,接着他们俩也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杨锐看了一眼徐宏,又转向了陆琛:“你怎么猜到的?”

“第一,我跟您打电话的时候是刚好卡在你们一般的晨跑结束吃早饭的时间,这一次我没听见副队的大嗓门调侃我老蹭饭不要脸;第二,您提到副队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周围静悄悄的,说明你肯定避开了副队,一般以前拿这个做借口副队都会在那头装咳嗽假装自己真的不舒服;第三,方才我进门,看见副队在打量我,他看见我没有左臂表示十分震惊,被您强行打断之后想的借口...真的很拙劣了。这包我五年前就在背了,锐哥你这个大老粗也从来没在意过。”陆琛喝了一大口水之后便放到了茶几上,杯底和桌面相撞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蛟龙一辈子都是蛟龙。”陆琛看见杨锐站起身来,用手揉着他的肩膀,语气十分欣慰。


13.

徐宏默默地盯着陆琛空荡的袖管,低着头思考了片刻后才慢慢开口道:“我是来自十年前二十七岁的徐宏。”

陆琛的笑容一僵,随后他转头看向徐宏,嘴唇有些颤抖,他抿了抿唇犹豫了片刻后轻声道:“那您,应该还没有参加过伊维亚的行动吧?”

徐宏一愣,随后摇了摇头,刚想开口就被杨锐打断了:“想什么呢陆琛,他要是参加过伊维亚的行动了,还会因为你断臂惊讶吗。”

“啊,是我的失误,我有些激动,忘记了。”陆琛连忙低下头去,眼珠子乱转,随后又猛地抬头,右手抓住徐宏的袖子,语气有些激动,“那副队,是不是还能回去?回去的话,可不可以救回庄...”

“陆琛!”杨锐低声吼着打断了陆琛的话,他瞪着眼看向陆琛,“他已经牺牲十年了,改变过去对未来有多大的影响你难道不清楚吗!”

“我清楚啊...”陆琛垂着头,声音低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让徐宏看不清他的表情,“可是他就该牺牲吗!他才二十四岁,他还没有开始他的美好人生,他还没有完成保护更多的人守护更多的百姓的心愿!他就该离去吗!队长!庄羽,还有石头,他们就能被随意抛弃吗!”

徐宏有些慌张,他还没经历过这些,虽然可能回去之后就要面临,但是他实在不是很清楚该如何安慰陆琛,只能转头看向杨锐。

杨锐的眉头紧皱着,陆琛一旦恢复原来的称呼,就代表着他情绪不稳定,他连忙上前一步双手握住陆琛的肩膀,用力地摇晃了两下,压下怒气咬着牙回答道:“我们谁都没有抛弃他们!他们是我们的英雄!陆琛,不管是你,庄羽还有石头,都值得让每一个蛟龙都感到骄傲。他是为了捍卫和平而牺牲的!”

杨锐松开了手,他屈膝半蹲了下来,把手放在陆琛的右手上,轻轻的拍了拍,低声道:“陆琛,我知道庄羽对你来说很重要,我们都清楚你对他的感情。我也很想念他们,我何尝不愿意让他们复活?但是,改变未来这件事情操作起来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它所带来的蝴蝶效应有多严重我们谁也不清楚,谁都不敢来承担随时会改变的结果。陆琛,请你冷静下来。”

“可是队长,我是真的真的,很想他啊!”陆琛猛地抬起头,他的眼眶发红,怔怔地看着面前的杨锐,“我本来已经无所谓了。可是你现在让我看见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有无数个可能可以让庄羽活下来,我怎么敢不存有私心啊队长!”

杨锐看着他没说话,他只是半蹲在陆琛面前。他把陆琛的水拿过来递给他,陆琛垂着眼接了过来,胡乱地喝了一口之后把水杯往茶几上放,正当杨锐还想说些什么时,一直沉默的徐宏却先一步开口了:“如果有这个机会,那我想试一下。”

陆琛的手一抖,没拿稳杯子直接掉到了茶几上,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响声,他愣了一下连忙站起身来抽了纸放在洒到扫茶几上的水上,一边颤抖着擦着一边低声道:“对不起锐哥,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放着我来吧。”杨锐连忙站起身让陆琛坐了回去,他快速跑到厨房拿了抹布盖到茶几上的一小片水渍区域上,又转头看向徐宏,“你在想什么?这有多危险你知道吗?徐宏,你不可以任性,我跟你说过我们承担不起,因为未来的我们会面临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啊!”

“杨锐。”徐宏歪了歪头叫了声杨锐,后者闻声转回了头。徐宏盯着杨锐看了好一会儿,慢慢笑了,“如果有这个机会,那为什么不试一下呢?对我们都很重要的人,逆天改命一次又能怎么样?人总是要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撞得头破血流才知道疼。他们都不是穷凶极恶的坏人,救了他们也不亏。杨锐,人生就这么一次,总是要做点疯狂的事情,不然都对不起人间走一遭不是吗?未来会发生什么,它会改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清楚,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清楚。”

陆琛看向徐宏的时候眼神已经平静了下来,他看着已经站起身来的杨锐和依旧平静的徐宏,心中已有些猜测。

“至少我很清楚,也可以向你保证,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徐宏永远会和杨锐在一起。不管是三十一岁,四十一岁,五十一岁还是六十一岁。我们的未来不都是靠我们自己的吗?就算过去不改变,这十年间有一个年头除了差错,未来都会改变的。但是你和徐宏的感情我想这不需要质疑,小杨那边,我来。”徐宏笑得极为温柔,他微微弯起的眼睛里满是柔和,同样,他偏头看了一眼陆琛,竖起了属于蛟龙的大拇指,“陆琛,我向你保证,庄羽,我会尽我全力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让他回到你身边。”

陆琛吸了吸鼻子,同样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杨锐低头思忖了片刻,随后他看向徐宏,神色认真,同样竖起大拇指,慢慢开口道:“你说服了我,我也不忍心阻止你。既然这么想了,那就好好干,把庄羽,把石头,还有陆琛的手臂,全部都带回来。”

评论(55)
热度(141)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