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8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努力赶进度...不要那么慢
前文: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c5f09f 

8.
在徐宏再一次想颠勺秀他愈发上手的厨艺时,杨锐伸手摁住了他的手腕,逼着他放弃抬起锅来大秀一番,他一脸严肃:“咱们之前都是军人,是党员,不要太铺张了,朴素惯了就不要秀了吧。”

徐宏听了觉得有点道理,所以就点点头又随意地翻炒了下进行最后的收尾。看着在装盘的徐宏,杨锐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刚才他炒青菜的时候颠勺的那个火真的都能赶上当初伊维亚巴士爆炸的效果了,实在是承受不起了,还是劝他放弃吧。等老徐回来,要严肃唠唠这个问题。

杨锐给徐宏和他自己都盛了饭之后就招呼着徐宏坐了下来,两个人面对面看着徐宏第一次下厨以差点炸了厨房为代价做出的三菜一汤,杨锐还是由衷地发出了赞美:“第一次能有这个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你要知道当初徐宏的第一碗番茄蛋汤,番茄带着泥气,鸡蛋结成一块块而不是飘散在上面,他自己后悔了好久。”

“菜谱上都有写怎么处理番茄和鸡蛋,我就照着做,这顶多算是理解能力强吧。那你呢?你对那碗番茄汤有什么想法?”徐宏喝了一口自己做的番茄汤,砸吧砸吧嘴觉得不错之后问了杨锐。

“我当然是觉得很棒啊,我把那一小碗汤全给喝了,他阻止我说这不好喝让我别喝了我说我口味清淡还挺不错的。反正也没管他,直接全干了。”杨锐弯着眼睛笑了笑,看着徐宏对自己的汤颇为满意的样子也松了一口气。他倒是不是很在意自己,就比较担心徐宏,虽然这家伙战场上适应能力很强,但是一放到生活中就有些难伺候,看着温温柔柔的跟水一样,指不定什么时候又偷着藏着不吃饭自己啃水果。要求也很严格,对着自己做的东西也不给自己一个面子,难吃就事难吃,一点也不肯装一下。

杨锐一边想着一边夹了些蒜薹和肉末,直接塞入口中。好咸啊。杨锐一脸平静地在心里想着,他嚼着蒜薹不住地点头,还给徐宏竖了大拇指,什么话也没说低头开始扒饭,配饭吃其实刚刚好。杨锐塞了三大口白饭之后喂了自己一勺番茄汤,舔掉了嘴唇上的汤渍这么想着。

所以究竟是我的口味清淡了下去,还是徐宏的味觉坏了。杨锐捧着饭碗横着筷子看吃着蒜薹又什么反应都没有的徐宏,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有些茫然。不会是我真的年纪大了吧?

其实是真的咸,但今天,徐宏将就了,因为不将就就得饿死。

两个人飞快地解决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杨锐就跑到房间里去拿了个包递给徐宏。徐宏有些疑惑但还是顺手接了过来,杨锐把他拉起来拉到了门边,从柜子里抽出了一双红黑色的高帮板鞋,放在徐宏面前,之后他又自己拿了一双休闲鞋弯腰穿了起来。

“等会儿我们去福利院去看孤儿,你不认识路所以我开车。把鞋子穿上咱们就走了。”杨锐扶着鞋柜弄了弄自己的鞋尖,他指了指板鞋示意徐宏穿上。

徐宏哦了声后蹲下来穿上,当他准备伸手系鞋带时,他愣了愣随后抬头看向杨锐:“你说我要是系着系着就回去了会怎么样?”

杨锐一时间没想到他会这么问,顿了几秒之后拍拍他肩膀笑了笑:“那也没关系啊,回去就不用做饭了,多开心啊。回去记得跟小杨问好,也帮我跟石头和庄羽问好啊。”

石头和庄羽,合照里没有他们两个人,那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徐宏没出声,他低垂着眼手指飞快地给自己打着结,等到他系好鞋带安安稳稳地站了起来之后他看向杨锐,耸了耸肩膀:“啊噢,成功留下,那就下次再打招呼吧。”

两个人到了福利院的时候,已经有义工在门口张望了,等他们走入门口时,一群小孩子就叽叽喳喳地蜂拥而上,围住了两人。徐宏面对高仰着头的小孩子有些手足无措,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些孩子的问题。

“来,过来。徐叔叔今天身体不舒服所以不能和你们做游戏啦,所以今天杨叔叔陪你们好不好?”杨锐弯下腰,他宽厚的手掌落在孩子们短短的头发上,笑得温柔。

徐宏正出神盯着杨锐,被衣摆的拉扯提醒后他回过神来,看着一个大约八岁的拄着拐杖的小男孩笑得甜甜的,他摊开手掌向徐宏递去,换牙期的牙齿不是很整齐,但他还是很开心:“徐宏叔叔身体不舒服,那就吃颗糖吧!杨叔叔说了,吃糖就不难受了,就跟叔叔们十年前去了另一个世界的叔叔一样。徐叔叔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徐宏大惊,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多想男孩的话,只是先单膝蹲了下来与男孩儿平视,他拿过男孩手里的糖果,拆了包装纸之后把糖塞入口中,转头看了一眼眉眼柔和整个人褪去严肃的笑着和孩子们玩闹的杨锐,回过头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抿唇笑道:“杨叔叔说的很对,我现在不难受了,谢谢你啊。作为你给我糖的回报,那我给你讲故事吧?”

男孩开心地笑着答应了,徐宏看着喘着气和小孩子们耍赖的杨锐,唇角扬得高高的。他永远是那个有着一颗柔软的心但又无比坚强硬朗的男人,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别人,爱着自己想爱的人。

不管是四十一岁的杨锐,还是三十一岁的杨锐。如果说徐宏是会把残缺的肢体补全,那么杨锐就是尽力保护每一个应该被好好守护的生命。他爱的也是这样的杨锐,或者说,这样的杨锐也是吸引他的一部分。千千万万个不同的小细节,构成他爱他的理由,最后,就变成他爱杨锐,也只爱杨锐。

评论(12)
热度(12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