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正副队】似是故人来 2

-二十七岁的徐宏和三十七岁的徐宏灵魂互换
-OOC预警,垃圾文笔
-目前只写四十一岁的杨锐和二十七岁的徐宏这边的故事

前文走: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bc7ee5

2.
徐宏的手与杨锐的相握,十年后对他来说极为陌生,对他们这种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随时能殉国的特种兵来说,未来是个不敢提的事情,但是又是总在憧憬着未来,幻想着他会和谁结婚,会做什么工作,会遇见什么人。

但这么看来,十年后的他和杨锐还是关系不错的样子,杨锐刚刚说这是他的家,那看起来退役后的日子过的还好。

杨锐的手和十年前比起来更加厚实有力,也很温暖,他看了一眼半蹲在地上的杨锐,眼神柔和而平静,少了许多年轻时候的张扬,眼睛周围已经有了一些细纹,和以前比起来看上去更沧桑了些。

真的来到十年后了啊。徐宏看着熟悉但又不是那么熟悉的杨锐,心里感叹道。

杨锐站起身来,抬手揉了揉坐在床上的徐宏的略长的头发,轻声安慰道:“你既然能来,也肯定能回去。别太担心了,总是有办法的。”

徐宏感觉到了头顶上传来的阵阵温热,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这么亲密的举止,随后他又压下心中的疑惑,点了点头道:“是,队长。”

杨锐听着这话又是一愣,随后他伸手拍拍徐宏的手背,语气温和:“在这儿就别叫我队长了,会让他们奇怪的。以后还是叫杨锐吧。”

才不是,他们在一起了十年,偶尔徐宏兴致上来了就会喊他队长,大多数时候还都是在床上。他实在是有些没办法,三十七岁的身体里的二十七岁的徐宏,腰板挺得壁纸,眼神锐利而富有朝气,他也很想让这样的徐宏叫他的名字,用一种平等的方式相处啊。

徐宏听着杨锐那低沉的嗓音讲出他自己的名字,一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脸色有些发烫,他之前都没在杨锐面前喊过他的大名,偶尔在跟队员们吐槽时会说杨锐怎么怎么样,杨锐又怎么怎么样。他顿了顿,随后点点头道:“好,杨锐,我万一叫熟悉了又穿回去了然后见到31岁的你,下意识喊了你们名字,你肯定会虎着脸瞪我。”

杨锐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把徐宏滑落下来的刘海弄到一边,摇头低声笑道:“不会的,三十七岁的徐宏没你现在这么正气凛然了,他肯定变着花样整年轻时候的我。诶,想想都替三十一岁的我感到心疼。”

“你怎么这么清楚?”徐宏心里一动,下意识问道。

杨锐像是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愣了好一会儿。好半天他才笑了出来,语气平静:“因为我从你十八岁参军时候就认识你了啊,看着你一路走来,与你认识将近二十年,想什么我还不清楚吗?”

徐宏怔怔地看着杨锐,他总觉得有些话被杨锐隐瞒了下来,至于会是什么话,他也不是很明白。

“不说这些了,你来之前本来要去晨跑的,结果这么一弄现在也不是晨跑的点了。只能放弃晨跑去做早饭了。你想吃什么?面条稀饭还是面包?”杨锐站起身来看了看窗外彻底升起的太阳,下意识地转了转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低头问徐宏。

徐宏注意到了杨锐的小动作,三十一岁的杨锐也会有一些别人不清楚的小动作,比如遇上棘手的任务会皱着眉头用牙齿轻磨下唇,比如写报告写到烦躁又想不出来怎么写时会用食指敲打自己的膝盖。年纪大了但是习惯好像没变。原来,队长已经结婚了啊,也对,都四十一了肯定结了,按照杨惠那小丫头片子的尿性,肯定会给退役的杨锐推荐无数相亲对象。徐宏低着头想着,他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空落落,随后他把视线转移到了自己的左手上,白皙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只有无名指处有隐约的痕迹,又像是草席压出来的感觉,还是什么东西留下来的?徐宏抬了抬无名指,一时间有些想不明白。直到杨锐再次开口问他想吃什么早饭的时候,他才恍若初醒一般应了声:“啊,那就面条吧,你来煮吗?”

杨锐点了点头,他走出了卧室,徐宏也跟着起身穿上拖鞋啪嗒啪嗒跑了出去,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杨锐,眨了眨眼睛歪头笑道:“平时也是你做饭?”

“不啊。平时都是徐宏做的菜,退役之后他就去学着做菜了,现在已经能把偶尔过来蹭饭的陆琛美得嗷嗷叫,不过你现在应该不会做菜吧,可能也有隐藏手艺我不知道。一般我起得早,所以会弄点早饭,但仅限于煮煮面条煎煎蛋,还擅长往面条里面加大小不一的块状丑番茄和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希望你能吃得下去。”杨锐一边笨拙地切着番茄,一边回答他的话。

听上去有些像黑暗料理的感觉。不过现在是真的没什么隐藏手艺,煎鸡蛋能煎出蛋壳来还是别说了。徐宏想,四十一岁的杨锐还是分的很清楚的,三十七岁的徐宏是他,二十七岁的徐宏是你。不过,十年后他们俩的关系也太好了吧,还互相做菜啊。

“那中饭和晚饭怎么办?我也不会做菜。”徐宏的声音低低的,混杂在杨锐切菜的声音里,听得有些不真切。

杨锐停下手中的动作回过头看向徐宏,锅里的水已经烧开了,白雾腾升略微遮住了杨锐看徐宏的视线,他顿了好久之后才笑着回答道:“早饭都还没吃,就惦记着午饭和晚饭了?我们可以叫外卖,用手机APP,不过点之前我推荐你看一下茶几抽屉里的那本小册子。”

徐宏了然地点了点头,走到长沙发前坐了下来,把茶几下面的抽屉打开,一抹湖蓝引入眼帘,是大海的颜色,就算退役了,仍然爱着大海,这是十年后的他啊。

徐宏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把湖蓝色的笔记本拿了出来,笑着用食指指尖描摹了一遍封面上用圆珠笔写着的“外卖指南”,接着翻开第一页。

徐宏有些惊讶,他接着往后翻了翻,发现每一页都是相同格式,只是上面的字和图片不一样罢了。每一页都是用他所熟悉的自己写下的哪家店什么和什么搭配比较健康,哪家店的搭配比较好吃,哪家店的搭配会让杨锐胃痛,哪家店的搭配会对他们两个身体都不好,什么店不适合他们,什么店杨锐爱吃但是要少吃,什么店徐宏喜欢杨锐不喜欢。每一段旁边都配着小照片,有已经点过了的放在茶几上拍下来洗出来贴上的,也有直接用店家的图片的。

徐宏垂着眼,用指腹感受着本子上的字迹和照片,他看着这些,一笔一划都十分地用心认真,他也能想象出来徐宏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拿着笔,一只手翻着手机里的外卖APP一个个筛选,温柔且用心。

有几段还有杨锐那龙飞凤舞地字迹,比如说被徐宏用红笔画了个圈在旁边标记“两周一次”的烧烤,旁边就是杨锐的“一周一次,不能再少了”,还附带着无语的表情。

队长年纪大了这么好笑的吗。徐宏唇角勾着笑,回忆起了三十一岁的杨锐,想到那人经常不苟言笑的表情,就有些接受无能。

“外卖指南都是两个人共用。”徐宏听到厨房里关火的声音后,便把笔记本盖了回去,小声嘟囔着。

评论(34)
热度(157)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