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后勤组】来时见你笑 那么点事

-不消沉的庄羽的最后一刻
-OOC预警

正文走: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b9de09

庄羽到达采访现场看见徐宏和李懂的之后才知道,这次的采访不是红海全员性质的,他经纪人跟他说今天有一个和红海行动相关的采访需要他参加时,他以为是全员性质的,还兴奋了好久,说好久没见了想见一下,结果只能见到徐宏和李懂。

我说呢,陆琛一点表现都没有,原来没他事儿。庄羽暗自想着,然后就嘿嘿叫着冲过去给徐宏和李懂一人一个大拥抱。

前半部分是正经的提问采访,让每个人讲自己的体会和感受,让庄羽不得不挺着腰背一脸严肃。

“各位在片场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或者好玩的花絮?”记者微笑着提问。

“我们都很爱护锐哥在非洲种的二十八盆菜,每个人都会省下自己的水去给他们浇水,虽然有时候剩下来的水不够浇。”徐宏眯着眼睛笑,“锐哥对我们的懂事十分欣慰,但是他从来不知道我们浇水是怀着愧疚的心里,因为我们经常去薅那些菜叶子。锐哥吐槽非洲种不了菜,我觉得长不大的一半原因可能是我们吧。”

李懂低头笑着,好半天才抬起头来清清嗓子,认真地说道:“顾顺跟我秀他的做菜技术,颠勺确实很厉害,如果没有火差点扑不灭的话,他在我心中永远会是一个男神。”

“所以现在不是咯?”徐宏偏头看向李懂。

李懂认真地点了点头说道:“对,他现在在我眼里恍若一个不能自理的五岁儿童。”

“那还好,我比顾顺大。陆琛说我大概可以和一个十岁大的小朋友媲美,在我听见他的腿被锐哥和莉姐反向抽出打了个蝴蝶结之后,我在沙发上就把腿盘起来然后用膝盖走了两步,他就盯着我看,最后以叹气结束这个表演。”庄羽扬了扬头。

李懂转头看他,表情一言难尽,好半天他才说道:“陆琛现在还愿意和你做朋友,是真爱了吧。”

说完三个人倒成一片嘻嘻哈哈地笑着。

接下来,三个人都拿到了一块小白板和一只记号笔,规则是主持人会问几个问题,他们要在白板上面写下来。

默契测试吗?庄羽转着笔默默想着。

“请问各位,红海行动里的主演里,谁适合做父母,谁适合做死党,谁适合做孩子?”

这个是真的默契不起来了吧。庄羽挑了挑眉,一脸懵。

记者让三个人把白板翻了过来,一一看着他们的答案。

徐宏用笔尖虚点着白板一本正经道:“我觉得锐哥适合做爸爸,他真的非常非常有父爱气息。死党的话,我挑了个最适合的,石头吧,结实!挑了个最适合的。至于儿子嘛...”

徐宏沿着名字画了个一个圈,开口:“庄羽。真的,庄羽特别甜,可爱又善良,照顾他真的跟带孩子一样。”

庄羽翻了个白眼,据理力争:“不可以因为你总是给我喂鸡汤就觉得我像个小孩子!”

李懂用笔尾扣了扣自己的白板一脸严肃:“别吵啦,采访呢丢不丢人。我觉得宏哥适合做母亲,虽然他是个男人。不过你刚刚也听见了,他会给庄羽喂鸡汤,真的我们每个人都喝过他的鸡汤,安慰你的时候浑身散发着母爱的味道。死党的话,我觉得庄羽很适合,因为他经常和我一起厮混。至于孩子,顾顺没跑了,他现在在我眼里就是个五岁幼童,不能再多了。”

“什么叫厮混,带你去打游戏的时候你自个儿也嗨到爆行吗,别说的好像带坏你一样啊!”庄羽再次据理力争。

李懂放弃地点点头,连忙说道:“好好好,请你解释你的答案吧!”

庄羽坐直了身体,一脸严肃地用食指指着自己的答案:“我觉得锐哥和宏哥都可以当我们的老父亲,非常正经也非常会照顾人。死党的话,莉姐吧,莉姐真的超护短,和她做朋友真的是赚到了!孩子的话,小懂啊!九二年的宝宝,当仁不让!”

“请各位在白板上分别写下蛟龙中你愿意谈恋爱的人,愿意结婚的人,偶尔不愿意理会的人。我们不限性别!”主持人怕李懂拍案而起和庄羽吵起来,连忙强行走流程。

徐宏:“谈恋爱的话,佟莉吧,想试试和超酷的女汉子谈恋爱的感觉。结婚的话,锐哥啊!锐哥真是的特别会照顾人,和锐哥结婚以后估计都不用干家务活,很稳了。最不想理的人,顾顺吧,冷笑话之王,我精湛的演技都不能满足他了。”

李懂:“谈恋爱的话,宏哥吧,我觉得宏哥这种恰到好处的温柔应该挺有滋味的。结婚的话,顾顺,他已经在我眼里是五岁儿童了,我得对他负责。不想理的人,那只能是庄羽了,幼稚而且有点傻,不会有比他还二的人了。”

庄羽:“谈恋爱的话,莉姐吧!我还没有和女生谈过恋爱!上学的时候也没有,想感受一下。结婚的话,陆琛吧,你要知道,琛哥他是一个有责任心,温柔而且强大,善良无畏,忠诚可靠的人。不理的人,石头!石头都不给我糖吃!”

对不起,我不知道陆琛他忠诚可靠。徐宏和李懂死目。

采访结束之后,庄羽坐在保姆车上刷微博。

@姑苏城下:提到他时,连自己都没发觉的喜上眉梢和唇角轻扬?嘿,他提起你时,眼神总是充满爱意。[配图1:讲好笑片段的庄羽带着微微笑意,眼神柔和][配图2:笔尖指着陆琛的名字抬头看向镜头的庄羽,眼神温柔,嘴角微微翘起]

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自己的开心。庄羽摸了摸自己的眉头和唇角,自顾自笑了。

手机忽然震动,他向下看去发现是陆琛,连忙接通开口道:“喂。”

“采访结束怎么不都给我发个消息?要不是看到了宏哥的朋友圈我都还不知道。”陆琛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来,带着些电流微微失真。

“本来要给你发的,刷微博刷到了个吃咱们RPS的,笑了一会儿就忘记了。”庄羽吐了吐舌头。

陆琛笑了笑:“RPS伤人啊,得慎重吃。我...”

“叱——嘭!”

巨大的撞击声掩盖了陆琛的低声话语,庄羽被猛地甩了出去,他吸着气觉得自己的额头疼得都快要炸了,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头上流下来到了他的眼前,他眨了眨眼睛发现眼前一团暗红,他伸手一模发现是粘稠的血液。一瞬间,他松开了手,眼前一黑,最后听见的只有尖厉刺耳的刹车声和隔着听筒传来的咆哮着他的名字的声音。

额头和手指都好痛啊,他又要担心了吧。庄羽在昏过去之前这样想着。

评论(23)
热度(62)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