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61-62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顺子,高贵冷艳富二代x

目录:蛟音目录

TAG:蛟龙配音工作室


61.

  杨锐今天醒来的时候发现隔壁床已经空了,徐宏已经起床了,再看时间发现已经九点了。我昨天晚上干什么了吗,为什么醒的这么晚。杨锐穿衣服的时候皱着眉头想,第一次质疑了自己的生物钟。


  在他收拾好了打开房门走出去后,就看见一抹白色飞快跑到门边,弯下腰来穿鞋子,旁边站着穿着明黄色带帽卫衣和黑色长裤的顾顺,杨锐看见了顾顺瞟了一眼李懂在穿的白色板鞋之后,也从鞋柜底下抽出了一双纯白的板鞋,靠在墙上穿了起来。


  “哟,我们工作室原来有帅哥啊?”杨锐上下扫了两个人一眼,揶揄道。


  李懂穿着略微宽松的白色卫衣,深黑九分裤和纯白板鞋,他转头看了一眼顾顺,小声嘟囔了一句之后转头开了门,顾顺嘿嘿笑着朝杨锐挥挥手,也出了门。


  杨锐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看向吃着土司埋头刷微博的徐宏,开口问道:“他们去干什么?”


  徐宏嚼着面包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关上的门,哦了一声之后回答:“小懂说要去苗木市场买多肉。”


  “是去苗木市场买多肉,还是去苗木市场旁边的民政局扯个证顺便买多肉啊?”杨锐回想了一下平时俩人朴素的T恤裤衩,慢悠悠的开口。


  徐宏斜睨了杨锐一眼,嘲笑地开口道:“锐哥,同性恋还没可以扯证你昨天晚上被辣懵了现在还没好吗?”


  噢,我昨天晚上被辣懵了,所以我的生物钟出现了问题。杨锐得到了自己晚起的原因之后满意地点点头,突然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抿了抿唇犹豫着,“咱们工作室的车的车钥匙不是在我这儿吗,苗木市场还有点远啊,他们是坐地铁去吗?”


  “顾顺不是开车来我们工作是的吗,他不是自己有车吗。”徐宏点了点自己的额头,一脸无奈,“我锐哦,你要不要再去睡一会儿,我感觉你还没清醒过来。”


  “我这不是忘了吗,谁让顾顺每天都穿得跟在工地干活一样,我也都快忘了他是一个高贵华丽的富二代了。”杨锐瞪了一眼徐宏。


  一个小时后,门被打开来了,一脸生无可恋捧着两个小的多肉的顾顺和后面一脸尴尬而不好意思的李懂一前一后走了进来,看见客厅里又是六个人团团围着聊天的样子。


  庄羽看了一眼两人的表情,带着几分笑意开口喊道:“顺哥啊,你们谁开车啊!”


  顾顺薅了一把多肉那厚实的叶片,一脸菜色地回答道:“去的时候我开,回来的时候懂儿开。”


  “我们顺哥有没有被小懂精湛无敌的车技所征服啊!”陆琛甩下三张牌,笑嘻嘻地喊着。


  顾顺捧着一杯水坐到了徐宏旁边,手插到了自己的头发里,然后胡乱搅了搅,把自己精心打理的发型给弄乱了,他叹了一口气:“对不起,爱情使人盲目。小懂跟我说他开车不太好,我以为他是自谦,我说那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要多尝试才会熟练。然后我就让他载着我开回来了,还好后半段路我有我无敌的手刹控制能力,现在脚踩在地上的感觉真的好棒啊。”


  李懂拧开茉莉花茶的盖子,喝了一口有些不好意思道:“可能是我不习惯开玛莎拉蒂,我开过最贵的车也就是锐哥给工作室买的那辆奔驰了,不过也只开了一次,之后副室就没让我再碰过了。”


  被提及的徐宏抬起头,一脸正色地看向众人:“为了小懂的安全和我们唯一的车的使用寿命,我觉得小懂只需要做个搭车的人就行了。我和杨锐都是老手了,不会因为谁来开而争吵,庄羽,别问了我都明白你想问什么。”


  庄羽翻了个白眼转头看向张天德,他根本什么都没想问好吧,他刚刚只想大呼一声“我靠玛莎拉蒂顺哥求罩”好吧。


  “我的天,跑车皇后也敢随随便便给小懂这个僵硬之手开,爱情太伟大了。我以前出门买饮料的时候,怎么都没看见过咱们工作室前面有玛莎拉蒂啊?”陆琛感慨着。


  顾顺把水杯里的水喝完之后咂咂嘴,一本正经地开口道:“因为我罩了东西然后停在工作室后面啊,我是个低调的人。不过陆琛,那你会让庄羽开车吗?”


  陆琛看了一眼抬起头来的庄羽,挑了挑眉道:“自从我第一次坐了庄羽开的车之后,接下来的日子我只要不是骨折或者瞎了,我一定亲自开车。苗头起来直接扼杀吧,反正他以后都有我了,不需要他开车了。”


  “佟莉也不怎么熟练,她可能开得最好的大概就是碰碰车了吧。”张天德看见陆琛又秀恩爱,连忙转移话题。


  佟莉在吃糖,玩着嘴里的糖和牙齿碰撞着发出了喀拉喀拉的声响,她瞪了一样张天德:“晚上健身房别走。”


  顾顺看着张天德咧着嘴笑开怀的模样,转移了视线正经的点点头:“我们琛哥说的没错,行了懂儿,以后你的手碰不到除了碰碰车的方向盘之外的方向盘了,我会永远为你保驾护航的。如果真想开,那你跟我讲一声,我的小蓝随时可以给你拿去摧残。”


  李懂起身,一巴掌拍到顾顺的背上,他皱着眉一脸不满:“你可以认真点吗,这么low的名字到底怎么想出来的?”


  “罗星起的!”顾顺龇牙咧嘴地喊道。


  好的甩锅给罗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陆琛点点头。


 

62.

  “紧张刺激的录音开始了!”顾顺坐在沙发上,优哉游哉的。


  “咱们昨天晚上扯了半天咆哮的台词,谁都没想起来今天录的是城市战的片段?”徐宏弹了弹剧本,挑了挑眉。


  庄羽噫了声,翻了个白眼:“我只说吃太辣琛哥嗓子不好,明天后天要录咆哮的台词,后天又没到!”


  杨锐瞥了一眼据理力争并且梗红了脖子的庄羽,慢悠悠的开口:“又没说你什么,争啥啊争。得亏你的面疙瘩,不然我今天可能拥有一副更加性感更加低沉而沙哑的嗓子了,击毙,上都可能给你们喊出唢呐的感觉。”


  陆琛咋舌:“哇,破锣和唢呐想比,我觉得可能破锣更好听一些。”


  徐宏把剧本卷起来轻轻地在庄羽头上敲了敲,失笑道:“慌什么,我们又怪你。再说了哪敢怪你啊,怪你的话陆琛不该高举手机大喊我发微博挂你们了啊一群不友好的同事。”


  陆琛摸了摸鼻子,仰头看向天花板:“副室,安静地训庄羽就好了,这时候掰cue俺。”


  “云南人民表示听不懂最后讲的是什么。”李懂一脸黑人问号地看着庄羽。


  顾顺举了举手一脸正色:“实不相瞒,辽宁人民也听不懂。”


  “不好意思内蒙古人民也不明白。”佟莉皱了皱眉头。


  陆琛在看见杨锐也张开嘴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连忙举手投降点头应着:“啊啊啊这又不是青岛方言你们一堆人干啥呢,掰cue俺不就是别cue我吗!我就讲得快了一点你们干啥啊。”


  张天德伸手拍了拍陆琛的肩膀,一脸严肃:“这位大小果子,室里不赶潮流的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有,要做一个不沉迷网络的好少年哦。”


  陆琛转头瞪了一眼张天德,随后恶狠狠的开口:“那请你以后自己一个人吃鸡。”


  “对不起琛哥,俺错了。”张天德连忙低头认错,佟莉看着一巴掌拍到自己的额头上,张天德同志,请你有点原则可以吗。


  “行了行了,别贫了。诶你们来和我说说,我拆完平民身上的炸弹之后,他跟我讲救救他的孩子,我和他说‘Let’s go’,上面写着心碎而隐忍的语气,哪位优秀的配音员可以告诉我这个不那么优秀的配音员,心碎而隐忍的语气怎么搞?”徐宏听这一群人的扯淡,指了指自己剧本,被他用黄色荧光笔划出来的加了两个感叹号的一句英文台词,一脸烦躁。


  杨锐拿起他的剧本看了看,然后拉过庄羽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那这样,我们来模拟一下。假设,我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你本来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徐宏皱着眉头小声嘟囔。


  杨锐一脸怕了你了点点头,拉着庄羽盘腿坐在地上,拍着庄羽的肩膀道:“好好好。我是你最重要的人。然后假设,我旁边这位,是你最疼爱的儿子。”


  喵喵喵?为什么就我是儿子,不可以你也是吗?庄羽被拍着肩膀一脸懵逼。


  等一下,锐哥你是不是也顺便占了我的便宜???陆琛环臂突然惊醒。


  杨锐见徐宏点了点头后,便拍了拍站在他和庄羽身后的顾顺和李懂,比了个射击的手势认真道:“这俩,是恐怖分子,是敌人。他们俩,绑架了我们,现在用枪抵着我俩的头。”


  顾顺连忙站直了身体,放弃了吊儿郎当的看戏状态,和李懂一起把手比作枪的姿势。顾顺的食指抵着杨锐的的太阳穴,李懂的食指抵着庄羽的后脑,一脸凶狠。


  “那个,是恐怖分子的头头。”杨锐微低着头指了指站在庄羽旁边两步远的陆琛,陆琛连忙摆出超凶的脸,“他威胁你如果你忤逆他那他们绝对会杀了我们俩。”


  “他们俩,是被控制住的在哀嚎的别人的孩子。”杨锐艰难地转过头,指了指以为没戏份的暗自轻松的张天德和佟莉,收到戏份的两人对视一眼,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开始呜哇哇的小声哀嚎。


  徐宏脸部肌肉抽动着,但是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让自己不笑。


  “那现在,你身上国家利益,有社会大义,你无法救我们,你救了我们你就会暴露自己,让全员暴露。所以我们必须得死,即使我们是你最亲近的人。好,现在你的队友来找你了,问你在想什么,为什么还不走。”杨锐一脸严肃,他盯着徐宏,语气认真,他拍了拍顾顺的手,“下一秒,你听到了射杀我的枪声,你想象一下那个画面,我被射击然后闭着眼倒在地上,你知道是我但是你不可以来,所以你怎么回答他。”


  顾顺了然地点了点头,装模作样地开口道:“砰!”


  杨锐听到了顾顺的模拟声效后,往庄羽相反的方向倒去,倒在徐宏面前,闭着眼睛。顾顺还顺手撕开番茄酱的包装挤出了一小点给杨锐的太阳穴上抹上。


  所有人屏息地看着低头沉默的徐宏,已经倒地的杨锐也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着徐宏。


  “没什么,我们走。”像是过了很久一般,徐宏才低声开口,声音低沉沙哑,听得一旁陆琛都觉得有些难过,回答听着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但实际上微微颤抖着的声音里含着几分痛苦和悲凉。


  杨锐快速地爬起身点点头,上前拥抱了一下徐宏笑着道:“你做到了徐宏,很棒,就按这个感觉来!”


  徐宏慢慢伸出手来回抱了杨锐,他垂着眼低声开口:“我看见了。”


  “看见了什么?”杨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问着。


  徐宏半张脸藏在了杨锐的肩膀下面,闭了闭眼后讲道:“我刚才有一瞬间真的看见了,你的太阳穴被子弹打中,枪口还在冒烟,但是你已经悄无声息地倒在了地上,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而你的旁边,是睁着眼睛但是浑身是血身体已经僵硬的庄羽。”


  被陆琛拉起来的庄羽一愣,连忙放开陆琛手跑到抱着的俩身边,张开手环住他们两个人,笑嘻嘻道:“安心啦宏哥,我不会这样的!至少这辈子不会!我们很强大的!”


  陆琛无奈的摇摇头,笑着跑过去拍了拍徐宏的肩膀,一脸正色:“岳父大人请您放心,儿婿会保护好您的宝贝儿子的!”


  紧接着有人一个猛扑把陆琛撞在了徐宏的后背上,陆琛的脸被一个胸膛一个后背挤着,好不容易转个头看见了凑过来的顾顺李懂,咬着牙道:“能不能以后预警一下啊!”


  佟莉拥抱成一团的人,转头看了一眼张天德,笑了笑喊着:“做好准备啊我们俩来了啊,拥抱竟然不叫上我们俩!没有同事爱了啊!”于是冲了过去。


  八个人挤着抱成一团,杨锐的唇凑在徐宏的耳边,他在徐宏白皙的耳垂上落下一个吻轻声道:“没关系,我会和你在一起的,他们都会在。就算发生那种情况,我们也不会怪你。了解了那么多军事相关的,军人的职责我们都清楚不是吗?来,笑一笑。”


  徐宏被同事们挤着,艰难地抬起头来,点了点头后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行了行了!录音了啊!模拟个场景什么都能玩起来,你们行不行了啊!”杨锐喊着。


  “不行了不行了!副室最棒!副室最可贵!我们爱副室!”庄羽被挤在两人中间大声喊着。

评论(11)
热度(170)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