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后勤组】来时见你笑

-来自 @mianhua0302 小天使的娱乐圈AU点文,又名:影帝们的爱情故事 影帝琛×复出羽

-OOC预警,平行世界设定,无性向歧视,颁奖典礼公开出柜是正常的!借用了小麦家豪哥的英文名!后勤组主场!陆琛演艺生涯借了家豪哥的,红海三年后。写《失活》的两幕是为了突显出来他三年后的成长,他对待演戏的认真。

-两天半的产物,欢乐球球害人不浅。


    夜色浓郁,夜空像是被人用蘸着浓墨的毛笔重重地划了几道。一轮明月高挂着,旁边是零碎的隐约闪着的星星。繁华熙攘的城市,霓虹灯和LED广告荧幕接连不断地闪着,像是一个从不停下脚步的匆忙的旅人。


    庄羽半阖着眼躺在阳台门边的椭形软椅上,额前的刘海被夜风微微吹起,露出了额角不深不浅的一道一个指节那么长的伤疤。他就用半眯着的眼看着不远处人头攒动的步行街,脑子里一片空白。他身后的客厅内只开了暖黄的灯,沙发前的茶几上杂志半开着,被风吹得呼啦啦地翻着,退烧药的纸盒、锡箔包装、遥控器凌乱地摆放着。旁边是一杯倒着一半白水的玻璃杯,雾气袅袅升起。


    “本届金佩奖的最佳男主角,喔,石头,这个人我们很熟诶。”被庄羽开启的电视里正在放着华语电影金佩奖的颁奖现场,庄羽听着熟悉的女声和熟悉的昵称,抬起了眼微微回头看向电视屏幕,果不其然地看见了熟悉的人影。


    佟莉和张天德穿着正装,两个人捏着金佩奖的最佳男主角的提词卡,站在话筒前面笑着。庄羽用手撑着自己站了起来,晃着身子坐回了电视前的沙发上,长吁了一口气后拿起遥控器点了提高音量。


    张天德用手示意了下佟莉宣布,佟莉也笑着点点头,她用手调整了下话筒的位置,唇角略微勾起,提高了音量:“本届金佩奖最佳男主角就是...”


    现场也适时地加入了充满紧张感的音效,惹得电视前的庄羽差点没抓住水杯。


    “陆琛!”佟莉在七八秒的停顿之后终于高声喊了出来,现在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佟莉就在现场观众的呼喊声和其他人的掌声中一边鼓掌一边加大音量喊道:“恭喜我们的陆大夫!”


    庄羽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把自己砸进了柔软的沙发靠垫上,后脑的头发被随意地压着,但他也没管形象不形象的,他转头看向了沙发旁边的小几上摆着的相框,里面两人笑得极为开心的合照。他伸出略有疼痛的右手手指,轻轻地点了点照片上的陆琛,带着些笑意,颤抖着声音自言自语小声道:“恭喜啊,陆琛。”


    颁奖现场,陆琛已经站了身来,但又弯下了腰和坐在他旁边的杨锐轻轻地拥抱了下。杨锐在他耳边小声道歉:“好样的,不愧是我们陆琛。”他连忙低声道谢。随后他伸手弄了弄西装的扣子,轻扯了下因坐着而略微上移西装下摆,抬脚走向了舞台。陆琛抿着嘴唇,带着克制而又礼貌的微笑走上台阶,上了舞台之后,虚虚地抱了一下穿着一字露肩长裙的佟莉,随后又狠狠地抱紧了张天德,两人短暂地在对方的背上拍了拍,随后陆琛站定了身。


    张天德把礼仪小姐送上来的金佩奖的奖杯拿了起来,双手递给了站得笔挺的陆琛,陆琛点了点头,带着一丝紧张,伸出了略微颤抖的双手接过了奖杯。张天德在他接过奖杯之后用力地握了握他的手,帮他放松下来,佟莉在一旁开心的笑着,手也不停地在鼓掌。


    张天德和佟莉携手走下舞台之后,陆琛冲让他发表获奖感言的主持人略一点头,握紧了奖杯走到了立麦前,轻轻地鞠了一躬,再抬起来时,已经是神色平静了,他眯了眯眼睛,透过灯光看向观众席,隐约看见了冲他竖着大拇指的李懂和向他招了招手的顾顺。随后,他带着一丝笑意,抬手调整了下麦克风的位置,开口道:“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也很感谢各位对我的表演的肯定。首先,感谢李导以及《无声》的剧组对我的肯定。算上《无声》,我已经演了五次医生了。三年前的红海我是一个医疗兵,他让我获得了最佳男配角;今天的《无声》我演的是一个心理医生,他让我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很多导演都说,我身上有一股自然成型的医者仁心的气质,我心里想我要是不来当演员,我肯定就去试试看当医生了。”


    台下的其他演员和观众都发出了轻微的笑声。


    “其次,感谢始终陪伴着我给我加油鼓劲的粉丝们,感谢养育我的父母,感谢给我指导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的老师们。”陆琛静静地笑着,“十三年的演员生涯让我明白了许多事情,沉寂或者黯淡都不会阻挡你的步伐,只要你愿意去闯,去拼,总是有一天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崎岖,都要拥有一颗积极向上而又坚持自我的心。谁都没办法打倒我们,除了我们自己。一定要去拼搏去闯荡,不然,你也不会知道自己能否成功。好像讲的有些多了,耽误了一小会儿,实在是抱歉。奖杯很沉,要走的路还很远,三十四岁的陆琛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各位。”


    陆琛略微后退了一步,把奖杯至于胸前,朝着观众席和镜头,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庄羽握着玻璃杯的手略微收紧,指尖微微泛白。他将杯口置于唇边,轻抿了一口,之后便随手放到了茶几上。他看了一眼电视里已经下了台回到座位上的陆琛的背影,仰头靠在沙发靠背上,手背放在额头上闭着双眼,好半天,他才睁开眼睛把手机拿了出来,拨通了一个电话,声音因为低烧加而显得有些沙哑:“Henry,我试试看。”


    颁奖典礼结束后,陆琛站了起来,他身边的杨锐也紧跟着站了起来,伸出手揽过陆琛的肩膀给他了一个狠狠地拥抱,他晃了晃手机笑着开口:“不愧是我们蛟龙的,恭喜啊新晋影帝!难得石头佟莉还有顾顺李懂都在,咱们难得聚一次,去喝一杯啊!”


    陆琛低下头思忖了片刻后抬头看向杨锐,笑着道:“难得,那就去喝呗。不过我就喝几杯啊别灌醉我啊,今儿天有点闷我可不能喝多。”


    杨锐愣了愣,他一时间不知道天有点闷和不能多喝有什么关系,但看见了陆琛摇晃了下他的手机,他定睛看清了陆琛的锁屏之后笑了出来,嘴角带了些无奈的笑意,把放在陆琛肩膀上的手移到了他的头发上,用力地揉乱了陆琛精心打理的发型,开口道:“怕了你了,我都觉得你既当爹又当妈了。”


    “锐哥你这样的话那他就要不满生气了啊。”陆琛听了杨锐的话一个没忍住,低声笑了出来,随后冲走过来的顾顺和李懂招了招手。


    杨锐看见了陆琛的动作回头看了一眼,随后点了点头:“得了,赶紧去喝一杯,你早点喝完就能早点回去了。我跟你讲啊陆琛,回家之后替我向你儿子问个好。”


    陆琛实在是没忍住,抵着鼻尖轻声笑了出来,好半天他才喘着气回答着杨锐:“好的锐哥,我回去告诉他,他的杨叔叔超级想他的。那您也帮我跟您儿子问声好,说陆哥哥也挺想他的。好了好了赶紧走吧。”


    “陆琛,你飘了。徐宏都多大了你这么玩,要是徐宏听见这句话,他能把你刚拿的奖杯给砸了。”杨锐虎着脸把陆琛的头发揉得更乱,一脸严肃。


    陆琛连忙护住自己的头发,避免自己的形象变得更加糟糕,他也没多大啊怎么就也当我儿子了,他腹诽着一边凭着直觉分头发一边小声嘟囔着:“宏哥才不会那么暴力,他顶多用他的大眼睛瞪我两分钟直到我受不了躲开他的目光为止。锐哥你真双标。”


    杨锐瞪了陆琛一眼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被赶上来的顾顺和李懂劝住了,好说歹说终于踏上了去酒吧的路。


    陆琛伸出右手解开了腹部的西装扣子后踏入了电梯,点了楼层之后从口袋里掏出了喝完酒之后顾顺塞给他的口香糖,拆了包装之后塞入了嘴里,一边嚼着一边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噢,橙子味儿的,还不错,改天问问顾顺在哪儿买的。他在酒吧里给自己灌了三杯酒之后就摆摆手说自己得回家了,好友们都揶揄地笑着起哄,他笑着骂了他们之后就匆匆驱车回家,在电梯上升时,陆琛掏出了手机看见了几条关注人的艾特提醒,伴着“叮——”的开门声,他点开了微博走出了电梯门。


    @杨锐:祝贺我们的医疗兵获得最佳男主角!队长就同意你们喝酒庆祝了!佟莉!交出那杯鸡尾酒,我还能喝![配图:六个人围着圆桌,离屏幕最近的杨锐笑着举着酒杯,他身后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张天德,坐在中间的佟莉把下巴放在张天德肩膀上高举着鸡尾酒的酒杯,佟莉身边是拿着啤酒瓶的陆琛,陆琛旁边的李懂冲镜头比着大拇指,顾顺则是手握着摆在桌子上的酒杯,眼睛微微眯起]


    转发:


    @佟莉TL:我还能喝!队长你别跟我抢!


    @顾顺:陆大夫,以后再找你喝酒可不是三杯就能解决的啊!


    @李懂Lee:队长,你喝得都快神志不清了还跟莉姐叫嚣,你能不能看清楚你脚下有几颗石头啊!


    @张天德zhang:让我找一下我的眼睛!


    陆琛笑着刷了半天转发,之后又切去看了评论。


    @幽灵船女孩绝不认输:[哭][哭][哭]明明是这么开心的日子,我看见这张照片我一个爆哭!红海结束三年了!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看见你们的合体,虽然不是全员到齐我的妈呀我真的是在屏幕前又哭又笑的。红海的各位是我见过的最会负责售后的剧组了!


    @Ultra:我本来还在笑着我们石头和队长的眼睛一模一样,却被热评第一给虐到了,真的没有想到还能看见红海再合体,虽然是不完整的。真的莉莉和石头那么幸福的样子真的暖到我了!


    @蛟一队长:我call爆全体蛟龙啊啊啊啊啊啊!!!


    陆琛看着粉丝们的评论,笑着切了出去,手不经意间点到了左下角的图标,刷新出了两条新微博,是庄羽和徐宏的转发。


    @徐宏侦察记:你们趁着我拍戏都背着我干什么了!炸弹已经准备好了啊!


    @庄羽:喝酒都不带我?我单方面宣布你们没有通讯兵了!WiFi已经断了,拜拜!


    陆琛看见庄羽的转发内容后笑了出来,挑了挑眉之后转发了庄羽的微博。


    @陆琛:讲个笑话,庄羽爱喝酒。//@庄羽:喝酒都不带我?我单方面宣布你们没有通讯兵了!WiF已经i断了,拜拜!


    评论里都是嚎着琛哥坏坏欺负一杯倒小羽毛的,陆琛笑着关掉了手机掏出了钥匙,轻轻地开了门。客厅里没有开大灯,所以显得有些昏暗,除了电视发出的声音之外就别无其他声响,角落里亮着一盏立式台灯,好像是为了等陆琛回家特意开着的,阳台门轻掩着,风从门缝中漏了进来吹开了纱帘。陆琛脱了西装外套挂在了门边的衣架上,换上了拖鞋之后走向沙发前的茶几,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一转头就发现了蜷缩在沙发上的皱着眉头双眼紧闭的男人。陆琛吃了一惊,方才光线昏暗他也看不清沙发上有什么,这一转头才发现庄羽侧身缩着身子紧靠着沙发靠背睡着。陆琛猛地看向随风飘着的纱帘,心里暗骂了一声连忙蹲下身子握了握庄羽的手指。指尖的冰凉让他打了一个激灵,他把手轻轻放在庄羽柔软的头发上,凑过去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庄羽的额头。


    “唔。”庄羽发出了一声轻哼,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等视线清晰之后看见了近在咫尺充满着担忧的陆琛,他抿着唇笑了出来,“琛哥,你回来啦?”


    陆琛带着担忧轻轻的点了点头,伸手抚上了庄羽的额头,轻声道:“锐哥他们要为我庆祝,我也不想拒绝他们的好意。喝了两杯之后就赶回来了。怎么难受怎么不回房间睡?今天一直没下雨,但是闷闷的我都觉得难受,何况是发着低烧的你?我这让我怎么放心的下啊。”


    庄羽用手臂支撑着自己坐了起来,他把陆琛拉到了刚刚他睡着的地方,让他坐下后转头看向陆琛。他的眼睛是桃花眼,眼尾本身就微微上挑,再加上刚睡醒的缘故,眼里还带着些朦胧。陆琛看着庄羽的眼睛,也许是昏暗的客厅衬托,他觉得他的眼睛亮亮的。庄羽伸手抱住了陆琛,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嘴唇在陆琛的耳边动了动:“我知道。可是我想等你回家啊,我无法成为那个第一个祝你成为影帝的人,那我就努力做这个在今天最后一个祝你成为影帝的人吧。恭喜你,我的陆琛。”


    陆琛的心颤抖着,他伸出自己的手轻轻环住了庄羽的后背,半张脸隐没在庄羽的肩下,笑着道:“谢谢你,我的庄羽。”


    庄羽醒来的时候房间内还有些昏暗,拉着窗帘他也不知道外面的天气如何,他偏了偏头看向床头的闹钟,六点四十五,昨天他几乎一整天都在睡,只有金佩奖颁奖的时候才略微清醒了些,之后又被回到家的陆琛赶回房间睡觉。这次应该是自然醒,而且无比清醒。庄羽静下心来,垂着眼看见了被窝里自己的右手被陆琛的手轻轻地包裹着,温暖干燥的感觉笼罩了整只手。房间里很安静,只有陆琛睡着的浅浅的呼吸声。下雨了?庄羽仔细地听了听,发现外面好像有淅沥的雨声,他尝试着动了动自己的右手手指,还没动两下就被陆琛抓牢了,并且还在揉着他的无名指指根。


    “琛哥?”庄羽低声叫了陆琛,陆琛没有丝毫反应,呼吸平稳双眼轻闭,五秒之后他揉捏的动作就停了下来,又变成了之前他握着庄羽的右手的状态。


    像是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无论什么状态下,他只要握着他的手,指尖肯定会停留在他的指根处。庄羽看着两只交握着的手,露出了一个微笑,把头埋进了陆琛的颈间,闻着好闻的浅浅的沐浴露的味道,闭上了眼睛。


    回笼觉他睡得很浅,因而陆琛悄悄松开他的手起身穿衣服的动静一下就让他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看见了陆琛背对着他双手交叉抓住T恤下摆慢慢向上提着,露出了精瘦的后腰,接着便是略微明显的三角肌以及宽厚的肩膀。他怔怔地看了好一会儿,随后用力地翻了个身,仰天朝上盯着天花板。


    陆琛听到了动静转过了身来,他刚套上白衬衫扣子还没来得及扣上,露出了中间的那一部分。庄羽眯了眯眼睛,在陆琛练得恰到好处的胸肌和腹肌上停留了两秒之后默默移开了视线,陆琛倒是没注意他这个小动作,只看见了庄羽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


    “今天醒的这么早?”陆琛低下身子,伸出手探了探庄羽的额头,随后自顾自的点了点头,应该是退烧了。


    庄羽看着陆琛这一种开着的衬衫和睡觉的大裤衩的搭配,笑了笑后回答道:“嗯,昨天睡多了。今天就醒的很早了。”


    陆琛了然地点了点头,站直了身体开始给自己扣上衬衫扣子,一边扣着一边低声嘱咐道:“那你要是觉得好一点了,可以出门逛逛散散心。如果还难受就在家里好好休息,不准吃泡面知道了吗,外卖单我全部收拾好了给你放在抽屉了。玩手机也不要玩得太疯,注意一下自己的眼睛。我今天有一个综艺要录所以得去一趟上海。”


    “我接了一部新戏。”庄羽一边听着陆琛的絮叨一边点头,随后他带着浅笑,低声地讲了一句话。


    “嗯知道了,你要自己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记得给我打电话,打不通也可以给Damon……”陆琛听着庄羽的话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他以为庄羽只是讲了今天要去哪里玩,一时也没在意,继续跟自己的恋人唠叨,讲到自己经纪人的名字的时候,他突然反应了过来,剩下的两颗扣子也不扣了,瞪着眼睛看向庄羽,“你刚刚说什么?”


    庄羽从被窝里爬了起来,赤着脚踩在了地板上,站在陆琛面前认真的开口:“我说,我接了一部新戏。”


    陆琛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般眼眶瞬间红了起来,他的嘴唇颤抖着,盯着眼前的庄羽。他试探性的伸出手来碰到了庄羽的肩膀,随后猛地上前走了一步揽过庄羽狠狠地抱着他。庄羽伸手回抱了陆琛,他的手环上了陆琛的腰间,也听见了陆琛的话语:


    “我以为这辈子都听不见你说的这句话了,真好啊,小羽,你做到了。”


    是啊,我走出来了。庄羽的耳朵贴着陆琛的头发,有些痒痒的,但他还是笑弯了双眼。


    拍完《红海行动》之后,庄羽就没有再接过新戏了,有大半的原因可能都来自那场车祸,轻微脑震荡和无名指软组织挫伤,哪里都有伤痕,额头上有一道很深的伤疤。养病用了一段时间,养病好了又在家里休养了很久,这种情况让陆琛着急了很久,毕竟庄羽的热度在红海之后就已经起来了,因为这场车祸,庄羽沉寂了很久,可能一半来自于不自信。


    陆琛试图劝说庄羽,但是庄羽每次都摇了摇头说想再等等。他没任何办法,庄羽自己想做的事情基本上也没人可以改变,所以他都尽量顺着他。陆琛带着庄羽去看心理医生,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不去心理医生那里时,庄羽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家里,发发呆或者玩玩手机游戏,偶尔去朋友开的奶茶店坐坐,一坐就是一个下午或者一个晚上,他对这种情况无能为力,只能任由着他。张天德还怂恿着陆琛买间店面下来开个奶茶店,被陆琛翻了俩白眼轰走了。


    他的这种状态在第一年极为严重,之后的两年里,在陆琛的努力之下,庄羽像是渐渐恢复了起来,也没再封闭着自己,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


    所以,陆琛在听见庄羽接了一部新戏之后才那么惊讶,但同时他也非常高兴。


    两个人抵达上海的时候是分开走的,毕竟陆琛刚得的最佳男主角,就是一个移动的新闻体了,庄羽一时间还不想过早暴露在相机前。


    陆琛戴着黑色的棒球帽和棕色墨镜,白衬衣扣子扣得整齐,外套着黑色长款风衣,长裤裤脚被扎在了马丁靴里,他推着小行李箱大步流星地走着,低下头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


    庄羽在磨磨蹭蹭了许久之后也推着行李走了出来,白色棒球帽和黑色口罩的搭配让人只能看见他的眼睛,他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棒球服,九分直筒破洞牛仔裤,纯白的板鞋,看着无比青春。


    “请问你是庄羽吗?”庄羽正低着头看陆琛发给他的微信,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声,他惊讶了下抬起头看向身旁,一个穿着雪纺长裙的姑娘紧紧地抓着手里的包,一脸紧张。


    庄羽愣了下,随后关掉了手机塞进口袋里,把口罩拉到了下巴下,露出了自己的脸,笑着点了点头道:“是,我是。”


    女生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相机,带着些紧张和激动悄声问道:“我从红海开始粉你!能够看见你真好,我可以和你合照一张吗?”


    庄羽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粉丝,随后点了点头道:“可以,谢谢你的喜欢和不离不弃,我会努力的。”


    他微微屈膝,偏着头,勾起了个笑容,真好啊,除了朋友,也还是有不认识的人记挂着自己。


    与粉丝匆匆道别之后,庄羽戴好了口罩推着行李小跑了起来,陆琛估计等了蛮久。


    陆琛把车开到庄羽参演的电影的片场了,庄羽解开了安全带偏头看了一眼陆琛。陆琛拉好了手刹,手指在方向盘上轻敲着,过了一会儿,陆琛才转头揉了揉庄羽的头发笑着道:“好好干,我会来探班的!千万记得要给我发消息啊。”


    庄羽抓过陆琛骨节分明的手,笑嘻嘻地在人的无名指指根处落下一个吻,随后就开了车门拿上行李跑远了,徒留陆琛一人呆在车里。陆琛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无名指指根处还有一阵温热感,就像那人温暖而香甜的嘴唇。


    庄羽接的这部电影叫做《失活》,双男主设定。他的角色是一个卧底警察,潜伏在一个黑帮里协助队友营救一对科学家夫妇的孩子,但在最后,因为要保护这个孩子,他选择了牺牲了自己。


    当初他觉得他不能胜任这个角色,但是那个导演亲自找到了他,跟他讲了很多也希望他能再考虑考虑。他之后看了《失活》的剧本,心里微微有些触动,再之后陆琛的获奖感言也点醒了他,他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最终还是接下了这部剧。卧底警察,大概是要搏斗的吧?红海的底子好像还有一点?希望这三年别全忘光了。庄羽默默腹诽着进了剧组,和导演打了招呼。


    他沉寂了太久,这个圈子更新地太快了,基本上已经没有人记得《红海行动》里的他了,因而在剧组里和剧组人员见面也不过是点点头打声招呼,他们也没有表现得十分热情,这也让他松了一口气,他实在没什么精力去应付这些东西,他得去研究剧本,研究角色,他要做到完美诠释这个角色,他还得让陆琛放下心来,他还能够演戏,他还有粉丝,他要把最好的表演呈现出来给她们看,因为她们等他等的太久了。


    他刚进组就被导演拉着和另外一个男主角见了面,两人互相打了招呼之后就开始听导演吩咐,现代戏也不需要化什么妆,导演唯一的硬性要求就是把头发剪短一点。


    庄羽一时间有一点懵,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原本偏长的蓬松柔软的短发已经被剃成了寸头,他眨了眨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除了额头上的疤痕之外,这副模样和三年前演红海的他一点差别都没有,说明自己还年轻,庄羽这么安慰着自己。


    等庄羽可以休息的时候,发觉他已经错过了晚饭。谁都不熟悉,更别提来约饭了,庄羽回酒店前买了一盒泡面之后就匆匆上了楼,给自己的寸头拍了个照片之后发给了陆琛。


    Lyyyyc:Look!


    您:看得是真的熟悉了,进组第一天,感觉如何?


    Lyyyyc:还不错,都不怎么熟悉我,也不用烦恼什么,感觉挺好的,期待我的表现吧!


    :期待啦!记得按时吃饭啊!


    庄羽抓着手机瞥了眼热气腾腾的泡面,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样子给陆琛回复了“好的没问题”,大概不会露馅吧,庄羽心里想着。


    @庄羽:呼叫庄羽,呼叫庄羽,收到请回答!噢抱歉,不是庄羽是程礼![配图:寸头照]


    庄羽逐渐找回了三年前拍戏的感觉,每天都是背着台词就是在酝酿情绪,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他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种感觉里,和剧组人员的交流也没多少,再加上天生比较内敛,和演员也是必要的对手戏对台词才会有一点交流。


    陆琛从北京赶到上海的时候已经急到不行了,他匆匆赶到庄羽下榻的酒店,敲了敲门,开门的是李懂。陆琛冲李懂点了点头,随后走进房间里环顾了四周。庄羽身上盖着小毯子,靠在床头喝着一碗汤,陆琛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李懂煲好带来的。


    李懂看陆琛来了就收拾了下自己的东西,随后开口道:“琛哥,既然你来了,那我就先走了。顾顺那边还得我去帮忙,碗和保温杯我就先放在这里了,我明天过来拿。”


    陆琛连忙起身把李懂送到了门口,抿了抿唇后开口道:“谢谢你了小懂,庄羽比较熟悉的人只有你和顾顺在上海,只能麻烦你先替我照顾他。”


    “说什么呢琛哥,庄羽也是我的好朋友嘛,能看见他逐渐开朗起来我也很开心。主要是顾顺忙,我这一个月都没接戏所以在帮他打下手,接到你的电话我就盛了汤赶过来了,可能是来的比较早吧他胃还没疼得很严重。好了不说了,你也来了,那我就先走啦。”李懂看陆琛回头张望了一眼庄羽,笑着和陆琛道别。


    陆琛忙不迭地点点头,把李懂送到电梯前,他招了招手说道:“拜拜啊小懂,替我向顾顺问个好啊。”


    李懂边点头边挥着手走进电梯,随后看见陆琛匆忙地跑回了房间。


    陆琛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便携式的小热水袋,用热水灌满之后走到庄羽身边,把热水袋塞到了庄羽的腹部前,再把毯子安放好。陆琛坐到了床边,把庄羽的右手拉了过来,轻轻的按摩着庄羽右手无名指的指根,顿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吃了几次泡面?”


    庄羽还想试图狡辩一下,但是看着陆琛低垂着眼眸,手也没听地给他揉搓着,他就软了下来,小声地开口:“没算过,反正挺多的……”


    从他进组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星期了,也就是说吃了大概四五次。陆琛心里默默地想着,随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庄羽把碗放到了床头柜上,凑近陆琛笑道:“琛哥,别这样嘛。我好久没拍戏了这次有点废寝忘食了,啊呀我都这么大了,我知道分寸的,你就不要板着脸了好不好啊?”


    陆琛好半天才把头抬起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轻声道:“拍个戏都有这么多事儿,我真的是有操不完的心了庄羽。我觉得锐哥上次在颁奖典礼上跟我说的那些话一点都没错,我真的是又是爸又是妈的。”


    庄羽笑嘻嘻地凑了上来,抽出自己的右手,和自己的左手一起环住陆琛的脖子,在人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摇头晃脑地说道:“才不是,你明明是我的童话,是我的大英雄,是我的爱人啊!”


    陆琛把人放回床头,又把滑落的热水袋重新放回庄羽的腹部,笑着骂他:“很健康是吧?生龙活虎的,知不知道今天什么天气啊?还这么活蹦乱跳的。”


    庄羽晃了晃自己的的右手,笑眯眯的说道:“不就是下雨天吗,诶是挺糟糕的,每次都要疼。天气不够好有什么关系呢琛哥,反正你够好就行了!”


    “行了行了行了,别贫了。赶紧休息一会儿吧,我在这儿陪着你,等你下次上戏了我再走。”陆琛揉了揉庄羽的头发,把人塞进了被窝里,拂过他的额角,眼神暗了暗,随后又不着痕迹地敛去了。


    “琛哥啊,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好的,来日方长我们要慢慢等啊。”


    “别说什么来日方长了,如今就最好了。我爱的人和我一起,对我来说就是好的事情了。”陆琛给庄羽掩了掩被子,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庄羽的脸颊,随后在人的侧脸上落下一个吻,“快点好起来啊。”


    他在《失活》杀青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熟悉他了,他抱着花束和导演合了个影之后,有很多人给他送了小礼物,笑着和他拥抱,祝他越来越好。他也礼数周到得一一感谢。和导演一起吃了个烧烤,就算是晚上,就算他戴着帽子,也还是被眼尖的粉丝认了出来。


    庄羽偏了偏头,看向满脸激动的女生身后的一脸平静的男生,随后他收回了目光,给女生签了一个名。


    “你能重新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真是太好了。”女生拿回签名本,看着纸上庄羽龙飞凤舞的签名,微笑着。


    庄羽伸手压了压帽檐,酝酿了好一会儿才笑道:“能够获得你的支持,也真是太好了。”


    在那个女生一蹦一跳转回去找个男人之后,庄羽便重新和导演聊起了天,期间还分出了神听到了那对小情侣之前的对话,之后便鬼使神差地抽出了手机,给陆琛发了一条微信。


    再抬头时,他看见那对小情侣轻轻的拥抱了一下,女生笑嘻嘻地在男生的肩膀处蹭了蹭,男生也笑着揉她的头发,两个人站起身来,结完账之后就并肩走了出去。之后他感觉手中握着的手机震动了下,发现陆琛的回复已经到了。


    您:今天晚风吹来的时候,我想到了笑得开怀的你。不管晚风温不温柔,反正你足够温柔。我也爱你。


    《失活》上映的第一天,陆琛就拉上庄羽去看了。俩人都穿着棒球外套,戴着帽子戴着口罩,趁着电影开始时摸着黑蹿到了最后一排,两人分着一桶爆米花,一杯冰可乐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看起了电影。


    陆琛靠在座椅的靠背上,带着3D眼镜认真地看着电影里庄羽的表现。


    庄羽饰演的卧底警察叫程礼,现在他已经成功地混入了这个黑帮。电影现在播放到了中间的部分。庄羽一个人站在巷尾,他目光平静地抬起手摆弄了下他耳垂上的耳钉,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夹着一根略长的冒着红星的卷烟,他微低着头倚靠在路灯杆上,昏黄的路灯灯光照下来在他的侧脸处打下了一片阴影,他抬起右手,对着右手中指上的戒指低低地说着什么。戒指和耳钉都是联络队友的工具,他这时候是在确认后天的任务。突然,背景音乐的突然改变让陆琛定了定神,他看见屏幕上的庄羽慢慢的抬起头来,额角上的疤痕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清晰无比,庄羽的眼神幽深而阴冷,他冷冷地盯着前方的巷子拐角,把手放到了身后微微撩起衣服后摆,微微露出的白皙的后腰与卡在腰带上的匕首上泛着的森冷的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庄羽的手放到了匕首的手柄上,左手抬起,把滤嘴塞进唇间,整齐的牙齿轻咬着滤嘴,庄羽深深地吸了一口,随后白烟被缓缓的吐了出来又慢慢上升。庄羽的眼神隐藏在了白烟后面,眼睛微微眯起,原本看着颇为温顺的眉眼一瞬间变得有些凶狠和冷漠。他直直地盯着前方,杀意已起。脚步声越来越近,背景音乐也越来越紧张,陆琛微微坐直了身体。


    “程礼,你怎么这么慢啊,头儿都在催我们了。”一个男人走入了拐角,看到了抽着烟的庄羽,皱着眉头,“我还想趁着你抽好之后我也来一根,没想到你这么慢,以后不给你放哨了啊。”


    庄羽在看见男人走进来的一瞬间就垂下眼眸,他拿出了嘴里的卷烟,随手丢在了地上用脚尖碾灭了烟头,做完这些后他再抬起头,镜头刚好给他了一个特写,抬头时他的眼底略有暗色,但是完全望向那个男人时,眼里已经是一片平静。对视了好半天庄羽才开口道:“接到了我妈的电话,让我给她打钱。说了一小会儿的话,就抽了两口,下次我给你放哨补回来。”


    “就这么说定了啊,妈的头什么毛病连烟都让抽。不就是个破科学家的孩子吗,吸几口二手烟怎么了,什么资料这么重要啊跟护着黄金一样护着那小屁孩儿。”那个男人啐了一口,暗骂着,“我说刚才怎么听见了说话,原来是你那便宜妈啊。要我说你直接弄死算了。走了走了!”


    庄羽直直的盯着那个男人,像是在判断他说的话是否真实,好半天他才嗤笑一声,敛去眼中的嘲弄,把手从匕首柄上移开,从身后抽了回来,往前走去:“弄死太麻烦,不像你。”


    看见场景的转换之后陆琛才松了一口气,他回过神来之后才发现额头上已经冒了一层冷汗。方才庄羽盯着巷子拐角的十秒,镜头全程给庄羽特写,因而庄羽盯着拐角时在观众看来就是在盯着他们看。陆琛觉得那一瞬间像是有无数条毒蛇在他身后爬着,被那种眼神看着真的是无比害怕。


    “我们庄羽!演技一点都没有退步啊啊啊啊!我靠我刚刚都被吓死了!”陆琛听见了隔壁座位上的一个女生低声说着的话语。


    她身边的应该是她的男朋友,也点了点头说道:“很不错,反正我现在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差点以为自己要被他给弄死了。”


    那是,也不看看这是谁!陆琛心里想着。


    电影的后半部分就是警察闯入黑帮的根据地营救孩子,在警察闯入的时候所有人一片哗然,场面混乱不堪,枪声四起。庄羽打死了两个看着孩子的人之后,抱起了这个一岁多一点的孩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副隔音耳机就给怀中的孩子戴上,用外套遮着他就往门边看。门外一片混乱,庄羽看准了时机从后腰掏出枪来射杀了一人之后接着混乱掩护自己撤离。


    庄羽跑出根据地之后直接往后山跑了去,他隔几棵树就给自己的队友做标记,让他们顺利找到自己。庄羽用外套裹着孩子,迈着长腿喘着粗气奔跑着,这时他听到了身后传来一声枪响,他连忙向旁边跑了一步,偏头看了一眼原本的位置,是子弹的痕迹。“程礼!别他妈挣扎了!头儿早就知道你是卧底了!你只要把那小屁孩儿交回来,头儿说了!可以保你不死!”身后传来的是那天巷子里给他放抽烟哨的男人的喊声。


    “我早该杀了你的!”庄羽头也不回地高声喊着。


    又是一声枪响,庄羽瞪大了眼睛,随后一个踉跄。他的大腿被子弹打中了,他急忙回头,发现那个男人旁边还有一个男人,两个人用其中一个人的枪声作为掩护来达到击中他的目的。庄羽咬着牙啐了一口,控制住略微颤抖的大腿和,他忍着疼痛从后腰掏出了枪,抵在包着孩子的外套下面上膛拉保险,随后把孩子面朝他的身体,他举起枪不断扣动着扳机。他一边护着孩子一边射击,有没有打准基本看缘分。


    直到扣动扳机已经没有子弹射出来时,庄羽才低声暗骂了一句丢了手枪,护着孩子滚进了旁边的灌木林。庄羽用风衣外套好好的抱着小孩,然后把他轻轻地放在一颗较粗的大树树干后面,他喘着气用后背抵着树干,扯下了自己的T恤下摆紧急地包扎了一下伤口。


    “程礼!别他妈挣扎了,乖乖交出来那个孩子,我们保准你能活着走出后山。”男人的声音已经接近了。庄羽的眼神暗了暗,他伸出没有沾上太多血迹的左手,用指腹挠了挠他的脸,最后掏出了匕首,抿着唇挪到了另一颗树后面,偏头看了一眼。计算了一下距离和速度之后,庄羽面色凝重了起来,但看到旁边的安静地睡着的小孩儿时,还是下了决心。为了完成任务,为了让这个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庄羽半蹲着,屏息等待着。随后猛地蹿了出去,手腕一个用力将手里的匕首甩了出去。也许是幸运女神眷顾了他,匕首的刀尖没入了其中一个男人的腰间,庄羽飞奔出去,躲过子弹一脚踹开了朝他开枪的另一个男人,直接扑倒了被匕首扎到腰的男人身上,用自己的膝盖猛地顶向了他的后膝窝,在他踉跄着蹲下身来时,庄羽快速地伸出了自己的双手,眼神狠厉而冷漠,他低声嘲笑着:“你的格斗技术老子他妈还不知道吗。”随后一个用力把那人的脖子错着扭断了。


    一切都来的猝不及防,被踹的那个男人捂着肚子站了起来时候,发现自己的同伴已经死了,想也没想地直接扣动了扳机。庄羽解决完了一个人后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大腿和腹部传来的阵阵痛感,他低头一看,被临时充当纱布的T恤衣摆上已经有血不断地渗出来,他觉得眼前有点花,头有阵晕感,看向腹部才发现,被他拧断了脖子的人的手放在他的腹部前面,匕首没入了他的腹部,血汩汩地流着。庄羽看着到死都还瞪着眼睛的男人,好像在跟他说说着一些话。格斗打不过有什么关系,阴肯定比你厉害。枪声一响,庄羽凭着训练出来的本能一把抽开匕首捂住腹部的伤口翻身一滚,一把拉起死透了的男人,挡在了自己面前。庄羽丢了那个人的匕首,抽回他腰上自己的匕首,插在了裤袋里,伸出手抢过了男人手中的枪朝向前方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子弹打中肉体的声音,庄羽松了一口气。


    “我觉得我们小羽毛又要领便当了,这部剧双男主,那个男主现在活蹦乱跳的,这部电影如果想要让人觉得值,那么程礼必须死,像红海的时候一样,看看,现在一直在放他们搏斗,而且对方死了一人,另外一个现在有两个伤口,我们小羽毛大腿一个,腹部一个刀伤,为什么我们小羽毛要承受这些啊啊啊啊!。”陆琛正握着手紧张着,就听见旁边的女生低声和她的男朋友吐槽。说的倒是很有道理。陆琛这么想着,转头看向了他旁边的庄羽本人,后者戴着口罩和帽子,也转过头来看他,陆琛也只能看到庄羽笑着双眼。


    “啊!”一声哑着嗓子的喊声让陆琛猛地转向荧幕,电影里的黑帮的那个男人把匕首插进了庄羽的左肩下方,而庄羽死死地抓着男人的另一只手。庄羽咬着牙掐着那人的手腕时突然听见了一阵轻微的啼哭,他看见了那个男人瞬间瞪大的双眼和露出的喜色,庄羽表情颇有些狰狞,他拼命地拧着那人的手不让他循声去找那孩子。那个男人脸上露出了不耐和愤怒,他抽出另一只手紧紧握拳猛地砸在了庄羽的脸上,庄羽的脸被打偏了但手上仍旧没有松开。


    “你他妈别想在我活着的时候把他带走。”庄羽嘴角渗出了血,他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洁白的牙齿里也渗着血。他的肩膀下和腹部还有大腿上的血都没能有效的止住,但是他还是凭着意念掐着那个男人。压在他身上的男人看上去极为愤怒,脸部的肌肉抖动着,手上的拳头砸在庄羽的脸上和手上,还砸在了庄羽腹部上的伤口上。


    陆琛看着荧幕,脸色有些差,虽然是角色需要,但是自己的恋人在自己面前被人摁在地上打实在是看不太下去。他定了定心神,发觉自己的手被庄羽攥在了他的手中。庄羽的手心干燥而温暖,和他因为紧张而冒汗的手心完全不同。自己演的直到最后怎么样是吧,岿然不动的。陆琛偏头看了一眼面色平静望着前方的庄羽,内心腹诽着。电影院里有不少女生都发出了些声音,陆琛重新放松了自己,靠在椅背上。


    庄羽的额头上和嘴角都是血迹,眼睛也肿了一只,那个男人成功挣脱了他的束缚,准备去找那个孩子,临走前还狠狠地踢了一脚庄羽的后腰。庄羽浑身是血地趴在地上,哭声已经从之前的轻微啜泣到现在的嚎啕大哭,他抬眼看向踉踉跄跄走着的男人,充斥着泥沙和血迹的指尖动了动,紧接着他弓起了身子咬着牙爬了起来,他睁大了眼睛喘着粗气,汗水夹杂着血液从额头上流下来,爬满了他的脸颊。庄羽捂着自己的伤口,努力让双腿不颤抖,他咬着牙用颤抖着的沙哑的嗓音咆哮道:“要是因为要满足你们那些狗屁不如的愿望而让他无法亲眼看见这个世界,我他妈罪过就大了!”他说完,像是突然有了力气一般冲过去抓起一块石头,然后把那个男人扑倒在地上,庄羽双眼通红,他坐在男人的腰上,左手死死的掐着男人的喉咙,不管那个男人的手如何摆弄,他一下又一下地用右手的石头砸着男人的头。


    最后,庄羽扔掉了手中的石头,支撑着自己站起来,捂着伤口歪斜着身体跑进了灌木丛里,被外套包裹着的孩子不断摆弄着自己的小手,啼哭不断,庄羽凭着自己最后一点意志走到了孩子旁边,坐下来仰头靠着树干,喘着气慢慢吞吞道:“别哭啦,坏人都被程礼叔叔打跑了,你安全啦。”


    小孩突然就止住了哭声,他转着自己的眼睛,咕噜噜的像是一个黑色的玻璃弹珠,庄羽勾出一丝疲惫的笑容,他的脸色和嘴唇都发白,他挪了挪自己的身子,用沾着不是那么多血迹的左手手背碰了碰小孩的脸蛋,然后隔着外套领子揉了揉小孩的头,断断续续地说道:“我是程礼,也许永远不会有人跟你提起我。因为提起我就要跟你解释你这段可怕的经历。我的任务是保护你,让你平安回家,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希望你能够顺顺利利的长大,对这个世界抱着善良与平和,也许这不是一个十分美好的世界,但是我拼了所有力气,替你挡开这个阶段的危险,就是希望你能够用你自己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用你自己的手脚探索这个世界。它是好是坏,是善是恶,我们告诉你的不算,你自己的看见的才算数。无论将来如何,都希望你能被温柔相待。”


    最后他的队友赶到的时候,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停止了呼吸,他的手放在孩子的头前一动不动,浑身是血但是仍然唇角带笑。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直到回到了家,陆琛还不能回过神来,庄羽在这场电影里的表现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他也真的没想过庄羽在复出后的第一部戏中就又如此好的感觉。


    “真的很棒。”陆琛开了一听可乐,看向庄羽认真地说道。


    庄羽斜躺在沙发上跟个没骨头的人似的,他笑着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说:“那当然啦,我可是以你为目标的啊。我要配得上我所承受的苦难,用心演绎每一部作品,做一个有故事的人。”


    庄羽接到《失活》导演的电话时,他刚起床正慢悠悠地刷着牙,就听见了导演激动的嗓音:“庄羽,《失活》入围了金柏奖的最佳影片奖!”


    “啊恭喜啊沈导,真是太棒了。”庄羽吐了漱口水笑着道。


    “还有最佳男主角。”沈导补充道。


    庄羽愣了愣,随后又笑道:“啊,那恭喜陆舟了啊。”陆舟是《失活》的另一个男主演。


    “不是陆舟,是你。你入围了金柏奖的最佳男主角。”沈导说着。


    陆琛刚把一个鸡蛋打进平底锅里就听见庄羽叫了一声,吓得他蛋都没打好,回头一看庄羽已经跑出来了,陆琛赶紧甩开了鸡蛋壳用围裙擦干手然后快速地关掉了火,他刚做完这一切转过了身,庄羽就扑到了他的身上笑着喊道:“陆琛!最佳男主角!我入围了!”


    陆琛也有些激动,但是他什么也没说,直接低下头去吻着他,恭喜和祝福的话语从唇缝中依稀可听见。


    颁奖典礼的那天,庄羽一直都在碎碎念,他才复出,很久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了,因而现在十分紧张。他时不时看看自己的西装袖口有没有弄好,领结有没有歪,扣子有没有扣好,看得陆琛在旁边无声的笑了。


    “笑什么!影帝了不起?就算是影帝该给我按摩手指的时候还是得按摩手指!笑什么陆琛不准笑!闭上你的嘴!”庄羽余光瞥见了抖动着肩膀的陆琛,随后红着脸向陆琛喊着。


    “是是是,影帝一点都不了不起。”陆琛轻声安抚着,伸出手帮他整理了一下领结,露出了个温和的笑容,“这么紧张干什么,你知不知道你演的超级棒啊!我今天托人算了一卦他说今天是你一年当中最幸运的日子,放心吧你肯定能得奖。得不了老子金佩奖的奖杯送给你,拿去给你喝水怎么样!你放轻松,无论怎么样你都付出过,所以放宽心吧。”


    “等一下,你找哪个半仙算的?”庄羽挑了挑眉。


    “李半仙。”陆琛整理好了庄羽的领结,露出了个笑容。


    庄羽抬头张望了一下四周,接收到了陆琛询问的信号之后他正经回答道:“我看看有没有R93在哪个旮旯里待着,你这么黑小懂小心顾顺送你一条巴西柔术套餐哦。真可惜,我今天得跟着《失活》的剧组走,不能和你一起走红毯了。他们都说,你喜欢的两个明星CP一起走了红毯,四舍五入一下就是结婚了。”


    陆琛没忍住笑了出来,本来想揉头发的手看见了已经打理好的发型之后就放到了人的肩膀上,拍了拍正经道:“这红毯都是虚的,你怕什么啊,我还会让你不走红毯吗?你不走我拖着你走也要走完好吧。”


    电影节的氛围一向是隆重而又欢闹的,庄羽和《失活》剧组坐在一起,陆琛则是和徐宏坐在前面几排的位置。庄羽眯了眯眼睛,想起来之前他们分开时,陆琛揉着他的手笑着说的“五行八卦算出来的哪里会假,今天绝对是你的Lucky Day好吗!”幸不幸运不知道,反正今天是他最紧张的日子。


    这次宣布最佳男主角的颁奖嘉宾是顾顺和李懂,事后陆琛表示这真是神一样的宣布搭配,感觉就是蛟龙称霸全场。


    “本届金柏奖的最佳男主角。”顾顺和李懂拆开了题词卡,两人凑在了一起看,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随后对视了一眼,顾顺清了清嗓子,露出了个笑容,“诶李懂,我觉得今年可能旺我们蛟龙。上次陆琛的时候我就有着一种预感。”


    台下都纷纷惊讶了起来,有看向一脸懵的陆琛的,也有看向他旁边也参演了一部电影担纲男主角的徐宏,还有零星的几个人越过重重座椅看向了茫然的庄羽。


    顾顺把题词卡交给了李懂,示意他来宣布。李懂则是了然地点了点头,调整了一下立麦的位置,笑着开口:“本届金柏奖的最佳男主角就是……”


    又是熟悉的紧张的BGM。


    “庄羽!”台上的李懂大声喊了出来,全场的人都有些惊讶,但惊讶过后又觉得觉得服气。


    庄羽眨了眨眼睛,他转头看向了《失活》的沈导,看见他朝他笑着鼓掌,等他站起来后,他看见了前面几排转过身来冲着他鼓掌的陆琛和旁边竖着大拇指的徐宏。


    等走上颁奖台的时候庄羽才回过了神,他不着痕迹地把都是冷汗的手心在衣摆上擦了擦,随后接过了顾顺递过来的金色的大树状奖杯,朝他点了点头。李懂凑过来拥抱了他,笑着祝福着他,顾顺也轻轻地拥抱了他,说了一句恭喜。


    “说实话,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拿着这个代表着荣誉的奖杯,我有点小紧张。”庄羽站在立麦前,右手握着奖杯,他抿了抿唇,轻声开口。


    台下的观众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他们用力地鼓掌让庄羽继续说下去。


    “能获得这个奖,首先要感谢一下《失活》全剧组的成员,感谢沈导坚持让我参演,也感谢给我讲解剧本的编剧杨哥,也感谢每一位照顾过我鼓励过我的朋友们,也感谢陆舟对我的鼓励。没有他们,就没有《失活》的诞生,没有他们的奇思妙想和认真敬业,就不会有《失活》这么棒的作品,也不会有程礼这个鲜活的角色。虽然拍摄过程很苦,但是我觉得这很值得,多亏了红海时的魔鬼训练,让我还有点基底,不然可能就要像陆舟那样每天因为拉筋而哀嚎了。”


    台下的观众又笑了,他们有的吹着口哨,也有的报之以掌声。


    “其次,感谢我的家人、朋友还有一直坚守着我的粉丝们。感谢你们默默的支持着我,支持我的任何决定,你们的每一句话都是鼓励我前行的动力。我是个内敛而含蓄的人,不太会把心里话讲出来,嘴也很笨,但让我庆幸的是,还好你们都懂。你们是让我愿意付出全部的人,因为我也知道,你们也会为我付出。在这里,真诚地表达我的感谢。”


    陆琛看着台上弯下腰鞠躬的庄羽,灯光打在他身上,他一时间有些感慨万分。大部分人都清楚三年前庄羽经历过什么,他的沉寂算是十分彻底的,他不发微博,也不发INS,他拒绝一切采访和一切节目录制,不接电影不接电视剧,顽固的就像一块石头。他的复出算不上辛苦,但因为年龄和时间的缘故,他的复出看上去总是让人觉得有些心酸。


    “我应该在朋友那里,那你是被包括在家人里面吗?”徐宏微微偏过身体,和陆琛耳语。


    “应该吧?”陆琛有点不确定,他看庄羽好像没有结束讲话的样子。


    庄羽鞠了一躬后站直了身体,他凑近了麦克风,笑着开口:“最后,我最想感谢一个人,我的爱人。”


    台下一阵骚动,顾顺和李懂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惊讶,佟莉原本还在和张天德感叹庄羽的不容易,被这一句话吓得立刻转头,徐宏看着同样惊讶的陆琛,便了解了陆琛也不知道这件事情。


    白色的灯光照在了庄羽的身上,脚边是他的影子,在光的照耀下他整个人显得特别瘦削。底下有人在鼓掌,也有人在鼓励他继续说。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三年前我发生的那场车祸,因为那场车祸,我调养了很久,那一段时间我看着我额头上的伤痕,我手上的伤痕还有我身体上的伤痕我都没敢正视我自己。所以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抗拒着一切,不拍戏不采访不录综艺,很多人都在说我因为红海好不容易有了前途,却被自己亲手斩断。在这个圈子里工作的人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他也一样,忙着拍戏,忙着宣传,忙着接受采访。这个圈子里想维系好一段感情不容易,不论是异性还是同性之间,但是他就是把所有能挤出来的空闲的时间全部都给了我,他愿意陪我一起沉默的坐着,他陪我讲一些好玩的事情,即使我不会给他回应,他会在我兴起时陪我打游戏,他带我去看心理医生,劝我走出门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他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


    “我之所以有勇气复出,还是因为他讲的话。他给了我安心,也给我了勇气。或许这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不是一个最差的时代,但是这个时代有他,我想这就足够了。当初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房间很小,当我跟他说这床有点小时,他就把手伸过来抱住我然后跟我说,那就抱着睡啊。他让我明白,无论人生好坏与否,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无论现实给你的打击有多大,只要你肯拼搏,终有一天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感谢各位的支持和喜爱,三十二岁的庄羽也会继续努力的。”


    台下哗然,这段话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时间也没过多久,他们纷纷转头望向心中猜测的人,接收到了注目礼的陆琛已经从惊讶转为了平和,最后勾起了唇温柔的笑着。


    庄羽带着些腼腆的笑容,开口道:“万物不及见你一眼,钟情不止对你一句。谢谢你,陆琛。”


    陆琛被人怂恿着上了台,他接过递来的话筒,望了一眼庄羽,随后看向前方,语气柔和:“但愿在往后我们这漫长而渺小的人生中,我不再错过你你每个光辉时分。”


    现场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徐宏侦察记:上次队长偷偷带着部分队员喝酒不跟我讲,这次被我抓到了吧!蛟龙突击队,全员到齐!祝贺我们的新晋影帝天线宝宝![配图:徐宏举着手机眯着大眼睛笑着,身后是翻白眼的杨锐,接着就是举着酒杯的佟莉,身后是笑着的张天德,正中间是耳朵两边比着“耶”的坐的笔直的手里端着酒杯的陆琛,庄羽的手在陆琛耳边比着手势,头搁在陆琛的肩膀上笑得一脸灿烂,顾顺坐在庄羽旁边,冲着镜头举着酒杯,李懂笑着把手臂搭在顾顺的肩膀上,比了个射击的手势]


    @庄羽:这床有点小啊?[配图:侧拍庄羽靠在酒吧卡座的沙发上,环臂皱着眉头]


    @陆琛:过来,抱着就不小了。[配图:侧拍陆琛端坐着,朝前半张着手臂]


    梦想的道路,未必一帆风顺和一马平川,也许充满着迷茫仓皇,艰难困苦,荆棘藤蔓和獠牙巨兽,但是请你相信,在未来,你一定会是那个手摘星辰之人。


    愿你的每一次征途都能够平坦通畅,偶尔抬头,还能遇上温柔目光。

评论(33)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