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59-60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日常唠嗑。太惨了五一调休,我,明天中午才能回家,唉。

59.
最后还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去了新开的川菜馆吃了川菜,满足了徐宏的要求。

副室平时那么辛苦,还要负责我们的心理问题,顺着他点怎么了!这是一边吸着气一边灌着冰可乐的庄羽心里所想的。

这届川菜馆不行啊,跟我们湖南菜没法比。这个厨师一点不地道。李懂嚼着在顾顺看来特别辣的莴笋,面无表情。

饮料比较好喝,我还是喝饮料吧,饿了晚上回去吃泡面!陆琛带着被辣懵的僵硬的微笑,端起玻璃杯就没停下。

我其实是在吃青菜,对青菜,清淡到不行一点都不辣的青菜。我不辣,一点都不!顾顺满脸通红但仍然抿着嘴唇,保持着自己的倔强。

直到陆琛和顾顺看见互相给对方用茶水涮辣菜时的正副室,被辣得迟钝了的俩人才反应过来,其实有这种操作的。

不过,李懂好像不需要啊。原本已经挺直了腰准备大秀一番自己的涮菜技术的顾顺慢慢地靠回椅背上,没关系,哥自己给自己涮。他这么想着,顺势拿起了筷子准备夹块回锅肉给自己。

这时,一双筷子夹着一块表面已经没了辣椒还微微带着些水渍的回锅肉放到了顾顺的碗里,顾顺垂着眼看了看碗里非常朴素的回锅肉,愣了愣,随后抬起头来望向筷子收回的方向。李懂已经把筷子放下了,但仍然偏着头在和庄羽小声聊天,时不时还笑出了声。顾顺看着陆琛一直在给庄羽弄着不辣的肉,忙前忙后地都冒了些汗,心里也明白过来李懂知道自己在强撑着。

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顾顺放在椅子上的左手手背上,轻轻的拍了拍他。顾顺反手回握住,强行把自己的手指塞入李懂的指缝里,然后用右手把肉夹了起来放入口中,仔细地嚼着。辣味和咸味都被开水冲淡了,吃起来也基本上没什么味道,可顾顺一边笑着一边抿着唇嚼着,竟然凭空嚼出了一股甜味。

顾顺瞥了眼还在和庄羽聊天的李懂,悄悄地从外套里拿出了手机,抵在腿上单手禁了音之后给两人交握的双手拍了一张照片。随后点开了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

GS:把我最深情温柔而又真挚热烈的爱,完完整整地交给你。[配图:柔和的黄色灯光下,两只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在桌子打下的阴影处十指紧扣。]

朋友圈刚发,就收到了一个秒评,让顾顺有些惊讶,他点开了提醒发现是罗星。

布星:你他妈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李懂要来跟我打听你吃不吃辣:)

GS 回复布星:请直面你内心的猜测。

布星 回复GS:老子他妈打爆你狗头!

莉哥 回复布星:哈哈哈哈哈哈哈double哥,白菜被帅气的猪拱了有什么想法!

布星 回复莉哥:我的嗓子现在已经好了,我他妈也可以在顾顺耳边大唱南无阿弥陀佛劝他回头是岸普度众生了。

GS 回复布星:你指的回头是岸是离开李懂吗?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了,下辈子也别想。当初你托我照顾他的时候情真意切,现在反悔可不行。你在我耳边唱到嗓子咳血都没用。

宇宙无敌霹雳可爱的小宝贝 回复布星:谢谢星哥为我着想,我现在很开心也很快乐。

宇宙无敌霹雳可爱的小宝贝 回复GS:吃不吃?不吃就不涮了。

“吃吃吃,我吃!”顾顺连忙放下手机,低头在李懂的无名指指根上轻轻落下一个吻,然后又忙不迭地用筷子夹着肉吃着。

幼稚鬼。李懂看着顾顺朋友圈的评论,又抬起头瞥了一眼埋头啃肉的顾顺,无声地笑了出来。

LeeDong:作为回报,那就把所有的晴天多云等等美好的天气,一并在雨雪天时送给你,愿你永远是一个年年无风无雨无浪无惊的少年。

赞:锐哥,徐宏,莉姐,陆大夫,石头,庄小羽,幼稚鬼,星哥

庄小羽:哇那不是生活都千篇一律没什么起伏了吗,多么枯燥啊。

LeeDong 回复庄小羽:不会啊,这不有我吗。

星哥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一定要和顾顺吵。李懂看见提醒里罗星的头像心里这么想着。


60.
“谁叫的面疙瘩?”徐宏抬头看了一眼服务员摆上来的青菜面疙瘩,点头向服务员表示了感谢之后问道。

庄羽吸溜着炒粉连忙举起自己的手,用牙齿咬断了粉丝后讲道:“我我我,我叫的。太辣了琛哥今儿没吃润喉糖我怕他回去再吃可能明天还会哑,而且他也没吃多少我也不想让他吃泡面,所以刚才出去叫了面疙瘩。明天后天不还要录迫击炮阵地的戏吗,我们全吼上阵吃这么辣对嗓子不好啊。”

诶哟小孩儿长大了,知道疼老公了。陆琛连忙站起身来火速装了两碗面疙瘩给了庄羽和自己,激动地都快喜极而泣了。

“诶,是全吼上阵吗?”杨锐把面疙瘩装好递给徐宏,低头想了一会儿也没想起来,抬起头来看向佟莉,试图从另一个编剧那里得到回答。

佟莉给自己灌了一口饮料摆了摆手,好半天才回答:“想不起来了,我已经辣懵了脑子一片空白,你们自己想想吧!”

“我有一句,就是张天德掩护我那一句,我还在思考怎么样吼才能凸显出我淡然中透露着些紧张,紧张里有带着些冷静。”顾顺嚼着面疙瘩,捂着嘴说着。

李懂歪着头看了看顾顺,好半天才捅了捅顾顺的腰一脸无语地开口:“所以你在网配圈里这么火的原因是你感情投入得都很复杂吗?我下午都夸了你天生戏感不用太过用力吧。你还有啊,等什么呢!把枪捡起来!这句也是吼的。”

“不吧,他火的原因可能还有一半是因为低音炮。”陆琛慢悠悠地喝着面疙瘩的汤,笑嘻嘻的,“还有啊,队长副队,我和庄羽还有夏楠记者被土埋了的时候,用通讯器呼唤队长的那句,也是吼的。”

“还有还有!在制高点上时,他喊李懂,看到他没有!”庄羽也加入了回忆顾顺台词的战局。

顾顺已经默默地把第一碗面疙瘩给解决了,他站起身来给自己盛了第二碗,好半天才说道:“这是你们对新同事的热情吗,为什么我的台词你们记得这么清楚啊,我都有点懵。太热情了,这一碗面疙瘩,敬各位!”说着顺势还要举起自己的碗,被李懂伸出来的手给阻止了。

李懂把顾顺的手压了下去,看见他乖乖的吃起了第二碗才讲道:“吃面疙瘩吃上头了还是回锅肉有毒?一碗敬同事一碗敬自由吗。”

“我记得庄羽有几句来着,‘我没事’这一句被莉姐加了四个感叹号,强调突出是非常明显了。还有队长让他看有什么装备能用的时候他喊的那个‘是’,我光看台词本就能感受到情真意切而又震耳欲聋。”陆琛在面疙瘩上来之后就无所畏惧所向披靡了,面疙瘩伴着涮过的肉和菜吃的非常起劲。

庄羽吧唧吧唧嚼着面疙瘩,听见陆琛的话赶忙咽了下去然后不甘示弱地讲道:“你的‘迫击炮在车队两点钟方向’的三个感叹号也不弱好吗!”

好好好,都听你的!陆琛连忙点头顺势安抚。

“好像两位机枪手没有怎么吼啊?”笑了好半天的徐宏终于咽下了第一口面疙瘩,揉了揉自己眼睛之后看向埋头吃东西的两个人。

“‘张天德和佟莉没事儿’是我明确要吼的台词,至于巴士爆炸把人埋起来的时候,我的那句‘人呢’剧本上是说自行发挥,我觉得也可以吼吼看,好像我的是远景。”张天德百忙之中抬起头来回着徐宏的话。

佟莉用勺柄轻敲着碗的边缘,想了好一会儿才讲道:“我应该是真的就一句,把队长刨出来的时候设定是声嘶力竭地喊‘有没有事’,我担心太声嘶力竭就破音了。”

“我好像也是一句?就是那句‘徐宏没事’,不是搭档的都是个人喊的,是搭档的一般都是一个人喊完了。诶好像小懂除了那句‘顾顺李懂没事’就没了哦?”徐宏把目光转向了李懂。

李懂点点头,又耸了耸肩膀说道:“剧本上说,要是我愿意,‘顾顺,我牵制住他了’和‘最高山脊线处往右十米’这两句也可以吼起来,我决定先观望观望。”

“这么想想,我也是非常羡慕你们了。”李懂话音刚落,一个低沉的嗓音幽幽地传来。

顾顺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差点把面疙瘩喷了出来:“对不起锐哥,我不是故意的。你看您是队长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您可是少校啊!”

“哇锐哥,您可是从迫击炮这一句开始就一直在咆哮的男人啊。”陆琛紧跟着顾顺的话,笑嘻嘻地说着。

庄羽顿了顿,还是没忍住,悄声开口:“锐哥,那场戏你是不是从迫击炮开始到刨完所有人,都没有不咆哮的台词啊?”

“没啊,他刨人的时候,喊了三四遍徐宏,都是小声的那种。低声呢喃晓得伐?”徐宏用筷子敲了敲盘子,一脸严肃。

杨锐闭上了已经张开一点的嘴,把反驳的话吞了回去,点了点头认真地开口道:“是。最茫然最慌张最手足无措的时候的小声呢喃,是失去重要的人不知该怎么办的表现。那种吼着说的都是在发布命令或者回应呼唤,你很清醒,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喊出来让所有人明白。”

“锐哥,您是不是曲解人物了。咱们这剧是正剧无cp向啊,不要把恋爱脑带到剧里哇。不过毕竟副室在里头是你的副手,紧张点也是应该的。”佟莉在一干同事们不知所措的眼神下勇敢地站了出来。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对锐哥如何配喊迫击炮的戏有一个宇宙那么大的期待了。”顾顺把汤喝完砸吧砸吧嘴后,默默地说道。

等一下,迫击炮阵地战之前的营救侨民的行动谁都没想起来吗!

评论(14)
热度(18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