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47-49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在一起了,开心。一点点后勤组,其余一章一对。为队长疯狂打call!给顺顺比哈特!好多喜欢的太太的文都完结了,感觉夏令营cp真的快结束了,热度在慢慢下降。不喜欢那么伤感,夏令营结束可是我的心还想着他们,只要我想着他们,他们就仍能给我温暖。我还能再写很多篇,写到我退圈,希望我们的荣耀可以永不散场。祝愿演员们前程似锦,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回忆。以后就是幽灵船的船友了!今天,是统考的一天。


47.
顾顺一边拍着喻翡的背一边小声得哼着歌时,张天德攥着手机悄悄地走到他身边,一脸严肃的看着他。顾顺拍着喻翡的后背的手一僵,他微微抬头看着气场十足的张天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搞不清楚他想做什么。李懂玩手机时发现自己跟前被罩了一片阴影,也好奇地抬起头来,就看见顾顺一脸僵硬地捧着喻翡看着表情看上去很凶狠的张天德,一时间也有点懵。

“顾顺,我能不能邀请你去茶水间半小时游。”良久,张天德才开口。

顾顺一愣,低头看了看已经被自己千辛万苦哄睡着了的喻翡,最后点了点头,说:“现在?”

得到了石头点头的回应,顾顺把自己侄女托付给了李懂,直起腰前还顺手抹了一把李懂的手,惹得李懂怒目而视。

顾顺整理了下自己的外套,迈开了长腿和张天德一起走进了茶水间,无侄女一身轻,悠哉悠哉哼着小曲给自己泡起了红茶。

“这件事情找你说又有点尴尬,但是像陆琛庄羽,室长副室他们都是有对象的,小懂又太熟,所以我想了很久才决定来找你问问,我想你经验应该比较丰富吧。”张天德看着顾顺泡着红茶,思前想后的还是开了口。

意思就是说,哥经验丰富但是和你不熟?顾顺在心里想着,继而开口:“希望经验丰富的我可以帮到你吧。”

张天德挠了挠头发,犹豫着还是开口:“就是你喜欢一个女生,你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你,你也没打算打扰她,就像安安静静地喜欢着。可是你觉得自己把心思藏的很棒,可是总是有很多粉丝在你的微博下面评论问你什么时候跟那个女生告白,你要怎么办啊?”

哇,这题超纲了,我只被女生追过,我还没和女生谈过恋爱,然后我现在是个在追男生的男生。顾顺抿了一口红茶,最后抬眼看他:“啊,你想让粉丝装作不知道你喜欢佟莉的样子?”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佟莉?”张天德一惊,小麦色的脸蛋都微微透了一点红,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糖,剥开来了塞进自己嘴里。

“全世界都知道了吧你表现得那么明显,我刚来那天我就看出来了啊。要我说,你这就是歧视新同事了。”顾顺咽下一口略微有些烫的红茶,连忙伸手在嘴前扇了扇来缓解烫感。

张天德脸色一白,本来嚼着糖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一脸菜色:“这么明显吗?那我打扰到了佟莉了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顾顺凑过去从张天德口袋里拿了一颗糖,也撕了糖纸给自己塞了一颗糖,“但是我看莉姐现在也挺开心的,跟你一起也没有很尴尬,应该没打扰到她吧,你安心些。”

佟莉什么都知道啊,她也喜欢你啊张天德,醒一醒啊!但是我不敢说,我怕说了打乱了莉姐计划,我可不想被莉姐三秒撂倒,不然多丢巴西柔道的脸啊。顾顺一本正经的脸上心里疯狂地想着。

张天德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地耸了耸肩膀,带着些欣慰道:“那就好,没打扰她就好了。”

“你那么喜欢她,为什么不跟她讲啊。”顾顺把糖咬得咔咔响,颇有些无所谓,“‘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虽然重了一些,但是你可以就撂在那儿,让佟莉帮你一起扛回去啊。”

张天德摇摇头,他偏了偏头看向不远处和庄羽聊着天笑得明媚的女孩儿,他回过头来看顾顺,笑着说:“算了。她很快乐,我也很快乐。我不着急,我喜欢她,但是我也不需要她的回应,我想再让自己优秀一点,这样就可以用一种轻松快乐的感觉去告诉她,就算拒绝了,我也能够调节自己。”

“你可真豁达。”顾顺把糖咽了下去,也看了眼佟莉,随后他又把视线落在了低头看着喻翡的李懂,摇了摇头,“我会给对方时间等他答应我,但是我还是更倾向于直截了当得跟他讲,我心里有一个他,风花雪月悲欢离合什么的都可以辜负,唯独他不可以。加油吧石头,我相信佟莉也肯定会接受你的。”

李懂看见顾顺出来的时候是接着电话的,他抽出手开了手机看了时间,发现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多了,估计是喻翡的妈妈吧。

顾顺讲了一会儿电话后便走了过来,他蹲下身子看看醒了的自顾自挥手的喻翡,然后抬起了头,揉了揉李懂的头发笑道:“辛苦了小懂懂,我姐来电话了说让我把这小家伙送过去。智障舅舅的表演时间终于停了,简直是拯救了我也拯救了你啊。”

“也没多少辛苦,喻翡吵的时候都在你怀里,她在我这儿大多数时候都是睡觉或者比较安静。”李懂笑着把喻翡轻轻地放进了顾顺刚刚套好的宝宝背带里。顾顺用手托着喻翡的脖子,微微侧身笑着招招手道:“小公主要回去找妈妈了,跟叔叔们和哥哥姐姐打个招呼吧!”

陆琛自动把自个儿划在了叔叔的行列里,笑着挥手:“小翡啊,陆叔叔以后你再来玩还哄你睡觉啊!”庄羽笑着挥了挥自己的手,佟莉则是一边挥手一边笑着叫:“拜拜啊小翡!有机会多来找舅舅和舅舅的朋友们玩啊!阿姨等着你!”

我都说了是姐姐了莉姐你咋不听呢。顾顺笑着轻轻举起了喻翡的手臂,人肉摆动着。算了吧还是别来舅舅这儿玩了舅舅可是真的承受不住。


48.
李懂拿着听装可乐眯着眼睛站在客厅阳台上吹着风,他偏了偏头就能看见玩着游戏还时不时发出爆笑声的一堆同事们。

“在想什么?”凉爽的夜风夹杂着杨锐的低声询问,李懂回过神来向杨锐打了个招呼。

李懂看着杨锐点了点头,移开一把椅子就坐了下来,两个人一起看着阳台外头的那颗大树。

“锐哥,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副室的?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李懂沉默了好一会儿,杨锐也没催他,就让夜风吹起他们两个人的微长的短发,之后,他便听见了李懂的问话。

“喜欢这种东西,很难讲。”杨锐顿了顿,开口回答李懂,“也许是很早就动了心,但是也没想太多也就忽略了。直到发现第一次自己在单独参加漫展留徐宏一个人在室里时的不经意的思念和总在耳畔响起的他的叮嘱。仔细思考了一番才发觉自己对他的感情已经不知不觉发生了些变化,这种变化也是因人而异的,也许有些人只需要短短几天,像徐宏,所以他才悄悄喜欢着我七年,我是建室后才有的,我说呢,当初问愿不愿意合伙,他说荣幸之至。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他认真地看着我然后说话的模样我仍然记得很清楚。”
李懂半趴在栏杆上,他垂着双眸认真听着,时不时点头给着回应。

“其实那个时候我和他都很胆小,怕戳破了什么都做不成了,所以都很小心得相处着。我当时很小心,也很开心。喜欢和他待在一起,也喜欢他靠近我时飘过来的手工肥皂香。那是一种很纯粹的感情,不掺杂其他东西,心里就是一个感觉,这是我喜欢的人,他让我想给他十分而满的十二分爱意。”杨锐目光柔和,他的手指轻敲着玻璃桌面,看着从吹起的窗帘缝中隐隐露出些样子的徐宏,笑得也是极为开心。

李懂也跟着歪头看向徐宏,一向善解人意的副室眯起了他的大眼睛笑得极为爽朗,他顿了顿,开口问道:“副室在您眼中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在你们眼中是怎么样的人?”杨锐并没有回答李懂,只是先抬头看着他并反问了一句。

李懂低着头,看着被风吹着而摆动的树叶,抿唇想了很久才开口道:“副室是个业务能力很强,温柔冷静,善解人意的,好脾气也很善良,很照顾后辈的人,他看东西都很明白,也很通透,心理素质很棒也会开导很多人,情商很高。”

杨锐的手指有规律地点着桌面,他听了李懂的话沉思了一番笑道:“啊,那我们眼中的徐宏有点不一样。怎么说呢。他在我眼中就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朋友,他会赖床,会把自己的头塞进被窝里然后嘟囔着说太冷了不想起:他会挑食,不肯吃白菜,在我跟他说是我辛辛苦苦种出来特意烧给你吃的之后,他会摇着头说好吧给你一个面子我就吃了;他很孩子气,会恶作剧也会开玩笑;他的也经常会甩了鼠标跟我讲不想调了耳朵都要炸了,在我笑着跟他讲两句之后又会乖乖戴上耳机修改干音;在我面前他也会卸下所有的责任露出疲惫的姿态,他会给我展示他的脆弱,会放下在你们面前必须要承担的东西。他很成熟,也很幼稚,在我面前有一点属于他自己的小脾气。”

“哇那看上去,我们这些人一点都不了解副室啊。”李懂的双臂轻放在栏杆上,笑着说。

杨锐笑了,他摇摇头轻声道:“并没有,你们也很了解他,了解作为一个副室,一个朋友的徐宏。只不过,全世界我最了解他罢了,了解作为一个小朋友,一个爱人的徐宏。”

李懂听着杨锐的回答笑着点了点头,相处了七年的两个人,两颗心紧贴着,他们互相了解,了解对方的一点一滴,了解对方的每一面。

杨锐站起身来,拍了拍李懂的肩膀,他掏出手机翻了翻,李懂看见杨锐一直翻到了相册的最顶层才停下,点开了一张照片递给他看,笑着说:“看吧,这是七年前第一次见面的我和他的合照,我们俩聊的很开心。这是高老师帮我们拍的。从青涩到成熟,从装着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毛病到最后放弃让自己全部毛病都暴露在对方面前,也就几年的时间,看上去变了,看上去也没变。万物过犹不及,我与他也没腻,两个都没有什么实质性变化的人,互相看对方仍旧觉得新鲜。”

李懂看着照片里并肩站着的两人,杨锐眯着眼笑得开心,他的手搭在徐宏的肩膀上,徐宏看上去有些局促,但还是笑得很开心,双眼熠熠生辉。


49.
他看着杨锐收起手机却没走的模样,舔了舔嘴唇犹豫着开口道:“锐哥,你眼里的顾顺是怎么样的人?”

这倔小子,终于肯说了。杨锐想着,松了一口气笑道:“顾顺啊,我觉得顾顺这小子业务能力是没话说,我们都有目共睹。他很自信也很谦虚,他看着跩但是本质上还是个很通透的小伙子,前途不可限量。与你来说,他是个很棒的前辈。”

李懂拿起可乐抿了一口,听着有些恍惚,他抬头看了看夜空。前辈吗?

“站在麦前紧张是必不可少的,我也会紧张,所以你别有太大压力,试着深呼吸一下,用你的手感受你自己的呼吸频率。”

“别太在意你的声音从麦里出来是否好听,你是个配音演员,我们靠声音吃饭,我们的声音要有张力才能配得上演员的表演。该吼就吼,该呐喊就呐喊,就算鼻涕口水一起流都无所谓。你用了全力,就算难听,观众也会有共鸣。”

“气泡音这种东西,早晨起来开嗓还行,平时玩就算了,嗓子已经开了再弄气泡音会伤声带。”

“有时候配音不需要纠结咬字,不该咬字清晰的时候你咬字清晰会让人感觉很奇怪,所以,哭戏你就干脆一点哭出来,那种感情是很自然的,而且现在电视剧都有字幕了,你也不用太担心。”

“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咬字和说话习惯,你一模一样的配,那不是角色,那是李懂。你要根据角色身份来抉择到底如何咬字和调整语气。”

这是属于前辈的顾顺。李懂的唇抵着易拉罐的边缘,默默地想着。那作为一个朋友,一个喜欢着他的顾顺,是什么样的?

他见过因为看篮球而熬到四点钟才睡,第二天掀被子都叫不醒的顾顺,他会眯着眼坐起来,把你手中的被子给抢回去,一把盖在自己的头上说什么也不肯放,那时候就算是他做早饭,顾顺也不一定能够顺利的起床。

他见过嘴里永远在吐槽罗星但是罗星一旦有什么声带相关的消息也立马会打听的一清二楚的顾顺,于顾顺来说,罗星是一起翻墙一起翘课的室友,也是值得他去奔波去照顾的好友。

他还见过作为一个高冷男神但一碰到给喻翡换尿不湿就唉声叹气的顾顺,就算是趴在墙边皱着眉头干呕了无数次,也仍旧打起精神来帮小侄女洗干净后换上尿不湿,能够自己做,他就不会在这样的事情上麻烦别人,他说这是他的侄女,是他作为一个舅舅的责任。

他更见过在他紧张时用手感受他的呼吸频率来帮助他平复的顾顺,他的双眸平静而温柔,没有一丝不耐烦。不经意间的回头就能瞧见倚在墙边柔和得看着他的顾顺。

这是在他面前真实的顾顺,是卸下了一切的顾顺,并不是在同事面前从高冷崩成逗比人设的顾顺。就是想着有你在的地方就是世界最温柔的中心的顾顺。认真看去,眼神中总是有他的顾顺。

李懂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发现他很想见他。

他环顾了四周,没发现杨锐的身影,后知后觉才明白杨锐已经在他发呆时走掉了,他也没在意,掏出手机来打开了微博。

@李懂Lee:转发这只顾顺,你在未来三天内将会有好运。[配图:顾顺眯着眼睛,头发乱乱的,还有几根翘了起来,穿着白背心和黑裤衩,盘腿坐在床上打哈欠。]

转发也是涨得飞快:

@杨锐:希望我们李懂同志赶快想明白!

@徐宏侦察记:希望我们小懂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陆琛:希望庄羽可以不再玩游戏输了时耍赖皮,也希望他把耍赖皮改成亲亲我。

@庄羽yu:希望顾顺回来不要打懂懂!也希望大家不要听琛哥的瞎扯!

@佟莉TL:希望以后有吃不完的糖!

@张天德zhang:希望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

李懂笑着刷了半天,看着评论里都是“懂懂学坏了我们长沙小辣椒哈哈哈哈顺顺要气死了”一类评论。

刷新了之后,李懂刷到了顾顺的转发。

@GS:希望我喜欢的人可以答应我的告白。

李懂的脸有一些红,他一边嘟囔着“什么都往外发”一边打开通讯录准备给顾顺打电话。

刚准备拨出去时,顾顺就给他打来了电话。

“喂?”

“哇你什么都往微博上发,我的男神形象毁得差不多了。”

“啊你还在意这种东西?你不是没有人设吗。”李懂装作惊讶的样子。

“什么情况啊你们一天到晚都揪着这个不放。”顾顺的笑声伴着电流声传入了李懂的耳朵里,低沉的声音有些失真,“我只是希望粉丝不要给我套人设,不代表我不能给自己套啊!”

“别说了我知道我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你说我的愿望能实现吗。”

“什么愿望啊?”李懂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看着树叶笑着说。

“当然是希望我喜欢的人答应我的告白啊。”顾顺低声说着,让李懂感觉好像他就在身边一样,福至心灵一般,李懂快速地转身。

顾顺戴着黑色的口罩,右手拿着手机贴在自己的耳边,整个人高挑修长,身姿挺拔。

这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眼尾上挑,眼神温柔而平和。李懂怔怔地看着顾顺戴着口罩所露出的双眼,感觉到了一丝丝熟悉。

李懂回过神来,望着顾顺笑着开口: “那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顾顺迈开了腿朝阳台走去,他也抿着唇笑了,也带着些紧张问着:“愿闻其详。”

“希望对我一见钟情的眼前人可以伸出手来抱抱我。”李懂看着在他面前站定的顾顺,拿下手机挂断了电话,微微抬头眯着眼笑道。

顾顺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他没有说话,但是李懂也感受到了顾顺紊乱的气息,他被一片阴影笼罩着顾顺微微低下身子,伸出双臂轻轻环住了他,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李懂也伸出手来,环上了顾顺精瘦的腰,他听见了顾顺颤抖着的声音:

“山南水北都走遍了,却发现只望了你一眼,万物就都不见了,眼中唯有你,让我心跳骤变。一定是你比风还温柔,叫我如何都放不下,懂儿,我很开心。”

李懂感受着顾顺不同于往日的心跳,他抬高了手揉了揉顾顺的头发,靠着顾顺的脖颈,小声开口道:“把山清水秀还给天地,把温暖和煦还给初遇,把一见钟情,还给你。谢谢你的等待,我走来了。”

前路漫漫,但也无比亮堂,往后,一起走呀。

评论(29)
热度(235)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