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28-30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和@有泽曰未名 讲后勤组要吵架,她说她不能接受,我弄吵架她就发刀.. 。好吧我把大吵搁在后面几章了...选考前一更,周六周日考试没有更新,周日晚上或者周一会有。祝我考试顺利吧!

前文走: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90c68f 


28.
顾顺睁开眼睛的时候,直觉告诉他他这一次的起床时间比哪一天都要早,所以等他沾沾自喜地翻个身转向李懂的床,准备嘿嘿笑着跟他说早安时,却看见对面床铺又是床单平整被子叠好的状态。

李懂这人,从来不睡懒觉的吗?看看现在,这不是才八点五十出头吗!顾顺重新把姿势变成仰躺,然后无声叹气。

算了,看见李懂清晨的睡颜等到哥以后愿意六点起来再说吧。

把自个儿收拾得差不多之后,顾顺就开了房间门走了出去。不同于以前的热闹,客厅里静悄悄的,唯一的活人只有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徐宏一人。徐宏听到了动静后转头看向他,表情里都是说不出来的难过。

“我从杨锐五点半去赶飞机的时候就醒了,硬逼着自己睡了个回笼觉睡觉七点半。在这儿无聊地坐了将近一小时,顾顺你都听不见李懂起床收拾的动静吗?”徐宏看见顾顺走来,拿起茶几上的面包就丢给了他。

“什么收拾?为什么要赶飞机?”顾顺有点儿懵,他给自己倒了杯热牛奶后撕开面包包装纸咬了一口。

“那我问问你,昨天晚饭之后,杨锐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徐宏看着顾顺咬着面包端着牛奶慢悠悠地回到沙发边坐下,开口问着。

“呃...”顾顺当机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拼命回想着昨天杨锐在说啥,然后试探性开口,“我记得锐哥好像说李懂状态不错,要继续保持?”

徐宏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开口道:“这是晚间小会议前三分钟的内容。接下来呢。”

“对不起副室,我想不起来了。我记得我听完这个之后就收到了我姐的微信,然后我就没听了。”顾顺咽下面包,一脸沉痛。

“杨锐之后说,他,李懂,佟莉和石头,陆琛和庄羽,今天要飞到上海去参加ACG,因为他们是嘉宾。你这家伙,都在听什么啊!”徐宏抽了个抱枕就往顾顺身上抡去。

“啊呀啊呀啊呀副室我错了,我以后一定认真记录会议内容,我现在就下单买个录音笔,保证不让组织失望。”顾顺眼疾手快地把牛奶稳稳当当地放在茶几上,然后往沙发靠背上一靠躲过了抱枕。

“不是啊,他们都是嘉宾,你咋没去啊。”顾顺伸手捞过那个殴打他的工具,抱在怀里不给徐宏机会。

“我啊?上次杨锐生病了就没去赶上次的漫展,我帮他连带着我自己的那一份嘉宾邀请撑了三天,签名签到手发抖。这不机会来了吗,我让他补上。嘿嘿嘿,你什么眼神啊,亲夫夫也要明算账好吧。”徐宏拍拍旁边的沙发空余的地儿,一脸义愤填膺。

好吧,实际上就是他有点轻微感冒,杨锐硬是摁着他不让他起来,回绝了主办方对徐宏的邀请。不过这说出来好像显得他很娇弱一样啊。

“那你怎么不去啊?”徐宏斜睨了他一眼,问着。

“我?我这种满脸都写着我这人不好惹别来招惹我的人就还是别去了吧。你知道我本身耐性就不是很好,还让我去漫展那么吵闹的地方,基本上就是拒绝的,拒绝的多了,连个商量的都不来了。我不太喜欢当个人嘉宾,如果是以邀请全体工作室去当嘉宾的,我还是很乐意的。”顾顺拿过牛奶,给自己灌玩完了,嘴唇周围留下一圈白色的奶渍,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然后砸吧砸吧嘴,“如果以后有邀请咱们全蛟龙的,记得带我啊副室!”

“行行行,看把你给能的!”徐宏摆了摆手,翻了个白眼,“快到时间了,他们的直播很快就开始了,我已经把直播频道转到电视上了,咱俩今天就呆在电视机前看他们吧,反正你也是要看某某的对吧。”

“是是是,您说的都对。”顾顺无奈的叹口气。

29.
“真是太可惜了,我们邀请各位的时候,顾顺还没正式加入,所以也没能试试看看他能不能答应。顾顺可是咱们漫展届都想邀请的嘉宾了,每次私信都被拒绝。”漫展的舞台上,主持人在和六个人有的没的唠了唠之后就叨叨起了顾顺,然后又笑着开了个玩笑,“我们业内都在说哪家主板能率先邀请到顾顺,那真是上辈子积德了。”

“其实也还好。”杨锐笑着接过了话头,他一只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举着做了些手势,“顾顺蛮能融入集体的,他本身情商高,长得又帅让人不自觉就容易放松警惕你知道吗。然后平时聊天的时候,自黑是常事儿了,用陆琛的话来说,在同事面前往崩人设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那看起来蛟龙和顾顺相处的都很好啊?”主持人笑眯眯的。

“挺聊得来的,顾顺三观和我们挺契合的,有时候还迷之很有哲学家的风范,我第一眼见他,脑子里除了狂霸酷炫拽之外,就只有一个印象。”陆琛笑了笑,举着话筒偏了偏身子朝着主持人的方向,“他是一个会生活的人。不过吧我老说他在我们面前崩人设,大概是因为我们对他的印象太固定了,总觉得这大帅哥太酷了,酷到没边儿无法接近。经过几天下来我是真的觉得顾顺这人,配音届最八卦的,八卦届最会讲骚话的。”

顾顺咬着奶茶的吸管,把果粒咽了下去,面无表情地看着徐宏,干巴巴地开口:“噢,我应该给他鼓鼓掌然后谢谢他吗。”

“凑你咯,记得给人家留点面子。”徐宏继续盯着电视,一脸严肃。

@GS:感谢琛儿给皇兄的评价,皇兄真是无比感动。我兢兢业业经营我的面瘫高冷男的人设,因为你一句话毁于一旦。

“哈我们下面有观众展示了顾顺新发的微博,看来顾顺也知道陆大夫给他的评价了,不过琛儿和皇兄又是什么新梗?”主持人凑近了看了前排观众的微博界面后,又好气地开口问着。

“昨天顾顺和小懂配音片段练习,讲的是皇家兄弟之间的爱恨纠葛吧,然后小懂的角色叫‘琛儿’,顾顺一出来就搓着琛哥的脸喊着‘琛儿让皇兄好好看看你’。”庄羽一想到之前的事儿就忍不住笑了,一边笑着一边回答。

“噢,我后来听说陆琛拿着针灸用的工具跑到李懂和顾顺的房间了,得亏有小懂拦着,不然顾顺就发不了微博了。”石头站在最旁边,补充着。

“诶,咱们李懂好像是顾顺的协役搭档啊?和顾顺第一次配合有什么感谢吗?”主持人看李懂没什么反应,就开口cue了他。

“我跟他见面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我就觉得顾顺这人除了帅可能就没别的优点了,因为说话不是很好听。”李懂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笑着说,“但我们第一次默契片段练习的时候,他气场真的特别强大,我虽然没和锐哥一起搭档过,但是我从隔音玻璃外头看他单人配音我都觉得很强。我觉得顾顺和锐哥的气场应该是差不多的,然后我特别紧张啊,我都抖到没法儿好好说台词了。之后顾顺就来给我平复呼吸,他把左手放我肩上,右手手掌放我腹部这儿,然后跟我说别动,跟着他的频率来。之后我就平复了下来,说实话那时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感。”

“不是啊副室,你发的啥啊。”顾顺瞪着眼睛看着徐宏在李懂话说完之后的五秒爆起手速发的微博。

@徐宏侦察记:当然是因为爱情啦。

“真不愧是离粉丝最近的人啊副室。”顾顺刷着评论,看着粉丝嚎叫着“副室是顺懂男孩儿!”和“我们徐大明白扛起顺懂大旗”,默默感叹。

“诶,听好多人说顾顺身高187?咱们石头哥身高好像是188啊?那他俩站一起是不是特别有压迫感,A破天际啊?”主持人瞄了眼最旁边的石头,笑着说。

“A破天际到没有,因为俩人都是二傻子,站一起挡信号了倒是真的。”陆琛接话,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诶我觉得我可能回去会被顾顺揍一顿了,他的人设被我毁得差不多了。不过要说A破天际,我只承认咱们莉哥。”

还伸手拍了拍佟莉的肩膀。

“别怕!琛哥,我会保护你的。顾顺要揍你,我第一个躺在他前面,我会跟他说要揍琛哥先从我身上踩过去!”庄羽笑着露出了八颗牙齿,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

“那我真是感激不尽了啊庄小羽,你真是一颗人形草莓糖了,放在口袋里太可惜,放在手里怕弄丢了,放在嘴里怕化太快来不及回味。”陆琛愣了愣,随后勾起唇角眯着眼回答。

我的同事是不是不知道这是公共场合?顾顺吃了一颗口香糖,面无表情地叹气。


30.
“说真的我们全工作室最A的大概就是莉哥了。”陆琛把话题带了回来,“力气最大,脑子转的最快,也很能打,武术冠军不是白拿的。”

“那怎么证明呢?”主持人说。

佟莉看了一眼杨锐,杨锐点了点头。

佟莉往后退了一步,说:“诶那给大家看看我怎么公主抱男生,来吧宝贝儿!”

说罢佟莉就把话筒往衣服口袋里一插,弯下腰捞起陆琛就来了个公主抱。

“诶哟我去!”陆琛一时没反应过来,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环上了佟莉的脖子,反应过来后又尴尬的放下了手。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

“看起来我们佟莉小姐姐真的如粉丝所说的攻气爆表了,希望有机会能够一睹武术冠军的风采。”主持人看着陆琛被放下来后的菜色,忍着笑。

“我今天在飞机上听小懂说我才知道顾顺是巴西柔术蓝带,希望有机会切磋切磋。”佟莉抱完陆琛后依旧面色轻松,又cue起了远方的顾顺。

使不得啊使不得!打不过打不过,我就承认了好吧,我真的打不过您!莉姐啊你再考虑一下别切磋了?顾顺心里苦,但顾顺不说。

“诶接下来是粉丝互动环节,我们将抽取一名幸运的小伙伴上来和咱们蛟龙近距离接触!你可以和他们拥抱也可以和他们握手,也能让他们给你签名,只要他们愿意,你都可以提。”主持人看了看台本,走着流程。

“等一下。”杨锐举了举手,“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我,我这次可能不能和粉丝拥抱。”

“诶?为什么啊?”主持人有点好奇。

“我们家小朋友在我临走赶飞机前没睡醒还跟我含糊着嘟囔让我注意一点,我心里想他可是难得嘱咐我啊,不行我得听他话啊,不然这小朋友闹起来我招架不住,我整颗心可都在他那儿。”杨锐放下手,眯着眼睛笑着说。

我靠?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北京四月要下雪了?杨锐秀恩爱了?我靠不得了了锐哥,真的是厉害极了啊。不过,徐宏撒娇是怎么样的啊...好想知道哦。五个人方向一致地转了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杨锐。老干部秀恩爱,难得难得。

“欣欣!你以前都可以的!不能有了心尖尖就忘了粉丝啊!”下面有个粉丝带着戏谑的笑容呐喊着。

“以前是以前,以前他还不是我的小朋友,现在是了我就得听他的话啊。你们知道的,小朋友发起脾气来光有糖是不够的。”杨锐拿话筒抵着下唇下的皮肤,笑得一脸满足。

“那你亲亲他不就好了吗。”陆琛凉凉地补充。

“可以了,再聊下去就得掐了啊咳。”佟莉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

顾顺有点尴尬,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和徐宏搭话,还是不该搭话,心里纠结了半天后,他默默开口:“啊副室,这小朋友是你吗。”

顾顺,我觉得你是白痴。顾顺在心里这么跟自己说。

“嗯...他给我的微信备注就是小朋友。”徐宏低着头,低低的笑出声,然后无奈扶额,“我让他注意一点是让他注意天气,哪是这些有的没的,他什么为人我还不清楚吗。真是的,一点都逃不掉。”

年纪大的人,不撩则已,一撩惊人啊。

顾顺看着直播里在给幸运观众签名,签完名后还握手的杨锐,无声的感叹着。

等六个人下了场之后,庄羽和石头就凑近陆琛,俩人瞪着眼睛看着陆琛。

“诶哟石头,我错了,我自己挖的坑,对不住了石头,改天陪你一包糖!不不不,你要多少有多少!”陆琛拿手抵在身前,一脸害怕。

石头满意地点点头,嘟囔着算你还识相就走了。

“琛哥,你怎么这样啊。男女授受不亲知不知道啊。”庄羽转着手上的戒指,一脸别扭。

“好啦好啦,不就是个公主抱吗,要让莉姐也给你一个吗?”陆琛装作没听懂的样子,摸了摸庄羽的头。

“你...算了算了。”庄羽眼睛一瞪,随后又卸了气,摆摆手表示随意了,转身就往李懂那边走。

一只脚刚抬起来还没放下去就感到自己突然被凌空了,下意识抓住了身后的东西,皱着眉头转悠就看见陆琛挤眉弄眼的,而他还抓着陆琛的衣服外套,“干嘛啊琛哥,吓死我了。”

他作势要下来。

“干你啊。”陆琛得意得晃晃脑袋,环紧了庄羽的身侧,另一只手抬着庄羽的腿,笑着说,“小羽啊,可能这世界上除了你爸妈,也就我能钻进你心里剥开那一层层外壳看见里面的东西了吧,别闹别扭啦,琛哥在呢,乖乖的啦。”

把人提了提,然后跨大步走向休息室笑着对后面的人说:“诶各位,在下先走一步啊!”

“少侠您节制些啊!”李懂扬声朝着俩人开玩笑。

“琛哥你放我下来啊!这么多人呢!你干什么啊。”

“诶哟小羽,别动,我胳膊疼呢。”

“你胳膊疼你还这么玩?”

“你不动就不疼啦。”

评论(30)
热度(251)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