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25-27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我们懂懂可能有点明白了啥。一不小心无意中拉了个顺琛和懂羽郎hhhh

目录走: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8a0190

25.
“你这人。”杨锐瞪了眼徐宏,无奈地摇摇头。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儿啊杨锐,咱们可都等着听呢,我们时间都是很宝贵的。”徐宏挑了挑眉,指了指他周围一群人。

不,我们没有,我们什么都没等,我们时间可以浪费,室长您别看我们了。一堆人埋头玩游戏的玩游戏,看电视的看电视,吹口哨的吹口哨,望天的望天。

“小惠是也是很宝贵的。”杨锐在挪了位的石头旁边坐下,斜睨了他一眼。

徐宏愣了愣,随后又反映了过来,低头笑着说:“好的,我会给她回电话的。”

一旁的顾顺有点诧异,看着起身走远了的徐宏和自顾自吃橘子的杨锐,低下头问李懂:“这谁啊,怎么俩人都奇奇怪怪的。”

“小惠是杨惠姐,室长的妹妹。”李懂偏了偏身子,靠近他回答着。

噢,小姑子不宝贵的话,也没什么宝贵的东西了。顾顺看了眼在放广告的电视,抬手换了个频道。

“我打给她了,跟她好好说了一番才让她同意继续让小橘呆在她那儿。”徐宏走了回来,晃着手机笑得颇为骄傲,一种在跟杨锐炫耀着没什么是他搞不定的感觉。

“行了,知道你厉害。”杨锐吃完了最后一瓣橘子,擦了擦手。

“小橘是谁。你俩私生女?”顾顺有些懵,一时间脱口而出。

客厅中陷入了迷之寂静,李懂痛苦地捂住了脸。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小橘是杨锐他宝贝女儿,我俩在一起了现在也是我的女儿了。四舍五入一下大概就是我俩私生女了。”徐宏最先反应过来,然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陆琛在看见顾顺偷偷地用异样眼光打量着杨锐时,一巴掌拍到了人的肩膀上,非常认真:“顺哥啊,小橘是队长的一只橘猫,三周前因为太忙送到小惠姐那儿去了。”

顾顺看着躲在陆琛身后偷偷笑着的庄羽,一时间有些尴尬,怎么的呢庄羽,哥还能把你拎起来揍一顿啊,请你不要躲在陆琛身后笑了,这让哥很扎星。

“什么,咱们工作室还让养宠物吗。”顾顺终于找了个话题可以缓解尴尬的气氛,他挪了挪身子,“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把我女儿接来。”

“诶顾顺,你女儿什么品种的?”佟莉直起身子看着顾顺。

“我女儿厉害了,发情届的战斗机,狗中无敌手的泰迪。名字叫小乖。我冬天经常把她放我羽绒服的领口处,特别暖心。”顾顺拍了拍胸脯,一脸自豪。

“其他狗都还能商量商量,泰迪就算了。”陆琛似乎想到了什么,用手指挠了挠脸颊,有些尴尬地笑笑,“当初我也有一只泰迪,叫飞飞,是在工作室养的,后来和小橘相处得有些不愉快...我想再怎么样也不能得罪领导啊,就委托我妈照顾了,现在应该在青岛日天日地日空气。”

“噢,那,那就算了吧。”顾顺可能也想到了什么,尴尬的笑了笑,“我还是让小乖陪着我妈吧,毕竟我妈也需要精神慰藉,我闺女偶尔能把老顾的棋盘打翻,我妈总能笑上半天。得亏有我妈护着,不然老顾就要让我在吃狗肉和让我被他揍一顿之间强行选择了。”

“小橘还好吧?她平时就躺在地上,胖的不成样子就在那儿睡觉。”杨锐试探性开口。

“杨锐,那你可能是没见过小橘压着陆琛那泰迪挠的样子,可能是你在所以那一猫一狗从来都没打起来过。”徐宏捏了捏鼻梁,无奈的笑笑。

没想到小橘还是一个心机girl。顾顺心里想着。


26.
也许是杨锐替自己闺女委屈,就虎着脸赶着一堆小朋友下楼去工作室里干活了。

佟莉一进室里就跑到她的桌子前坐了下来,埋着头开始写她和杨锐合作的剧本,石头一时间有点无聊,也只能跑回自己的桌子前打开电脑接了数位板准备摸鱼,时不时透过电脑下的空隙看她对面沉迷写剧本的佟莉一眼。

陆琛看庄羽一个人跑进单人练习室之后就戴上耳机开始调音,看见杨锐去听庄羽的单人配音练习后有些小担心,平时都是徐宏帮庄羽指点的,今天是杨锐也不知道会不会太严格。

顾顺看同事们都有事情干之后有些小不安,他看了看旁边的李懂,人倒是一脸平静。

“来顾顺,新片段练习。”果然,顾顺的不安是对的,徐宏估计又给他找了个奇怪的剧本。

“走吧李懂,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顾顺一脸沉痛地拍拍李懂的肩膀。

李懂没回答,他就瞥了眼顾顺然后无奈地笑着摇头。

“昨天是父子,今天是什么啊副室,不会是奇奇怪怪的角色关系吧。”顾顺迈着腿优哉游哉地蹭到了徐宏旁边,弯下腰拿起了台词。

“怎么一连两天都是古风啊,古风的感觉说多了现代容易找不着感觉啊我跟你讲。昨天是世家大族子弟跟父亲当面出柜,父亲大骂不孝子,让我来看看今天又是什么恩怨纠葛。”顾顺摸着下巴仔细地看了一遍,“嗯…简单来说就是大哥为弟弟正大光明当上皇帝的对话,感情剖白。嚯,兄弟感情,这一种朦朦胧胧的情感看不见抓不着有违皇家伦理,这位陛下真是用心良苦了。”

“有没有人跟你讲过你适合当段子手?”李懂一边在心里过这台词一边问着自己搭档。

“有啊,我的大学同学,他们说我和罗星适合去讲相声,组合名都给我俩起好了,就叫做两根恐高的傻柱子。然后我和罗星就把他们摁在寝室的床上暴打了一顿。”顾顺丝毫不在意地晃着脑袋,随后歪过头来对着李懂笑,“他们还和我们辅导员提议说文艺晚会可以报我和罗星的双人相声上去,这样我们班还能火一把。罗星倒是挺跃跃欲试的,我就跟他说你平时在那些小姑娘面前假正经人家都快把你当正经男神了,结果你要去讲相声,我保证你会从神坛跌落然后变成接地气的表情包大户,你要去你自己去讲单口相声,我只想坐在冰箱上。”

“为什么要坐在冰箱上啊。”佟莉还抽空抬头插了句嘴。

“因为我在他们心里是一个高冷不羁的面瘫男啊。”顾顺挑了挑眉。

“你怎么还自豪起来了。”石头也来插话。

“这个评价我只承认不羁,要是这种人设让阻止他们来约我打篮球赛或者看电影,我觉得是非常棒的。”顾顺笑着。

“行了别扯了,再扯下去李懂感觉都没了,小懂啊,你先进去酝酿酝酿,我让顾顺等会儿再进去,这样你们都能调整好。”徐宏也懒得摘耳机站起身来,只是坐在椅子上伸手拍了拍李懂的手臂。

李懂点了点头后看了一眼顾顺就进了练习室。

“诶不得不说啊副室,你今天剧本选的还是很棒的,至少不是父亲对儿子的感觉了,这种看不透的兄弟情感觉起来就是有点意思的。”顾顺看着李懂进去后,压低声音跟徐宏说。

我觉着肯定是徐副这个人对自己脱单了无比开心,所以就照顾了我们这些打工吃饭的。顾顺心里这么想着。

“这不顺你的意吗,给你机会啊。把你专业水平好好展示出来,别藏着掖着,给李懂表现个好的!”徐宏如是鼓励着。

“放心吧副室,看我的。”顾顺比了个大拇指。


27.
练习室里静悄悄的,一如剧本上设定的那样是悄无声息的。

陆琛放下了自己的活,跑到徐宏身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套上了耳机后随手开了一瓶矿泉水。

“皇兄,您为什么要这么做。”李懂看着台词,微微张嘴,带着些不理解。

“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顾顺叹了一口气,带着角色的感情低声说着,接着他瞄了一眼台词本,万般不愿意地补上了称呼,“琛儿,你知道的。”

“噗——”本在喝水的陆琛听见了顾顺的话,一口水还没进喉咙就喷了一桌子。

这都是什么剧本???陆琛无声地咆哮着看着徐宏,手忙脚乱地接过偷笑的徐宏递过来的纸,囫囵地把桌子擦干净。

一秒回忆起在家的点点滴滴,我爸我妈都这么叫我,我好尴尬。陆琛心里苦。

“严苛的赋税,干不完的劳役,严酷的刑罚,百姓民不聊生,这天下这么痛苦,这是您登上皇位时想看见的吗?”李懂闭了闭眼,带着压抑的怒气。

“你幼时受尽宫女太监的白眼,没有母妃庇护的你,不痛苦吗?琛儿,不论在不在位,我唯一不想看见的就是你的痛苦。”顾顺低着声音,带着些自嘲,“我是被父皇喜爱,可是你呢,你就活该被人欺负吗?琛儿,只有这样做,你才不会留下篡位的名声。”

“皇兄,请您三思!这是父皇留给你的江山,您这样子做,为什么?”李懂后退了一步,有些惊慌。

“父皇也是你的父亲,琛儿。凭什么我可以得到这个江山,而你不行?”顾顺连带着尾音上翘,听上去意味深长。

“为什么?”顾顺停了停,随后微微转了身子,偏向李懂一边,看着他,“琛儿,我为你不背负骂名,堂堂正正地拥有这座江山,享受着百姓对你的爱戴。”

台词到这里就结束了,剩下的是两个人的呼吸声。李懂像是福至心灵一般,他一个转头看过去,看见了顾顺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眼神,压抑至深的苦楚和深爱,在眼底翻腾着。

只是那么一瞬间,顾顺就将头转了回去,摘下耳机。让李懂下意识地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

两个人挂回耳机后拿着台词就出了练习室,看见了看得极为开心地徐宏和一脸复杂的陆琛。

顾顺想着刚刚的台词,在看见他的“皇弟”昵称是琛儿的时候,顾顺差点没绷住笑了出来。得亏哥专业素养够牛逼,顾顺在心里感叹。

看见陆琛无言地起身,顾顺觉得此时不玩更待何时,把台词本往李懂怀里一放,一个健步冲向了陆琛,快狠准地伸手捧住陆琛的脸蛋,然后装作一脸深情的样子开口:“琛儿!来让皇兄好好疼疼你!”

“皇兄,您最近脑子有疾,还是回宫歇歇吧,不然臣弟就自己上手给您扎针了。”陆琛翻着白眼,一手拍掉了顾顺的手。

“琛儿!是不是皇兄不够好!皇兄把这江山都让与你!你就答应皇兄吧!”顾顺不放弃,继续带着戏感发神经。

“答应你什么啊?”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当然是答应和我在一起啦。”顾顺晃着脑袋下意识地回答着。

突然,他回过神来,不是,这声儿好像不是陆琛的,也不是李懂的,貌似更不是徐宏的。

卧槽。

顾顺心里暗叫不好,一回头就看见庄羽好奇地目光和李懂捂着脸的偷笑,他再看向陆琛时,陆琛已经是生无可恋脸了。

“啊呀庄羽啊,我当是谁呢。诶你练习好了?好快啊。跟我和小懂的速度一样,非常棒哦。啊我刚刚,我刚刚瞎扯呢,你知道的我这人平时随意的很,偶尔戏感来了就容易做出点儿奇奇怪怪的事,你别太在意啊。”顾顺讪讪地放下手,糊了一把脸后退开了一小点距离。

“我们刚刚练习的片段是一个弟弟叫琛儿,顾顺是哥哥,他出来看见陆琛之后就玩起来了,这人就是一戏精,庄羽啊不要误会。”李懂拉了拉庄羽的袖子小声跟他说。

庄羽眨巴着眼睛,看了眼自己生无可恋的恋人,然后转过身捧着李懂的脸,也一脸深情:“啊懂儿!小羽毛也超级棒的!我愿意把琛哥让给顾顺,你就答应小羽毛吧!”

真是小橘暴打泰迪飞飞,什么道理都没有。庄羽,请你继续做一个甜甜的男孩子好吗。顾顺僵在那里,无声地叹息。

顾顺,我现在就回去拿针灸的工具。陆琛瞪着眼睛捋了捋袖子。

“对不起啊小羽毛。懂懂不能接受你,因为你太贪吃了。”李懂把手放在庄羽的手上,然后一把呼噜下来。

请你觉得我胖就直说,谢谢合作。庄羽心里苦。我还是去找琛哥吧,他肯定不会嫌我胖。

徐宏?徐宏搁椅子上看戏呢。

评论(16)
热度(198)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