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23-24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顺顺和懂懂的谈话,顺顺偶尔瞎扯,懂懂会逐渐明朗起来哒,几句话琛羽。顺懂线有实质性进展了我大概就一个宇宙那么开心,罗星老父亲,活在别人的对话里。小惠上线啦!队长切开黑,也是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套自家妹妹的话hhhh

蛟音目录


23.

    “我有东西放在房间里了,我进去一趟。你们先玩着,反正和你们那儿差不多摆设,别拆了一切都好说。”李懂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看了眼隔壁蹭饭四人组,笑着说。


    “好的小懂,不要担心,我会监督他们的。”庄羽拍着胸脯保证着。


    “得了吧,我最担心的就是你好吧庄小羽。”李懂翻了个白眼笑出声,“冰箱里有我昨天晚上冰起来的布丁,你想吃就吃。”


    李懂收回眼光,抬脚朝着房间走去。


    他打开门,看见顾顺半躺在床上,背靠着床头玩着手机,透过顾顺骨节分明的手指李懂还能依稀看见他手指缝后面手机壳上的莎莉鸡。


    “你们两个都很喜欢这个姿势。”李懂看了他一会儿,开口道。


    “谁?”顾顺想也没想顺口回答。


    “罗星哥,他也经常用这样的姿势在床上玩手机。”李懂从门边走到自己的床边,然后坐下。


    “噢我俩大学的时候在宿舍经常用这个姿势玩游戏,不过我跟他不一样,我的躺法比他的舒服,他躺久了起来尾椎会疼但我不会,我一般都有力撑着,这就是为什么我有腹肌他没有。”顾顺头也没抬,就一边刷着微博一边信口胡诌。


    “你活得那么通透,你累吗。”


    顾顺一惊,连忙抬起头来看了眼和他隔了一米的李懂。这问题问得很突兀,他以为李懂是个还算慢热的人,不会问这么直接的问题,难道说昨天的呼吸方法让他开窍了?


    “累有什么办法啊,生活总是要过的,人总是要长大的。不活得通透点,很多事情加起来就容易把你压垮。”顾顺抿了抿唇,关了手机扔到床上,然后双手交叉放在脑后靠在了床头板上。


    “你看看庄羽,他既然开口问了我这个问题,那就说明他心里肯定有事儿,说不定陆琛都没法帮他解决,这种问题对陆琛来说根本不是事儿,但是对庄羽来说,就是很难解决的事情。陆琛对庄羽很好,庄羽也是,但是他们两个似乎都避开了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是庄羽没有跟陆琛说实话还是陆琛在等着庄羽自己成长起来。陆琛早年的生活让他迫不得已变得世故,不过让我佩服的是,他在经历过一系列苦难和挣扎之后,还能保持着自己的赤子之心,他还有着一颗会调皮的心。只有被苦难折磨过的人,才有会那种眼神,他是经历过生活的人。”顾顺盯着天花板,盯着灯上的纹路淡淡的开口。


    意料之中的沉默,顾顺收回视线,看着陷入沉默的李懂,又笑了笑:“再看看你自己,李懂,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你心里藏着那么多事儿,难道你不累吗?我从认识你之后我就知道你压力不小,你的眼神,你的眉头,都含着无数的疲惫。你知道罗星是怎么和我说的吗?”顾顺放下手,屈起一只腿把手放在膝盖上,转头定定地看着他。


    “怎么说的?”李懂舔了舔嘴唇,顿了好半天才开口。


    “顾顺,我跟你说,你要是搭档小懂,你别老逼他。我知道你这个人追求完美,不论是配音还是搭档,但是我希望你给小懂一点点时间,他肯定能在以后追上你的脚步。刚开始他追不上你的,他总是觉得他不够好,他容易紧张,我每次都跟他说你要稳住,我不会过于压迫,他也知道我担心他,他会努力做好让我觉得他够棒。所以顾顺,你别太逼着他,帮他减轻一点压力。”顾顺声音低低的,他只是在复述着罗星的话,但李懂却总是能感觉到罗星在电话那头的语气,他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说,接着他又听见了顾顺的声音,“李懂,你是不是觉得,罗星伤退,也有你的原因?你是不是在想,如果你快点成长起来,快点克服压力,罗星也不会在你身上操那么多心,你觉得你在给罗星施加压力,你觉得罗星声带受损也有你的原因。


    “罗星跟我讲,他本来不打算告诉你他声带受损,连我来都是委托锐哥跟你说他只是暂离。但是他犹豫了很久,他想他不能再护着你了,他希望看见一个成长起来的李懂,所以他告诉了你,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你的担心你知道吗,他还要你的成长,你的答卷。”


    李懂低着头,双手交叉置于大腿,陷入了深思。


    “不过你也不要急于一时,欲速则不达,太急只会让你摔倒。不过现在在你身边的人,是我,我不会像罗星那样配音的时候还要处处照顾到你,他这一点都不敬业啊。”顾顺摇着头笑了笑,“一旦配音的时候被搭档分散了注意力,那他的状态就不是最饱满的状态。今天我要跟你说的是,你站在麦前,不论你手上的台词属于正派还是反派,台词是多是少,你什么都不用去管,你只要全身心投入到那个角色里,用你最饱满的感情,最完美的状态去演绎你的角色。配音演员也是演员,只不过我们用声音来演,至于声音的感情来自哪里。自然是...”


    顾顺边说着,边站起身来,跨了一步走到李懂跟前,用手点了点他的心脏,低沉而缓慢地开口:“你的心。”

 

24.

    李懂整个人一僵,呼吸都停了几秒,随后又定下神来,他抿了抿唇抬头看向顾顺:“那你真的会无条件,毫无保留地带着我?”


    顾顺笑了笑,用右手挠了挠李懂的后脖颈(这个动作类似乎撸狗的动作,就是呼噜呼噜毛的感觉,别太出戏..),一脸认真的回答他:“你是我的搭档,未来的日子里,我永远在你旁边,只要我顾顺在,我绝对毫不保留,倾囊相授。”


    李懂仰头看着顾顺,他看着顾顺柔和的眼神,深吸了一口气,伸出左手拳头,一脸认真:“一言为定。”


    顾顺也抿着唇轻笑,握拳抵上了李懂的拳头,回答他:“一言为定。”


    等杨锐和徐宏出了房间门后,迎接他俩的是参差不齐的问好声。


    他们应该什么都不知道。杨锐在心里呼出一口气。


    装什么呢这群小傻子。徐宏深深地看了眼陆琛后,内心感慨。


    怎么的呢,发生了什么都要怀疑老实人吗?陆琛接收到徐宏的眼神后,无声抗议。


    杨锐忽然感觉到口袋里的电话在震动,他拍了拍徐宏的肩膀打了个招呼之后就跑到阳台去接电话。


    来电提醒:杨惠。


    这小妮子,又干啥呢。


    “喂。”杨锐接通了电话,低声开口。


    “哥!徐宏这人欺负我!我好心帮他忙!他还这么对我!不行你得帮我报仇!”电话那头,一个清亮的女声气冲冲的。


    “少忽悠我,你就知道欺负我。”杨锐看着阳台对面的大树,翻了个白眼,“你那么关心人家,为什么要跟人家吵架啊?等着,我让徐宏给你打过来。”


    “诶!不用!”那头顿了顿,“不用你叫他,他要重视我的话,早应该比你先跟我通电话了。”


    杨锐摁着手机,回身看了看客厅,徐宏正坐在沙发上剥橘子皮,抬头看见他后舔了舔嘴唇露出了个鲜少的调皮的笑容。


    这家伙,用得着这么提醒我刚刚接吻的事儿吗,不得了了啊徐宏同志。


    杨锐笑着摇摇头,转回身子,声音中都带了些笑意,“行了,你们俩自己闹着玩儿吧。我不跟你闹啊,我挂电话了啊。”


    “诶诶诶诶哥!”那头似乎有些急了,连忙喊着,最后细气软声地补充,“哥哥。”


    嚯,这小家伙,多久没叫叠字哥了?难得啊。


    杨锐想着自家妹妹小时候小团子的模样,声音都放轻柔了些,回答着:“又怎么了?”


    “你帮我跟他带句话,但千万别说是我说的!”那边压低了声音。


    杨锐装作不乐意的样子,随时随地发挥自己的配音能力,张嘴就是不满意:“我凭什么要给你们带那么肉麻的话啊?”


    “不是!你只是提醒他一下!小惠是最可贵的。”那头一本正经。


    “呵呵。”杨锐表示除了这个他想不到其他的了。


    “行了杨惠,你戏演够没。”杨锐听那边彻底沉默后,默默开口。


    “什、什么戏啊。”女孩儿一惊,话都磕巴了起来。


    “你和徐宏装作你追他的样子来刺激我的戏啊。”杨锐拉过阳台上的凳子,坐了下来。


    “你怎么知道啊!是不是徐宏!我靠他这是背叛战友好吧!我好心好意帮他他倒打一耙这就是他的不对了!”女孩儿愣了愣,回过神来后就跟冲锋枪一样。


    “我们俩在一起了。”杨锐听完自家妹妹的抱怨,悠悠的开口。


    “我靠,你终于开窍了,铁树都开花了,北京六月都他妈要下雪了。谁告的白?算了就你那个反应我也不指望是你了,肯定是徐宏了。啧啧啧,人家七年真是等的好惨呐。”


    “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杨锐听着自己妹妹胳膊肘向外拐的趋势,有点心塞。


    “啊,徐宏第一次来咱们家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啊。他除了必要的对话是看谈话对象之外,其他时候眼神都是在你身上的。”杨惠似乎在回忆,回答的有些断断续续,“我当时我就觉得不对,我趁你帮老妈择菜的时候,偷偷把他拉到一边我问他,徐宏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啊。他被我惊到了,犹豫了很久才点头,怕我不接受又给我做思想工作。你是没看到我说要帮他追你的时候,那个眼睛瞪得是真的大。”


    “连你都看出来了。”杨锐低声说着。


    “不过哥啊,你也别难过,你俩不都在一起了吗。我跟你讲,你好好的,徐宏也要好好的好吧,你俩不容易好吧,苦尽甘来我是真的祝福你们。”杨惠这么说着,杨锐正感动着,杨惠又突然大声吼了起来,“你给我转告徐宏!小惠是最可贵的!如果他再不帮你把这只正在发情的小橘解决了!我就要亲自动手了!”


    “你要把我乖女儿干什么!你跟你讲杨惠,你给我住手,不就是转告吗,我去我去。”


    杨锐挂了电话后起了身,走回客厅时发现顾顺和李懂也在,不同于前几次隔得很开坐,这次俩人盘着腿肩并着肩坐在地上看着电视,注意到他回来后,扬手打了个招呼。


    “谁啊,怎么打了这么久?”徐宏吃了颗提子,顺手把刚才剥好的剩了半个的橘子递给杨锐。


    杨锐接了橘子,塞了一瓣进嘴里后看了眼徐宏,一本正经开口道:“和你的小情人。”


    其他人都是一脸惊诧,徐宏自个儿也眨巴着眼睛没晃过神来,随后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浅笑着开口:“小情人?不是眼前的心上人吗?”


    我们是谁,我们在哪儿,我们应该干什么?我们什么都听不见,我们不应该在这里,我们应该在车底。一群鸵鸟员工们。

评论(20)
热度(184)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