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18-19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正副队进展是不是太快了...我好想拉不起来节奏了。顾顺的采访我尽量去靠,问题很多回答都和我本人意见不相符,我尽量想象了顾顺的感觉。

目录


18.

   夜晚。

 

   杨锐正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小臂屈起压在栏杆上支撑着身体,他抬头望了望天空,看着一轮圆而亮的明月,旁边是不甚明显的稀星,有些出神。


   “在想什么?”杨锐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回过神来,歪头一看,就看见了徐宏。


   这家伙晚上能不能好好穿衣服,老穿个白背心就出来晃,知不知道他身材有多好啊。


   杨锐默默腹诽着,又把头转了回去,叹了口气开口道:“我在想李懂,我以为罗星能让他减轻一些压力,但没有想到罗星的离开没把他的压力带头,这让我有些头大。”


   徐宏闻言露出了个笑容,他越过隔壁阳台透过落地窗看向正坐在沙发上和庄羽打游戏机还时不时嫌弃顾顺出的馊主意的李懂,声音放缓道:“没有吧,和他以前拥有的压力比起来,现在已经很好了。你别要求太高。”


   我就知道会这么说。杨锐想着。“不是我的要求高,是你的心态稳。你和罗星一样在给李懂充足的时间成长,但你知道光有时间不够,还要看他自己。”


   “可是李懂在努力我们都看得出来啊。”徐宏反身用后背靠着墙壁,两只手臂向后架在栏杆上,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放松的状态。


   杨锐怔怔地看着徐宏手臂上因屈肘而明显的肱二头肌,略微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在心里跟自己说着保持冷静后回答他:“今天下午他和顾顺的练习,顾顺准备好之后我就觉得我又不太好的预感。然后就看见李懂慌了,已经快两年了,他是调整的不错,但是我觉得他还可以更好。”


   “更好,你是说希望李懂像顾顺那样一秒入戏?”徐宏抬了抬眼看向杨锐,“顾顺是什么人,你和我都清楚。罗星既然能推荐他说明顾顺这个人是和他旗鼓相当的。李懂不太可能,他还需要再历练。人家才二十四岁。你和我当初二十四岁的时候还在因为找工作而四处碰壁,还在克服一定的心理障碍。是,现在条件是不一样了,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障碍,所以你不要太有压力。”


   徐宏说完,看着杨锐没回答后又接了上去,“再说,现在不是顾顺来了吗,你看他给李懂平复呼吸的时候,李懂不也很快就调整好了吗,李懂不是一个人,我们蛟龙也不是一个人,别老把担子往自个儿身上扛,我想顾顺肯定会好好教他,李懂也会给你一份满意的答复的。”


   杨锐低头思索了一番,还是笑着摇摇头,开口道:“是我着急了,你的想法很对。可能是我自己年纪大了就不由自主的开始担心小辈了。”


   “想什么呢,你才32啊,我也就跟你相差两岁,你在这感叹时间飞快把我放哪儿了,好像我年纪不大一样。男人三十一枝花好吧。”徐宏白了眼杨锐,笑着说。


   “是啊,你30了。我也浪费了你七年的时间。两年的合作,五年的工作室捆绑,感觉还是束缚住你了。你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值得你伸展你的羽翼。”杨锐把目光转向了阳台对面的大树,看着在灯光的照耀下仍旧茂密的树叶,有些沮丧。


   “嘿杨锐,能别这么想吗。换个角度想一下,我们已经成功渡过七年之痒了啊,接下来的日子就会一帆风顺了,跟人顾顺的名儿一样。”徐宏心里暗叫不好,杨锐这家伙,偶尔丧起来,十个庄羽都比不过。


   “你总是说把我拉到工作室来是耽误我的前途,可你从没说过自己,也没问过我后没后悔。杨锐,我跟你说,我从未后悔过,当初你问我有没有意向和你一起建立工作室时我的回答都是真心的。我到现在我还很庆幸我当初的决定,不管重来多少次,我的回答永远会是荣幸之至。”

 

 “我入圈是因为你,愿意一起合作也是因为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杨锐,你的前途也很光明。你总是觉得你束缚了我,我何尝不觉得我也在束缚着你?摆在你面前的一直都是一条康庄大道,一条都是鲜花和掌声的道路,这条路上,我是你沿途中一辈子的风光,我是爱你的,但你是自由的。”


   徐宏略微带着鼻音的声音夹杂着夜风轻轻传到了杨锐的耳朵里,他猛地转过头,看见徐宏已经站起身来看着他,他的眼睛是明亮的,他就这么看着他,他才发现他忽略了太多次徐宏眼睛里藏着的东西。明明眼睛很大,却总是把最重要的东西藏在最底下。


   杨锐像是松了一口气般地收了在栏杆上的手,转而转身去看徐宏,看着人略带紧张的眼睛,他笑着开口:“总是有一些人说星星很亮很美,我就跟他们说你们一定是没见过徐宏的眼睛。”


   话音刚落,他就走上前去抱住了徐宏,环着人肩膀轻声道:“不管我有没有充满鲜花和掌声的道路,就算有,我也不愿意去,我最想去的地方,始终是你的身旁。”


   徐宏把下巴抵在杨锐的肩膀上,低声笑着:“七年了杨锐,我等了七年,还好我等到了。我就这样始终都陷在里面,可我也没有任何想要逃离的想法。”


 

19.

   顾顺醒来的时候,隔壁床又是没有人的。他已经习惯了李懂这不同寻常的起床时间。


   昨天晚上他们装作打游戏,实际上一直在观察杨锐,等到徐宏靠在栏杆上时,六个人偷偷摸摸趴在隔壁套间的拐角处偷听家长的们的对话,虽然很挤,但是还是第一时间知道了家长们互通心意的情况。


   没压抑住欢呼声,被杨锐发现后就被吼了,然后都吓得连跑带爬得回了房间不敢再出去。


   顾顺洗好脸开了门,却看见所有人都没在餐桌上,而是窝在沙发上或者坐在地上看着前面的荧幕。


   他顺着视线看过去,发现视频还处于暂停状态,暂停界面是个大大的“罗伯特报社”的标志。我好像知道了要干什么了。


   “来啊,顾顺!来来,坐中间,我们准备一边吃早饭一边看你的采访,就等你这个当事人了!这次早饭是点的外卖,肉饼!!小懂也没法说啥,来来来,赶紧的!”石头挪了挪位子,把沙发正中间的位置腾出来,顺手还拍了拍,招呼着顾顺。


   我可真是谢谢您嘞。顾顺一脸复杂地接过徐宏递给他的肉饼后坐在了那个位置上。嚯,正中间,视野真好,如果主角不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更高兴。


   视频是直接手机切换到TV,用的是佟莉的手机,所以佟莉在看到全员到齐后就点了播放。


   几秒钟的片头,接着就出现了端坐在沙发上的一脸乖巧的顾顺。(下文【】表示记者的话)


   【顾顺你好,很高兴你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可以请你跟观众们打个招呼吗?】


   顾顺闻言便挥了挥手,脸色颇为平静,“大家好,我是顾顺,很荣幸接受这次采访。采访首秀,我会尽可能不保留,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希望谅解。以及我想声明此次采访只针对我个人,请勿上升到我的工作室和我的同事们,也请我的黑粉们不要乱带节奏。”


   【您刚才说您不会保留,是指哪方面?】


   顾顺顿了顿,开口道:“全部吧,我关注过你们采访罗星的视频,公事和不是很隐秘的私事都会有,所以我也会尽力回答。”


   【感谢您的解释,我觉得您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那么第一个问题,请问您配音的初衷是什么?】


   顾顺:“喜欢。喜欢是一切行动的源头,你少了来自爱的激情,就不会有对其执行起来的动力。”


   【看起来顾顺先生是个充满热情的人。那么下一个问题,您为什么会选择蛟龙?】


   顾顺摸了摸自己的裤边线,顿了两秒回答:“罗星声带受损之后他给我发短信,问我能不能尝试一下,之后我又收到了锐哥的电话,我觉得这个机会很难得,更何况我家里那边我母亲催着我换份工作,我也就加入了。蛟龙是个很棒的集体,我很庆幸我当时的选择。”


   【您和罗星还真是非常要好呢。那么下一个问题,请问您认为配音最重要的是什么?】


   顾顺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会儿后回答道:“态度吧,就算你天生适合吃这口饭,你没有足够的态度,也很容易摔下来,这也是我自己对自己的劝告。”


   【您今天刚加入,您对同事们有什么评价?】


   顾顺从沙发上捞起一个抱枕放在怀里,揉揉边角后笑着说:“我的同事们都是很棒的人。锐哥很尽责也很认真,我觉得锐哥让我感到亲切的是他和罗星没差的大嗓门。副室是个非常温柔的人,我虽然还没有烦恼要跟他诉说,但是他也很照顾我。佟莉是个非常有安全感的女孩子,在我心里超级酷。张天德,一个比我还高的铮铮铁汉子,爱吃糖反差有点大,我还没反应过来。庄羽,哇庄羽这个小孩儿,跟张天德的糖一样甜,很招人喜欢。陆琛,我很佩服他,佩服他的经历,也佩服他处理矛盾的理智。至于李懂,我觉得他很棒,就是背负的太多了,罗星这老师不负责,以后我会帮忙给李懂卸担子的。”


   【看起来您和同事们相处得非常愉快。下一个问题,有人质疑您早上的言论是“怼粉”的行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您怎么看?】


   顾顺收紧了抱着抱枕的双臂,一脸认真:“那个粉丝在评论我的时候就已经半脱粉了,更何况我也只是跟她解释清楚我的路由我自己决定,我都有过考虑,我为我自己活,不为粉丝活。更何况我没说一句狠话,我不同意这是怼粉行为,这只是一种理念的争执。”


   【如何看待粉丝对您操心?】


   顾顺:“这是一种关心,但我希望这种关心止于一条线的后头,适可而止。毕竟我的感情我自己解决,我的生活也是我自己过,粉丝不是我的全部,生活才是。”


   【您想对粉丝说些什么?】


   顾顺把抱枕放在腿上,伸出大拇指晃了晃:“入圈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你们,你们很棒,我也很感激你们。有些人是四年前我入圈的时候就粉我的,我也全都知道,你们的每条评论我都看,很感激。也希望一些粉丝不要打着爱的名义来私信跟我说我应该怎么做。我是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我也有专业能力,所以不需要你教我该怎么配音,也不需要你教我怎么做人。最后,不管是还在的,还是走了的,我都由衷地感谢。”


   【有粉丝想知道您最想配的角色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


   顾顺歪了歪头,思考了片刻笑着说:“好多人找我都是配霸道的或者特别攻的角色,他们说我这声线就适合这种角色。我自己还蛮想尝试一下精神分裂患者的角色,那种切换的感觉我也只有自己练习的时候才能有。”


   【看起来顾先生思考的很多呀。那您人生当中,有没有收到过一句你最感动的话?】


   顾顺像是想起了什么,笑着回答:“我和罗星毕业的时候俩人互拍着对方的肩膀,我一脸深沉地跟他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他也很认真地回复我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怎么说,感觉这句话还蛮戳我的。”


   【当初罗星先生也是我采访的,这个问题他跟您的回答是一样的,看来二位是真的非常要好。请问您的粉丝为什么称呼你为‘六哥’?】


   顾顺脸一僵,无奈地叹口气回答道:“罗星这家伙,在微博上叫我大顺,六六大顺嘛,然后我的一些粉丝就开始放飞脑洞了,她们还觉得叫‘六六’比‘六哥’更亲切。我对此报以拒绝的态度。”


   【请问您如何看待微博上那些黑您态度和人品问题的人?】


   顾顺似乎很轻松的样子,耸了耸肩回答道:“当有一些人无法黑你的专业能力时,他们就会抓着别的东西然后无限放大。我人品不错的,相处过的人都挺喜欢我的。我对工作的态度非常认真啊,我只是对挖我隐私这方面有些反感而已。”


   【请问您如何看待捆绑搭档销售?】


   顾顺笑了一声:“都8102年了怎么还有混这圈的人介意这种东西啊。”


   【看起来顾先生是个很洒脱的人,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如何评价你自己?】


   顾顺:“首先我是个人,然后再是个配音员。我没有人设,我也不需要人设,我喜欢自由,我不喜欢束缚。绑定人设会让我烦躁,罗星说我是个不羁的旅人,我很同意。好多人说我狂和拽,我同意一半,轻狂不老是我的目标。我愿意恣意而洒脱地活着,世界那么大,时间那么长,去想去的地方,爱想爱的人。我就是我,我是顾顺,感谢你们在我生命里的出现。”


   视频放完之后,徐宏拍了拍顾顺的肩膀,给他了一个大拇指:“很棒啊,顾顺。活出自己想要的方式,也很通透啊,我看好你啦。”


评论(19)
热度(229)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