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12-13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卧槽我终于走上主线了,感天动地。顾顺的呼吸方法我瞎写的,主要目的吃懂懂豆腐。

前文走: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85da7d

12.
四个人坐在沙发上聊些有的没的,顾顺上班第一天,还没啥活儿所以闲得很,李懂作为顾顺的协役搭档,顾顺没活他也没配音的活,后期的话徐宏在负责也还轮不到他,陆琛和庄羽则是固定的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工。顾顺也没话题和李懂聊,就百无聊赖地拿了手机准备玩一把消消乐。

指纹还没解锁呢,就听见杨锐在那边喊了一句:“顾顺李懂!”

吓得顾顺差点把手机脱了手,连忙手忙脚乱地抓住在空中翻滚的手机,一把盖到了沙发上。卧槽,锐哥这嗓门,吓死哥了。就冲锐哥这嗓门,要啥通讯器??

“到!”李懂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应声,给了顾顺一种军训的错觉,连忙也起身来和李懂肩并肩站着。

“过来,徐宏给你们找了个剧本,你们来练习一下双人配音,你们俩还没什么默契,得培养培养。”杨锐冲他们招招手,随即又弯腰贴近徐宏,一手搭在徐宏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的食指指着徐宏面前的音轨,说了点问题。

从顾顺的角度,杨锐几乎是把徐宏圈在怀里,眼尖的他看见了徐宏微微发红的耳尖,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徐宏只觉得自己周身都萦绕着杨锐的气息,杨锐脖子上他两年前送给他的挂坠垂下来在他脸颊旁晃着,他就看着杨锐一张一合的嘴唇,看着他微微凸起的喉结。最后轻轻地咽了咽口水控制住自己遐想的思绪,回应了杨锐指出的错误。

我靠,佩服副室的定力。顾顺看着徐宏发红的耳尖但依旧冷静的神色,无声感叹着。

杨锐离徐宏很近,近到他都能闻到徐宏身上淡淡的肥皂味,整个工作室,除了徐宏之外其他人都用洗衣液,他总能最先感觉到徐宏的存在,他以为这是他熟悉徐宏的味道,但似乎不是,他说不出来,他喜欢看着徐宏看着自己的样子,也喜欢徐宏低下声音安慰他的样子。杨锐有点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但他总能从陆琛身上找到点什么,可他还不敢,还不敢捅破那层窗户纸,他怕徐宏尴尬,也怕未来的日子尴尬。

也许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你记忆中你最爱的那个人的面容已经模糊到记不清了。可当你走在街上,飘来一股味道,而那时候,你会瞬间记起,啊,这是我最爱的那个人身上所拥有的味道。多巴胺所分泌的物质让你兴奋,让你陷入爱情,让你沉迷这股味道,就算你毫无头绪,多巴胺也永远替你记着你的深情,也永远等着你记起来。

爱是一万里程的等待。

“锐哥,什么剧本啊?”顾顺走到杨锐旁边,微微侧身看向杨锐“怀里”的徐宏笑着问。

杨锐起身,状似不经意地手指划过徐宏的蝴蝶骨,拿了刚刚打印出来的剧本递了过去。

顾顺快速扫了一遍,嘴角抽动着干笑道:“副室啊,这角色是不是不太适合我啊。”

徐宏才控制住慌乱的心跳,刚刚被杨锐摸过的蝴蝶骨仿佛跟火烧过一样灼热无比,传遍了全身。他清了清嗓子,仰头越过杨锐冲顾顺笑道:“这不是突出你的专业水平吗。”

“谢谢您肯定我的专业水平好吧。我觉得这角色可能更适合罗星,我比较适合其他角色。”比如男朋友或者恋人什么的。顾顺一本正经说着,顺便在心里补充了自己的想法。

“其他角色你以后有的是机会。”徐宏偏头定定地看着顾顺,一脸意味深长。

顾顺看着徐宏的大眼睛,不禁抖了一下,徐大明白,徐大明白。用最短的时间察觉最深的暗恋。

姑且算最深的暗恋吧,陆琛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不算好吧。

李懂细读了一遍剧本后才抬头,对他们的对话有些疑惑。

顾顺拍了拍李懂的肩膀,老生常谈似的开口:“懂
啊,有问题不?”

“我没什么问题。”李懂回答,对顾顺的称呼也没反驳,让顾顺开心地差点笑出来。

“副室啊!我要切换声线不?”顾顺可能开心了,摇头晃脑地问着。

“你想切就切呗,反正是练习,随你怎么折腾。”徐宏看着顾顺开心的模样,无奈地摇摇头,随后递给杨锐一副耳机,自己也戴上了另一副,示意他们可以进录音室了。

顾顺点点头,手脚麻利地脱了外套放在沙发上,先进了录音室。录音情绪激动时不经意的举止会让外套的摩擦声影响干音,因而录音时能不穿外套就不穿外套。不过一般来说,练习是不用脱的,但是他还是习惯性的做了,这也是敬业的一种表现。

他在麦前站了几秒钟之后,李懂也进来了,站在他身边做了会儿准备。

顾顺戴上耳机,听到耳机里徐宏的声音后轻微的点了点头。

练习,开始。


13.
李懂觉得,有些人天生就适合配音,比如罗星,比如顾顺。

罗星在每次和他练习双人配音时,都会敛去自己的锋芒,因而有时候他甚至感受不到属于罗星气场的压力,即使台词的表现力十分强大,但罗星从没有把过于压迫的气场显露出来,给李懂压力。

可顾顺不一样,顾顺和罗星都是老天赏饭吃的那一类人,他们天生就是王者。就比如现在,李懂用余光瞄到了顾顺闭眼的两秒钟。

就在这短短的两秒钟里,顾顺停顿的这两秒里,李懂突然觉得录音室里的气场强大了起来,而这个的源头,就是离他不过半米的顾顺。

这不是顾顺平时随性不羁,颇似流浪者的气场,这是属于一个强者大开大合的气场,那一瞬间,李懂觉得自己可能一直都没看透顾顺。

李懂的手心在出汗,他的额头也冒了密密的细汗,他有些不知所措,他突然脑子一片空白,忘记了罗星教给他的东西。

“混账!”顾顺开口了,这是不同于他本音的浑厚中年男子音,他把属于中年男子的微沙哑处理得恰到好处,就是一个身居高位的世家老爷,带着几分怒意,又带着几分恨铁不成钢,“幼时你母亲宠着你,你无法无天也就罢了。如今你都及冠了,还在胡闹。你身为段家儿郎,喜欢任何女子爹都可以去帮你提亲,你偏偏心悦一个男子?你道你不从天命,你为何不把京城翻个天?逆子,逆子!”

李懂整个人都在紧张,他抿了抿唇,他看着纸上的台词,他一时有些恍然,仿佛他真的是那个反抗世俗,和心爱的男子离家出走的出身于世家大族的段家二少爷。顾顺依旧是那个顾顺,但他所拥有的张力,却是另一个人的。

“父亲..!”李懂一开口自己就后悔了,他现在心跳加速,他真的被顾顺的气场给压制了,他原本的台词应该是带着些抗争和不满以及不屈,唯独不应该有畏惧和颤抖,但他恰恰相反,他的第一个字出声开始,他就完完全全地弱了下去,紊乱的气息,发抖的台词,李懂咬了咬嘴唇,无声的叹了口气。

顾顺伸出了手,徐宏了然的点点头,他叫了停,他搭档的情况不客观,他也没法强硬拉着人继续练习。
顾顺把台词放到了架子上,摘了耳机,看了一眼也默默摘了耳机的李懂,轻轻摇头,然后走到了李懂背后,同时伸出了两只手,左手放在李懂的肩膀上,右手手掌置于李懂的腹部。

被顾顺突如其来的动作给惊到了,李懂下意识的抖了抖身子想要反抗,却被顾顺强行控制住。

“别动。”李懂耳边,是顾顺压低的声音,是轻而稳的呼吸,他能感觉到顾顺的右手轻轻压着他的腹部。他忽然间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原本因紧张而抖动的身子也平静了下来。

“冷静下来,听我的心跳。”顾顺的声音像带着些蛊惑性,引导着他前行,他静下心来,感受着顾顺的心跳。

“跟着我说的做,吸气...呼气,吸气...呼气。”顾顺用手掌感受着李懂的呼吸频率,感觉到李懂的心跳和自己的心跳似乎契合了之后,顾顺笑了笑。

平静下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嘛,以后多练习肯定可以克服的。顾顺这么想着,依依不舍地将右手抽离了人的腹部,左手抬起拍拍李懂的肩膀。

走回自己的麦前,顾顺偏头看了眼李懂,笑着说:“好了?好了的话那继续练习吧,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啊李小懂。”

李懂腹部的温暖突然消失让他有点没反应过来,随后他看着顾顺笑起来露出的虎牙,也笑了起来,兔牙微微显露,他回应他:“谢谢你啊顾大顺。那我也拭目以待。”

哎哟我的懂会跟我开玩笑了!开心!

杨锐和徐宏在隔音玻璃另一头有些震惊,原来调整呼吸还可以用这样的姿势吗。

原本围观的佟莉和张天德也懵了,但随后佟莉就立马拿出了手机在备忘录里噼里啪啦地打着字,石头对佟莉的灵感来的突如其然表示见怪不怪了,他掏出了一颗草莓味的糖,剥开递了过去:“佟莉啊,别那么拼,吃颗糖缓缓。”

佟莉啥也没说,抬眼看了糖后,没伸手,张嘴就把糖吃进去了。

石头看着空空的糖纸,感觉自己的手指都在发烫。我的天,佟莉刚刚直接吃了我递去的糖?石头揉捻着大拇指和食指,脸不自觉的红了。

陆琛看见了全过程,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你知道我和罗星有一场比赛要比吗。”练习结束后,顾顺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旁发呆的李懂,开口问着。

“知道,你们大学的时候要争夺去委内瑞拉进修的资格,你们全校只有一个名额。”李懂回过神来,回应着他。

“可惜啊。他是我见过最棒的配音员。”顾顺有点怅然若失,随即又想起了什么,坐直了身子看着他,“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啊?”李懂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问着。

“紧张啊,抗压能力太差。”顾顺露出了个揶揄的笑容,随即又正经起来,“站在麦前,紧张是躲不掉了。这一课,算哥送给你的,下一次,记得交学费。”

我是脑子被水堵了才觉得有他在很安心。李懂翻了个白眼。

顾顺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裤兜里的手机震到不能自已。

打开一看,发现是罗星。

布星:[图片:顾顺环着李懂帮忙平复呼吸。]

布星:你他妈干什么!!

布星:能不能好好当个搭档!!

布星:你能不能正经点!

布星:大顺子你他妈好好教李懂!

布星: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布星:老子他妈一枪打爆你的狗头!

顾顺觉得不回不行,不能被罗星压着骂。

点开对话框,手速飞快的打了两个字,点击发送。

GS:傻逼。

评论(15)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