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9-11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诶呦卧槽,失策了,还没开始走正线。医科生和工科生的传奇爱情故事,大篇幅琛羽,小部分顺懂,正副队抠糖吃,罗星上线啦!
-桃包女孩春天来了,后勤组发糖233

设定走:(上) (下)

前文走:1-2 3-6

7-8走 https://guchenmo.lofter.com/post/1cb80680_1281bb66

9.
等顾顺跟着李懂下楼刚进工作室,两个人影猛地扑上来,快到顾顺几乎只能看见两道虚影,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左手被陆琛牵制着,右手被石头压着,他俩把他的后背紧紧压在墙壁上,然后两个人用膝盖压着他的膝盖。

什么情况???刚欢迎完新同事就开始小团体暴力了???你们不尊重我也尊重一下锐哥啊!锐哥看到你们这样会很难过的好吧,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小辈现在学会欺凌弱小了,不得了了啊。

要是被李懂听见了,肯定会翻个白眼。欺凌弱小都出来了,顾顺的语文老师大概是要收回毕业证书了。
因为被用奇奇怪怪的姿势压制着,所以顾顺内心正有千万头羊驼经过,这时候庄羽也冲上来了,手里拿着个黑黑的东西冲着他抡来。

顾顺吓得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内心还嚎着“妈儿子不孝上班第一天就被办公室暴力给搞趴下了往后不能照顾您了麻烦您好好照顾你儿子的小乖啊!”

只感觉庄羽跑过来把那个黑黑的东西往他衣领上一扣。

???这又是什么骚操作???顾顺垂眸看了眼挂在自己衣领处的约一个手掌那么大的黑色方块。What is this??哥以后就要被监听监视了吗?加入蛟龙这么严格的吗。

“che试che试。”顾顺就看见庄羽拿出同款黑色方块,摁住一个键后开口,然后顾顺就听见自己领子边的方块发声了。

“平翘舌不分,这要是在我们专业课老师的手下,是要被抡起来打的。”顾顺一听到平翘舌不分就条件反射想起来上学时的悲惨生活。

然后庄羽到顾顺旁边,摁住顾顺的黑色方块的一个按键,开口:“收到收到。”庄羽手中的黑色方块也发出了声音。

庄羽冲陆琛和石头比了个OK后,陆琛和石头松开了顾顺。

“阿蛟真的很严格。”顾顺心情复杂地开口,揉了揉自己有些僵硬的手臂。

“咱们在工作室里用庄羽特别定制的通讯器交流,怕你不接受,就用强硬的手段了。”石头嘿嘿一笑,拍了拍顾顺的肩膀。

“那你们可以提前跟哥说啊,就算哥不答应,你们也可以跟哥商量啊。哥只要领导不反对,都能接受的。”顾顺翻了个白眼,看庄羽把自己的通讯器塞进了口袋里后,解下了领子处的扣,因为领子会皱,然后把对讲机扣在了裤子口袋外面。

看他们这个样子,锐哥应该是不反对的,不然也不会霸王硬上弓了。可怜了哥的手臂了,吃颗比巴卜压压惊。顾顺给自己塞了一颗口香糖,面无表情地想着。

“那你是怎么让他们同意的。”顾顺用大拇指指了指石头和李懂还有埋头做后期的徐宏。

为什么不指陆琛?当哥傻啊,自家人还不能治自家人吗,一个不同意戒指给你摘下来,榴莲让你跪起来,脸上涂鸦给你画起来了。女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漂亮的小男孩就不会不择手段了吗!是看不起帅哥还是看不起年轻人!

“石头不同意,他黑了石头的PSP,把里头的存档全给清零了,威胁石头说不答应就不给复原。石头就哭着答应求他把PSP的存档给弄回来。”陆琛开口解释了石头同意的原因。

还好哥识时务者为俊杰了,不然他要是黑了我的手机,看见三分之一的照片全是我们懂懂,哥不就暴露了吗!好感度都没得刷直接GG好吧,说不定直接被打包踢出去了。

“小懂比较好说话,俩人聊得来,庄羽就跟他求了几句小懂就同意了。副室...副室说,都听室长的,室长没意见他就没意见。”

呵,夫管严。顾顺冷漠。

“那佟莉呢。”顾顺看了看沉迷写新剧本还模拟着剧本里的动作的佟莉。

“莉姐,莉姐禁不住撒娇的,庄羽跟她卖了萌就同意了。”不知道为什么,顾顺生生地听出了一丝丝醋味。

什么庄羽没跟你撒娇过?哥不信,他要是没跟你撒娇过哥的头割下来给你当球踢好吧。不会是吃醋了吧,我靠,哥送你一个“北京醋王”的称号好吧。

“至于队长,他就撂下一句,徐宏没意见我就没意见。我们就默认他们没意见了。”

家长们都互宠啊。顾顺感叹。

“所以,你和庄羽的爱情故事是什么?”陆琛看顾顺思考了半晌,才转头幽幽的看着他。

这算什么?顾顺这种高岭之花也会八卦了吗。陆琛一副被噎着了的表情。


10.
陆琛是在工作室成立之初加入的,按资历来说,还比第二年加入的罗星大点儿。当时活还不是很多,加上和家里还没何解,整个人简直是轻松上云雾的感觉。
庄羽是在工作室成立的第三年加入的,人小孩儿大学都还没毕业,直接被演讲完的徐宏拉了回来,陆琛当时看见徐宏带了个穿着红黑色带帽卫衣,眉眼精致的男孩儿回来,不由得有些好奇。

“陆琛,来来来,认识一下。这是庄羽,B大计算机专业大四在读。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我们商量了下,以后你带他,你和他组主协役搭档。”徐宏招呼着陆琛。

陆琛咽下嘴里的面包后站起身来跑过去。罗星出门了,杨锐佟莉还有石头去参加漫展活动了,全蛟龙就剩一个陆琛,徐宏也只能把快乐往陆琛身上撒。

计算机专业大四在读,还快毕业了,这小伙子,比我小两三岁啊。陆琛心里腹诽着,随后又抬头笑着,并伸出了手:“你好啊庄羽,我是陆琛,陆地的陆,来献其琛的琛。负责配音策划和后期。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是庄羽,石家庄的庄,羽毛的羽。负责,呃,负责代码宣传和学习配音。”庄羽回握着陆琛的手,嘴唇抿着,露出一丝腼腆的笑容,“前辈的名字很好听,我以后可以叫您'琛哥'吗?”

陆琛一愣,看着对面这个星眸朗目,笑容腼腆的男孩子,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连交握着的手都感觉到了一丝柔软,“啊,当然可以,以后就搭档了,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可以来找我,我会帮你的。”

陆琛好不容易稳下自己的心神,连忙回答着,这小孩儿,声音也太好听了吧。他暗自咋舌。微微偏头就看见了徐宏笑得意味深长。

卧槽,忘了还有个徐大明白在这呢。

“好了庄羽,陆琛你也认识了,等其他人回来你有空了就让陆琛给你介绍。你还没毕业,就先住宿舍,周末过来一趟就可以了,平时要联系你我也会给你发消息的。等你大学毕业,你可以搬来去楼上住,和陆琛做室友。”徐宏走过来,状似不经意般揽过庄羽的肩膀,将他的手从陆琛的手中抽离出来。

陆琛讪讪地收回了手,不禁在心里吐槽徐宏,到底谁跟你做同事久啊啊!防贼一样干什么啊!

人家要是防贼就不会让你跟他做室友了陆大夫,长点心吧。你这目光跟想吃肉的狼一样,收敛一点好不好。

这大概就叫做一见钟情吧。陆琛仰头靠在电脑椅上,又抬起手臂看了看自己的手,随后狠狠地咬了一口面包。这要是出柜了,估计家是永远回不去了,回去也能被老陆用笤帚打出来。

庄羽本来就大四了,基本上没课了,人家也没考研的打算,回校之后的待了一个星期,之后就拎个装了些换洗衣物的包就来工作室了。反正学校也要求要实习,庄羽就干脆过来了。

孤男寡男的共处一间,俩人都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形之中透露出来一丝尴尬,而尴尬中有透露出来一些小暧昧。

以上是陆大夫的个人观点,绝非心大又乐天的庄羽的想法,反正庄羽觉得琛哥非常棒,非常会照顾人而且专业能力也非常强。

陆大夫也在很努力的攻略呢。

庄羽加入工作室一个月后,李懂来了,罗星带来的。庄羽一见到李懂,嘴就没停过,也许是终于碰见个比自己小的人了,庄羽兴奋极了,一直在和人聊天。

这是友情好吧,友情,惺惺相惜可以吧。陆琛喝着酸奶,露出凄凉一笑。

在数不清第几次看见庄羽和李懂又凑在一起讲话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来给对方分享最近看到的有趣的东西后,陆琛坐不住了,趁着罗星刚上完厕所出来一把抓住人的手臂把人拉进了没人的待客室。

“咋了啊陆哥,火气有点儿大啊,我手臂都给你抓疼了。”罗星一脸懵逼地被陆琛按在了长沙发上,看着闷着头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的陆琛,有点不知所措。
陆琛抬头,看着陷进沙发里一半的罗星,憋了很久,闷声开口:“不是我说啊,罗星。你不觉得小懂和庄羽走得有点近吗。”

“啊?这有啥啊,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我这不也被你拉来讲悄悄话了吗。小懂我弟啊,看见他能和庄羽和谐相处,我也很欣慰啊。”罗星听不太出来陆琛话里的埋怨,他回复的语气里满满都是欣慰,全都是“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所以就自顾自得晃着脑袋接了两杯水,把其中一杯放在陆琛面前。

我靠,忘了李懂关于跟罗星讲话不能太含蓄的嘱咐了,失策。

“不是啊星哥,我就问问,你能不能看出来我对他们俩走那么近的不满啊?”陆琛换了个方向,依旧没暴露自己的小心思。

“看出来了啊,你这几天对庄羽和小懂都没什么好脸色,石头那么粗心的人都看出来了,还来问我出啥事儿了,我跟他说我也不知道啊我又不是陆琛肚子里的蛔虫。”罗星瞥了眼平静无比的陆琛,突然一个紧张,把水往茶几上一放,双手直接捏住了陆琛的肩膀,一脸不可置信,“不会吧陆琛,你是不是对小懂不满?小懂是我带来的,他人很好的,他又有上进心天赋又高,我很看好他的,你是不是不喜欢小懂啊?别这样啊小懂人真的不错的,而且庄羽和他聊的那么开心不就说明了吗!”

陆琛被罗星晃肩膀晃得头晕。我靠我就是因为他太好了庄羽跟他聊那么开心我才不爽啊!陆琛在心里怒吼。

“星哥你先放开我,我没觉得小懂不好。小懂很棒好吧,你先放开我。行了我也不跟你讲了,再讲下去你就要觉得我对小懂不满,你把小懂带来的,约等于间接对你不满,我惹不起,我先走了。”陆琛举起手制止了罗星的下一步动作,然后慌里慌张的跑出了待客室。

“所以你是对我不满吗陆琛!”陆琛隔着门都听见了罗星在里面的呐喊声。

?????

罗星这人,外星来的吗?

陆琛心里嘀咕着,抬头就看见庄羽走了过来,旁边还跟着低头玩手机的李懂。好不容易才没的别扭又冒出来了。

“琛哥,出什么事情了吗。你和星哥闹矛盾了?”庄羽一脸关切的问道。

陆琛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同样有些紧张的李懂,没看庄羽,越过庄羽的肩膀看向后面的徐宏,语气淡淡地回答道:“没有。都很正常,别多想。”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我靠陆琛???你傻逼吗??为什么这么凶对庄羽???你瞎吃什么醋啊!!你个单箭头凭什么这么横啊!!人家又不是你的恋人你干嘛这么凶啊!!陆琛走向自己的座位,内心咆哮着骂着自己。

他身后,庄羽有些困惑又有些失落,反倒是李懂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陆琛偏头就看见了徐宏冲着他意味深长的笑着。我靠徐宏你能不能别啥都明白啊。陆琛无奈地想着。


11.
庄羽觉得最近陆琛很不对劲。

最近几天频繁对他冷脸也就算了,他还能告诉自己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让他烦躁了,但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庄羽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陆琛在生他的气。

今天下午,陆琛抛弃了T恤裤衩换了比较休闲的衣服后出门,出门之前还在工作室里喊了一句:“我出趟门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你们有人跟我一起去吗,有人要捎点东西吗。”

“诶陆琛,给我捎两卷小透明胶。”杨锐正好在弄些资料,没透明胶让他有些烦躁。

“陆大夫陆大夫,帮我和石头捎两包糖呗,石头要草莓味的,我要橙子味儿的,橙子的知道了吗!”罗星摘了耳机,转过头来冲着陆琛喊。

夺命连环嗓,这大嗓门,比不过。“知道了double哥。”陆琛漫不经心地回答。

接着,陆琛看了一眼徐宏,又不经意地瞥了眼庄羽,眼大心善的副室立马接收到了信息,连忙提高声音开口:“我没什么东西要带的。庄羽啊,你要陪陆琛去吗?或者让陆琛捎点什么东西回来?”

庄羽闻声抬头,看了一眼杵在门口的陆琛,摇摇头:“不去了。我下午陪小懂练双人配音。啊可以的话,琛哥能带两瓶茉莉花茶吗?小懂说喝起来很棒,我没喝过,想尝一下。”

我靠,怕什么来什么。庄羽,你这段话的每一个字都可以成为陆琛再次冷脸的点好吧。你还一起说。不是,人李懂搭档不是罗星吗,你瞎凑什么热闹啊。我真的救不了了,应用心理学救不了钢铁直男。徐宏内心摆手。

“有罗星在你陪李懂练什么双人配音?”不出徐宏所料,陆琛扬声撂下一句话就摔门离开,吓得杨锐差点没把资料给撕了,转头就看了徐宏一眼,徐宏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低声道:“我会解决的,放宽心。”

被cue的罗星被摔门声吓得从椅子上摔倒地上,耳机磕到了下巴疼的要命。

“因为那个剧本太简单了不适合星哥...”庄羽盯着被关上的门,幽幽地开口。

人走了你开始解释了,你早干什么去了!徐宏恨铁不成钢。

陆琛真的生我的气了。庄羽有些沮丧。

有烦恼怎么办?找徐宏。这是蛟龙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

之后,庄羽就去找了徐宏,徐宏也知道他想干什么,就直接拉人进了茶水间。

徐宏给庄羽倒了一杯白水放在他面前后,自己端起咖啡来一脸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开口道:“说吧,你想问什么。”

“副室啊,你知道琛哥为什么最近不理我吗。”庄羽有些许沮丧。

“庄羽。你知道人生当中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吗。”徐宏没直接回答,反而换了个话题问着庄羽,看庄羽一脸茫然,又慢悠悠地开口:“每个人都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比如室长是经常被我们薅叶子的菜,我是杨锐暂时还不明朗的感情,罗星是李懂还无法战胜的压力,你是还不算完美的配音练习。那你想一想,陆琛的是什么?”

“我不和他练习双人配音?或者是我让他带茉莉花茶?”庄羽看着徐宏,疑惑地开口。

“这些都是次要的,陆琛目前无能为力的事情,是你不明白他对你的感情和你那不深明朗的态度。”徐宏扶额,还是有些无奈,索性直接开口了。

“琛哥他,对我的感情?”庄羽有点不太能接受。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对了,明天是你的毕业典礼,你好好休息,如果想邀请别人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的话,也提前约好。庄羽,我看好你。”徐宏站起身来,拍了拍庄羽的肩膀,然后就走出了门。开了门看见杨锐抬头看他,他笑着比了个OK的手势。

陆琛到吃晚饭才回来,匆匆把茉莉花茶递给庄羽和李懂之后就寻了个借口回了房间。

庄羽一个晚上都在想徐宏的话,他好像明白了陆琛对他的感情是什么,但他也不太敢确定,因为他本人作为一个工科宅男,左摸键盘右擎鼠标的,这种事情还真的是第一次经历了。


庄羽在九点多的时候磨磨蹭蹭地回了房间,看见陆琛穿着白T恤和深色短裤靠在床头看书,微长的头发柔顺的贴在额上去,应该是刚洗完澡。

庄羽跑到自己的床边,翻身跳上床,拿了手机刷微博,没刷两分钟就觉得很烦躁,最后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小声开口道:“琛哥,明天是我的毕业典礼,你可以来参加吗。”

陆琛好像没听到,姿势动也不动,还顺手翻了一页。

庄羽觉得不行,站起身跳下床,挪到陆琛旁边,伸手拉了拉陆琛的短袖边,闷声开口道:“琛哥,我如果做错了什么我道歉,你就原谅我好吗?我真的想邀请你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庄羽话音刚落,人还没反应过来便觉得天旋地转,回过神来发现他被陆琛压在了人床上,一只手的手腕被陆琛的手捏着,陆琛微长的短发自然垂落下来,一滴小水滴落在了他的脸上,庄羽看着陆琛近在咫尺的脸,刚想开口就被陆琛抢了先:

“庄羽,你是装不明白还是真傻。我为什么生气,你就真的看不出来吗。”

我是真的看不出来啊琛哥。庄羽有点小委屈,他听出陆琛语气里的无奈和烦躁,他瘪了瘪嘴准备开口,却又被陆琛抢了先。

这次不是陆琛说的话,而是陆琛的唇。他的嘴唇上贴着陆琛干燥而柔软的嘴唇,只是那么一瞬间,陆琛就离开了,继而把脸埋进他的颈侧,轻声开口道:“我喜欢你啊小羽毛,我对你一见钟情啊。我在吃醋啊你真的看不出来吗,我嫉妒你和李懂可以那么亲密,也嫉妒你知道李懂爱喝什么不知道我爱喝什么。”

“你喜欢喝咖啡和可乐啊。”庄羽小声的开口,陆琛的气息弄得他脖子有些痒。

陆琛猛的起身跑到了房门口,抿了抿唇开口道:“今天我去石头那凑个伙儿,你好好睡吧,我只是喜欢你,希望你别太烦恼。”

然后开了门,落荒而逃。

庄羽愣愣地起身,看着重新关上的房门。所以,你答没答应去我的毕业典礼啊。

庄羽第二天起来到去学校之前,都没见过陆琛,让他有点小难过。

但等他穿着学士服和所有该拍合照的人拍完合照之后,他看见了陆琛戴着帽子,穿着一件红黑色带帽卫衣,站在他和他室友斜前方对着他笑。

他朝陆琛跑过去,陆琛一直笑着看他跑到他的面前,笑着摸了摸他的学士帽,轻声道:“毕业快乐啊小羽毛。这一身装扮,让我想到了我毕业的时候。”

“琛哥,我想要个毕业礼物。”庄羽看着他眼睛亮亮的。

“你说。”

庄羽抓着陆琛的手,然后一屁股坐到地上,然后笑嘻嘻地开口道:“哎呀小羽毛摔倒了,要琛哥亲亲才起来。”

陆琛没绷住,笑出了声,随后他蹲下了身子,将自己的五指紧扣住庄羽的手指,凑到他的唇上落下了个轻吻,并低声笑道:“遵命。”

“之后我们俩就这么在一起了。”陆琛看着听入神的顾顺,有些尴尬又有些甜蜜地笑着,顺便挥了挥手把顾顺的魂招了回来。

“庄羽真甜啊。”顾顺感慨了一句,“就是傻了点儿。”又补上了一句。

“他不傻,他只是太单纯,我都看出来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李懂在旁边默默地反驳。

懂儿你被陆琛那么误会你还帮着他们说话!我单方面宣布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好吧!

顾顺被闪瞎了,要懂儿亲亲才看得见。

顾顺看着陆琛摸了摸在捣鼓通讯器的庄羽的头,在心中呐喊。

评论(51)
热度(250)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