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7-8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前八章大概是讲初识、相互了解和正式公布,后面就会开始走红海的剧情..哦是配音的剧情,也有万众瞩目和期待的迫击炮。发糖未来时,后面会解释清楚顾顺为什么会喜欢懂懂。
-大家好,我要回学校了...。

设定走:(上) (下)

前文走:1-2 3-6


7.

    等顾顺回过神来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开始了新的话题,看上去也是其乐融融,瞥了眼低头玩手机的李懂之后,顾顺笑了笑。没什么大不了的,哥有什么不能干的,不就是和新同事好好相处吗,哥可是顾顺啊,要是这点都解决不了,我就改名叫顾丧了。


    “顾顺。”徐宏叫他。


    “诶宏哥,怎么了?”顾顺连忙应着。


    “明天我们会发布你加入蛟龙的微博,你到时候看一下。”徐宏晃了晃手机。


    “好的,那我先关注一下咱们官微。”顾顺说着也掏出了手机。


    庄羽一个眼尖最先看见了顾顺的手机壳,拍着陆琛的大腿哈哈大笑:“顾顺你多大了啊!你怎么还用这么幼稚的手机壳啊!”


    李懂离得最近,直接转头去看顾顺的手机壳,这手机看着,有点眼熟啊……


    “我靠,小懂这不是翻版的你吗哈哈哈哈哈哈哈!”佟莉也盯着看了一会儿,看着李懂笑到不能自已。


    “怎么了!谁规定男生不能用卡通手机壳了!你对哥的莎莉鸡有什么意见吗!这对哥意义重大好吗!莎莉鸡和它背后的意义都是很可贵的!”顾顺甚至把手机抬高了点,露出全部手机壳。这是一个黄色的手机壳,中间部分是莎莉鸡的眉眼图案,看上去浓浓的幼齿风格。


    “一只鸡背后有什么意义啊!”石头也不甘落后,扯着他甜甜的嗓子吼着。


    “佛曰,不可说。”顾顺板着脸一本正经,“我可喜欢莎莉鸡了。”


    徐宏看着顾顺提到莎莉鸡时的笑容,又不经意地瞥了眼李懂,露出了个了然的微笑。


    “徐宏,你在笑什么。”杨锐注意到了徐宏的沉默,开口问道。


    徐宏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自己的手机壳,笑着说:“我在欣慰未来的日子。”


    未来的日子都还没开始,有什么好欣慰的。杨锐有点不得其解,但还是捧了场:“未来的日子一定会顺顺畅畅的。”


    徐宏一听就这道杨锐一头雾水,笑得更加开心了,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齿,在灯光不是那么足的包厢里都有些发亮:“杨锐以及杨锐存在的意义也是很可贵的。”


    这是什么操作?顾顺听到了正副室的对话,努努嘴,不是在讨论我的手机壳吗,副室你这明里暗里是在跟室长暗示着什么吗。


    算了算了,看微博,看微博,没追到我的莎莉鸡之前,我心无旁骛好伐。


    他找到了蛟龙的官微,发现官微最新的一条微博是转发徐宏的一条。


   @蛟龙配音工作室:噢,是谁呢[doge][doge]?

 @徐宏侦察记:新同事的接风宴,谢谢新同事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爱心][特写是顾顺做的小狗,背景是虚化的吵吵闹闹一群人,顾顺则正好是在偏头看看李懂]


    顾顺顺手点了微博进去瞅了俩眼。


    @眼睛瞪得像铜铃:我在这里实名批评徐宏不和这只狗合照,我们颜粉每天都很辛苦的好吗。

 

    我的粉丝等我爆照也等得很辛苦好吗。顾顺面无表情,滑到下一条。

 

    @不zqsg萌CP:我靠,琛羽头靠头!我就当糖了啊!

 

    说好不真情实感萌cp的呢?头靠头就是糖,估计再凑近一点你们四舍五入就是要生小孩了吧。顾顺依旧面无表情。

 

    @庄羽yu:我也想新同事送我一只小狗。


    顾顺看到这条,估计就是庄羽本人了,顺手回复:@GS:说不定几分钟之后新同事就会给你。


    @懵懵懂懂:啊啊啊!我们懂!可爱!我们可爱本人!我要嫁给他!


    对不起,这是我的,嫁不了了,他要嫁的人是我。顾顺一脸认真地在心里回复。


    @GS生命之光:我靠懂懂旁边的那个人,衣服和表都好眼熟,好像之前GS在微博上晒得没露脸的自拍啊。不会新同事就是我们六哥吧???


    我的粉丝都是福尔摩斯吧。看了看这个粉丝的微博ID,再看看这言论,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卡其色的风衣外套和黑色腕表,都不敢说些什么了。顾顺拿着手机有些紧张。


    顾顺也没继续往下翻了,关了手机之后就放回口袋里,把气球拿出来吹鼓然后又弄成了一只小狗送给庄羽,看着庄羽略微疑惑的眼神,顾顺笑嘻嘻:“你的新同事给你的礼物。”


    旋即又挑了挑眉看向陆琛,获得白眼一对。

 

8.

    等顾顺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不熟悉的天花板和房间装饰,才后知后觉到自己真的加入蛟龙了。昨天晚上三三两两回了房间,房间是套间,在工作室的楼上,两间套间,佟莉一人一屋,石头连带着也是一个屋,然后陆琛庄羽在一个屋,另一间套间就是徐宏和杨锐的房间,李懂和原本罗星住的房间。


    他和李懂就成了室友,俩人回了屋之后都一声不吭地洗漱完就上床睡觉了。但让顾顺心有安慰的是,李懂在关灯之前,悄声说了一句晚安,乐得顾顺音调都上扬了,喜滋滋地回了一句晚安。

 

    他坐起来,穿好衣服洗漱完就出来了,看见他们这一套间的饭桌上坐满了人。

 

    “我的天顾顺你终于起来了。你要是再不起来,过两分钟之后我就去叫你了。”石头虽然话是这么跟顾顺说,但是还是眼睁睁盯着面前的油条和包子。

 

    “那你们为什么不先吃啊。”顾顺拉开椅子坐了下去,拿起筷子准备夹点东西吃。

 

    “懂大厨的规矩:菜不上齐,人不到齐,一律不准开饭。不然全都剁手,还能哭给你看。”佟莉双手抱胸,冷冷的盯着顾顺正在移动的筷子。

 

    顾顺的手一僵,连忙缩了回去,剁手就算了吧,还是很想看他哭的。


    李懂端着最后两盘荷包蛋配火腿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一群人趴在桌子上唉天叹地的。

 

    “等久了吧,荷包蛋难煎,快吃吧快吃吧。”李懂解开了围裙之后坐到了顾顺旁边后,就开始招呼着吃饭。

 

    我靠人间美味!顾顺吃了一口火腿,无声感叹。我靠我们懂儿手艺了得!

 

    “顾顺,等吃完饭之后我会发微博,你到时候转发一下。”徐宏喝了一口豆浆,吞下嘴里的包子顺完气后开口。

 

    “没问题。”顾顺嘴里喊着春卷,含糊回应。

 

    一顿早饭在顾顺感慨李懂的手艺中结束了。

 

    @GS:很荣幸加入蛟龙。往后还希望各位多指教。

 @蛟龙配音工作室:昨天晚上的小狗出自谁手呢?当然是我们又酷又帅的新同事@GS顾顺小哥哥啦!

 

    庄羽则是转发了顾顺的微博:?????什么,GS就是你???我说怎么昨天刚回复完小狗就到了!原来是你自己评论的!

 

    杨锐、佟莉还有石头都转发了官微表示欢迎。

 

    @陆琛:感谢昨天顾顺给庄羽的礼物。[微笑]欢迎我们的围观懂大厨洗碗的新同事顾顺![配图一张特写是庄羽半张脸在镜头里笑着,不远处一个高个子斜倚在墙边,偏头看着厨房,正好露出了顾顺的半张脸。]

 

    顾顺原本的粉丝纷纷大哭: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就说有这么长的腿,有这么棒的衣品,有这么好听的声音的人!怎么会是颜值不高的人!我们GS粉等到了啊啊啊!我的男神和我的男神们一起工作了!啊开心!

 

    @巅峰之时L:我原以为你不会走上商配这一条路,结果你还是走上去了。你已经是为了利益而不是爱了。粉不下去了。

 

    顾顺正好看见了这条,他看了眼李懂之后,转身用整个背抵着墙壁,面无表情地回复:感谢你曾经是我的粉丝,哥怎么走路是哥自己的事情,我是成年人,我用爱发电我拿什么吃饭?商配这条路又不都是利益,至少我对得起我的初心,因为我把我的爱好发展成了我的事业。谢谢你来,没接过你,也不送你。希望你早日找到更好的偶像。

 

    “顾顺啊,你这么回复你的粉丝会不会不太好啊。”石头看了看官微下面的评论,大部分都是支持顾顺,小部分觉得顾顺太绝情。

 

    “人生当中来了走了的人多了去了,哥要是每个人都照顾到,现在都神经衰弱了。爱粉不粉吧,我坚持我自己的。”顾顺关了手机,平平淡淡地回答,又转头看了眼李懂,发现他刚放下手机颇有些担心的看着他,顾顺重新露出了笑容,摆摆手表示没事。

 

    在蛟龙的日子还长着呢,粉丝嘛,走一批来一批的,总是有会愿意理解的人嘛。

 

    困难的事情还会有很多,但还是有值得自己为之奋斗的动力不是吗。

 

    生活是,配音也是,李懂更是。

 

    走着瞧吧。顾顺笑着,双手交叉置于后脑处慢悠悠地走开了,回到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