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3-6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AU,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爆肝六千字

设定走:(上) (下)

前文走:1-2


3.

    一堆人在火锅店的包厢里吵闹着比试自己的独特技能,顾顺这才发现杨锐第一轮只是来个总结概括,他每一轮都能背出一种菜苗的种植方法,第二轮是青菜,第三轮是番茄,现在是第四轮,祭出了茄子的种植方法,无人能及。


    副室都给室长涮了四次牛肉了,我连调料都没调,我是不是要饿死了。顾顺心里凉飕飕的,躺在自己的椅子靠背上,生无可恋地想着。


    那边那对小情侣,一个工科生一个医科生两人联合攻击佟莉和张天德,庄羽从第二轮开始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背诵专业课程,从计算机应用基础,到C语言,现在边喷口水边背的是网络设备与网络技术。陆琛更甚,对着石头,对着天花板,对着墙壁,跟滚滚长河似的从无机化学实验背到人体寄生虫学,现在已经圈着张天德的脖子在他耳边大声而有力地背诵着病理解剖学。要不是他们根本没点酒,顾顺都快怀疑他们喝大了在发酒疯。


    这大概就是专业知识有了用武之地了吧...老实说就算他们讲错了我们也听不出来啊。顾顺面无表情地想着,喝完了最后一口雪碧。


    佟莉都要亲自上场来几个连环的武术动作了,被张天德及时地认输给制止了。是不是再给别人涮牛肉,佟莉就要拿刀上场了,指不定给自己划两下高声喊着:“我能面无表情把自己手被划出血并且用带血的刀给你们展示一下耍刀!”


    张天德,你是英雄。顾顺夹了一小块虾滑吃,吃不了肥牛!哥还不能吃虾滑了吗!牛肉是肉虾就不是肉了吗!顾顺心里咆哮着,可脸上依旧表现出淡淡的事不关己的云淡风轻。


    徐宏只赢了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都输了,可能是觉得自己只吃了一块肥牛不带劲儿,这一轮,他思考了几秒后默默低下头去,用手弄着眼睛慢慢抬头说:“我能够把我的眼皮短时间内变成四层。”说罢便放下了手,只见徐宏原本深邃的双眼皮变成了现在更深邃的四眼皮①。


    杨锐和张天德目睹了全过程后无一例外地低下头去暗骂着什么,佟莉和陆琛对视一眼后就默默转开了头,庄羽则是还沉浸在网络设备与网络技术的海洋中无法自拔,嘴里念念有词,他是真的肯定徐宏绝对不会找他来涮肉。


    顾顺转头就看见了李懂在自己座位上努力用手翻眼皮,叹了口气后拍拍他的手,低声道:“听我说啊李懂,虽然你的眼睛只比副室小那么一点,但是副室的双眼皮是深凹的,你是双眼皮是浅露的,不深,所以弄不出副室那个效果,再说他肯定让室长给他涮,你不会轮到的。”要涮也是给我涮啊!顾顺在心里呐喊。


    “你怎么知道我双眼皮是浅露的?”李懂抬眼,颇有些疑惑。


    “...之前不是和你握手了吗,我还弯腰看你了啊,这不就知道你的样子了吗。”顾顺觉得有点难搞。


    第四轮,终于又轮到了顾顺,七个人的目光刷——的一瞬间转向了顾顺,吓得顾顺差点没把金针菇给掉地上。


    “顾顺,你行不行啊,我们都来了四轮了你一次都没赢,能不能赢啊!”陆琛扯着嗓子冲顾顺喊着。


    顾顺觉得自己不出大招不行了,于是抬头嚷嚷着:“能啊!哪里不能啊!哥跟你说这最后一块肥牛是哥的,你抢也抢不到,看哥给你们几个露一手!“


    说罢往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根长条来,捏起一边就往嘴里塞,然后其他人就看见顾顺吹了个长条气球出来。


    “这有什么,我跟你说这庄羽也会!”陆琛不服输继续嚎着,嚷着带自个儿的人出场。


    “别急啊,好戏总在后头的嘛。”说罢顾顺潇洒地给气球打了个结,随后双手放在气球上,手指飞速翻转着,不过十秒,一只小狗就被捏了出来②。


    “卧槽啊。”陆琛喃喃自语着,随后又顺手扶稳了庄羽因太过震惊而手抖差点掉落的玻璃杯。


    “杨哥啊,送给你,就当是新员工的见面礼了。”顾顺起身,给杨锐递了过去。


    “收下你的心意了,一点牛肉都没吃吧?你想谁给你涮啊?”杨锐笑呵呵地接过了气球小狗,然后顺手又转给了徐宏。


    是一点牛肉都没吃,但是我吃了半份虾滑,两片午餐肉,三片牛血还有无数的蔬菜。顾顺这么想着,似乎都感觉到了自己胃部的饱胀感。


“李懂吧,我和他是搭档,就这样熟悉一下呗。”顾顺想完了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挥挥手。


    李懂也是干脆的站起身来去夹锅里飘着的已经快煮烂的最后一块肥牛,用自己碗里的调料涮过之后,用手在下面微微接着,递到了顾顺唇边。


    顾顺原本是垂眸看着自己唇边的肉,随后又顺着筷子向上看去,微微眯眼看了李懂几秒后,张嘴吃了肥牛。


    李懂被顾顺那个复杂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慌里慌张地收回了筷子,一不小心还碰到顾顺的虎牙。

 


4.

    杨锐看着终于热闹不止的包厢,心中的一块疙瘩终于放下,新同事终于融入了集体,也是非常不容易了。


    “看见你们能够相处这么融洽,我也是感觉到了很大的安慰啊。这个圈子,老的老,小的小,老了的不是退圈就是转行,现在还留在圈儿里坚持配音的老前辈也没几个了,你们这些小的还有很大的希望,我也是看着那么多人一波来一波走,还是要感叹岁月不留情啊。我敬大家一杯!”杨锐陷入回想之后发着感慨,看着这一群有活力的年轻人们,一个没忍住,站起身来干了一杯的雪碧,这泛上来的气儿是真的冲啊。


    除了徐宏以外的人都站起来念叨着往后的日子也要室长多加照顾然后喝光了杯中的饮料。这场景有点熟啊。顾顺这么想着。我靠不就是菜没上来的时候跟徐宏那样差不多吗!


    “锐哥,其实我有些好奇你入圈的原因和副室的相遇诶。”庄羽看了看坐得端正的徐宏,一脸好奇的开口,他来得晚,也不是很了解前辈们的事情。


    “我是播音系出来的,那时候工作找不着,有些工作要经验,有些工作要颜值,我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那时候真的在四处碰壁。后来我重遇到了我从前的老师,他跟我说他有个朋友是搞配音的,问我愿不愿意去看看。我想反正也就这样了,死马当活马医吧。之后就碰到高云老师了,他带我入了圈,说我的嗓子适合这个饭吃,就帮我拉剧组,之后我慢慢的就被一些导演和制片人熟知,配音的邀约也就多了起来。


    “和徐宏认识那是一场商业酒会,我受邀参加后就看见高老师在和别人聊天,他对我的提携我永远都感激,我就凑上去打招呼了。高老师看见我也很高兴,就拉着他之前聊天的对象要给我介绍,就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讲:杨锐,这是徐宏,老张那家伙发掘的好苗子,你俩认识一下,我觉得你俩应该聊得来。我就转头去看徐宏了,那一瞬间我心里的想法是嘿这小伙儿眼睛真大,看着真精神。当初我也没想到这个我应该聊得来的小伙子,会成为未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室长和副室是一对儿?”顾顺听着觉得这话不对啊,连忙低头悄声问李懂。


    “没啊,他俩不是一对。副室可能有点意思,但室长好像没有。”李懂虽然有点不习惯顾顺在气息在自己耳边,但他还是耐心回答了。


    现在不是一对,以后也会是了。没在一起都能秀成这样,还是没意识到自己感情的那一方。我的天这要是在一起了,多牛逼啊。顾顺抱胸冷漠的想着。


    “之后我俩就经常有合作电视剧,都有我的粉丝在我微博下面评论说有杨锐在的地方,必有徐宏的声音。之后我觉得单干意义不大,我就问徐宏要不要和我合作一起建立一个工作室。他瞪着他的大眼睛看了我老半天后才用很低的声音说了一句荣幸之至。我心想这有啥好荣幸的,火起来的势头都快赶超我了,真的不敢当啊。工作室建立的初期有非常多的困难,地址选在哪里,装修风格要怎么样,隔音玻璃的效果要怎么样,宣传该如何宣传。反正忙得晕头转向,我们两个好几次都是想在沙发上休息几分钟再继续,结果就秒睡了。徐宏是真的辛苦,他滴眼药水的频率都比平时多了很多,这都让我有点对不起他,他本来可以安安心心做独立配音员,何苦来和我遭这个罪呢。不过熬过了那一段时间,工作室就走上了正轨,迎来了我们的第三位成员。”


    顾顺偏头瞥了眼拿手抵着额头偷笑的徐宏,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有啥好荣幸的,能和你并肩作战这不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了吗,锐哥啊,你可长点心吧。



5.

    “第三位成员是我。”陆琛看杨锐有些疲惫了就开口接了话,他抬手揉了揉庄羽偏长的短发,笑着道:“我祖父母和父母都是医生,我算是个医三代吧。怎么说呢,从小开始就给我铺好了路,小学初中哪里读,高中考哪里,大学考哪里,念什么专业都安排的井井有条,我也顺从地走了过来。我的临床学是五年制的,到了大三的时候我的叛逆期姗姗来迟,躺在床上突然就想着,为什么我要照着路标走?我凭什么不能靠自己摸索一条路出来?所以那段时间我极为暴躁,什么书都看不下去,我找我们学校的心理医生谈天,他跟我讲,万事毕了业再说,毕了业有足够的时间和家里人商量。那段时间里我除了看书就是看动漫,还听广播剧,逐渐对配音产生了兴趣,顺利毕业后匆匆忙忙把实习给结束,回到家里和父母谈,谈崩了就吵,吵了之后就连夜收拾了行李从青岛来了北京,当个北漂。在网上看见了蛟龙的招聘我就去了,也感谢锐哥和宏哥可以接纳我这个半路和尚,不遗余力的帮助我,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蛟龙人。”


    高中毕业十八岁,大学读了五年毕业就是二十三岁。已知蛟龙成立五周年,陆琛在蛟龙初期加入,得出结论陆琛今年二十八。我的天。顾顺瞪大了眼睛。我靠陆琛这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我是第四个加入的。”张天德开口道,“是副室先找的我,先看上了我在微博上的画,问我有没有兴趣来蛟龙做个美工画手,商配性质会有相应的报酬。我寻思着我妈这一天天催我赶紧找正经工作别老是去帮别人做模特拍照的情况,就答应了宏哥。配音是进蛟龙之后学的,收获非常大,现在也可以做一个合格的配音员了。”


    “我是被石头拉进来的。那天石头给了我颗糖,犹犹豫豫跟我说他工作少个女角色问我能不能帮帮他,我说成呗然后我就来工作室帮忙了,也许我太优秀了锐哥听了我配的第一句就极力邀请我加入。”佟莉倒是极为干脆,挑衅似的冲顾顺抱了抱拳,让顾顺侧着头翻了两个巨大的白眼。


    “我是小懂之前来的,副室来我们学校做过演讲,虽然做的是关于播音与配音方面的讲座,跟我这个计算机系的没啥事儿,但是因为我真的喜欢配音,所以我还是翘了课去听,给我感触很多。所以在副室讲完之后,从粉丝的包围圈出来之后我就冲上去和他聊,和宏哥聊天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宏哥知道我是计算机专业的之后,就问我愿不愿意加入蛟龙,帮忙码宣传代码。当时很多人都在说你学了这么久你结果就去帮人家码代码,你亏不亏啊。我说我一点都不亏啊,我码代码的时候很快乐,练四声歌和绕口令的时候也快乐,更重要的是,我还能碰见最棒的人啊。”庄羽说的时候,唇角是勾着的,他伸出了手在陆琛的背上拍了拍,豪气冲天地喊着,“陆大夫!以后还要多多指教了!”


    ……狗粮不吃!顾顺在内心愤怒的拍桌。


    “我是星哥推荐的,即使是星哥认同了我,我也依旧觉得自己不怎么样,还在努力学习当中。”李懂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也许是提到了罗星,让李懂有些小难过。


    顾顺眨巴了会儿眼睛,还在等李懂的下文,之后却是一片沉默。顾顺也明白杨锐这是借话让同事们更详细的自我介绍,也让自己不要心存芥蒂和无法融入的压力。


    “我和罗星是大学室友也是好友啊,他一毕业就到蛟龙了,我个人还没什么目标,索性就把配音当做是爱好了一直在网配里混着,本来是在酒吧打工当调酒师的,罗星给我打了通电话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我说我妈很早就看不惯我这调酒师了,那倒不如换个风格,我就答应了罗星我说会努力加入蛟龙努力融入的,给锐哥发了短信也得到了回复,所以我就收拾了一下从北京的另一头跑了过来。”

 


6.

    配音圈的人都知道罗星和顾顺有一场比赛,从他们大学的时候就开始约定要比,接过到了现在都还没比。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们要比什么内容,可是连一向好商量的罗星都闭口不答,真是让人十分好奇了。


   关于罗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想。杨锐和徐宏眼里的罗星是个又富有敬业精神而且认真优秀的同事。李懂眼里的罗星是个关心后辈,人品优秀的好前辈。顾顺眼里的罗星是个即使很认真但也摆脱不了二逼青年头衔的傻逼,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因为罗星眼中的顾顺也是这样子的傻逼。


    当初大二的时候,俩人一起被叫到辅导员的办公室,说有个去委内瑞拉进修的名额,但全校就只有一个,目前来说他们两个最优秀,会在他们两个之间产生,要他们自己相互沟通一下,如果沟通的好那就那个人去,沟通不好校方指定。


    俩人回宿舍琢磨着要怎么样弄会更公平,其中一个室友就趿拉着人字拖端着脸盆从洗衣房回到了寝室,看他俩愁眉苦脸就问了前因后果,弄清楚原委之后一脸没什么大不了地开口:“这有啥,你俩都恐高,不如你俩去坐跳楼机吧,谁更不怕一点就谁去吧。”


    顾顺听了觉得这主意有点厉害,旋即又挑了挑眉,冲着罗星挑衅:“这主意不错,不过罗星,咱俩都是播音系的,不如来玩儿个大点的,咱们坐跳楼机,上去的时候念红粉凤凰的绕口令,下来的时候念黑化肥的绕口令,敢不敢?”


    “这有什么不敢的!去就去!明儿周六,明儿就去!”罗星一拍大腿敲定了行程。


    第二天,他们俩拉上了另外两个室友以及闲的发慌的辅导员,去了主题公园之后俩人就被一人塞了一个正在通话中的手机在口袋里,说辅导员会全程听完他们的绕口令,到时候他也会加入评比的队伍。


    顾顺刚一坐上去,就感觉到有点不对,不是这脚咋离地了?不是,离地了我怎么做准备啊?嘿来个人啊!这安全带咋弄不好啊,来个人啊救救我!救救哥啊!


    “罗星啊,罗星,罗星你咋样啊,我感觉还好啊,罗星你OK吗,我都OK啊。”顾顺这人紧张到不知道啥样,cue着罗星又自己回答。


    “顾顺你闭嘴!顾顺我咋就答应你了呢!顾顺你说我怎么就答应你了啊!”罗星看着安全带慢慢地扣在他胸前,压迫感扑面而来,开始了碎碎念。


    “罗星,快,快握住我的手!”


    “你手在哪儿呢!我咋找不到了啊!不是咋回事儿啊!我的手去哪儿啊!我找不着我的手了!”


    “这俩人干什么呢,还没上去呢这么多话。小心等下缺氧啊。”辅导员在外头听着两只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有些疑惑。


    跳楼机启动的声音响了,两个人脸上的肉都瞬间抖了一下。


    “罗星,我数完一二三咱们就开始念绕口令。”


    “行、行。”


    “三、二、一!”


    跳楼机慢慢升起,俩人仰着头闭着眼努力不看下面,都在默念着“我叫不紧张”。


    “啊——粉红墙上画凤凰!啊——凤凰画在粉红墙!红凤凰!啊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啊——红、红、红、红凤凰!黄凤凰!红粉凤凰!粉、粉、粉、粉红凤凰!花粉花凤凰不紧张啊——救命啊!”顾顺的绕口令,充斥着尖叫和结巴。


    “粉红、粉红、粉红啥上画凤凰啊!!!!凤凰画在粉红、粉红墙!!啊啊啊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发发发发什么东西啊!!红凤凰黄凤凰红粉凤凰!!!红粉凤凰之后什么东西啊啊啊!粉!粉!粉!粉红凤凰!花粉花凤凰!花粉花凤凰!!!”罗星的绕口令,充斥忘词,尖叫,结巴,嘴瓢,快速连贯和否定自己。


    “他们,在讲什么东西。”辅导员在下面听着,一脸怀疑人生。


    一段绕口令的时间,跳楼机就到达了最高点,接下来就是速降。


    “罗,罗,罗,罗星啊,咱,咱们还是三,三二一开始啊!”顾顺声音都在抖。


    “没,没,没问题!”罗星仍旧闭着眼睛,磕磕巴巴地回答。


    “三、二、一!”


    “啊啊啊啊化肥会挥发!”一瞬间速降开始,顾顺趁着记忆还没有混乱连忙喊出第一句,“黑化肥发灰啊——灰化肥发黑啊!!!!!黑黑黑黑回回回回灰灰发发发发黑黑黑黑啊——”顾顺前三句都是正常的,后面开始就是黑灰发弄不清开始全程快速喊着虽然一个都对不上。


    “化肥会挥发!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黑化肥灰灰灰灰灰!灰灰灰灰灰会发黑!#¥%&@#%!@%&*”罗星前三句至少没像顾顺那样充斥着尖叫,然而速降越来越快时罗星被灌了一嘴的风后没有了准确度,到后面开始思绪混乱啥也听不清。


    “……等他俩下来恢复了,就告诉他们我先走了,上次学校跟我推荐的那个学生我要研究一下,你们就先照顾着他们吧。”辅导员沉默的听完了扬声器里传来的奇奇怪怪的绕口令后,掉头离开。


    两个室友赶忙去接正在跳楼机上半死不活的两名优秀的学霸,手忙脚乱地解除了安全带,顾顺和罗星俩人歪歪扭扭相互搀扶着,一个拍着另一个喊着绕口令记得不错,另一个拍着一个喊着口齿还算清晰。


    接着转头只看见了俩室友,没看见辅导员。


    “辅导员呢?”罗星觉得他的头上有星星在转。


    “去物色你们的候选人了。”一个室友回答。


    “哥这么拼命,他转头就去其他人了?对得起哥吗!”顾顺翘着屁股扶着栏杆,努力把练摆出严肃的样子,然而饱经风霜的帅气面庞有些疲惫了。


   俩人周一的时候,得知了那个去委内瑞拉进修的好苗子,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了。


    从此以后,这段就是恐高双子星死都不愿意提及的黑历史。

--------------

①:我真的看见我同学弄过

②:感谢 @不忘初耿 小天使的提供!

评论(15)
热度(265)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