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蛟龙配音工作室 1-2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设定,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超多

-狙击组,正副队,机枪组,后勤组

-你们要是看见我推荐了,那一定是我把文修好了


1.

  工作室内有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杨锐一边低声说着一边加上手势和佟莉在激情讨论着最新的剧本的故事梗概。


  而徐宏和李懂则是搬了两把椅子坐在电脑面前看着屏幕上的音轨,时不时低下头来用笔在纸上写写划划,讨论下一步应该如何处理,BGM和音效要挑怎么样的。


  庄羽和陆琛组坐在沙发上偏着身体背靠着背拿着手机在联机打游戏,让在只能在佟莉旁边单独玩游戏还时不时分出神来听杨锐和佟莉的对话的张天德默默难过。


  “叩、叩、叩。”


  三下不紧不慢不轻不响的敲门声响起,杨锐似乎愣了下,看了眼佟莉后才明白过来不是讨论太激动出现幻听,他抬头看向徐宏,徐宏一只手还握着鼠标,但也转过身把另一手搭在椅背上望着他,开口道:“是他吗?”


  “他三分钟前给我发信息说有点堵但是不出意外五分钟就能到,应该是他了。”杨锐点了点头,推了推桌子借力把椅子后滑留出空地让自己可以站起来,起身后边走去开工作室的门。


  其余五个人都颇有些好奇地伸长了脖子往门口张望,李懂也离开了电脑前跑到庄羽旁边坐着,庄羽和陆琛也暂停了游戏。


  杨锐刚打开门,就感觉一片阴影罩在他身前,他眼皮跳了跳,有些无奈,溜了个184的罗星,来了个更高的主。


  “杨哥你好,顾顺来报道。”外头那个大高个微微欠身冲杨锐打着招呼。


  “你好顾顺,先进来吧,行李放门边儿就成,路上还顺利吧。”杨锐对顾顺的态度还算满意,点了点头后笑着侧过身让人进来。


  虽然高了点儿,但人还是很谦虚的。杨锐这样想着。


  但几天后杨锐回想起自己的评价,恨不得穿越回去把自己的头摁到墙上。一点都不谦虚,狂拽真的不是盖的。


  “挺顺利的,路好找,如果不堵的话,四点半就能到。”顾顺放了行李后回答道。


  徐宏偏头瞥了眼时钟,现在是五点十分,下班高峰期,真是难为这大小伙子了。


  “原来罗星推荐的人,室长说的新同事就是顾顺啊,听说他很拽的。”陆琛匆匆扫了一眼后低下头,和剩下几个人悄悄说着。


  “李懂!”杨锐看顾顺带上门后,回头冲李懂喊了一声,李懂连忙站起身来小跑到杨锐身旁。


  “这是顾顺,罗星暂离由他来和你搭档主协役,他是罗星推荐来的,你们认识一下。”杨锐看李懂噔噔噔跑过来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是副后期李懂。”


  “我是顾顺。”


  也是你未来的男朋友。顾顺眯着眼在心里想着。


  “室长,咱们外包配音的电视剧导演打电话来了,要你去商量些事情。”徐宏走到杨锐身后低声说道。


  杨锐点点头,拍了拍顾顺的手臂冲他笑了笑,然后对李懂说道:“那你先带他去熟悉一下同事。”


  顾顺看着杨锐走远后,伸出手来和李懂握了握手。


  李懂就在这握手的时间正经观察了一遍他未来的新搭档。身量高挑,颀长偏瘦,偏长但仔细打理的墨色短发,额前略短的刘海反翘着,剑眉英气,偏棕的桃花眼中带着些傲气,鼻梁挺立,薄唇微抿唇角略凹陷,似乎带着些笑意。解了一颗扣子的白衬衫平整干净,外套着卡其色长款风衣,黑色长裤裤脚收在黑色马丁靴中,显得双腿笔直而修长。


  是个帅哥。李懂心里评价着。


  顾顺在心里感叹了下这人的手真的小后,微微弯腰挑眉道:“你能和罗星搭档主协役,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一下。”


  “那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李懂脸色颇有些不悦,娃娃脸皱的都快起褶子了。帅有什么用,说话这么不好听。


  噢,认真了。认真到左眼上方的小痣都随着皱起的眉毛移了位置。顾顺盯着李懂,觉得自己可能撩错了方向,噢,进度退回0%。


  “以后有的是机会。”顾顺嘴角微扬,笑得颇为傲气。怎么的呢,自己装的逼,被讨厌了也要装下去。


  顾顺放开李懂的手后,跟在他身后等着他介绍同事。


  “这是佟莉,负责策划编剧和配音。”李懂指了指棕色长发高马尾,长相颇为英气的女人。是个酷姐儿。顾顺心里想,伸手礼貌性得握了握。


  “这是张天德,负责美工和配音。”顾顺看着面前比他高的一个面颊瘦削的男人,默默地点了点头后伸手握住。


  “这是庄羽,负责宣传和配音。”顾顺看着这个眉眼精致的男孩,偏头瞥了眼李懂,这俩应该差不多大。


 李懂指了指庄羽旁边那个浓眉大眼的男人,顾顺顺着李懂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他正视了那人的双眼。这是一个有故事但仍旧不忘初心的人,顾顺心里想着,然后就听见了李懂开口: “这是陆琛,负责配音和后期。”


  “刚刚那个是副室长徐宏,主后期和配音以及主导演。是室长的协役搭档。”


  顾顺一个个礼数周到的握了手打了招呼,在和庄羽握手时瞥见了他右手无名指上的素戒,想起来来的路上和罗星的通话,便移开了目光。


  然而等到顾顺和陆琛握手时,在陆琛脖子上挂着一枚和庄羽同款式的戒指后,心里有点明白了。


  我靠,这俩是一对。顾顺完美的笑容里多了一丝悲伤。


  李懂没有不习惯,哦哟,我还有机会。换个角度想了想,顾顺的笑容里又多了几分自信。


  但他对面的陆琛看着他的笑容,不禁有些发抖。谁跟我说这位哥拽的,他这画风明明很清奇啊。


2.

  “大家都熟悉的差不多了,这也都到饭点了。晚饭我请请大家吃火锅,一方面替顾顺接风,另一方面庆祝咱们之前给电视剧的配音审核顺利通过了!”杨锐交接完毕后走了过来,看几个人相处融洽也就放心了,招呼着人去吃饭。


  “喔锐哥万岁!锐哥我们爱你!”庄羽闻声第一个跳起来,挥着双臂欢呼着,也丝毫不管旁边陆琛的无奈的扶额和徐宏的黑猫警长的瞪眼。


  八个人有的没的聊着然后凑到了火锅店,一圈坐下后关于点什么锅底又进行了一番争吵,因为顾顺这个新人没多大意见,锅底就由佟莉拍板点了份鸳鸯锅。


  原本顾顺以为大家都因为佟莉是女生就让着她,后来经过了慢慢相处后,才发觉他想的方向完全是反的,唉,马有失蹄,哥有失策。


  等菜上齐了后就开始下锅了,杨锐看气氛还有些不热络就起身招呼着:“诶诶诶,别这么拘谨嘛,以后大家就是同事了,未来相处的日子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先来热身玩玩游戏,这两盘肥牛,咱们来玩个你会我不会,要是你会的别人也会,那你就不能吃肥牛了!你会的别人不会,那你就可以指定一个人帮你弄肥牛然后喂给你!”


  “这游戏不错,反正咱们是包厢,也不会打扰到人家!来来来!我先敬你们一杯雪碧,祝各位前程似锦!”徐宏也不想让杨锐一人招呼,就应着杨锐的话,举起玻璃杯冲着对面干了一杯。


  “不敢当啊副室!一起一起!”顾顺心里有些小害怕,赶忙站起身干了自己的雪碧。


  最后,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雪碧干了,都是不怕气儿的配音员们了。


  “那咱们来呗!”杨锐赶忙招呼着,“我提议的,那我先来,我会一百零八种不同菜苗的培育方法。”


  我靠一上来就是大招啊室长,是不是对新同志不友好的室长。


  “专业不对口,我不会。”顾顺老实说。其他人也无奈地摇摇头,大部分都是因为杨锐永远的套路。


  “徐宏!给朕涮肥牛!”杨锐往椅背上一靠,大手一挥,跟个大爷似的嘿嘿笑着。


  徐宏也是笑着起身给他把肥牛涮好喂到他嘴里。


  妈的狗粮。


  “我可以保持我的眼睛处于四厘米的状态并且半分钟不眨眼。”徐宏这么说。


  我靠,天赋优势压制这不公平!你有没有考虑过室长的感受啊!顾顺这么想。


  杨锐给徐宏涮了肥牛。


  “我能摆一百零八种不同的pose。”张天德捋了捋袖子,露出了自己的肌肉。


  pose就pose,露什么肌肉?不过骚还是没你骚了。顾顺一脸深沉地想着。


  “我会十几种不同的格斗术。”佟莉打了个响指,斜睨了眼新成员。


  算了我闭嘴,哥还是不提哥是个巴西蓝带的选手了。


  “我可以黑人手机和电脑。”庄羽抬手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密码不记得了或者密码锁打不开了都可以来找我。”


  哥跟你讲你这是是专业不对口,以及,头可断,血可流,手机被锁无所谓,你要是敢黑哥的手机就是陆琛和李懂挡在哥面前哥也要摔了你的手机。哥不会不记得密码好吧,永远都记得。


  “我可以边换备胎边背临床医疗理论知识。”陆琛思考了会儿,还是开口道。


  这一对真是多才多艺啊,都不是和配音相关的专业让哥很头疼啊,换备胎我还可以比一比,临床医疗理论知识就算了吧。


  在顾顺万分期待的目光中,李懂开口了:“我能现场编舞蹈。”


  我的同事们真是卧虎藏龙啊。顾顺感叹着。为什么李懂你要莉姐给你喂?我死的吗?算了我跟你还不熟。顾顺,请你自己保持冷静。


  “呃...我会舔着鼻头铁门槛?”顾顺身体前倾,试探性的开口。


“我们都会,罗星都教给我们了。”佟莉看着顾顺微笑着开口。


  好的,新同志被排挤了。顾顺悲伤逆流成河。

评论(8)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