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全员向】蛟龙配音工作室(上)

-瞎几把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商配设定,用真名系列,OOC在线,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演员梗真的很多
-狙击组,正副队

蛟龙配音工作室,商配工作室,主要成员七男一女,个顶个儿的全能。男多女少所以偶尔遇上个女性多的剧本还得满世界疯狂找外援。

关于广播剧《红海行动》为什么角色用真名系列。
佟莉:懒得想了,而且本来就是建立在本身的性格上编写的剧本,索性就一路到底用了大部分自身设定。

-杨锐
蛟龙配音工作室的室长,早年接触配音,在知名配音前辈高云的帮助下步入商配,敬业爱岗老干部。
粉丝送外号“种菜达人”,配音届的最会种菜的,种菜届眼睛最小的,没有他不会种的菜,只有不合适的地。微博三连:欢迎关注我们的新剧;你们看我今天的菜好看吗;同事们停止薅我的菜叶子了吗,没有。永远出现在别人微博的照片里。
知名知乎答主,关于《如何配好咆哮台词》问题的回答拥有最多赞和评论,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配音员》和《杨锐是否能放下把埋了一半的种子去紧急补录》的热门答主。
关于咆哮台词,理论经验很丰富,但实际上经验再丰富也很容易卡壳...
十次录咆哮八次喷麦还有一次喷口水。就拿工作室最近作品《红海行动》来说,一句“迫击炮”深入听者灵魂。然而录的过程十分艰难。被负责查看音轨的徐宏重返无数次。
“迫击炮!!!”“杨锐,爆麦了,hold点。”
“迫击炮!!”“还是爆麦了,你别太喷啊。”
“迫击炮!!!”“出来拿张纸,把挡风上的口水擦干净。”
......
“迫击炮!!”“...我跟你说杨锐,下一条你再不能控制自己爆麦喷口水,我现在就把你所在录音室里头然后把你的二十八盆菜盆子全砸了。”
擅长把歌唱出二人转的感觉,但迷之有韵味。
小名欣欣,被粉丝知晓的原因是偶然一次在家里直播,从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欣欣,苹果吃不吃?”顺口回答后才发觉自己没有闭麦。微博评论开启了称呼在锐哥和欣欣之间随意切换的清奇画风。

-徐宏
蛟龙配音工作室的副室长,早年因为爱好后来碰着杨锐便合计着组了个工作室。配音圈的大眼担当,参加漫展活动时甚至比大部分的Coser的眼睛还大,假双都比不过。
脾气超棒,是个值得倾诉的好对象,擅长把同事即将爆发的怒火扼杀在摇篮里而且擅长修轻微爆麦的干音所以被亲切得称呼为“拆弹专家”。是个值得依靠的大家长,不是在回应杨锐的呼唤就是在被同事们需要的路上。心思通透什么都看得明白。
配音导演后期三把抓,因而特别容易找准感觉。声线清亮干净,就是不适合唱歌,尤其是rap,一唱就崩,一次的周年活动直播里被粉丝要求唱歌,还是rap居多,本着好日子都高兴都原则就开嗓了,一路崩到底。
音效库无敌,总是有许多粉丝脑补徐宏经常出入高级会所打枪玩以此录下不同枪声。可惜现实是:
“徐宏老师,请问你们的广播剧里坦克发射炮弹的音效是怎么来的?”
“杨锐看的军事纪录片里截下来的。”
“副室!请问不同狙击枪所带来的不同枪声是怎么来的?”
“顾顺吃鸡的时候我凑过去录的。”
“徐宏老师!请问怎么录骨折或者脖子被拧断?”
“佟莉按压手指骨节的时候录或者在小庄低头玩了很久PSP之后让他抬头扭扭脖子,发声的时候录,实在不行折断芹菜。”
“徐宏老师,阿拉伯语和法语是怎么来的?”
“陆琛的吃鸡队友。或者让杨锐顾顺和佟莉根据度娘翻译学。”大概就是解决不了的全都找徐宏,徐宏是最可贵的。
离粉丝生活很近,本人不是特别在意同人,一般就是转发顺懂,点赞正副室长,亲自发关于吃糖组和后勤组的微博,让粉丝感觉迷之害怕。对杨锐是真的有好感。

-罗星
蛟龙配音工作室的配音员,一个人不在工作室但处处有他的传说的不神秘男子。最近因家庭琐事和嗓子受伤暂时隐退,从蛟龙官博的视频来看,配音的时候是个认真而有魅力的男人,不配音的时候是连杨锐都不想承认同事关系的男子。
有一段视频,大致是这样的:
罗星听着耳机里李懂已经录好的台词,瞄了一眼台词本准备吸气提高了声音让其在螺旋桨声中也能听清,随后开口接话:“队长队长!十秒之内开始狙击!”
“GiGiGiGiBaby!GiGiGiGiBaby!啦啦啦啦啦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得缓缓,我满脑子都是昨天在微博上看到的视频。我重录我重录。”击字儿刚讲完还没两秒就开始笑场然后唱了一出改编本还伴随着台词的摇晃在起舞。
“这谁,我不认识。”在录音室外头看完全程的李懂死目。
参加过漫展活动,有着无人能及的本领,玩改良版萝卜蹲,凭着自身过硬的“铁门槛”过五关斩六将,赢了其他嘉宾,得到了一张徐宏的签名照奖励。这大概就叫做肥水不流外人田吧。罗星看着照片上徐宏的大眼无声的叹息。
和顾顺是大学室友也是好友,恐高双子星,有一场比赛要比,关于谁能坐着跳楼机不紧张得口齿清晰得完整说一段红粉凤凰花凤凰和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的绕口令,本来是为了争谁去委内瑞拉进修的,但因为两个人都怂,最后谁都没去。但这比赛两个人依旧要比,为赢得那个人可以让输得那个人拍一张舔鼻头的照片发到微博上。
重要的事情说两遍以及每句台词重配最高两遍是一贯的个人特色和风格,话说两遍这个还连带着影响了原先的搭档李懂。江湖人称罗double。
夺命连环歌喉的持有者。徐宏说,如果要选一个人尬歌的话,我会选择罗星,在罗星的衬托下我可以成为歌王。蛟龙里心照不宣:罗星开嗓,寸草不生。属于有伴奏还跑调,清唱就是灾难的人。因而在KTV里更适合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但也是个爱护后辈引导进步的好前辈。

-顾顺
配音圈颜值扛把子,又拽又狂业务超强,属于老天赏饭吃的一秒入戏,戏感到位,声线切换自如。算是“老子有狂的资本”范畴。可惜恐高。
不同于罗星一毕业就开始商配,顾顺属于爱好所以一开始用“GS”为圈名以自由人混在网配圈,和罗星俩人互帮互助。因为被罗星在微博上叫做“大顺”而衍生出了奇奇怪怪的昵称,比如“六哥”、“六六”、“六子”以及“六顺”,本人扬言要打爆罗星的头。受受伤的罗星拜托加入了蛟龙,偶然一次在陆琛的微博上被爆出了侧脸,获得了配音圈颜值扛把子的称号。但因为本人性格缘故很少答应漫展担当嘉宾的邀约,正脸只出现在工作室的年度宣传照或者同事们的直播里。偶尔自己开直播,但基本上都是直播和李懂的聊天,骚话多的一比。虽然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不太友好。
顾顺拖着行李箱来到了蛟龙工作室所在地,看见杨锐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和李懂去熟悉了,俩人握了个手,顾顺先开口:
“你能和罗星搭档主协役,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一下。”
“那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以后有的是机会。”
还伴随着一声轻蔑的笑,然而现在悔不当初。相比罗星的耐心引导给尽可能多的时间让李懂成长,顾顺会更加直接的让李懂站到麦前让人试炼,有错误会毫不留情,经验方面也是倾囊相授。
大写加粗的低音炮,可以切换上至九十九老叟,下至九岁小正太,就是不能有太多大喊的台词,因为喊多了低音炮也抵挡不住就会把嗓子劈了,破音出奇妙的音调。所以在顾顺有大喊台词时提前蹲点在录音室的外面围观顾顺劈嗓子是蛟龙同事们的一大爱好。热爱口香糖,口袋里永远有不同口味的口香糖,来自自己的经验就是嚼口香糖可以集中注意力放松压力,所以录音前都会嚼口香糖来平息一下激动的心情。
适合唱情歌,慢情歌。唱快歌,尤其是rap特别容易喷口水和口胡,一般能拒绝就拒绝,或者唱多人合唱截他唱的好一部分的那种。非要唱的话,就会带上老家东北大碴子味儿,本着rap不应该用力唱的原则唱的无比随意,随意到喷口水和不分平翘舌音,被粉丝追着问“你的敬业精神呢!”
李懂面前的骚话之王,同事面前的崩人设担当,粉丝面前的高岭之花,只有笑起来露出虎牙才会让粉丝觉得顾顺总是可爱的。


-李懂

相比配音更适合做后期,有一双擅长观察的双眼,音轨对比以及调和娴熟无比。因而有着“观察员”的称号,但本人也热爱配音,声线属于通透的青年嗓。长得一张娃娃脸,兔牙笑起来的时候很可爱,经常被粉丝们叫做“懂宝”,很有特色的丰满的双唇,但在他脸上也不显得突兀。

幼时习舞,也是舞蹈专业毕业的,不知怎么的偏向了配音,偶尔也会回归本行去跳舞,身上有着独特的艺术家气质。

作为搭档过配音圈两大男神的协役,演出上都非常精彩,但是过程十分艰辛,也算是努力成长带来的回报吧。和顾顺初次见面时的感觉不太好,现在已经改观,两人心照不宣中。第一次和顾顺在录音室双人配音过程中因为过于紧张气息调整不好,台词出口都抖了几分,随后顾顺叫停帮他调整气息,可能被吓到了就整个人都抖了起来,顾顺那特有的低沉嗓音伴随着一句“别动”也让他平静下来,事后在采访的时候提到初次搭档时回忆说那句话给他带来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之后看见微博发现徐宏发的“这当然是爱情啦”内容表示有些疑惑。

也许是艺术气息浓厚,本身对生活和生命的思考也有一定的独特性,让人赞叹不已。

李懂,一个玩极限运动的男子,一个滑雪冲浪跳伞蹦极面前都无所畏惧脸不红心不跳的艺术家。就是会在配音的时候紧张。以前陪罗星坐跳楼机,罗星走了以为能不玩那么无聊的东西了,结果来了个顾顺。每次都是面无表情地坐在上面,听着耳朵边罗星或者顾顺尽可能压低的“我叫不紧张”和疯狂尖叫时不时翻个白眼。我耳朵很灵的你们别挣扎了。

“你知道我和罗星有场比赛要比吗?”

“知道,你们要争夺去委内瑞拉进修的资格,你们全校只有一个名额。”

“可惜啊。他是我见过最棒的配音员。”

李懂还是很想知道到底是比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个比赛他们毕业了都没比成,当然罗星和顾顺谁都不会说当初因为两个人的尖叫都响彻云霄所以他们辅导员放弃了他们两个人,现在还想比是因为赢的人可以把输的人舔鼻头的照片发到微博上,这件事天知地知星知顺知就好了,不需要罗星如弟弟般疼爱或者顾顺喜欢的人知道,毕竟如此毁形象。

评论(27)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