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红海行动/后勤组】礼物

-五刷的时候看见庄羽的铭牌,算了一下之后于是就码了一篇cp文...如果有原型,那在这里致敬烈士;没有原型就在这里祝天线宝宝今天32岁生日快乐
-OOC与渣文笔齐飞
-带狙击组,小剧场机枪租正副队
-骚话尬骚,因为我真的很直;私设大过天:有bug就凑活着吧,军事盲,欢迎纠正错字。
-吐便当,陆医生手完整设定




庄羽看见陆琛站在甲板旁的栏杆边,他抬眼看了看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又回头看了看大部分黑暗的房间,心里不禁偷笑,嘿晚上不睡觉偷跑出来被我抓着了吧!

庄羽窃喜着,清了清嗓子道:“琛哥!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呢!”无人应答,庄羽只听见了水流声和临沂号的引擎声。“奇怪,太入神没听见我的声音?”庄羽觉得奇怪,抬脚跑过去,一边喊着“琛哥!”一边伸出手拍他肩膀。

庄羽愣住了,他的手没有碰到陆琛,他的手直直的穿过了他的肩膀。庄羽定了定神,看清了自己的手,无名指指根处空落落的,他这才想起来,他好像在巴塞姆镇牺牲了,所以自己现在是个鬼魂?从小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唯物主义思想的,永远跟党走的庄羽懵逼了,不过,他还是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庄羽。”庄羽听见了陆琛这么叫他,下意识回应了还以为陆琛可以看见他。可他抬头时,看见的还是陆琛眺望远方的模样,还伸出了一只手。

“生日快乐啊庄小羽。”陆琛接着说,“我给你带了蛋糕,和以前一样。”

庄羽这才把目光转向了陆琛的手,他手里是一份小蛋糕,他盯着小蛋糕,思绪飘得有些远。

他到临沂号的第一个生日是陆琛帮他过的,他新兵刚进蛟龙因而忙的不得了,通讯兵的交接工作!熟悉环境,调试设备,融入集体还要参加演练,这一波接着一波的事儿让他忙得跟陀螺一样,哪儿有闲情记着他自个儿的生日啊!那天晚上杨锐和他淡完事儿之后就放他回宿舍了,他前脚刚进宿舍后脚就被陆琛拉了出去,临走前还听见陆琛让李懂帮忙掩护一下。

他被拉到一个角落里,刚想开口问什么事儿就看见陆琛跟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份小蛋糕,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笑道:“小羽毛,生日快乐啊!部队不让铺张你就将就着过吧。恭喜你又长大一岁啦!”庄羽接过蛋糕,看见蛋糕上还被人用果酱歪歪扭扭得写了个“羽”字儿,不禁笑出了声儿。用叉子挖了一点放入口中。奶油浓郁的香气和面包的酥软美味在口中弥漫开来,冲淡了油腻感,他看向颇有些紧张的陆琛,看到了人眼中的期待,眯起双眼笑道:“很好吃,谢谢琛哥。”随后勾了一勺放到陆琛面前,在人疑惑的眼神中开口道:“寿星请琛哥吃蛋糕!”陆琛也笑了,捏了捏庄羽的肩膀后将蛋糕吃了。那个晚上,是庄羽最开心的一个晚上。

“我又给你做了个蛋糕,然而等不到你了。我在你来的时候看见了你的档案,你要知道作为一个搞医疗的记忆力都不错的,我记下了你的生日。那天我跟队长请了假,跑到后厨和阿姨磨了好久她们才肯分我点工具,还好你喜欢。看到你开心我也很开心。希望你下辈子,也有这么一个人记下你的生日,用心为你做一份蛋糕。”

庄羽看着陆琛,陆琛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低语着。庄羽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心里划过,但是他也抓不住。

庄羽看见陆琛把蛋糕放到了海里,心里不禁有些心疼,他还是很喜欢吃的。旋即他又看见陆琛拿起了一瓶酒和一个杯子,当即就有些急了,我的天琛哥,舰上禁酒啊你别违反纪律啊!

“小羽毛。我还想给你敬酒来着,但是你知道舰上禁酒啊,我也没法儿搞到酒,就把水灌到酒瓶里全当做是酒了。”陆琛顿了顿,悄声开口道。

你他妈吓死我了。庄羽在他旁边翻了个白眼。

陆琛给自己倒了第一杯,伸出手微微抬了抬做出敬酒的样子,“这第一杯,敬黄土。敬让你启程的黄土”将杯子凑到唇边,喝了全部。

“这第二杯,敬大海。敬让你沉眠的大海!”再次一饮而尽。

“这第三杯!”久久没有回音,庄羽好奇的凑近陆琛,发觉平日里星眸灿烂的医疗兵的眼眶中噙满了泪水。“这第三杯,敬你,敬让我心疼又让我骄傲的我最爱的你!”

陆琛的声音已经哽咽了,庄羽在一旁愣住了,他现在抓住了之前没抓住的东西,他全都知道了。

“琛哥。”庄羽低下头呢喃着。在他刚入队时第一个上来打招呼给了热情的笑容的是陆琛,在他深夜否定自己时认真给自己开导的是陆琛,每年都会给自己过生日的是陆琛,永远能顺利找着躲着的自己在黑暗中悄声安慰自己的是陆琛,在自己失意难过时摸后颈给安慰的也是陆琛,在自己牺牲之后以水代酒为自己祭奠的那个人,还是陆琛。

水从瓶中倒入海里,陆琛吸着鼻子,盯着注入海中的水,顿了顿哽咽着开口:“小羽毛,快回来吧。”

仿佛一束光冲到庄羽眼前,庄羽的耳边有了其他人的说话声,他觉得自己浑身都在疼,胸前,肋骨,腹部,手指,双腿,他痛到不能自已。

“琛哥!”庄羽看见前方站着的陆琛,陆琛依旧是笑着的模样,他走到庄羽面前,揉了揉他的脑袋和脖颈,吻了吻他的额头,笑着道:“小羽,我相信你,加油向前,我等着你回来啊。”

庄羽跟着陆琛走,他看见了前面一束光,他忽然感觉自己掉了下去。

庄羽费力得睁开眼,他嘴里一直喃喃着陆琛的名字,他眨了眨眼睛,适应了光线后,偏头看见了满脸不可置信的陆琛。

“琛哥,我听见你叫我了,我就回来了。”庄羽觉得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但他还是努力用气音对陆琛说着话。

陆琛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他有点激动,他不知道该如何控制自己的表情,他努力扬起笑容,但眼中的泪水还是滴落到了庄羽脸上,庄羽还是看着他,抿着发白的唇笑着看他。

“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丑。小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陆琛低声说着,一边用大拇指慌乱而轻柔的抹去庄羽脸上的他滴下的泪水。

“琛哥,我今年,有生日礼物吗。”庄羽看着陆琛的模样,虚弱的笑着问。

“蛋糕没有了。但我给你准备了别的礼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陆琛重新平静了下来,坐回位子上,等着医生赶来。“等你检查完送你,希望你喜欢。”

“那我现在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庄羽看着陆琛,孩子气的笑着。陆琛有些疑惑得凑近了他,却被要求在凑近一点,于是他应着人的要求又把耳朵往下凑了凑。忽然脸颊旁有一个干燥而柔软的触感,他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抬了抬头看向庄羽,庄羽还保持着仰头亲他的姿势。

刚刚那个,是庄羽的唇。陆琛正愣神着,却听见了庄羽带着调笑意味的声音:“琛哥,这个是感谢你照顾我的礼物。”陆琛还想说什么,却被赶来的医生打断后请出了病房。

小羽他,知道了啊。陆琛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有些恍惚。

庄羽再次醒过来时,他听见了顾顺和陆琛的交谈。

“可以啊陆琛,戒指都准备好了。你说要是我当初受伤躺在医院里奄奄一息跟懂儿求婚他会答应不?”

“得了顾顺。你就算活蹦乱跳跟小懂求婚,他都会答应你的。别扯了,你说我怎么给他会比较好。”

“要是是我和懂儿,我就抓着懂儿的手说,我历经磨难,踏过千山万水,斩断荆棘藤蔓,撞南墙也不回头,我头破血流,带着一身证明自己的伤,我向你发誓,我的手可以握狙击枪,也可以握着你的手带你冲过浪潮,你可信任我完全把自己交给我。不过我觉得你和庄羽更苦一点,荆棘和藤蔓还太轻了,你要不直接接套他左手无名指上呗,反正他也什么都懂了。”

“顾顺,我现在不觉得你拽了,我只觉得你骚话是真的多。你咋看出来小羽懂了的,我好像什么都没说吧。”

“不是。陆琛你是不是傻的。全队都能看出来你对庄羽上心好吗,我这个新来的都看出来的。再说了,庄羽一醒,你搁着儿坐着还迷之傻乐,肯定是庄羽干什么了呗。”

庄羽怕他俩继续聊下去也顾不上其他了,他自己用力的咳嗽了一下,就听见外面的聊天声停了下来,然后虚掩着的门被推开,陆琛慌里慌张的跑了进来几乎是扑到庄羽床边。

“小羽,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帮你叫医生?”陆琛扫着庄羽全身上下看着,庄羽微微偏头看见了门外的顾顺,顾顺看见了他的笑容之后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琛哥,我没事,就是想看看你。”话音刚落,陆琛就停下了动作看着他。他也勾起一抹微笑,带这些撒娇意味开口:“琛哥,我的礼物呢。”

陆琛像才晃过神来,手忙脚乱的全身摸了一边,最后掏出了一个深蓝色的小盒子,看见庄羽努努嘴后,轻轻的打开它。一枚银色的男士素戒静静地躺在里面,庄羽似乎还看见戒指里面纹着自己名字的缩写。

“我不会说像顾顺说的那么好听的话,可我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小羽。我们是军人,我们先属于国家,再属于自己。只要还有一口气,我们都能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身躯去坚定的守卫着我们的国家。庄羽,先有国,再有家,然后有我们。我想让你回来,让你康复,让你跟我回家,让你吃我母亲做的饭菜,让你的名字出现在我的手术通知书的家属栏上,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家人,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我真的很爱你。”陆琛拿着戒指盒的手有些抖,他的话似乎有些没有逻辑性,有些混乱,庄羽还是听懂了,他认真的看着陆琛的双眼,带着些孩子气笑道:

“我手没力气,抬不起来。所以琛哥,你愿意为我带上吗?”

陆琛压抑着心中翻腾着的感情,伸手拿出了戒指,端起庄羽的左手,轻轻套在了无名指的指根上,无缝衔接,不大不小,尺寸刚好。

“琛哥。”

“嗯?”

“我回来了。”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陆琛俯下身子轻轻吻了吻小孩儿的眉眼。他的大男孩儿,终于回到他身边了。

庄羽逐渐恢复起来了,而陆琛这会儿在医院后面的小路上和顾顺李懂聊着天,因为庄羽在接受医生的检查。

蓦地,陆琛听见后面传来庄羽的声音,他赶忙转身,就看见庄羽跑下阶梯冲了过来。

“琛哥!!”

“小羽!别跑!你伤还没好!你别跌去了!!”陆琛看得心都要蹦出来了,连忙大喊。

“那你记得接住我啊!”庄羽笑着,撞进了陆琛怀里,两人因受伤而瘦下去的身躯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瘦削。

“你看,你接住我了吧。”

“我会永远接住你的。”陆琛收紧了胳膊,抬手揉了揉庄羽的后脑勺,长长了的头发不同于寸头颇有些柔软。

庄羽把自己的半张脸埋在陆琛的肩窝处,露出的眼睛看见了陆琛身后的顾顺和李懂,看着顾顺翻了个白眼后庄羽弯了弯眼睛挥了挥自己的左手借此展示了自己的戒指。

顾顺不甘落后似的伸手扣紧了李懂的五指,然后抬起来冲庄羽晃了晃。李懂给顾顺翻了个白眼后给庄羽比了个大拇指。

还是小懂好,但琛哥更棒。庄羽想着,笑着把自己的额头凑近了陆琛的脖颈。

我好爱你啊琛哥。

我们举起枪,抬头眺望,是为了捍卫我们身前的信仰;我们牵起手,低头对视,只为了守护我们心中的柔软。

我会陪你直到世界的尽头,就算我们都一无所有,我们仍然有对方。

山河永慕,爱人长情。




小剧场:
顾顺:对不起,我担不起骚话王这个称号,我认为陆琛同志更适合。我更希望我的骚话可以得到懂儿的回应。
李懂:对不起,听不见,不回应。滚吧顾顺。我也爱你。回应了,赶紧别丢人现眼了。
张天德:我也想要骚话王的称号。
佟莉:得了张天德,以前一紧张就结巴,你现在话都讲不清楚,还跟人顾顺比骚话,醒一醒,我赐你一个得了。
徐宏:噢,队长的骚话在我眼里大概就是喊了千百来遍的“徐宏”吧。
众人:惹不起惹不起,怕了队长了。
杨锐:谁cue我?是不是顾顺薅我菜叶子了?


最后,关于两人的感情。陆大夫在庄羽入队时有点好感,上了心去帮忙照顾,之后就喜欢上了。天线宝宝可能潜移默化了吧自己也没感觉到。“快回来吧”是陆琛对着昏迷的庄羽说的,有说很多次然后庄羽就听见了,就梦见了开头那一段,最后认清了。大概就这样了。

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