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宣言:我永远爱后勤组。
陆琛是光啊。
努力填坑...

【顺懂】对方辩友,处对象吗

-人物属于红海行动,OOC属于我,全程OOC,脑子一热手痒产物,不要太纠结
-大学AU,顺懂互相暗恋设定
-梗是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见的,现在也找不到了。
-渣文笔,随便扯的论点,莫在意,我也没参加过辩论赛,随便来的,请见谅
-OOC的小甜饼
-心疼罗星。

临沂大学今天举办了一场辩论赛,辩论题目是“大学生谈恋爱对自身是否有好处”,正方是“蛟龙之就是比你帅”队认为有好处,一辩是徐宏,二辩是佟莉,三辩是顾顺,四辩是庄羽,反方是“蛟龙之就是比你牛”队认为没好处,一辩是张天德,二辩是陆琛,三辩是李懂,四辩是罗星,主持人是杨锐。

经过前面的各自陈述和总结,这会儿,比赛台上的气氛也十分紧张。

“现在进入自由辩论时间!”杨锐一声吼,吓得评委席都抖了一下。

“首先我针对刚才对方二辩辩友陆琛的观点进行反驳!大学生谈恋爱不是虚度光阴,只有那一种把自己完完全全陷入爱情的大学生才是虚度光阴!无论如何大学生谈恋爱都是发现自己缺点,提升自己的机会!”杨锐话音刚落,徐宏就蹭得一下站起来,伸出手掌心朝上对着陆琛,瞪大双眼嘴皮子飞快的动着。

陆琛:道理我都懂,请别瞪眼了老徐。

“我不同意!大学生谈恋爱会少掉很多时间而且会消耗精力!你说完全陷入爱情的大学生才是虚度光阴是片面的!无论如何你只要谈恋爱了你就要花费时间,花时间哄人花时间想买什么礼物还要花时间吵架!这些都是非常不理智的决定!”张天德立马站起,一下挡掉了他队友的所有的光,坐他旁边的陆琛表示自己可能处在一片黑暗之中。心善人甜的石头虽然嘴皮子不落下风,但是这往人家佟莉身上飘的眼神可不可以停一下!

“对方辩友!你刚才所说只要谈恋爱,就要花时间!那请问现在做什么事情不需要花时间,你学习看书也要花时间,谈恋爱也要花时间。你觉得你足够优秀,需要用爱情来滋润一下你的生活,那这就不算虚度光阴。你也许说足够优秀还能继续优秀,我看见一句话,你抬头是事业,低头是爱情!你认认真真抬着头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那你低下头,在繁忙的学习中,在琐事带给你的压力下,能够得到属于爱情里的一份熨帖,那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佟莉在张天德话音刚落的一瞬间站了起来,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得把观点讲完,眼尖如莉姐看见张天德偷偷在下面鼓起了掌。

徐宏:厉害了我的莉姐,临沂爱情思考家啊!

李懂马上就站了起来,他表情平静,张嘴道:“对方辩友,你所说的低下头,在繁忙的学习中,在琐事带给你的压力下,得到爱情的熨帖是幸福我很同意,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两个人闹矛盾了,爱情进入瓶颈期,恰逢你又在为考试或者其他学业问题生活琐事而烦恼,这样不仅没有熨帖,反而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压力,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李懂有些无奈,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有暗恋的人啊!他也想谈恋爱啊!为什么我要分到这一队,我很难过啊,谁来救救我!

“只有无法掌控的人才会被生活,被压力所控制。我一如既往坚持我所认为的,压力会让一个人更专注,你所拥有的压力会带给你强大的动力,只有弱小的人才会被压力磨平棱角,你的压力源于学业、生活和爱情,但是如果你战胜你的压力,那你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临沂校草,蛟龙颜值扛把子顾顺慢慢悠悠站起来,边说着边看着李懂。

随后他也没坐下,他瞥了眼坐李懂一旁的罗星,嘴角扯了个笑容,让坐他旁边的庄羽抖了三抖。

顾顺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抬眼认真看着李懂,开口道:“对方三辩辩友,你愿意跟我谈恋爱吗。我有颜值你不用担心,学业问题我们一起来,生活琐事我会帮你战胜压力。”

坐在另一边的罗星表示:

?????

顾顺?What are you 弄啥嘞?

我们懂是这么容易屈服的人吗!

我告诉你你就算是校草也没用!

我跟你讲我们懂是不看颜……

“我愿意。”罗星耳边响起来声音,这突然就被旁边不假思索回答的李懂给弄懵了。

“值”还没在心里成型呢,罗星就被自个儿的队友给打脸了。

?????懂?????What are you 弄啥嘞?你咋也看脸了!

再看一旁的队友和对方辩友,都是一个个带着祝福和无奈的笑容,还有伸手鼓掌的。

我?错过了什么?嗯?我请假的一个月发生了啥!罗星再次崩盘。

“我认为两情相悦好好沟通必定能够善始善终,因为他们总会找到方法战胜压力,并且两个人一起提高,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正方四辩庄羽站起身来,定定的看着陆琛表达自己的想法,陆琛在对面笑得温柔极了,右手弯起四指用食指轻轻碰了碰眉头朝着庄羽指了过去。

“对不起,我觉得对方辩友犯规了。我还是觉得大学生谈恋爱没有好处,就像我们三辩选手一样,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大庭广众之下影响不好。”罗星站起来,一脸生无可恋。

顾顺看着李懂,眯起双眼轻轻笑了。

哪有什么看颜值看脸在一起,只是找了个契机说出来而已。眼睛里藏着什么,我们两个都知道。

李懂似乎知道了顾顺在笑什么,他抿了抿嘴唇也露出了个含蓄而腼腆的笑容。



啊你说最后?双方都被淘汰了。没关系,反正我们都是蛟龙的,要扛一起扛。最后土豪顺请了火锅。

评论(14)
热度(181)

© 江畔南风起_ | Powered by LOFTER